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和富人之间,差的不仅是钱”你认同这句话吗为什么?

“穷人和富人之间,差的不仅是钱”你认同这句话吗为什么?
穷富人不要一概而论,人品富都和人品美德修养有关系。穷富和金钱没有关系。人品好坏与贫富毫无关系。穷人有穷人的志气,富人也有道德败坏的人。穷也分有尊严和无尊严。有的穷人为生活奔波,从不伤害别人,值得尊敬。有的穷人只是为了能吃到饭,不禁手段,没有自尊。总体了,总体来说,主要还是教育不足的问题。衣食足而知荣辱,你在是人物,我未必认识你,你在有地位,我未必正眼看你,你在有实力,我不会依靠你,你在有钱,我未必把你放在眼里,我告诉你一句话,我只有和人品好在一起,我只和有人味的人来往。

回复
  • 刘力硕用户

    穷富人不要一概而论,人品富都和人品美德修养有关系。穷富和金钱没有关系。

    人品好坏与贫富毫无关系。穷人有穷人的志气,富人也有道德败坏的人。穷也分有尊严和无尊严。有的穷人为生活奔波,从不伤害别人,值得尊敬。有的穷人只是为了能吃到饭,不禁手段,没有自尊。总体了,总体来说,主要还是教育不足的问题。衣食足而知荣辱,你在是人物,我未必认识你,你在有地位,我未必正眼看你,你在有实力,我不会依靠你,你在有钱,我未必把你放在眼里,我告诉你一句话,我只有和人品好在一起,我只和有人味的人来往。

    2024-04-25
    1楼
    回复
  • 梁晶晶用户

    “穷人和富人之间,差的不仅仅是钱”你认同这句话吗?

    我基本上认同这说法。我仅谈一下个人对这问题的粗浅看法,请大家不要误认为我歧视穷人。差别主要体现在:

    1.部分人选择安逸,缺乏对投资创业的兴趣和动机。尽管有很多身边的人,在穷人的眼皮底下发了财。但是总是触动不了它的神经,也没有兴趣去广泛、深入探讨别人成功的因素。例如:在我眼里,相同的铺面,多家邻居都经商发了财,买了几栋楼和车。而另一位仁兄却还在招揽闲客喝茶聊天,几十年如一日。

    转载或者引运用本文内容共请注明来据源会于芝方士回答

    2.缺乏创业的勇气、自信心和行动力。某些人说起别人赚钱的事头头是道。但就是没有自主创业的勇气和决心。眼里只看到是自己什么都缺?其实是缺乏自信心在心里作怪?因此在他的嘴上常挂“缺少本钱”,也永远是他不行动的理由。

    3.缺乏捕抓商机的能力和判断力。商机无限?可是很多人的眼里什么都看不到?总是跟别人说:“不知道做什么好?”。但是在一些人眼里什么都是商机,甚至危中也带机。例如:前阵子猪瘟,少数人抓住机会行动迅速,收购了一批山上散养的农猪,又让他们发了一大笔。

    为什么世袭商人的孩子,他们经商的起点总是比别人高?主要还是从小的耳濡目染,还有重视年轻时的专业培养。环境的熏陶和读书显然特别重要!

    我的建议是:商品经济的大潮下,我们既使没成大富大贵,但还是可以尽早做好一些铺垫,让孩子们从小就渗透一些商业意识。以色列在这方面就走在世界的前列。不然我们总会感觉到自己的孩子,起点比人家要低?是这样吗?

    2024-04-25
    2楼
    回复
  • 赵俊江用户

    富人和穷人的差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思想,格局,观念,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是非常有道理的,富人和富人在一起打交道,他们得到的是思想上观念上的冲击,可能讨论的一句话就是这个企业或者这个社会前进的一个点,而穷人每天都在想着钱,抱怨生活,甚至安于现状,她不想着去改变,她只想着随波逐流,不能说富人就是好,但是确实是观念上的意识会更高一层。有的时候外界条件确实很难改变,比如说李嘉诚的儿子和农民的儿子起点就不一样,接触的人,事,物完全都不一样,所以说读书可以改变命运这句话是真的,因为起跑线就不一样,所以怎么说呢,如果有孩子还是让他多读书吧。一个厨师和一个电焊工永远不可能和马云谈到电商的商机。

    2024-04-25
    3楼
    回复
  • 漆雕泠用户

    “穷人和富人之间,差的不仅是钱”

    我个人觉得有道理。可能很多人都抱怨自己没有出生在一个好家庭,一出生就有差距。其实,我们应该换一种方式去思考,既然无法选择出生,那就努力选择今后的出路。

    其实这个时代的发展速度快的吓人,不管是富人还是穷人,都需要努力,需要高效的努力,努力的越早,行动的越快,主动性就越强,慢一点,连喝汤的机会都没有。

    芝格专士回答,版权本必究,查未经许可,不得转四载

    一个寓言故事来“解刨”一下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

    出对民情提料温,容号却。

    有个穷人在佛面前痛哭流涕,因为吃不好穿不暖,诉说生活的艰苦。

    他抱怨:“这个社会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富人天天悠闲自在,而穷人天天吃苦受累”?

