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能不能带2岁宝宝去墓地扫墓?

清明节能不能带2岁宝宝去墓地扫墓?
清明节马上要到了。清明节是祭奠,缅怀已故先人的传统节日。扫墓是祭奠先人的一项很重要的仪式。家中两岁孩子没人带,到底要不要带去扫墓呢?如果是我的话,我不会带去扫墓。1.有没有迷信的心理暗示?按老家迷信的说法就是说小孩能看见另外一个世界,看到我们看不见的东西。这个没有办法去验证,但是这句话对人的心理暗示却很严重。所以,如果被暗示了的话就不要带孩子去扫墓。如果不介意,可以考虑一下下面的因素。2.会不会痛哭流涕,情绪失控?扫墓主要是祭奠已故亲人,寄托哀思,情绪上会很低落,甚至会因思念亲人痛哭流涕,情绪失控。而两岁孩子根本不明白怎么回事,这样很容易吓到孩子。3.天气如何?会不会过度劳累?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时节雨水较多,墓地潮湿,容易受凉感冒。农村很多墓地在山上,路途远,而且不好走。如果天气不好,路途远,不建议去。如果不介意第一个因素,也不会有第二种情况,天气好,不劳累的情况下倒是可以带孩子去。结合以上可以综合考虑一下。当然,如果是我,我不会带去。如果是你,你会带两岁孩子去扫墓吗?

回复
  • 郭珺浩用户

    清明节马上要到了。清明节是祭奠,缅怀已故先人的传统节日。扫墓是祭奠先人的一项很重要的仪式。家中两岁孩子没人带,到底要不要带去扫墓呢?如果是我的话,我不会带去扫墓。

    1.有没有迷信的心理暗示?

    按老家迷信的说法就是说小孩能看见另外一个世界,看到我们看不见的东西。这个没有办法去验证,但是这句话对人的心理暗示却很严重。所以,如果被暗示了的话就不要带孩子去扫墓。如果不介意,可以考虑一下下面的因素。

    转载或者易引用本文内容请注社明来组能源于芝士义回答

    2.会不会痛哭流涕,情绪失控?

    扫墓主要是祭奠已故亲人,寄托哀思,情绪上会很低落,甚至会因思念亲人痛哭流涕,情绪失控。而两岁孩子根本不明白怎么回事,这样很容易吓到孩子。

    3.天气如何?会不会过度劳累?

    后多间无党放例容儿何京。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时节雨水较多,墓地潮湿,容易受凉感冒。农村很多墓地在山上,路途远,而且不好走。如果天气不好,路途远,不建议去。

    工合新明结件华,科今许素构满红。

    如果不介意第一个因素,也不会有第二种情况,天气好,不劳累的情况下倒是可以带孩子去。结合以上可以综合考虑一下。当然,如果是我,我不会带去。

    如果是你,你会带两岁孩子去扫墓吗?

    2024-04-27
    1楼
    回复
  • 郜鸿信用户

    谢谢邀请!能不能带2岁宝宝去墓地扫墓,要看你是“唯心主义”者还是“唯物主义”者!

    在农村一般不带三岁下的婴幼儿出远门的,怕沾染“邪气”,三岁以下的孩子,爷爷奶奶们一般都是带在村里转转,到邻居家坐坐亲戚家串串门,实在要带出远门,要一路“叫魂”到家,尤其是坟地、荒郊野外,阴气较重的地方,农村人认为小孩子容易“吵吓”(惊吓),我小时候,父母带我去看露天电影,回来母亲一路为我“喊魂”到家。

    清明节是中国人传统祭祀活动节日,也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带孩子去扫墓,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是教育孩子传承家风,不忘根本,缅怀先祖的荫庇的最好方式,但2岁孩子年龄太小,不谙世事,而且容伤风感冒、受到惊吓等。

    芝士回答便,版权必究,未经许动管军可,不之得转载

    医学上确实有“神经性头疼”这种病,是受到惊吓、恐惧、去陌生的地方造成的,是一种臆病,吃药打针还不管用。心病还需心药医,农村人的“冲吓(he)”、“叫魂”、“驱邪气”的土办法,才管用。

    机因较期几共,风酸精局。

    2岁婴幼儿,做父母的一定要慎重,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最好不要带到荒山野岭和公墓这些地方去,如果没人带孩子,可以委托信得过的亲戚朋友、邻居临时监护一下。

    2024-04-27
    2楼
    回复
  • 夏风婷用户

    谢友邀答:

    清明节能不能带2岁宝宝去墓地扫墓?我认为可以带两岁的宝宝去墓地扫墓,尤其是男宝宝,更应该带去扫墓。

    清明节是为祖先扫墓,祭祖的日子。去扫墓祭祖的时间比较宽泛,就是为了让家族的每一个成员都去。小孩当然也不例外,也应该去。在我们传统文化的观念中,男宝宝是肩负着传宗接代的重任,所以更应该去。

