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家之间,不能太频繁的往来”,你认同这句话吗?

“亲家之间,不能太频繁的往来”,你认同这句话吗?
亲家之间不能频繁往来,这说法我不完全认同,要看各家的具体情况和两亲家自身的素质修养!我邻居老两口都是退休职工,独生女儿,初中语文老师,女婿外省的,同所学校数学老师,也是独生子。结婚的时候两家合力买了套复式的房子,顶楼的,每层可以单独出入的,女方父母住楼上,有了孩子后他们让女婿也把父母接来,男方父母和小夫妻住楼下,男方父母刚来的时候,什么也不熟悉,生活也不习惯,都是女方父母带着出去逛街,去超市购物,还带他们认识邻居朋友,现在两亲家每天早上一起卖菜,一起公园锻炼,那个时候小孩基本都是一起带,现在孩子上学了,谁有空谁就去接,小两口有个什么矛盾,女方父母顺着女婿,男方父母帮着儿媳!一有空4位老人还坐在一起打牌呢,相处可好了!小夫妻过的也开心,家里的琐事两家老人都帮忙干了,他们只管安心上班,哪个父母做好吃的就到那里吃!当然不是每个亲家都能做到像我邻居家这样,有的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计较。我哥家就是,刚谈的时候,女方就提出好多乱七八糟的条件,比如过年轮流过之类的,生了小孩后,矛盾更多,在一起不是她看不惯他,就是这个说那个做的不好,小两口也经常为老人的唠叨生气,后来干脆就不怎么往来了,有事通通电话倒也客气!许多人都认为,亲家都是站在自家孩子的角度说话看问题,各自都心存一定的私心,许多问题都难达成共识,再加上各自的生活习惯差异,经常走动难免会有矛盾产生,还是少走动反而客气!可是我认为,如果两家人三观一致,又都是通情达理,善解人意,这样的两亲家还是应该常往来,现在大都是独生子女,两亲家是因儿女的婚姻才结成的缘分,大家又都有共同的目标——为了孩子的幸福!最起码应该比亲兄弟姐妹还亲!亲家关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小夫妻的幸福!对于那些真的不能和睦相处,见面就会掐的亲家,为了少给孩子添堵,就少往来吧,毕竟距离可以产生美,难得见面也不好意思说多!总之,为了我们儿女的幸福,两亲家不管怎么做,都应该尽量处理好关系!

回复
  • 姜菁英用户

    亲家之间不能频繁往来,这说法我不完全认同,要看各家的具体情况和两亲家自身的素质修养!

    我邻居老两口都是退休职工,独生女儿,初中语文老师,女婿外省的,同所学校数学老师,也是独生子。结婚的时候两家合力买了套复式的房子,顶楼的,每层可以单独出入的,女方父母住楼上,有了孩子后他们让女婿也把父母接来,男方父母和小夫妻住楼下,男方父母刚来的时候,什么也不熟悉,生活也不习惯,都是女方父母带着出去逛街,去超市购物,还带他们认识邻居朋友,现在两亲家每天早上一起卖菜,一起公园锻炼,那个时候小孩基本都是一起带,现在孩子上学了,谁有空谁就去接,小两口有个什么矛盾,女方父母顺着女婿,男方父母帮着儿媳!一有空4位老人还坐在一起打牌呢,相处可好了!小夫妻过的也开心,家里的琐事两家老人都帮忙干了,他们只管安心上班,哪个父母做好吃的就到那里吃!

    当然不是每个亲家都能做到像我邻居家这样,有的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计较。我哥家就是,刚谈的时候,女方就提出好多乱七八糟的条件,比如过年轮流过之类的,生了小孩后,矛盾更多,在一起不是她看不惯他,就是这个说那个做的不好,小两口也经常为老人的唠叨生气,后来干脆就不怎么往来了,有事通通电话倒也客气!

    未经芝士农回答允特许律不便得转载过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许多人都认为,亲家都是站在自家孩子的角度说话看问题,各自都心存一定的私心,许多问题都难达成共识,再加上各自的生活习惯差异,经常走动难免会有矛盾产生,还是少走动反而客气!

    们十自合线明被即保世清马,步周素便斯按。

    可是我认为,如果两家人三观一致,又都是通情达理,善解人意,这样的两亲家还是应该常往来,现在大都是独生子女,两亲家是因儿女的婚姻才结成的缘分,大家又都有共同的目标——为了孩子的幸福!最起码应该比亲兄弟姐妹还亲!亲家关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小夫妻的幸福!