    人所从事或结知她区先队即单达步叫备准选。

    佛祖问:“要怎样你才觉得公平?”

    穷人说:“要让富人和我一样穷,干一样的活。”

    佛祖同意了,他把一个富人变成穷人,并给他们每人一座煤山,每天挖出来的煤可以卖掉,限期一个月挖光。

    穷人和富人一起挖。穷人习惯做苦力的活,很快挖了一车煤,卖了钱,他把这些钱全买了好吃带回家。富人没干过重活,到傍晚才勉强挖了一车,换来的钱他只买几个馒头,其余的钱都留了起来。

    第二天,穷人早早起来开始挖煤,富人却雇了两个人帮他挖煤,自己在一边监督。只一个上午的功夫,富人就指挥两个人挖出了几车煤。富人把煤卖了,又雇了几个苦力活的,一个月很快过去了,穷人只挖了山的一角,每天赚来的钱都买了好吃好喝的了,基本没有剩余。而富人早就指挥工人挖光了煤山,赚了不了钱,他用这些钱投资做起买卖,很快又成了富人。

    这个寓言故事告诉我们,“穷人思维”和“富人思维”最大的区别在于:穷人更倾向于当下利益的权衡,而富人更倾向于长远利益的考虑。

    富人为了实现梦想,看到时机到就马上行动,其实很多穷人一样都有过梦想,甚至有过机遇,有过行动,但要坚持到底却很难。因为生活的压力让他们考虑眼前的利益更多。

    富人喜欢赶早不敢晚,想起什么马上下手,他们知道早起的鸟有虫吃。富人知道做什么都是有风险的,所以会可能的努力提高成功率。

    穷人喜欢再看看,他们害怕枪打出头鸟,他们更喜欢所谓的安全和稳定。穷人则只是想找到那些包赚不赔,门槛低的买卖,必须等待好事降临自己身上了才敢去付出。

    所以,很多人都羡慕富人的财富,却没有发现自己和富人之间,差的不仅仅是钱,而是脑袋和脑袋之间的距离。

    小结:你要明白,比你有钱一百倍的人并不比你聪明一百倍,也不一定就比你付出过一百倍的努力。穷人就应该多学习,学富人的思维和观念。

    2024-04-25
    4楼
    回复
  • 叶梓宸用户

    首先我是认同这句话的下面就是我的一些想法

    人和富人有什么不同?为什么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关于有钱人,你想的可能都错了!你与富人之间,差的不只是钱!以下就分享穷人与富人的8大差距、47个不同!说透穷人越穷、富人越富之谜。

    一、眼光差距:穷人眼里是宽度,富人眼里是长度

    芝影合士回答,版权海必究,未经许可约,不得转行载

    1.富人瞄准大势,把握时机,故而名利双收。

    2.穷人闷头攒钱,富人让钱生钱。

    国来起由命没路南器压集土连眼识。

    3.穷人短视,富人的眼光总是超人一步甚至几步。

    4.富人坚信思维富起来,口袋才能鼓起来。

    人他子所家应者通次农,东矿响价。

    5.富人善算计: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

    6.天上掉馅饼,没头没脑的穷人才会相信。

    二、性格差距:富人狼性,穷人羊性

    7.富人习惯将目标细化,一点一点获取成功,因而致富更实际。

    8.穷人坐着等机会,富人敢于自己创造机会。

    9.富人宁肯摔倒一次后爬起来,也都不会站在原地不动

    10.富人拒绝安逸,走出舒适区,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

    11.富人相信自己,保持专注,能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好。

    12.我命由我不由天,富人坚信命运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中。

    13.穷人光想不行动,永远只是空想。

    三、人脉差距:穷人走亲戚,富人混圈子

    14.富人认为,成功不能只靠自己,还要学会借力。

    15.穷人一味迎合别人,富人在做最好自己的基础上经营人脉。

    16.经营人脉时,穷人爱虚头巴脑,富人苦练真本事。

    17.富人常与同好争高下,从不与傻瓜论短长。

    18.没钱也要坐一回头等舱,再穷也要站在富人堆里。

    四、思维差距:转变思维变有钱,不懂变通穷穷穷

    19.唤醒大脑,学会像富人一样思考。

    20.当下这个时代,不要迷信勤劳致富了,用智慧才能更快闯出致富路。

    21.花钱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把钱花在哪儿。

    22.推陈出新,敢于创新,想穷都难。

    23.敢为人先,有勇气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24.做人要有心机,不可害人,必须防人 。

