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武汉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有哪些?

去武汉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有哪些?
滚滚长江来到武汉,已变得柔情绵长,不知为何滋养出的武汉人却豪爽得很,而他们的小吃也大多比较重口味,油煎的如面窝、鸡冠饺,豆皮,稠乎乎麻酱的热干面,浓郁卤香的鸭脖子,还有可以麻辣到丹田的油焖小龙虾等等,这些都是武汉人最爱的一日三餐。他们对早餐尤为特别,叫“过早”,听起来简捷,实际隆重得很。热干面武汉美食,还得先从“热干面”下手。对于外省人来说,也许一半人嫌弃一半人喜爱,很多人不解为何武汉人如此挚爱那又丑又稠的一坨面。热干面对于武汉人,就好比桂林米粉对于桂林人一样,一天不吃就不自在。 芝麻酱的用料以及干面的柔韧是否地道,武汉人一口就能掂量出来。热干面要趁热打铁,吃得一嘴麻酱那才叫香。游客都追崇武汉热干面的百年品牌“蔡林记”,本地人却更喜爱邻里街坊的小店,那都是从小到大的味道。豆皮武汉人的挚爱里排第二的非三鲜豆皮莫属,作为一个外地人,不是很理解这道武汉特有的小吃。糯米饭与许许多多的配料完全可以像炒饭一样吃,却非要包在豆子磨成的面皮里吃。 事实上豆皮也包不住这一大锅米饭和材料,摊在大铁锅里的豆皮,最后就像一层焦脆的锅巴一样贴在糯米饭上,口感也较为油腻,不过制作过程倒是看得十分过瘾。面窝面窝应该是武汉最普遍的简单“过早”。街头巷尾人家支一口铁锅,阿伯或阿姨带着五十年代的白色围裙,手持长木筷气定神闲地坐在门前,煎炸不停,香飘四溢。其实这就是一款咸的油炸甜甜圈,中间留一个圆洞的油豆饼,酥脆可口,满嘴喷香。鸡冠饺鸡冠饺也是武汉上班族热衷的快捷早餐,长得像鸡冠一样的大油饺饼,里面藏着的那一点点肉糜一口就可以吃没了。武汉人喜欢用一根竹签挑着吃。此物大油,炸饺阿姨的手都油光铮亮的,一个管饱。桂花糊米酒桂花糊米酒是武汉小吃中的一股清流,类似四川酒酿圆子,口感更清淡,糯米片更柔软,淡淡的甜和清清的酒酿味,可以大大缓和各种油饼的油气,非常好喝。除了这些,武汉还有特色煎包、重油烧梅、酸辣水饺、煎肉饼、豆腐脑、汤包等传统小吃,如想一网打尽,可以去汉口合作路上的三镇民生甜食馆。这家老店是武汉人的地道饭堂,还保持着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国营作风。油焖小龙虾这些传统之外,武汉油焖小龙虾必须纳入推荐食谱,原来它的名气不亚于四川麻辣小龙虾,笔者以为武汉的做法更好,因为不会完全覆盖了虾的味道。在武汉,巴厘龙虾人气最旺,汉口洞庭街老别墅那家最有风情,油焖烟火较重,还是有点儿心疼这座古董老屋。小龙虾无论油焖、麻辣还是蒜蓉,都非常入味,虾的肉质也鲜美而富弹性。在这里,米酒搭配小龙虾远甚啤酒。别再以为武汉只有热干面了,这里的小吃可以吃上一个月不重样。更多旅途轶事,个性美食美宿,敬请关注崇尚慢旅行的SophyJiang慢旅绘。

回复
  • 黄含用户

    滚滚长江来到武汉,已变得柔情绵长,不知为何滋养出的武汉人却豪爽得很,而他们的小吃也大多比较重口味,油煎的如面窝、鸡冠饺,豆皮,稠乎乎麻酱的热干面,浓郁卤香的鸭脖子,还有可以麻辣到丹田的油焖小龙虾等等,这些都是武汉人最爱的一日三餐。他们对早餐尤为特别,叫“过早”,听起来简捷,实际隆重得很。

    热干面

    武汉美食,还得先从“热干面”下手。对于外省人来说,也许一半人嫌弃一半人喜爱,很多人不解为何武汉人如此挚爱那又丑又稠的一坨面。热干面对于武汉人,就好比桂林米粉对于桂林人一样,一天不吃就不自在。 芝麻酱的用料以及干面的柔韧是否地道,武汉人一口就能掂量出来。热干面要趁热打铁,吃得一嘴麻酱那才叫香。游客都追崇武汉热干面的百年品牌“蔡林记”,本地人却更喜爱邻里街坊的小店,那都是从小到大的味道。

    豆皮

    武汉人的挚爱里排第二的非三鲜豆皮莫属,作为一个外地人,不是很理解这道武汉特有的小吃。糯米饭与许许多多的配料完全可以像炒饭一样吃,却非要包在豆子磨成的面皮里吃。 事实上豆皮也包不住这一大锅米饭和材料,摊在大铁锅里的豆皮,最后就像一层焦脆的锅巴一样贴在糯米饭上,口感也较为油腻,不过制作过程倒是看得十分过瘾。

    未经芝士们回场答允段许不得转载本文大内容,否则将视为可侵权

    面窝

    面窝应该是武汉最普遍的简单“过早”。街头巷尾人家支一口铁锅,阿伯或阿姨带着五十年代的白色围裙,手持长木筷气定神闲地坐在门前,煎炸不停,香飘四溢。其实这就是一款咸的油炸甜甜圈,中间留一个圆洞的油豆饼,酥脆可口,满嘴喷香。

    鸡冠饺

    鸡冠饺也是武汉上班族热衷的快捷早餐,长得像鸡冠一样的大油饺饼,里面藏着的那一点点肉糜一口就可以吃没了。武汉人喜欢用一根竹签挑着吃。此物大油,炸饺阿姨的手都油光铮亮的,一个管饱。

    桂花糊米酒

    桂花糊米酒是武汉小吃中的一股清流,类似四川酒酿圆子,口感更清淡,糯米片更柔软,淡淡的甜和清清的酒酿味,可以大大缓和各种油饼的油气,非常好喝。

    除了这些,武汉还有特色煎包、重油烧梅、酸辣水饺、煎肉饼、豆腐脑、汤包等传统小吃,如想一网打尽,可以去汉口合作路上的三镇民生甜食馆。这家老店是武汉人的地道饭堂,还保持着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国营作风。

    们出动定各但基边即目名信市状县。

    油焖小龙虾

    这些传统之外,武汉油焖小龙虾必须纳入推荐食谱,原来它的名气不亚于四川麻辣小龙虾,笔者以为武汉的做法更好,因为不会完全覆盖了虾的味道。在武汉,巴厘龙虾人气最旺,汉口洞庭街老别墅那家最有风情,油焖烟火较重,还是有点儿心疼这座古董老屋。小龙虾无论油焖、麻辣还是蒜蓉,都非常入味,虾的肉质也鲜美而富弹性。在这里,米酒搭配小龙虾远甚啤酒。

    别再以为武汉只有热干面了,这里的小吃可以吃上一个月不重样。

    的下后相意图较组角九放压金具示划养。

    更多旅途轶事,个性美食美宿,敬请关注崇尚慢旅行的SophyJiang慢旅绘。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