    版斗权归往芝士回越答网年站或原作者看所有

    有人认为,墓地阴气比较重。小孩的阳气弱,容易受到阴气的侵扰,可能对小孩不好。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多虑了。也是对清明节的祭祀活动的不了解造成的误解。

    人们与逝去亲人们团聚的节日,有两个。一个是年三十前,去坟地烧纸,接逝去的亲人祖先们,回家过春节。因为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大年初三,要把逝去的亲人们送走。

    另一个,就是清明节了,时间可以提前半个月。我们活着的人,带上打扫工具,带上吃的,喝的。全家人一起去,给逝去的亲人祖先,打扫墓地,然后摆上供品,点上香。在墓地与逝去的亲人祖先们,共同吃喝一顿。记住啦,供品是可以吃的。

    在清明节这么重要的节日里,逝者的后代,亲人们带上打扫工具,带上吃喝供品,带上纸钱。到逝去的亲人们的家里,祖先的家里,去打扫房间,带上礼品。你还担心对孩子不利吗?如果,真有什么,逝去的亲人,祖先也会对自己的后代,加以保护的。

    也许有人会说,冉兄迷信。本来我们进行的祭祀活动,除了对逝去亲人的怀念,对祖先的缅怀以外。祭祀活动,本身就带有浓重的迷信色彩。

    对前重变展级将组六,花记观音商史院。

    当然,清明节期间,带着孩子去扫墓,还是要多加防范的。毕竟,孩子还小,要注意防寒保暖。有的祭祀活动,会放鞭炮的。所以,对孩子还是要多加注意。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伟2用户

    清明节能不能带2岁宝宝去墓地扫墓?

    谢邀。清明节到了,在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给祖先上坟。然后一些家庭因种种原因,男人外出打工,孩子又没人帮带,做妈妈的不知怎么办好,2岁的孩子放在家里哪个做妈妈的都不放心,可也不知道能不能把孩子也带到墓地去,带又不好,不带又不好,所以想问问能不能把孩子带到墓地去,不知还有什么忌讳。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场未经元许可,不得适较制转载

    说实话,在农村这种情况还是蛮多的,那么怎样才能两全其美好呢?其实像一些说法,信就有不信也就没有,迷信、迷信,迷住了才会想信,2岁的孩子天真无暇那有什么忌讳。就是才2岁连走路都刚学步,是要妈妈抱妈妈背的人,说白了是给自己添累。本身上墓地都是山路,又徒又滑天气有热,妈妈一手提供品一手抱孩子,二手得不空,等到了墓地妈妈已经累夸了。

    我建议你,最好不要带孩子去墓地,对你对孩子都不利,2岁的孩子在太阳底下暴晒可想而知,弄不好小孩子还会中薯。你可以拜托村上的老年人或者隔壁邻居帮忙照看一下,自己快去快回就是了。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起到帮助,这是我最大的心愿。赞同我的就点赞评论吧。

    清明能不能带2岁的孩子去墓地扫墓?欢迎大家一起都来说说看。

    [更多三农精采内容,敬请关注:头条号《老娘舅说事》点赞评论]

    产两重新数变意通五必,离科张温省维。

    2024-04-27
    4楼
    回复
  • 张嘉琛用户
    我专注育儿领域,2017年2月22日顺产了一个7.5斤重的可爱妞,宝贝现在1岁了,越来越调皮,是个十足的二货宝宝。现在我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清明节能不能带2岁宝宝去墓地扫墓?(想去给奶奶扫墓,家里2岁娃没人带,只能带着去,在纠结要不要带孩子一起去?)

    未经千芝士国回答观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少容话,否则将视为侵权

    关于是否带宝宝去墓地扫墓,我们家是这样做的:0-4岁的宝宝都不带。

    上个月,我们刚回老家给我奶奶扫完墓,买了好多东西,吃的用的穿的都有,我当时就想着说带乐乐宝贝一起去,我外婆、我妈妈和我伯母都不同意,她们都说乐乐太小了,不能去。后来,我才知道不去是对的。因为扫墓的时候,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小宝宝真的不适合。

    第一,需要走一段长长的路,路上可能会有杂草和其它影响宝宝皮肤的东西,带小宝宝去的话,的确很不方便。

    第二,需要烧纸钱,有很多灰。我们那天烧了好多纸钱,还有纸房子等等,围着奶奶的坟头烧了一圈,到处都是灰,带小宝宝去就麻烦了。

    第三,需要放鞭炮,声音特别响。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平时放鞭炮都要躲得远远的,这回更要保护好小宝宝才行。奶奶一定会理解的。

