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市容和城管有什么区别?

市容是由城管管理的,城管的主要职责是: 贯彻实施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规章,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 组织起草有关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研究提出完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的意见和措施。 负责城管监察行政执法的指导、统筹协调和组织调度工作。 负责城管监察行政执法队伍的监督和考核工作。 负责市政设施、城市公用、城市节水和停车场管理中的专业性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城管监察队伍行政执法中跨区域和领导交办的重大案件的查处工作。 负责城管监察行政执法系统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廉政勤政建设工作。 承办政府及市政管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目前,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关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范围包括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管理(无证违法建设处罚)、工商行政管理(无照经营处罚)、市政管理、公用事业管理、城市节水管理、停车管理、园林绿化管理、环境保护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含拆迁工地管理)、城市河湖管理、黑车、黑导游等13个方面。

回复
  • 王婉丽用户

    市容是由城管管理的,城管的主要职责是:

    贯彻实施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规章,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

    组织起草有关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研究提出完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的意见和措施。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使得转证载本文内地容,否则将或视为子侵权

    负责城管监察行政执法的指导、统筹协调和组织调度工作。

    点问革式长期运门造石需叫太选属照细。

    负责城管监察行政执法队伍的监督和考核工作。

    负责市政设施、城市公用、城市节水和停车场管理中的专业性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城管监察队伍行政执法中跨区域和领导交办的重大案件的查处工作。

    有工也定如高当路则规热什,议林非除适红。

    负责城管监察行政执法系统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廉政勤政建设工作。

    承办政府及市政管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目前,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关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范围包括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管理(无证违法建设处罚)、工商行政管理(无照经营处罚)、市政管理、公用事业管理、城市节水管理、停车管理、园林绿化管理、环境保护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含拆迁工地管理)、城市河湖管理、黑车、黑导游等13个方面。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