    对于那些真的不能和睦相处,见面就会掐的亲家,为了少给孩子添堵,就少往来吧,毕竟距离可以产生美,难得见面也不好意思说多!

    工应日重反利,委办列族。

    总之,为了我们儿女的幸福,两亲家不管怎么做,都应该尽量处理好关系!

    2024-04-29
    1楼
    回复
  • 黎晓丹用户

    “亲家之间”肯定不能太频繁地走动,是有以下几点原因决定的。一、再好的亲戚,再亲的亲戚经常来往,经常走动就不亲了,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和特别的节目,不要轻易去来往和走动,走动多了,给别人带来麻烦,自然也就不好。二、这是由于中国传统文化决定的,很多人说亲家越走越亲,不是这样子的,真正的亲家是出于真感情和共患难的,这样的亲家才是真的亲,如果没有特别的感情,即使你天天走动来往也是枉然,其最终也是没有趣味的。三、亲家走动多了,就像喝白开水一样自然没有味道了,保持正常的来往就行了,任何东西都要把握一个度,中国的哲学思维伟大之处就是度的把握。我这样说不知道各位有什么样的想法和看法,欢迎大家点赞评论留言转发,期待下一篇文章我们再见,天中谢谢你们的信任与参与。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华盈用户

    “亲家之间,不能太频繁的来往,”你认同这句话吗为什么?

    非常认同。

    亲家之家不能频道来往,这也是我的亲身经历。

    芝士回化答,阶版权必究种,未经许三可,不得常转载

    前几年,孩子刚结婚,由于两家都是独生子女,两个孩子过年时就显得分身乏术,力不从心。

    为了不让孩子们为难,我们主动提出两家人都去北京和孩子们一起过年,家务、饭菜由我们两个老的承担,每年我都给孩子贴补2000块钱。

    了合通党次证更八际族县。

    就这样,每年的腊月二十六我们从辽宁,亲家从山东风风火火的兵分两路,浩浩荡荡的进京过年。

    在由那变路角指百领车识。

    到了之后,我亲自出马购物买菜,买鸡,买鱼肉,回家也是我亲自下厨掌勺做饭做菜,包饺子擀面,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和两个孩子做。

    第二年如是,第三年照旧……再后来,我想明白了,这分明是在抓我二百五吗?作为一个家庭妇女怎么可能不会干家务呢,话说回来,你不会做可以,但打个下手总可以吧?总不能连帮把手都不会吧?实在不行,摘菜,洗菜总会做吧?

    再后来,逢年过节的只让亲家老两口自己去和儿子儿媳、孙子一起过年,我就在老家自己过,眼不见心不烦,图个清净,懒得伺候完了小的还要伺候老的。

    但那种滋味真的不好受,明明是自己的孩子,嫁到人家就成了人家的儿媳,逢年过节的只能陪着人家的父母过年,心有不甘啊。话又说不出口,又怕孩子们为难,所以每年过年都是我一年里最难熬的几天。

    其实孩子们过年时也并不开心,因为妈妈一个人过年,她们心里也不好受,每天打好几个电话,一会问吃饭了吗?一会问吃的啥?一会问饺子包好了没?我们彼此心照不宣,唯恐说出来对方会难受。

    一方面要照顾公婆吃喝,一方面要顾及妈妈的情绪,我理解孩子们的苦心,尽量的安慰让孩子们宽心,只说什么都好,其实哪也不好,只是不说而已。

    基于以上论述,亲家之家还是少来往点比较好,至少彼此之间留个好印象。

    2024-04-29
    3楼
    回复
  • 秦晓梅用户

    这不能一概而论。如果亲家之间,都是三观端正,通情达理之人,彼此不就是兄弟姐妹般的情份么。经常往来,相互关心,其乐融融。当然,若彼此之间,缺乏信任,人生价值观、人文素养差异很大,倒真没必要过于频繁此经常往来。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杜凯微用户

    亲家之间不能走的太频繁,当然在 双方需要帮助的时候走动频繁是对的。在没有事想互帮助或者没有相约的时候,一方走动太频繁我想人的素质有问题。

    2024-04-29
    5楼
    回复
  • 宰子文用户

    谢谢邀请:认同。亲家远来香,隔壁高打墙。

    2024-04-29
    6楼
    回复
  • 池新雨用户

    我不赞同这句话,应该是亲蜜往来,勿以钱财打交道,远距离的亲家应该住一二天就走人,旁边的亲家和近距离的亲家去了喝杯茶,吃顿饭就应该走人。

    朋友们,大家认为呢!我讲的靠谱不,最低我就这么认为的!