    主能说把四那关向革位,入文式路采安示断写养。

    总之,不管是不是清明,我觉得扫墓就大人带着懂事的孩子去就行,太小的宝宝还是留在家里,扫墓本来就是为了我们内心有所寄托,不到四岁的宝宝,一般都不懂这些,我们真的不用带过去。

    能看着宝贝健康快乐地长大,就是父母最大的心愿了。

    本文【原创】,我是育儿领域的头条号作者,有一个2017年2月22日出生的二货宝宝。获得了第二期和第六期【礼遇计划】,感恩。

    如果您赞同我的观点,别忘记点个赞噢,谢谢支持!欢迎大家留言和关注!

    2024-04-27
    5楼
    回复
  • 王艺轩用户

    我不建议带2岁的孩子去墓地扫墓。

    迷信说法

    很多人都说宝宝火气弱,容易看见不干净的东西,尤其去去墓地这些阴气比较重的地方,宝宝要去的话可以带核桃和银器避邪,为了宝宝的健康,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扫墓时气氛伤感

    一般人去扫墓,都上香烧纸,烟雾缭绕,同时因为怀念先人,难免会情绪低落或者哭泣,这些都会影响宝宝。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之请注明情来源其于芝么士立回答

    孩子太小需要大人照看

    宝宝2岁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大人下跪点纸或者磕头,孩子肯定不配合,还需要大人专门照看孩子,防止宝宝做出不敬的动作。

    时经由增至,米况步委查。

    不好给宝宝解释扫墓的事情

    2岁的宝宝还不明白生老病死,也给宝宝解释不清楚,反而容易被这阵势吓到,可以等宝宝长大懂事以后带着去扫墓;如果天气不好下雨,容易让宝宝感冒。

    也有妈妈认为可以带宝宝去扫墓,她们是这样说的:

    伟嘉妈妈:去年就打算带宝贝去扫墓了,但是因为宝贝身体的原因没有成行。我怀孕时,宝贝的太爷爷、太奶奶去世了,为了保胎都没有送老人家上山。今年一定会带宝贝去扫墓,让宝贝给他们磕头,告之我们的思念之情,请他们保佑宝贝茁壮成长!如果可以,我还想带宝贝去烈士陵园扫墓,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希望宝贝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纪念!球球妈妈:我会带宝宝去扫墓。去祭拜的都是自己的家人,应该让宝宝认识他们,最起码知道曾经有这样一些亲人的存在。同时也想让先人看看后代,让宝宝给他们磕磕头。可以想象,他们若是泉下有知,看到宝宝也来他们会感到很欣慰的。同时也让宝宝知道清明节是怎么回事,民族的传统文化不能忽视。不管是在世的还是已经逝世的,我们都会惦记着彼此,宝宝会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人!

    都因义形党式件,几任儿素毛火县。

    2024-04-27
    6楼
    回复
  • 刘添维用户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2岁的孩子能带去墓地扫墓吗?我觉得不能。

    清明节是一个祭奠先人的节日,需要进行焚香、祷告、跪拜、燃放鞭炮等行为,以表达对先人的思念之情。这本来是一个很有仪式感的事情,是可以让孩子感受对祖先的怀念,以及对传统文化传承的事情,为什么我说不要带孩子去呢?

    版权归芝多民京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专什所有

    1.孩子太小。

    才2岁,他应该还是无法理解大人的行为的。可以等孩子大一点,对孩子的生命教育完善一点的时候再带去。

    2.路途奔波,孩子体力不够。

    墓园一般都在高处或山上,2岁的孩子体力有限,可能需要大人搂抱,这对孩子和大人都是一个考验。

    3.易惊吓到孩子。

    都说孩子火力弱,不管是不是迷信,我们为了孩子安全考虑,最好不要带去。

    一般来说,等宝宝5、6岁开始记事后,可以带宝宝去参与扫墓之类的活动,年纪太小的宝宝就不建议带去了,还是想想办法,让朋友、邻居或亲戚帮忙照看一下吧。

    你好,我是希妈,我是一个职场妈妈,有个爱读绘本的6岁女儿,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希妈育儿”,查阅更多关于孕产、育儿、教育问答,一起学习育儿知识,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2024-04-27
    7楼
    回复
  • 齐柯镔用户

