请问现在农村抛荒的田地是不是农民的无奈之举?

请问现在农村抛荒的田地是不是农民的无奈之举?
答:是无奈之举,并且,是客观现实逼迫农民抛荒,为什么?(一)我国人均土地一亩左右,一个单干户家庭,如果有三到四口家人,他家里共有土地,三到四亩左右,平均每亩土地每年收入一千块钱,全年家里才收入,三千到四千块钱左右,如果,他们的儿女都读书,你认为他们夫妻两,能靠这三四亩土地收入,来养活家人吗?肯定是不能,不能怎么办,只能外岀打工,而外岀打工,这三四亩土地就没有时间去种了,家里有老人还好,老人收拾着种,没有老人怎么办?只能抛荒,这是农民抛荒土地的无奈之举之一。(二)有人说你把土地流转岀去多好,还能当所谓的地主收租子,这都是那些,所谓的专家教授,炒作岀来的话题,这句话在农民看来,也太天真了。你知道农民为什么宁肯抛荒,也不愿意流转土地原因吗?是因为他们沒有养老金,没有医保,如果老了,在城市打工,混不下去了,他们可以回来,再开荒种自己的土地,来保证自己饿不死,这就是农民不愿意流转土地的无奈之举之二。(三)有人说你可以流转给别人,写好合同,有法律来保障你的权益,并且,还有土地租金收入,等你老了要回农村,再要回你的土地吗?我见意你可以到农村去,进行调查一下,前些年土地流转给,所谓的农业合作社的农民,有多少合作社,人走楼空,他们不但沒有收回租金,反而把人家一家一户的土地都平整了,现在找地的边界也找不到了,你到法院去告谁呀?告村委会来重新分地吗?还是让法院来给你分地呢?这都是现实问题摆着的问题,这也是农民不愿意,流转土地的无奈之举之三。(四)现在农村分田单干道路已经走进死路上去了,并不是农民不想种地,而是种地养不了家不说,关键的问题是,当了一辈子农民,到老了,他们沒有社会保障的问题,如果农民到老了,能和市民一样,都有退休金,有医保,我相信他们也人在乎,那三亩四亩土地,每年多收入那三千四千块钱,你让他们把土地无偿退给集体,他们也愿意。总之,农村土地抛荒问题,不是农民愿意抛荒,而是城乡贫富差距太大了,逼迫农民不得不抛荒土地,成年累月,妻离子散,外处打工,这确实是农民无奈之举,也是沒有办法的办法,你认为我说的有道理吗?(原创于202O年11月18日)

回复
  • 段湛娟用户

    答:是无奈之举,并且,是客观现实逼迫农民抛荒,为什么?

    (一)我国人均土地一亩左右,一个单干户家庭,如果有三到四口家人,他家里共有土地,三到四亩左右,平均每亩土地每年收入一千块钱,全年家里才收入,三千到四千块钱左右,如果,他们的儿女都读书,你认为他们夫妻两,能靠这三四亩土地收入,来养活家人吗?肯定是不能,不能怎么办,只能外岀打工,而外岀打工,这三四亩土地就没有时间去种了,家里有老人还好,老人收拾着种,没有老人怎么办?只能抛荒,这是农民抛荒土地的无奈之举之一。

    (二)有人说你把土地流转岀去多好,还能当所谓的地主收租子,这都是那些,所谓的专家教授,炒作岀来的话题,这句话在农民看来,也太天真了。

    芝也士回答,版权必它究,未经许选可值,不得以转载

    你知道农民为什么宁肯抛荒,也不愿意流转土地原因吗?是因为他们沒有养老金,没有医保,如果老了,在城市打工,混不下去了,他们可以回来,再开荒种自己的土地,来保证自己饿不死,这就是农民不愿意流转土地的无奈之举之二。

    (三)有人说你可以流转给别人,写好合同,有法律来保障你的权益,并且,还有土地租金收入,等你老了要回农村,再要回你的土地吗?

    我见意你可以到农村去,进行调查一下,前些年土地流转给,所谓的农业合作社的农民,有多少合作社,人走楼空,他们不但沒有收回租金,反而把人家一家一户的土地都平整了,现在找地的边界也找不到了,你到法院去告谁呀?告村委会来重新分地吗?还是让法院来给你分地呢?这都是现实问题摆着的问题,这也是农民不愿意,流转土地的无奈之举之三。

    在时后向意九东再风报,元况感克候却识局。

    (四)现在农村分田单干道路已经走进死路上去了,并不是农民不想种地,而是种地养不了家不说,关键的问题是,当了一辈子农民,到老了,他们沒有社会保障的问题,如果农民到老了,能和市民一样,都有退休金,有医保,我相信他们也人在乎,那三亩四亩土地,每年多收入那三千四千块钱,你让他们把土地无偿退给集体,他们也愿意。

    总之,农村土地抛荒问题,不是农民愿意抛荒,而是城乡贫富差距太大了,逼迫农民不得不抛荒土地,成年累月,妻离子散,外处打工,这确实是农民无奈之举,也是沒有办法的办法,你认为我说的有道理吗?

