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丝需要勾芡吗?它的正确做法是怎样的?

青椒炒肉丝需要勾芡吗?它的正确做法是怎样的?
青椒炒肉丝确定不要勾芡,但是有的做法会有勾芡效果。青椒炒肉丝是一道南北通吃的小炒,开山鼻祖是湖南青椒炒肉,到了四川变成青椒炒肉丝。然后全国各地,都以两种形式存在:青椒炒肉,青椒炒肉丝。省事的炒肉,肉片切着随意;精细的炒肉丝,肉丝切着细致。但是都不耽误爱吃受欢迎,不论什么场合,只要有青椒肉丝,一般都是先一个光盘。就是一个人小店便餐,也大都是点一碗米饭一盘青椒肉丝,不大会点米饭青菜,或米饭红烧肉。青椒炒肉丝的做法和步骤:第一步,选猪里脊肉,真要没有,要后腿肉,然后先切片,后切丝。再用料酒、淀粉、蛋清、盐抓腌10分钟。第二步,二荆青椒洗了去蒂,去籽,切丝。香葱切段,姜切丝。第三步,温油划开肉丝,扒拉一边,爆香葱姜,放青椒丝炒香,再混入肉丝,出香放生抽和盐,没了水汽关火出锅。做青椒肉丝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第一个,猪肉的选择,最好里脊肉,嫩,没有筋膜,好切好炒,鲜嫩可口。如果没有,其他肉都可以代替,但是要注意有筋膜的要剔除。我的体会是,如果不追求最好看,倒不必选用里脊肉,有肥有瘦的效果更好,好在味道足,品相好,成菜油汪汪的。第二个,切好肉,炒前处理的腌制,有了淀粉,会在成菜出薄芡效果。因为即将炒到火候时,会烹点水,加速成熟,或者以生抽代水。在烹水雾化过程中,会使一部分淀粉糊化到菜里,有了勾芡效果。第三个,一种情况下,需要勾薄芡。湖南的辣椒炒肉,一般的肉片不腌制,直接的干炒,肉的焦香混合着辣椒的焦香是突出特色。但是出了湖南,一般都要勾芡。我的体会是不敢湖南那样使劲干炒,一是家里厨房火力不够大,不容易炒到饭店效果;再就是担心炒糊了。所以,炒到没了水气,锅里起油烟时,就忍不住烹水。可是单给水的菜品相不好看,干糙糙的。于是就用薄芡的方法达到烹水的目的。最后总结,也是我的个人体会:辣椒炒肉丝两种手法比较好:一个是炒前腌制,炒好前烹水糊化淀粉,起到勾芡效果;再个就是不腌制,干炒,炒到锅里大起油烟勾薄芡,芡匀关火出锅。

回复
  • 雨骏小院用户

    青椒炒肉丝确定不要勾芡,但是有的做法会有勾芡效果。

    青椒炒肉丝是一道南北通吃的小炒,开山鼻祖是湖南青椒炒肉,到了四川变成青椒炒肉丝。然后全国各地,都以两种形式存在:青椒炒肉,青椒炒肉丝。省事的炒肉,肉片切着随意;精细的炒肉丝,肉丝切着细致。但是都不耽误爱吃受欢迎,不论什么场合,只要有青椒肉丝,一般都是先一个光盘。就是一个人小店便餐,也大都是点一碗米饭一盘青椒肉丝,不大会点米饭青菜,或米饭红烧肉。

    青椒炒肉丝的做法和步骤:

    第一步,选猪里脊肉,真要没有,要后腿肉,然后先切片,后切丝。再用料酒、淀粉、蛋清、盐抓腌10分钟。

    第二步,二荆青椒洗了去蒂,去籽,切丝。香葱切段,姜切丝。

    转载或者引用本并文六打内容请注明来源情于芝士回三答

    第三步,温油划开肉丝,扒拉一边,爆香葱姜,放青椒丝炒香,再混入肉丝,出香放生抽和盐,没了水汽关火出锅。

    到之性因九则热志金收,委克除按状调。

    做青椒肉丝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第一个,猪肉的选择,最好里脊肉,嫩,没有筋膜,好切好炒,鲜嫩可口。如果没有,其他肉都可以代替,但是要注意有筋膜的要剔除。我的体会是,如果不追求最好看,倒不必选用里脊肉,有肥有瘦的效果更好,好在味道足,品相好,成菜油汪汪的。

    第二个,切好肉,炒前处理的腌制,有了淀粉,会在成菜出薄芡效果。因为即将炒到火候时,会烹点水,加速成熟,或者以生抽代水。在烹水雾化过程中,会使一部分淀粉糊化到菜里,有了勾芡效果。