    芝士四回答,公版权必究,过未经许下民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7楼
    回复
  • 张毅用户

    “亲家之间,不能太频繁的往来”,说得很经典,可谓洞察了世相人心。

    儿女亲家,是十分重要的一门亲戚。原本八杆子打不着一撇的两家人,由于两家的子女结了婚,两家变成了亲家,这种关系是一种姻亲关系。这种姻亲关系,在所有的亲戚中,可以算得上是最高等级的亲戚关系了。

    芝士回答,同住版权影必究,未经许可,作不分得转载

    互为亲家关系的四个人、两对夫妻,如果条件允许,应当保持必要的往来。因为如果连必要的往来都没有,就不像亲家了,就显得生分了。这些必要的往来主要包括:逢年过节互相走访、互做生日、两家的红白喜事互相往来。大体上就是这些。还有,两亲家还会经常在结为夫妻的子女家的重要活动、重要酒宴上有交集。

    为什么说亲家之间不能太频繁往来呢?原因有三个:

    的也量革级东究,越历型。

    第一、往来太频繁互添麻烦。亲家是很尊贵的亲戚,亲家上门不是小可之事。中国是礼仪之邦,民间是非常重视亲家光临的礼数的。亲家光临了,必定竭诚接待,宴席安排必须上档次,各种礼数必须周到。一则显得热情礼貌,二则显得自己有面子。正因为如此,亲家之间如果往来频繁,接待任务很不轻松,花钱、费时、费辛苦,大家都会很累。

    用对可里重此期交白走名究周克划亲参。

    第二、往来太频繁反而不美,甚至横生枝节。俗话说距离产生美,整天厮混在一起反而看不出美了。俗话还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两口子了。夫妻二人那感情是没说的,但也会吵架闹矛盾,舌头和牙齿还会咬到呢。亲家之间如果往来太频繁,由于双方的脾气、爱好、修养、性格的不同,难免会发生一些不和谐的事,甚至造成不愉快,这样反而影响了亲家之间的感情,事与愿违了。这就叫过犹不及,物极必反。

    第三、往来太频繁会牵扯到子女,这样给子女添了麻烦。两亲家太过频繁的往来,少不了双方子女的参与,比如说联络、接送、陪同诸方面,做子女的一般难以置身事外。如果两亲家有了什么不和谐的事,又会传导到小两口这边来,这不是增添了小两口的麻烦吗?甚至还会影响到小两口的感情和谐。这就叫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亲家之间的往来,基本上应遵循两条原则:

    原则之一、无事不登三宝殿。除了那些该往来的正常往来,没有事就不要随便登门,免得打扰对方。你有时间,别人不一定有时间;你有兴致,别人不一定有兴致。

    原则之二、非请不到。除了那些该往来的正常往来,其他时间不要冒昧登门。你不请自到,变成了不速之客,人家没有准备,就会手忙脚乱,难免礼数不周。当然,如果亲家那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几次打电话邀请你过去玩耍,那你不妨恭敬不如从命。

    2024-04-29
    8楼
    回复
  • 胡晓阳用户

    我认同这句话,包括同胞兄弟也是如此。有亊必上前,大事必登门。平时经常电话问候既可,保持适当距离,距离产生美!

    2024-04-29
    9楼
    回复
  • 何梓良用户

    从大概率上看,这句话是正确的。古人告诉我们"亲戚远了香,邻居高打墙"。

    人有接触,就会产生矛盾,特别是两家的儿子,女儿结为夫妻,要生活在一起,他们本身就有柴米油盐,家务事谁做的问题需要磨合。两家亲戚的频繁介入,由于一般都会偏疼自己的孩子,两方父母的介入,不仅会使小夫妻俩的矛盾激化,还会影响两亲家的关系。

    就算不管小俩口的事,就算是门当户对,一家有一家的生活方式,处理问题的方法也有不同,如果经常来往,就避免不了说自己会怎么样,或在神色中显出不以为然来,久而久之,会形成矛盾。

    未经克芝士回答允许不得群转载本按文内容,否则合命将视为侵权

    如果两家经济或地理位置相差甚远,那就更难以避免在风俗,道德甚至三观上的差距,经常来住会以不愉快收场。

    毕定是过去完全沒关系,将来也只有儿女一条纽带相连的两家人,各过各的,何必找不自在?

    当然也有例外,但前题条件太难了,需要门当户对,爰好相同,还需要都是道德出众,懂得仁恕的两家人才能做到,这种概率太小了。

    君子之交淡如水。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