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统一于一个宗教或一个国家之后就会天下太平人民幸福了吗?

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都有以宗教信仰为名来统一全世界的梦想。英国,法国,德国,俄国都曾经有征服欧洲进而征服全世界的梦想。以上梦想最终还是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实现。目前看来,基督教国家的政治军事经济实力最为强大,尤其是俄罗斯和美国。而伊斯兰教国家则是以高生育率来取胜,估计几百年之后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会越来越多?伊斯兰教可能会成为信仰人数最多的世界第一大宗教?从而达到用伊斯兰教来征服世界的目标……

回复
  • 曹琳用户

    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都有以宗教信仰为名来统一全世界的梦想。英国,法国,德国,俄国都曾经有征服欧洲进而征服全世界的梦想。以上梦想最终还是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实现。

    目前看来,基督教国家的政治军事经济实力最为强大,尤其是俄罗斯和美国。而伊斯兰教国家则是以高生育率来取胜,估计几百年之后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会越来越多?伊斯兰教可能会成为信仰人数最多的世界第一大宗教?从而达到用伊斯兰教来征服世界的目标……

    2024-04-29
    1楼
    回复
  • 谢泽鸿用户

    十九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二十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不是中国的政治、武力、科学技术、经济贸易,而是中国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统合世界,实现大同世界的世纪!南无阿弥陀佛!

    2024-04-29
    2楼
    回复
  • 章逸轩用户

    当然会。共同的宗教信仰才会真正统一世界各国人民的思想。人与人、国与国没有矛盾、没有争斗、没有杀戮、没有罪恶。地球人和睦共处、相亲相爱是正派宗教的主旨。会成就真正的大同是必然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范飞翔用户

    好像不太可能吧!起码现在还不可能。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天下大同了,以人类的尿性,新的罪恶必然紧随而至。一个绝对的思想必然产生绝对权力,绝对权力产生绝对压迫,绝对压迫产生绝对反抗。安全不会绝对长在的,剥削却是常有。幸福不幸福也要到那时再说,沒发生的事不好相比。

    2024-04-29
    4楼
    回复
  • 孙欣美用户

    @普慈贤 。

    你的想法太天真了,我们现代多元文化的社会才是整个世界文明进程的正确选择。也只有这样,世界文明才会在争议中求同存异向前进步和发展。

    宗教史告诉我们各宗教派系的内斗比外斗更加残酷。我们可以看看中世纪欧洲史,那就是一部基督教分裂的血泪史。为什么同一信仰间的基督教徒会产生分裂呢?原因就是每人教派间对圣经内容解读的不同而造成的互相伤害。我国的佛教和道教也是差不多,只不过因为儒家思想的影响各宗教团体内的争论比欧洲人稍微文明点罢了。他们内部之间也是不相容的,和其他宗教之间也没有他们内部斗争激烈啊!

    转载或者引用太本文内选容重志请注五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再看一下统一的国家,前苏联解体事件离我们最近了。这才发生了短短的几十年时间,解体前的苏联内部太平和谐吗?只不过大家在同一体体制下表面的现象罢了。一但国家解体他们独立之后马上就翻脸了,都达到了相互厌恶彼此的程度了。我国内部也还存在民族差异、南北差异、城市差异、城乡差异等等不同的差异。但是我们的国人懂得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一但有事,一致对外。估计经过这次新冠病毒的洗礼中国人都变的自豪了吧!一夜之间我们发现中国才是世界上最安全最幸福平安的乐士。

    主下使业正题压,思带江。

    2024-04-29
    5楼
    回复
  • 邢汉威用户

    希特勒大东亚共荣冤枉之大秦赋

    2024-04-29
    6楼
    回复
  • 邵芸莹用户

    全世界各国各地区各行各业,各阶层。统一意味,生产关系,政治关系统一安排,分配。各地区,生产,生活安排,就业。目前很难做到合情合理。只能相对独立存在。慢慢地向前发展。

    2024-04-29
    7楼
    回复
  • 王钰洁用户

    会的,天地出门各花齐,运地各位才统一。

    2024-04-29
    8楼
    回复
  • 任唯贤用户

    不会

    2024-04-29
    9楼
    回复
  • 方安平用户

    不会!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