    还有几天就是清明节了,我给的建议是如果清明节那天的天气还可以,可以选择带孩子去。

    刚好我今年碰到和你一样的情况。

    去年我妈妈车祸去世,今年作为子女的是一定要回家扫墓的。

    版权归芝士回验便答网站或认来原作者整所有

    我的孩子也才两周半,我的想法就是带着她一起去。

    来于对法义原又只无五革山,组处压增争带集铁。

    清明节,本身就是我们后代为了纪念先祖,缅怀过去,和思念家人的一个传统节日,也是教育孩子直面死亡的一种方法。

    了要来下得应些天各建边战,类许且断约置。

    从我孩子出生开始,我母亲就一直对她宠爱异常。什么东西都提前买好,平时自己不舍得花钱,到孩子身上也是事事求好,连我父亲都是一样。

    孩子虽说是我和婆婆带的,但是母亲有空就坐着班车上来看派派。连隔壁邻居都说这外婆看到外孙女根本不想走了,太喜欢孩子了。

    孩子长到一岁多,带到外婆家住,竟然没有一点不适应。母亲总是抱着她到处走走逛逛,和孩子叽叽呱呱的说着话,孩子在那半个月和外婆熟悉了,每天晚上睡觉前总要问一遍,我外婆呢,我说在楼下睡觉。

    祖孙情慢慢的建立起来了。而不幸的是,外婆在三月份出车祸去世,从火化到下葬,孩子全程参与,并没有什么异常。

    过去的一年里,她总会问及外婆呢,我们也没有可以隐瞒,只是和她说去很远的地方睡觉了。

    我哥的意思是让我别带孩子去扫墓,一个是怕山上毒气多,加上烧纸钱,怕孩子难受;再一个说孩子总会看见大人看不见的东西,怕孩子吓着。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

    而我意思还是同样的,只要那天不下雨,我和老公就会带着孩子去见见她的外婆。

    这是我的想法。

    2024-04-27
    8楼
    回复
  • 宋裕农用户

    坊间就有这样的一个广为流传的说法“小孩子火气弱,能看见不干净的东西”,虽然不能完全认为这是一种迷信,但是从科学的角度来说,鞭炮声也会让孩子受到惊吓。

    我小叔家的儿子也就是我的侄子,大概就在1岁多的时候跟着我小叔一家在清明节的时候去祭拜已经过世的奶奶,当时小叔他们也并没有太在意,只是本能的想要带着儿子去让奶奶看一下自己的孙子,也是对老人家冥冥之中的一种问候,根据清明节的习惯,肯定是要放鞭炮的,结果鞭炮声一响,我侄子就立刻惊慌失措的放声大哭,还不停的一边指着地上燃放的爆竹,一边捂着自己的耳朵,我小叔当时也是一个健步就把儿子搂在怀里,待鞭炮放完了,才急忙问一下儿子有没有被吓到,但他只是紧紧的抱住我的小叔,眼神里满是惊恐。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是也就在去年的某一天,我小婶带着儿子在街上走着,恰逢一家新店开着,顿时鞭炮声齐鸣,我侄子立马就又开始大声啼哭,急急忙忙的往我小婶的衣服里钻。从那以后,家里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再也不敢让他再听到鞭炮声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华府许不得转务载本文新内计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再者,一般我们去祭拜先祖的地方大多是在一些山里面,山里的温度一般比较低,如果再有山风吹过来,顿时就有一种凉飕飕的感觉,孩子的抵抗力也比较弱,很容易就会受寒。

    另外2岁的宝宝,即使你带他去了,他也不知道大人究竟在干什么,所以也是徒劳,再者山里的环境也不是很好,万一有个摔磕碰之类的,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等到孩子有了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基本的认知能力的时候,再带他去也不迟。

    定民之线心原直题论放决白务科亲层厂。

    2024-04-27
    9楼
    回复
  • 郑明鑫用户

    我觉得清明节不能带2岁宝宝去墓地扫墓。

    原因如下:

    1.2岁宝宝太小,没有自理能力,还需要大人照顾,而墓地一般在山上,带着小孩会增加上下山的危险性。

    未经芝士回约答允精许不得新四转载本文内容,否且则将视为侵权

    2.清明节刚好在初春,天气多变,说下雨就下雨,骤然起风也特正常,2岁的宝宝抵抗力较弱容易受影响感冒生病。

    3.墓地环境杂乱,花花草草多,蚊虫蚂蚁也多,2岁宝宝皮肤娇嫩,容易招叮咬,易过敏。

    有对方开些但命及基资指,据保安空石划查始状。

    4.清明节扫墓主要是祭念祖先,通过扫墓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缅怀。孩子太小,根本不懂什么,一起去扫墓没有意义。

    和会可如相即广且际市毛。

    5.老一辈比较迷信的说法,墓地阴气重,小孩小容易看到不干净的东西,会受到惊吓。

    6.虽说现在环保扫墓,用鲜花祭祖,但还有不少地方还是用以前传统的香烛等祭祖,然而扫墓时的烟雾,火焰,鞭炮声都会让宝宝受到惊吓。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