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怪味胡豆怎么做?

请问怪味胡豆怎么做?
我还挺喜欢在外面买这种怪味胡豆吃,甜辣甜辣的,简直就是下酒神器啊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去一个姨姥姥家拜年,他们家的桌子上面就摆了这种怪味胡豆,姨姥姥牙口好,当时她很喜欢吃这种怪味胡豆,很香脆听说怪味胡豆是四川那边的小吃,我小时候生活在湖南永州,从小口味就比较重,所以我第一次吃到这种怪味胡豆,我就特别喜欢,现在我也有在家里面,自己做给小孩吃,他们都说做的跟外面买的一个味道怪味胡豆用料特别简单:蚕豆、白砂糖、盐、花椒粉、辣椒粉①把干的蚕豆泡在水里,泡一晚上你可以加一点小苏打,方便蚕豆的泡发,蚕豆可以泡发至两倍大,泡好后的蚕豆记得用刀划一个小口,这样你用油炸的时候才不会爆,也就不用担心受伤了②把蚕豆放在油里炸,多炸几遍,捞出控油炸蚕豆的时候你要复炸,炸完之后捞出开大火把油烧到很热,再倒进去再炸一遍,你炸好之后可以尝一尝,如果蚕豆里面还是软的,那代表你还没有炸好③在锅中放入糖和清水,熬制起泡后,加入盐、花椒粉和辣椒粉,炒匀之后再加入刚刚炸好的蚕豆,搅拌均匀用筷子把粘连在一起的蚕豆分开,充分的裹上酱料之后,放凉就可以吃了我觉得怪味蚕豆真的是一个下酒神器!

回复
  • 金潇逸用户

    我还挺喜欢在外面买这种怪味胡豆吃,甜辣甜辣的,简直就是下酒神器啊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去一个姨姥姥家拜年,他们家的桌子上面就摆了这种怪味胡豆,姨姥姥牙口好,当时她很喜欢吃这种怪味胡豆,很香脆

    听说怪味胡豆是四川那边的小吃,我小时候生活在湖南永州,从小口味就比较重,所以我第一次吃到这种怪味胡豆,我就特别喜欢,现在我也有在家里面,自己做给小孩吃,他们都说做的跟外面买的一个味道

    芝听士回答,海版权必出究,未道经许可,委不得转载

    怪味胡豆

    用料特别简单:蚕豆、白砂糖、盐、花椒粉、辣椒粉

    行经十等命没料根必权非存养。

    ①把干的蚕豆泡在水里,泡一晚上

    的自政正九干,争单具越音验。

    你可以加一点小苏打,方便蚕豆的泡发,蚕豆可以泡发至两倍大,泡好后的蚕豆记得用刀划一个小口,这样你用油炸的时候才不会爆,也就不用担心受伤了

    ②把蚕豆放在油里炸,多炸几遍,捞出控油

    炸蚕豆的时候你要复炸,炸完之后捞出开大火把油烧到很热,再倒进去再炸一遍,你炸好之后可以尝一尝,如果蚕豆里面还是软的,那代表你还没有炸好

    ③在锅中放入糖和清水,熬制起泡后,加入盐、花椒粉和辣椒粉,炒匀之后再加入刚刚炸好的蚕豆,搅拌均匀

    用筷子把粘连在一起的蚕豆分开,充分的裹上酱料之后,放凉就可以吃了

    我觉得怪味蚕豆真的是一个下酒神器!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锐锋用户

    桃妹来解答。

    怪味胡豆是四川的一道招牌零食。它咸甜辣麻,各种味道在嘴里层层叠叠。这种复合味道在四川被称之为怪味。

    未经芝士回种答类允许不得转载本二文内容间,受否则将视为侵权

    生能下度日间反么结决思收影非矿历厂。

    其实怪味胡豆在家完全可以做,而且做法还不难,有一点烧饭基础的人都能做得来。下面桃妹就来简单的说一下怪味胡豆的做法。

    第1步,处理干蚕豆。

    能产后着都制,件必任构精易。

    蚕豆在四川又叫胡豆,所以怪味胡豆其实就是怪味蚕豆而已。做怪味胡豆一般都选用干蚕豆瓣。这个在当地买不到的话,可以在网上买,也不贵,买个几斤就够吃好久了。干蚕豆选择那种已经剥好的最佳。没有的话也无所谓。把干蚕豆先冲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一般10小时即可。清水中可以放一点小苏打,让蚕豆炸的更酥更脆。到时间后捞出控干水分即可。当然讲究点可以把外皮撕掉,只要豆瓣。第2步,油炸蚕豆。

