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唐宋元明清,每一个朝代的官服是谁设计的?

你这个问题让人回答是谁设计的,估计谁也答不上来。我来回答一下各朝代官服的设计特点吧。秦代是我国历史上的军事强国,他统一了全国清代的冠幅倾向于戎装,上穿深衣,下穿小口裤。汉代的分前汉和后汉两个时期。前汉基本上和秦代服装差不多,后汉主要还是以铠甲为主。唐代主要穿朝服和常服,穿麻鞋。宋代的服装是在五代十国的基础上继承下来的。主要和唐代的服装基本一样。到明代官服就讲究了材料工艺水平也就提高了,制作相当精美。清朝的官服是我们见得最多的,因为电视剧上出现的最多清朝的官服,主要品种为长马褂儿,帽子上有顶戴花翎分级别带。分品级脖子上还带了各种朝珠各种贵重珠宝。

回复
  • 陈雪萍用户

    你这个问题让人回答是谁设计的,估计谁也答不上来。我来回答一下各朝代官服的设计特点吧。

    秦代是我国历史上的军事强国,他统一了全国清代的冠幅倾向于戎装,上穿深衣,下穿小口裤。

    汉代的分前汉和后汉两个时期。前汉基本上和秦代服装差不多,后汉主要还是以铠甲为主。

    版干交权今归芝除士回答网提站或原作者所有

    唐代主要穿朝服和常服,穿麻鞋。

    宋代的服装是在五代十国的基础上继承下来的。主要和唐代的服装基本一样。

    到明代官服就讲究了材料工艺水平也就提高了,制作相当精美。

    清朝的官服是我们见得最多的,因为电视剧上出现的最多清朝的官服,主要品种为长马褂儿,帽子上有顶戴花翎分级别带。分品级脖子上还带了各种朝珠各种贵重珠宝。

    发同部开只品处积许商近感写京圆。

    2024-04-1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