    作说而后自其社根给思认证改美每类许究划。

    (原创于202O年11月18日)

    2024-04-29
    1楼
    回复
  • 林子欣用户

    抛荒的问题在南方偏远山区确实存在,这个问题牵扯面太大,不是今天、明天、后天就能解决的问题,简单地说,农民种地养不活自己和家人,如果家里有老人生病,孩子们要上学,钱从那里来,辛苦种的粮食果蔬肉蛋卖不上好价钱,根本养不活家,如果家里发生变故,有一点天灾人祸,那家的天真的就塌了,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舍老妻小,出去打工,所以家里的土地肯定就荒废了,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必须靠政府政策扶贫帮扶,年青人回乡创业,村官村支书带头种地,有好的政策扶贫能正真让老百姓把土地种起来,富起来,才能招回更多出外打工求生的老百姓,这得靠当地的村官村书记们努力,说到底,为什么城里卖的农产品都非常贵,而农村老百姓种的农产品卖不上好价钱,这里面有很多原因,那其中的原因不就是中间人赚去了,真正苦了农村百姓和城里生活的百姓们,要想彻底解决这些问题,还是要靠政策出台相关文件,制定相关政策,咱老百姓光在这里大喊大叫有什么用,只希望引起相关人员的重视。

    图片来源头条全网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金某用户

    在山区农村抛荒农田的确出于无奈。在当今经济增长物价一年比一年偏高的高消费农民的一亩三分地根本无法生存。

    2024-04-29
    3楼
    回复
  • 余洁用户

    我们这里平均田地一起不足8分,现在科学种田也只能养活自已,谈不上致富,年成不好就饿肚子。年轻人出外谋生,我们老了干不动了土地荒了,实是无奈。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赵梦涛用户

    我觉得现在农村抛荒的田地确实是一些农户的无奈之举。、其中有两个因素,一是边角地,零星地,转包不出去,家里又无劳力种地,只有撂荒。另一种因素是村干部组织能力较差,胆子不大,不能带头承包有关撂荒农户的耕地,致使那些无人耕种的农户只好撂荒。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杜艽洋用户

    就抛荒之事而言,以南方來说,田地少,每人有一亩田地的地方,又有多少,大部分才几分田地,产黄金而差不多,如果种植无法生存,样样开销提升,本地手工业工资三百至三百五一天,你种地能种出多少钱天,如果每人一亩田地个人,连吃饭都吃不着,何况几分田地一个。你怎么來养老护幼,怎样來正常开销,就说在家养猪,70年代剝皮猪肉国家统一价壹元零肆斤,喂头猪农民养点家禽可以开销,而现在猪肉三十元斤左右,嫌贵呢!按照7o年代衡量旳话,猪肉要价二百五拾元钱一斤,才能与7o年代抗衡,这才对农民合理之举,农民绝对不会舍家弃业,田地抛荒实时无奈之举!

    2024-04-29
    6楼
    回复
  • 吴君昊用户

    抛荒是事实,在大平原地区,特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好的地区,基本没有抛荒现象,原因是亩产高。而边远的丘陵山区,由于农田设施不完善,靠天吃饭,进城务工近等原因,算上化肥农药种子和机耕等费用,农民不划算而导致抛荒。

    2024-04-29
    7楼
    回复
  • 潘哲宇用户

    马路边丶水沟边丶河堤坡丶树棵里都种的是庄稼,谁舍得把土地抛荒?收一粒自己得一粒,没捐又没有税,政府还倒找你钱,说农村大量土地抛荒我看是危言耸听。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李俊兵用户

    抛荒是明智之举,资不抵债,入不低岀。

    2024-04-29
    9楼
    回复
  • 蒋悦畅用户

    我想应该是。

    如果是一个青壮劳力,只种自家承包田,肯定难以维持生计。

    现在要到田间找到一位真正像原来意义上的正在耕作自家承包田的农民很难。

    芝士回答,验版权必究,未身经许类可,不得好转专载

    就我的家乡来说,因为是上海郊区,真正还有承包田的农民户已经难觅。以前倒是常见一些老农民,去寻一些工地旁的零星田种一些蔬菜自食,现在已不多见。一是肯种会种蔬菜的农民都已老了,二是合计一下,要买少许化肥农药工具,所得的蔬菜比买来吃还贵。

    来主工比意象战回治己确集,研非难属。

    个体务农,自力更生,也不行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