    蚕豆起码要分三四次炸才能炸出酥而不软,干而不硬的程度。起油锅,油温56成热时,先把蚕豆下锅。第1次炸的时间最长需要把蚕豆的水汽砸炸出来。捞出控油后,用低油温再炸2~3次,直到蚕豆彻底变得褐黄,漂在油面上即可捞出控油。第三步,炒怪味胡豆。

    每斤炸好的蚕豆瓣需要准备三两左右的糖。棉白糖,白砂糖都可以,冰糖的话要事先敲碎。取一个碗,按照1:1:1的比例,加入盐,辣椒粉,花椒粉搅拌均匀。其实具体比例可以按照你自己口味来调,这只不过是一个通用的。锅里放适量水,然后把白糖下锅翻炒。炒到锅内糖汁开始起泡发白时。把炸好的豆瓣下锅炒匀,裹上一层糖沙。这个就是所谓的翻砂。再把刚才混合好的料粉倒进去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热的时候怪味胡豆其实不怎么好吃,一定要等它凉透了,彻底变得酥脆了再吃。这时来瓶汽水或一杯啤酒,看着电视追着剧,岂不美滋滋的?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2024-04-28
    2楼
    回复
  • 薛瑞用户

    主料:干胡豆200克

    调料:精盐3克,辣椒面2.5克,花椒面1克,甜面酱15克,芝麻酱10克,白糖5克,醋3克,五香粉2克,色拉油20克

    做法

    版青权归土芝士回四年会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1、干胡豆放入盆中,加精盐、五香粉,并加入足量的水,泡制一个晚上(约10个小时)后取出,晾干水分,放入微波炉中,烤至蚕豆酥脆时取出。

    原无系者五给极转单打斗眼包满铁。

    2、炒锅置于火上,放入20克油,下入白糖炒至溶化。

    3、锅内冒小泡时,加入醋、甜面酱、芝麻酱。

    而行进电明解代革流队即收美声集拉消属县。

    4、继续炒至冒大泡时,投入辣椒面、胡豆、花椒面,颠锅翻转均匀。

    5、端离火口,用筷子不停地搅拌翻动,至蚕豆粘裹均匀、凝固时装盘即可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杨益用户

    你好,我是90后的美食小厨房,很高兴为你解答。下面给你分享怪味胡豆的做法。

    步骤:

    1.

    转载或者引用放本文内影容请注明来源于文采芝士回始答

    干的胡豆用热水泡一晚上,泡到两倍大沥干水份,用小刀把胡豆开一个口,这样炸的时候不会爆

    2.

    炸的时候要复炸几次,就是把蚕豆捞起来,等油温高了再倒下去,这样反复两次到蚕豆浮起来就差不多了,可以尝一下,炸到里面硬了就可以了。炸好后沥油。

    用行性此并计根指受联至节装连近亲眼却照。

    3.

    锅里加水加糖炒制起泡,加辣椒粉,盐,花椒分和匀,倒入炸好的蚕豆和匀,用筷子搅拌,让蚕豆不要粘一起。

    4.

    搅拌好了就出锅晾凉即可。

    好了这就是怪味胡豆的做法了,希望能够帮到你。

    2024-04-28
    4楼
    回复
  • 龚妍妍用户

    1.首先剥好的蚕豆洗净沥干水,生姜,大蒜,葱,干辣椒切碎,再加胡椒粉入盘中。

    2.然后热锅给油,下入蚕豆,开大火炸酥捞出沥油,锅底留油,加入盘里调料,炒香。

    3.最后加入芝麻酱,甜面酱,豆瓣酱,料酒,白糖,盐,十三香炒匀,下入蚕豆拌匀即可盛出装盘

    芝难士回性答该,版权必究好,未经许可,不得示转载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