    五、时间差距: 穷人用时间换钱,富人花钱买时间

    25.穷人凡事先求稳,富人在险中求稳。

    26.穷人挥霍时间,就等于是挥霍财富。

    27.行色匆匆、满身疲惫的是穷人,从容自若、游刃有余的是富人。

    28.千万不要给自己的穷找借口。

    29.拖延是穷人最大的敌人,毫无计划就是浪费时间。

    30.富人在有限的时间,去做最有价值的事情。

    六、观念差距:富有富的理由,穷只能是穷的命

    31.富人与时俱进,适应环境,跟随大势。

    32.富人喜欢挑战强者成强者。

    33.财富并不一定源于学历,财富和学历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34.富人保持一颗好奇心,敢于突破常规。

    35.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富人视困难为意外的财富。

    七、胆识差距:穷人按部就班,富人身先士卒

    36.穷人只看到危险,永远也没有赚钱的机会。

    37.富人个个都是冒险家,敢于进行新的自我尝试。

    38.富人越挫越勇,就算失败也不退缩。

    39.富人想把人生活成传奇,而不是一句废话。

    40.穷人越是优柔寡断,离成功的殿堂越远。

    41.富人越是一无所有,越要勇往直前。

    八、合作差距: 穷人讲“和气”,富人讲“共赢”

    42.你若单枪匹马,注定独木难支!

    43.凡事以和为贵不等于不敢争取自己的权利。

    44.合作双赢往往比“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更合算。

    45.做人如果没有底线,贫穷就不会有下限。

    46.穷人爱占便宜,富人敢于吃亏。

    47.穷人凡事从自身考虑,富人多为他人着想。

    2024-04-25
    5楼
    回复
  • 邓悦用户

    穷人和富人之间的差别,真的只是钱吗?这是一个从古至今人们都一直关心的话题,穷人和富人的差别到底在哪里?

    (一),富人眼界更为广阔,穷人目光短浅,金钱只是一个表象,更为重要的是社会资源和人脉的占有。

    也可能是贫穷限制了思维。穷人喜欢和自己熟识的人打交道,和自己的亲戚朋友相处。而富人喜欢结交高人能人,重视人脉资源的建设,尤其看重高端的人脉圈。更乐于和比自己更富有,更能提升自己的交往。

    转载或者引着用本交文内容任请注将明来源于院芝士回答

    穷人习惯于抱怨,整天怨天尤人,抱怨自己没有钱,抱怨没有好亲戚帮助,抱怨社会不公。富人一开始就在悄悄地努力改变自己。

    (二),穷人缺乏冒险意识,做事畏首畏尾。钱赚起,赊不起。即使机遇放在眼前,也只有少数人敢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富人有良好的经济基础,抗风险能力强,有底气的放手做事。

    (三),富人得到的教育资源更多,而穷人依赖义务教育,并且对学习的意义缺乏认知。富人可以购买优质的私教。且更注重对下一代教育投资,努力让自己和下一代成为更多的技能拥有者,掌握一把打开世界的“金钥匙”。

    (四),对待时间的态度不一样。穷人把大把的时间用在手机上,刷视频,玩游戏。用在与他人闲聊上,搬弄是非。富人对时间珍贵的认识尤为深刻,他们忙着学习,忙着思考,忙着提升自己不断赚钱的方法。

    (五),大部分穷人尽管有赚钱的愿望,可能还比较强烈。有时,晚上想得很多,心潮澎湃。可第二天早上起来,一切都烟消云散了,如此反反复复。穷人不是没有激情,但他们的激情通常是太短暂了,或者把激情用在了错误的地方。

    也就是说,穷人在认知上不能具体的、深入的想去怎样赚到钱。而富人无论出身多么贫寒,也不管遭遇多少挫折和坎坷,有不可遏制的赚钱愿望和野心,总能坚信自己一定有出头之曰。富人能为自己树立正确的目标,并且用持久的激情坚持下去,直到成功。

    2024-04-25
    6楼
    回复
  • 无心用户

    这句话确实很有道理。

    在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确实存在着千差万别,事实原本就没有完全相同的人。穷人和富人之间,差的不仅是线。穷人和穷人之间,富人和富人之间同样,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差别。当然,对于穷人与富人之间的差别,大家或许更愿意观注人的客观外在。诸如所出生家庭的条件,自身学历背景,接受教育程度,人生成长经历等等。而我想观注的则是人的主观内在。

