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下城固县董家营镇最近在拆迁农民的久宅基地。每平方米50元,请问是国家的政策吗?

请问下城固县董家营镇最近在拆迁农民的久宅基地。每平方米50元,请问是国家的政策吗?
宅基地是农民的私有财产,任何地方政府和组织是无权强行拆去农民房子的,农民可愿拆、不拆!拆迁补贴没有统一标准,就本地三年前土木房280元每平,砖瓦房335元每平,楼房500元每平,现今是以平方换平方,即以乡下的老房面积.换取同等面积镇建好的小区房。进城购房的或补贴适当的资金!(以镇小区房价质为准)以每平50元补贴拆去民宅还是第一次听说,不知当地政府和地方组织是以何种标准来行事的。

回复
  • 蔡毅用户

    宅基地是农民的私有财产,任何地方政府和组织是无权强行拆去农民房子的,农民可愿拆、不拆!拆迁补贴没有统一标准,就本地三年前土木房280元每平,砖瓦房335元每平,楼房500元每平,现今是以平方换平方,即以乡下的老房面积.换取同等面积镇建好的小区房。进城购房的或补贴适当的资金!(以镇小区房价质为准)

    以每平50元补贴拆去民宅还是第一次听说,不知当地政府和地方组织是以何种标准来行事的。

    2024-04-30
    1楼
    回复
  • 尹雨霏用户

    城固县属于陕西省汉中市管辖地区,地处汉中市东北部。陕西省按地域分为:陕北、关中、陕南三大地区。陕西人把秦岭山以南地区称为:陕西小江南。其具有长江以南地区特征。农作物主要以水稻、玉米、油菜为主。

    城固县以前我去过一次,到朋友家中做客。当时农村状况还不是怎么好,农户居住的房屋大都以瓦房为主,不像关中秦川地区,农户居住的房屋多以平房或二层楼房为主,院子也是四方四正。哪里农户居住的房屋没有院子、没有院墙。村庄的街道不是很正规,都是随欲而居这么个现状。估计现在哪里发展的很了不起了吧!

    当地董家营镇,现在正进行旧房屋拆除,这是当地政府的一项规划。至于给农户旧房屋每平米50元,我估计可能是瓦房一类。楼房一类不至于这个价。这个价格明显地有些偏低,绝对不是国家政策性标准,是地方政府制定出的标准。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平站想或传原党作中者所有

    2024-04-30
    2楼
    回复
  • 吴翠萍用户

    应该不会吧,各方面有各地方的正策,看看是什么性质的拆迁,商业,和政府部门,和占地性质都不一样,国家征收,和本各地方站用都不一样,搞清是谁在拆迁,都有不同补偿。国家拆迁有规定,商业你情我愿,本地乡镇规划拆迁,利益就不同等

    2024-04-30
    3楼
    回复
  • 张心缘用户

    谢邀!农村拆迁和城市肯定有区别,未建房宅基地和地上的建筑物又有不同,这也得看这个拆迁是政府行为还是商业行为!农村房屋的建设成本就我们这里来说,一个400平方的四合院也就不到40万,单纯院子100多平方,你说的宅基地应该是指院子(未建房宅基地)就是补的少,房屋按平方最多也就1200/1500元左右吧!不同地区得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而论!

    2024-04-30
    4楼
    回复
  • 栗佼佼用户

    谢谢的邀请,宅基地是农民的私有财产,任何地方政府和组织是无权强行拆去农民房子的,农民可愿拆、不拆!拆迁补贴没有统一标准,就本地三年前土木房280元每平,砖瓦房335元每平,楼房500元每平,现今是以平方换平方,即以乡下的老房面积.换取同等面积镇建好的小区房。进城购房的或补贴适当的资金!(以镇小区房价质为准)

    以每平50元补贴拆去民宅还是第一次听说,不知当地政府和地方组织是以何种标准来行事的。

    2024-04-30
    5楼
    回复
  • 陶思涵用户

    这个没有统一标准,完全看当地的实际情况。

    2024-04-30
    6楼
    回复
  • 李向丰用户

    征地拆迁国家是有规定。但每平方50元规定是否准确,我建议你详细查询国家有关土地征收和具体拆迁标准与补偿办法。避免财产损失。

    2024-04-30
    7楼
    回复
  • 赖俊德用户

    宅基地与土地都是归国家所有,田地是承包制,但宅基地是人的立身之本,良田是养家之本,两者虽然都是国家的,换句话说,没有人烟的地方再多的土地也没有用,土地需要人来维护,旧宅基地一般都是世居的,留满了童年的记忆。

    国家统一开发,肯定要支持当地的经济发展,开发商也不可能用50元一个平方来算的,政府也只是一个牵头作用,除非旧宅基地地理位置非常偏僻,基本上可以说荒野之地,那价格就另算了,正常情况下都不会是以这个价格来的,我们老家是这样执行的,旧宅基地国家征收了,给你一块可以自行建房的地基就好了,另外给你点补偿,有的人不喜欢开发的房子,只喜欢自家建的房子;因为农民的宅基地就是建房子住。

    大多数都是拆房补房的政策,然后由政府统一开发,按照旧宅基地分配房子,有的地方可能要补一些钱,这些政策的前提是旧宅基地的房子还在,并且有人常住的,不然就不算了旧宅基地,只算空出来的荒地了,荒地的价格不高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向不得年论转载本文等内容,前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30
    8楼
    回复
  • 钟烨烨用户

    感谢邀请。

    贵镇拆迁农民的久(旧)宅基地,每平方米按50元补偿,肯定不是国家政策,是贵处地方政府的规定。

    题目的意思令我有点费解,怎么就将旧宅基地单列出来补偿了?是不是你农村有房,拆迁时你选择了现金结算?另一个可能就是老屋久不住人,也鲜有维护导致倒塌了,现在镇村为了新农村建设,对这类房屋进行退宅还田?

    版权归芝士回答便高意网海站或原再作者所有

    我们先放下讨论的内容,来看看农村宅基地是个什么概念。根据规定宅基地是农民基于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而享有的可以用于修建住宅的集体建设用地,农民无须交纳任何土地费用即可取得,是一种福利性质的。从中我们可以得出两条信息即农村宅基地属于集体资产,我们免费使用是一种福利。因此,当我们的房屋遭遇拆迁或因某种因素导致倒塌,又不愿重新再建房屋时,宅基地就闲置了下来,根据相关规定,这闲置的宅基地要还原成农田。

    按理,宅基地属于集体资产,不需要使用了,就归还集体好了,为什么还给予补偿呢?因为,作为集体组织的成员,不使用宅基地,就不享受集体的福利了,为了让所有组织内的成员待遇平等,集体组织经过研究决定给出了一个补偿方案和补偿标准,这个补偿标准由地方政府决定,这就是我们要讨论的话题。

    我们这里单单宅基地补偿是每宅15000元。

    2024-04-30
    9楼
    回复
  • 金黄百合用户

    永久宅基地吧?每平方50元是三十几年前的价吧?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