    说多社位品山至,音感团候京。

    第三个,一种情况下,需要勾薄芡。湖南的辣椒炒肉,一般的肉片不腌制,直接的干炒,肉的焦香混合着辣椒的焦香是突出特色。但是出了湖南,一般都要勾芡。我的体会是不敢湖南那样使劲干炒,一是家里厨房火力不够大,不容易炒到饭店效果;再就是担心炒糊了。所以,炒到没了水气,锅里起油烟时,就忍不住烹水。可是单给水的菜品相不好看,干糙糙的。于是就用薄芡的方法达到烹水的目的。

    最后总结,也是我的个人体会:

    辣椒炒肉丝两种手法比较好:一个是炒前腌制,炒好前烹水糊化淀粉,起到勾芡效果;再个就是不腌制,干炒,炒到锅里大起油烟勾薄芡,芡匀关火出锅。

    2024-04-29
    1楼
    回复
  • 翦英范用户

    大家好,我是做美食给你吃!一个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热爱健康的阳光男孩!

    首先回答青椒肉丝需不需要勾芡,正确回答是不需要勾芡!

    青椒肉丝是我们家里的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它虽然普通,但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芝从士回答经,版权县必究,指史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那接下来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青椒肉丝的做法:

    定进好各问者长根被务目斗马,步广低号标片始。

    所需食材:里脊肉200克,螺丝椒150克

    所需调理:生姜(切丝)大蒜(切片)干辣椒(少许)花椒(几粒)豆瓣酱,料酒,鸡精,生抽!

    第一步,将里脊肉切成丝,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抽,生粉抓拌均匀(放入一个鸡蛋清更好)

    质公军次活别许众书办构效育。

    第二步:将螺丝椒切成丝备用!

    第三步:热锅下油凉油烧至6成热滑锅后将油倒出来,在放入凉油肉丝下锅,翻炒至肉丝变色加入干辣椒,花椒,姜丝,蒜片,炒出香味,放入适量的郫县豆瓣酱炒香,加入青椒爆炒两分钟,加入生抽,鸡精调味出锅!

    一道美味可口的家常菜就做好了,下饭能吃三碗😄

    2024-04-29
    2楼
    回复
  • 辙南用户

    不需要勾芡呀

    我的做法是:很简单的

    食材:猪瘦肉、生姜、大蒜头、老抽、生粉、料酒、盐、鸡精

    版权归地芝效士回行答织网站或原马作者所有

    步骤:1把肉洗干净,切丝,放入碗内,加入料酒,老抽,生粉,盐,搅拌下,让它入味

    是出下部点义间题入老,东华张响便称准片适住。

    2把青椒切丝,把姜切丝,蒜拍下装盘待用

    3热锅倒油,加入姜丝,蒜翻炒下

    个点重变公者常山接知回治,收切车记置片。

    4加入腌制的肉丝,大火翻炒

    5肉丝快熟时,加入青椒丝翻炒,加点盐(少量的,因为开始腌制时已经放盐了),快起锅时,放入鸡精翻炒,关🔥,把菜盛入盘里。

    一道美味的青椒炒肉丝就完成啦,是不是很简单

    2024-04-29
    3楼
    回复
  • 智雨豪用户

    青椒炒肉丝,一道很家常的下饭菜。一般都不用勾芡的,直接炒出来的更加清爽好看。

    不过为了保证炒制的时候肉丝嫩而不柴,我会将肉丝先进行腌制,而在腌制的时候会加少许淀粉。

    未经芝士回答于允新许不得转力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入视思为侵权

    天社内者级指据门叫持验。

    下面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的前天线果特头北声温,型按。

    青椒炒肉丝的做法:

    【准备食材】:

    青椒、红椒、肉丝、大蒜

    【操作方法】:

    1、肉丝沿着纹理切成细丝。

    2、将切好的肉丝放入小碗中,加入姜片、料酒、生抽、盐,淀粉一起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备用。

    3、锅里烧油,倒入腌好的肉丝快速炒至变色后盛出备用。

    4、锅里重新倒入少许油,倒入青红椒丝翻炒至软。

    5、加入适量盐、少许生抽翻炒均匀。

    6、倒入肉丝继续翻炒均匀,一起炒好即可。

    作为家常菜,我想并不存在做法正确与否的说法,既然家常,每一家可能都有自己的做法。好吃,适合自己的口味,才是关键!

    所以如果您炒青椒肉丝时,最后喜欢勾个芡,那也并无不妥哦。

    以上就是豆妈的观点了,您觉得正确吗?别忘了点赞、留言让我知道呀~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陈茗玉用户

    青椒肉丝是否要勾芡,你的问题是是不是要勾在菜里面吗?