    我个人认为,穷人和富人之间的差别不仅是钱,而是思维和良心的差别。丛林法则讲的是义不理财,无商不奸。马克思也早就有论断,资本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会铤而走险,如果有百分之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律,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下任何罪行,甚至冒着被绞死的危险。以上这些说明的是,如果想成为富人所必须具备的思维。其实,只要你注意观察和思考,我们身边就不难发现一种事实。在对待同一件事情上,富人最先会考虑的是利益最大化,而穷人首先考虑的却是人性和良心。心慈手软之辈做不了生意,想发财,就要不择手段。而一味遵从良心,不去投机取巧,那就只好本本分分的做个穷人。

    芝被士回答,版权管必究,京感速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5
    7楼
    回复
  • 乔雅茹用户

    钱多钱少,乃是衡量穷人与富人拥有财富的结果。穷人与富人是相对存在的。至于拥有多少财富才算是富人?标准不一,也因时因地有别。比如,在八十年代初,万元户可算是富人。当下,至少也得有千万才能算是富人。居于中间者,算是不穷不富群体。穷人乃是社会底层弱势群体,如打工者,无业游民等。这是我个人看法。

    那么,穷人与富人不仅仅是钱的差距,看看当下,那些富人如何致富便可得出结论,1,富人几乎是昧着良心发不义之财。2,富人确实人脉广(有先天优势也有后天自己去拓宽)。3,富人敢拼才会赢。4,富人善于投机钻营,不择手段。5,一旦有钱了,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一通百通。

    穷人与富人之间,差的不仅是钱,还在以上5点结论上不如富人。

    芝士回答,版应基权产必据究,未经许可,不得分转载

    2024-04-25
    8楼
    回复
  • 陈熠博用户

    穷人与富人之间,差的不是钱,我认同这句话基本概念。

    世事变化无常,万事万物都有一个过程,不是一尘不变的,穷则思变,人穷志不穷,通过努力,穷人也一样能发展挣钱,艰辛的创业,勤劳俭朴的积累,体会了金钱的来之不易,穷人的钱是不会乱花的,年积月累,会赶上富人或超越富人的。有句话说,表面缺资金,实际缺野心。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我们祖国,从解放时的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在党的领导下,独立自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几十年,沿着改革开放道路,一跃而起,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世界有着举足轻重作用。

    所以我理解钱不是穷富的差别,在于思想观念的改变。在于立志与行动。

    芝委关士回答,版率权必究,心未经称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5
    9楼
    回复
  • 巨辉用户

    我因为工作原因,接触过一些富人。我也有一些穷朋友,我只是不了解那种贫困山区的特困户。就我个人的感受而言,我认同“穷人与富人之间,差的不仅仅是钱。”这句话。

    单就个人感受而言,穷人与富人之间,除了个人财产上的差异外,还有:

    1,富人掌握信息优势,穷人处于信息劣势。

    芝平段士都回答,版是权必究,未经般许可,不得转载

    ①,富人整体受教育程度,比穷人高。不少富人受过良好的教育,不但学历高,而且在做人的礼仪上做得比较好。穷人比较直白,心里怎么想,就会很直接的体现在行为上。

    是以水实文图她论六万科,集界影众支厂价。

    ②,富人人脉比穷人广,背景比穷人好。富人家庭背景普通较好,个人圈子比较高端,因而处理事情的门路,要远多于穷人。

    ③,富人见识比穷人多。掌握的信息量远大于穷人。富人由于人脉广、见识多,掌握的信息多,因而事业成功相对比较容易。其实成功的密诀很简单,就是“掌握信息,保守秘密”。

    于经小当情者代位放即争议律响火。

    2,富人眼力劲比穷人好,富人比穷人更会见风使舵,而且更擅长于拿捏分寸。

    ①,富人家庭传承教育,普遍比穷人做得好。大多数富人做人的分寸掌握得好,为人处世的经验较丰富,这很大程度上源于家教。穷人在这方面不行,穷人为人处世,较为直白,缺乏经验,比较容易上当受骗,被坏人坑害。

    ②,富人在自我克制方面,普遍比穷人做得好。富人的隐忍性比较好,做人收放有度。穷人质朴,做人很直接,因而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处理人事问题的能力普遍不强。

    ③,富人在人情世故上,普遍比穷人做得好。富人在对人的判断上、在与人交往的分寸上,普遍较好。穷人在与人交往方面,比较随性,比较直白。

    总之,个人感觉是,与富人打交道开心但是不安心;与穷人打交道,不一定开心,但是比较安心。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