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国内除了黄鹤楼雷峰塔这些名楼名塔古建筑是新建的,还有哪些也是的?

请问国内除了黄鹤楼雷峰塔这些名楼名塔古建筑是新建的,还有哪些也是的?
为了让笔者看清楚那个年代我先附个表格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期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雷峰塔我就不详细介绍了,估计笔者自己也去过。历史性的建筑推荐古代人的智慧就集中在这里赵州桥又称安济桥,坐落在河北省赵县的洨河上,横跨在37米多宽的河面上,因桥体全部用石料建成,当地称做“大石桥”。建于隋朝年间公元595年-605年,由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建造,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当今世界上现存第二早(还有一座小商桥)、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单孔敞肩石拱桥。赵州桥凝聚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结晶,开创了中国桥梁建造的崭新局面。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成为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故宫北京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以上为您推荐了应该也算是世界名著了,中国的古建筑的精髓。现在想想也是现在先进技术也很难做到古建筑的工艺。五千年的传承厉害啦祖国~谢提问!祝您新年快乐!别忘记给个赞

回复
  • 钱锐阵用户

    为了让笔者看清楚那个年代我先附个表格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期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只约条内容请注及明来源于芝商士回答

    雷峰塔

    我发得部加表问提,基规热真每装备型。

    我就不详细介绍了,估计笔者自己也去过。

    来于行法度明情并品式头较论区给阶复维写。

    历史性的建筑推荐

    古代人的智慧就集中在这里

    赵州桥又称安济桥,坐落在河北省赵县的洨河上,横跨在37米多宽的河面上,因桥体全部用石料建成,当地称做“大石桥”。建于隋朝年间公元595年-605年,由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建造,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当今世界上现存第二早(还有一座小商桥)、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单孔敞肩石拱桥。赵州桥凝聚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结晶,开创了中国桥梁建造的崭新局面。

    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成为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

    故宫

    北京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

    以上为您推荐了应该也算是世界名著了,中国的古建筑的精髓。现在想想也是现在先进技术也很难做到古建筑的工艺。五千年的传承厉害啦祖国~

    谢提问!祝您新年快乐!

    别忘记给个赞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陌凌云用户

    国内的各个地方一般都会有一些代表性的古建筑,有史有实,但中国古建筑多以土木结构为主,不犬容易存世很久,再加之地质灾害,战争等等自然及人为外力因素破坏,古代建筑基本不是损毁消亡或者不断的修缮重建,所以于今国内很多的著名古建筑也许就是近现代翻修重建,甚至是整体重新新建的也不稀奇罕见。这里面比较有名的就属黄鹤楼和雷峰塔了,可能是是由于过去有个论雷峰塔倒掉的课文,所以大家对众所周知的新雷峰塔并没有什么吐槽,但是,同为新重建的做为四大名楼之首的黄鹤楼就不一样了,几乎被所有人所诟病,大家都有被欺骗的感觉,呵呵!

    回到问题,除了这两个最有名的古代新建筑,还有哪些呢,首先得说另一个名楼滕王阁,也是历经战火各种损毁,命运多舛,前后竟然被重建过了29次,今天的滕王阁是1989年才重建好的,此外还有2009年重建好的绵阳越王楼,还有1965年重建的蓬莱的蓬莱阁,另外还有鼎鼎有名的鹳雀楼也是到2002年才重建完成的,还有不少,就不一一佐证例举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