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天窗实用性如何?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全景天窗实用性如何?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全景天窗最大的好处就是显档次吧,前几年天窗都是高配车才有,全景天窗更是显得车很高级。后来越来越多的车中配就有这东西,但是有全景天窗还是会显得车子贵一些,这就是全景天窗最有价值的地方吧。可能有人会说,“显得”高级有什么实用的呢?我倒是觉得,汽车作为一种价格比较高的商品,它本身就有彰显身份地位的作用,档次是它很重要的一方面,很多人买车用车都会考虑这一点。再有一点,就是全景天窗够帅吧。从外面看,一大块玻璃的质感肯定比光秃秃的车顶强。从里面看的话,可以直接看到天空,显得车内空间开阔。而且现有还有像宝马这种星空天窗,晚上开在视觉感受上比敞篷还强。其他方面嘛,就说不上实用了,只要还是看个人喜好。全景天窗确实采光好,显得空间大,但是也让人直接暴露在阳光下。说实在的,咱们中国人对“日光浴”的要求可没欧美人那么高,相信大部分人行车时会挡上遮阳罩。雨天看着雨点打在上全景天窗上,也是不错的风景。但是一般天窗玻璃不会那么晶莹剔透,雨天光线也不好,所以往往实际效果没有想象中好。至于安全方面,现在还有没有专门的机构对天窗这块有针对性的测试,但是从最近的中保研测试看,车顶强度很高的奔驰C200是有天窗的,说明做得好的天窗并不会影响车顶强度。其他方面,全景天窗有玻璃爆裂的风险,但是相对来说比例很低。天窗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用车时间久了以后,如果不注意天窗排水管的清洁,会存在漏水的风险。

回复
  • 赖弘光用户

    全景天窗最大的好处就是显档次吧,前几年天窗都是高配车才有,全景天窗更是显得车很高级。后来越来越多的车中配就有这东西,但是有全景天窗还是会显得车子贵一些,这就是全景天窗最有价值的地方吧。

    可能有人会说,“显得”高级有什么实用的呢?我倒是觉得,汽车作为一种价格比较高的商品,它本身就有彰显身份地位的作用,档次是它很重要的一方面,很多人买车用车都会考虑这一点。

    再有一点,就是全景天窗够帅吧。从外面看,一大块玻璃的质感肯定比光秃秃的车顶强。从里面看的话,可以直接看到天空,显得车内空间开阔。而且现有还有像宝马这种星空天窗,晚上开在视觉感受上比敞篷还强。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导持原和作人日者所有

    过又情常北采安才众容近千毛院县红细。

    其他方面嘛,就说不上实用了,只要还是看个人喜好。全景天窗确实采光好,显得空间大,但是也让人直接暴露在阳光下。说实在的,咱们中国人对“日光浴”的要求可没欧美人那么高,相信大部分人行车时会挡上遮阳罩。

    雨天看着雨点打在上全景天窗上,也是不错的风景。但是一般天窗玻璃不会那么晶莹剔透,雨天光线也不好,所以往往实际效果没有想象中好。

    这面部样五油收确张需段,复毛京。

    至于安全方面,现在还有没有专门的机构对天窗这块有针对性的测试,但是从最近的中保研测试看,车顶强度很高的奔驰C200是有天窗的,说明做得好的天窗并不会影响车顶强度。

    其他方面,全景天窗有玻璃爆裂的风险,但是相对来说比例很低。天窗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用车时间久了以后,如果不注意天窗排水管的清洁,会存在漏水的风险。

    2024-04-19
    1楼
    回复
  • 王艺锟用户

    谢邀

    如今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搭载全景天窗这个配置,全景天窗从原先的SUV车型以及高配车型专属已经变成了除了入门版车型之外的标配以及轿车也能拥有的配置。但是与此同时,对于全景天窗的安全性却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提出了质疑,那么全景天窗真的不安全吗?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全景天窗是不是真的不安全

    很多人对于全景天窗安全性的质疑看起来是有逻辑性的——在原本没有天窗的时候,车顶是一整块铁皮,而有了一块天窗之后,车顶就要被挖掉一块,在全景天窗取代了原先的普通天窗之后,被挖掉的那一块已经变得尤其大,甚至可以说一整个车顶都被挖空了,取而代之的是两块玻璃,在传统的认知当中,玻璃当然是没有铁皮安全的,因此搭载了全景天窗的车型结构强度一定是有问题的。

    芝士研回答,版权必间究,未经计许可,规不得转今载

    然而事实上却并不是如大家所想的那样,无论一台车是否有天窗,车顶都不是车的主要应力部位,对于传统的没有天窗的车型来说,这一层铁皮也非常薄,如果你曾经用力敲打过车顶的话你甚至可以发现这个车顶是可以产生轻微形变的,很明显,这样的铁皮自然承受不了多少结构应力。因此对于一台车来说,车顶的作用与其说是让车更安全倒不如说是为车遮风挡雨的。

    而好数又果长干给万类整元织矿克王满。

    相反,为了增加整体结构强度,部分有全景天窗的车型反而会在天窗中部加装一个特别的加强梁,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有全景天窗的车型在安全性上相比没有天窗的车型反而会有所提升。

    如果这样大家还是很难想通的话,那不妨想想敞篷车,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敞篷车没有车顶,安全系数是很低的,但实际上敞篷车的防滚架非常坚硬,即便翻车了,防滚架也能保证车辆结构不变形,从而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事实上,普通车型和敞篷车也一样,即便没有车顶的那层铁皮照样安全。

    会产合间你问立已设任处,术认达林历适属。

    全景天窗的实用性如何

    那么全景天窗的实用性如何呢?这一点就要打个小问号了,因为天窗的实用性从来就不是很高。在从前全景天窗还没有普及的年代,各类车上装备的主要是常规尺寸的天窗,当时就几乎很少有车主真正去使用这么个“小玩意儿”。

    而在全景天窗取代了常规天窗之后,尽管采光面积更大,视野也更好了,但是在阳光特别晴朗的时候如果打开天窗或者仅仅打开天窗上的遮阳帘的话,车顶射来的阳光都会很刺眼,对驾驶者造成一定的影响。

    而在夜晚行车的时候,多数驾驶者会更专注于路面情况,很少会有时间和心情去想起来打开天窗欣赏窗外的星空,因此除非你经常喜欢开着你的爱车去郊外看星星,否则全景天窗基本和原先的常规天窗一样是摆设。

    以上

    当然,大家也可以直接点击关注我的头条号:@汽车三国 ,查看更多更全汽车资讯以及评测文章

    2024-04-19
    2楼
    回复
  • 梁佳辉用户

    从安全性来说没有必要选全景天窗,因为车身整体刚度下降,安全系数降低。

    但是从实用性来说,全景天窗还是比较好的,其优点是:①天窗面积大,相比一般轿车更能保持车内空气清新,迅速除去车内异味;②抬头看天的超佳享受;③高速行驶时,相对于侧开窗能更有效降低车内噪音;④可迅速降低车内温度,对于在太阳下暴晒的车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散热。

    2024-04-1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