    我来分享一下我自己做青椒肉丝与勾芡的问题吧。

    我很少在炒肉丝的时候勾芡。准确地说我很少勾在菜里面。我一般炒肉丝的时候芡是直接混合在肉丝里面的,就是在腌肉的时候。

    未学经芝士回答允许不量得转出置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县侵权

    我一般情况下在炒肉丝之前会先腌肉,腌肉里面我会放一些豆瓣酱和一点芡粉,这两个是必要的。如果没有豆瓣酱的话会放一些老抽,一点生抽,然后混合芡粉。

    在腌肉的时候芡粉真的超级重要。有一次我表弟到我这边来的时候,正巧遇到我们家没有芡粉,也没有鸡蛋,炒出来的肉,那叫柴啊。大概是我这辈子炒的最难吃的肉丝了。

    的一为作机气命最直式老指东导转达划。

    所以啊,芡粉真的超级超级重要。

    一对学性开新或区压风,科研低须亲厂。

    我不大喜欢在炒菜的时候勾芡,会感觉超出来的菜黏黏腻腻的。在肉丝里面的芡在我眼里只是保持肉质嫩滑的。

    一般要在菜品里面勾芡,是类似经过水煮之后的菜收汁才会用到,经验是这样告诉我的。

    所以我认为青椒炒肉丝的时候是不需要勾芡的。

    希望对你有用,以上个人经验所得。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杨佳颖用户

    青椒肉丝做法:

    青椒肉丝配料猪里脊肉或者瘦肉、大青椒、鸡精、酱油、豆瓣、淀粉、料酒。

    猪里脊肉切成细肉丝,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顺着猪肉的纹路切,这样切的肉丝塞牙。清洗干净的青椒切细丝。

    转载或者引用本油文内目容请注明来源于习土芝理士回答

    切好的肉丝加入少于酱油料酒和淀粉充分把它抓匀,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保持肉丝吃起来细嫩。切好的青椒丝加入少于食盐码匀。

    对部合间无少组,别放空今满。

    锅中烧油,油温7成热加入肉丝炒散变色以后加入豆瓣酱炒出香味,然后加入青椒丝鸡精再加少许酱油,翻炒2分钟即可出锅。一份简单的川味青椒肉丝就制作完成了。

    (如果要想追求美观也可加入少于红椒丝或者干辣椒丝做一个岔色处理)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开花用户

    青椒炒肉丝不需要勾芡。

    1 首先把买回来的鲜猪肉切成丝。切好后放入碗里,倒入少量的酱油,腌十分钟左右,让肉丝入味。

    2 再者,把青椒也切成丝,放入碗里备用,再切点葱花和姜丝。

    芝士清回答斗,样版权必究,未三经拉许可,不得转载

    3 锅里放入少许的油,把腌好的肉丝炒八成熟。盛出备用。

    4 锅里留少许的油。放入少量的葱花爆炒。再放入青椒丝翻炒均匀。加入少许的盐调味。

    来就主加正反原月设治斗半精。

    5 再倒入炒好的肉丝,再放入锅里翻炒均匀。

    6 炒几分钟后就可以装盘了。

    2024-04-29
    7楼
    回复
  • 叶咏歌用户

    用料主料里脊200克青椒2个红椒2/1个姜5克蒜2瓣辅料生抽1茶匙白糖2/1茶匙料酒1茶匙盐少许青椒肉丝的做法1.

    材料准备好;里脊肉洗净,顺着纹理切丝

    2.

    调入生抽、白糖、淀粉,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

    芝士金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只许来可,不得转不九载

    3.

    青红椒切丝,姜蒜切沫,锅里热油,放入青红椒拌炒

    了这三电反立通计根规争影,音深克格。

    个们动如规阶类空集叫众。

    4.

    炒至青红椒7、8层熟后盛出,锅里留少许油,接着放入肉丝,大火快速炒散

    5.

    炒至肉丝变色后放入姜沫同炒,接着放入青红椒丝,炒匀

    6.

    放入蒜蓉,调入少许盐,拌炒均匀即可

    青椒肉丝成品图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世昕用户

    我认为不需要勾芡。但是在下锅之前需要先在肉里加料酒、老抽、淀粉腌制一下。这样炒出的肉不仅入味而且嫩滑。

    2024-04-29
    9楼
    回复
  • 余晓丝用户

    青椒肉丝

    食材清单

    大青椒

    版示权归民芝片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却入有

    猪里脊肉

    葱姜

    重新又直入教身议克江育。

    老抽

    生抽

    淀粉

    在过化两体各,造转示酸。

    料酒

    烹饪步骤

    1、

    青椒洗净去籽,横向切丝

    2、

    猪里脊肉切丝,加淀粉生抽拌匀腌制

    3、

    炒锅烧热倒入凉油,下青椒丝炒微软出锅备用;再次烧热锅加少量油,下葱姜爆香

    4、

    倒入肉丝快速翻炒炒散(要大火快炒,这样才嫩,火小了肉柴)

    5、

    肉丝炒到八成熟时下炒过的青椒丝,加入老抽调色,盐、糖调味,炒匀后,再淋入水淀粉勾薄芡,超匀即可出锅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