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海龙瘦肉汤的功效和做法是什么?

请问海龙瘦肉汤的功效和做法是什么?
桃妹来解答。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海龙瘦肉汤还是比较滋补的。中药中的海龙其实就是海马这个种群中的杨枝鱼的干制品,它的功效要强过海马许多。中医上认为海龙有温肾,消肿,舒筋活络,散瘀止痛,强心健体,而且还一定的肾虚引起的止咳消痰的作用。以前南方有种说法叫:北山人参,南海海龙。意思就是海龙的价值可以和人参相提并论。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海龙的药性很温和,甘,不燥热。适合各种需要滋补的人士食用。海龙瘦肉汤的功效也在于此。但是桃妹不建议直接用海龙炖瘦肉,因为这样的搭配太简单太直接,消化吸收的并不好,药效还没发挥出来就排泄掉了,浪费药材。所以桃妹建议你搭配其他两种药材一起来炖瘦肉,那就是:巴戟天和杜仲。这两种药材可以更好的搭配海龙的药效,相辅相成,互相提携。达到最好的滋补效果。下面说下这个巴戟天杜仲海龙汤的做法,其实非常的简单。巴戟天切片,杜仲切片,干海龙一只先用清水浸泡5分钟去掉灰尘和杂质。锅内放清水,加入巴戟天,杜仲,干海龙一起大火烧开后小火煎1个小时左右。然后放入瘦肉,姜片,料酒继续小火炖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饮用了。写在最后:注意怀孕4个月以上不能喝,海龙催产很牛的,特别容易造成催生,滑胎。12岁以下的小孩子也不能喝,海龙有促发育的功效。

回复
  • 郑筱梦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

    海龙瘦肉汤还是比较滋补的。中药中的海龙其实就是海马这个种群中的杨枝鱼的干制品,它的功效要强过海马许多。中医上认为海龙有温肾,消肿,舒筋活络,散瘀止痛,强心健体,而且还一定的肾虚引起的止咳消痰的作用。

    版权大归芝士回政答网站或原交作相者所造有

    以前南方有种说法叫:北山人参,南海海龙。意思就是海龙的价值可以和人参相提并论。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海龙的药性很温和,甘,不燥热。适合各种需要滋补的人士食用。

    海龙瘦肉汤的功效也在于此。但是桃妹不建议直接用海龙炖瘦肉,因为这样的搭配太简单太直接,消化吸收的并不好,药效还没发挥出来就排泄掉了,浪费药材。所以桃妹建议你搭配其他两种药材一起来炖瘦肉,那就是:

    一生种自又资边计器,再近江。

    这个用你条代少知六白,示完张话群格调照。

    巴戟天和杜仲。这两种药材可以更好的搭配海龙的药效,相辅相成,互相提携。达到最好的滋补效果。

    下面说下这个巴戟天杜仲海龙汤的做法,其实非常的简单。

    巴戟天切片,杜仲切片,干海龙一只先用清水浸泡5分钟去掉灰尘和杂质。

    锅内放清水,加入巴戟天,杜仲,干海龙一起大火烧开后小火煎1个小时左右。

    然后放入瘦肉,姜片,料酒继续小火炖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饮用了。

    写在最后:

    注意怀孕4个月以上不能喝,海龙催产很牛的,特别容易造成催生,滑胎。

    12岁以下的小孩子也不能喝,海龙有促发育的功效。

    2024-04-23
    1楼
    回复
  • 王黛菲用户

    海龙瘦肉汤可以这样做,营养美味:

    准备材料:新会陈皮1/3个,膨鱼腮30g,海龙4条,瘦肉块500g,蜜枣2颗,莲子50g,盐适量,姜片适量 

    1、将准备好的瘦肉和姜片一起下锅焯掉血水,洗净备用。

    版权归芝认转给士特回答话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将海龙用清水稍洗净一下,放在盘中备用。

    3、膨鱼腮提前一小时泡发,清洗干净沙尘。

    4、准备好的莲子,陈皮和蜜枣稍微冲洗一下即可。

    5、煲中煮约2L开水,水开后把以上备好的材料都下锅,大火煮开5分钟后,转小火煲两小时左右。

    6、两个小时后关火,加少许盐到锅中进行调味。      营养分析

    7、美味的海龙瘦肉汤就做好了,装碗即可食用。

    海龙因形状似“龙”而得名,其性温,味甘、咸,具有补肾壮阳、益精生髓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及多种氨基酸、多种矿物元素。另它还具有兴奋剂的作用,可用于老人及衰弱者精神倦怠、疲惫的治疗。海龙有“雌雄之分”,雄者色青,雌者色黄,用于壮阳,以雄者为好。

    2024-04-23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