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欢迎新生的横幅除了将“热烈”写成“热列”,在回复文中又将“列队”写成“列对”,怎么看?

清华大学欢迎新生的横幅除了将“热烈”写成“热列”,在回复文中又将“列队”写成“列对”,怎么看?
它的回复是不是将列队写成“列对”,目前没有看到,但其开学典礼上,将“热烈欢迎”写成“热列欢迎”,确实是错的非常离谱,能够引发如此讨论,这里有几个原因:1、之前曾有北大校长将鸿鹄之志念成“鸿浩”,复旦大学教师将耄耋念成maozhi,都是高等学校,犯了一些低级错误,才引发关注,而热烈是小学生都知道的,却在横幅上写错字,让人大跌眼镜。2、谁都可能犯错,包括横幅,很多地方城市里横幅都有错字情况,但唯独你清华不行,因为,你代表的是中国最高等学府,双一流大学,那是学术严谨、一字一句,都不能有任何问题和错字的地方,因为它代表了文化,是高中学子们的神圣殿堂,岂能犯这种错误?3、那么多人都没有看出来,说明这不是粗心大意的问题,也不是责任心的问题,更多的是体现出他们的麻木和不重视错别字问题,可能有很多人看到了错字,觉得无所谓,没当一回事,导致这样的错误,成为全国热点。4、一错再错,说明基础知识太差,太不用心。横幅错了,这一波还未平,紧接着,清华大学在回复中,却又将“列队”写成了“列对”,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来,清华用错别字也绝非偶然,说明这些人的语文知识基础太差,太不严谨、太不认真。不管是“热列”、“列对”,还是浩鹄、耄耋等,都体现出高等学府里,并非那么圣神,他们不仅仅是平凡人,且可能还是一些文化基础比较差或者不过关的人,又或者,是一些工作责任心不到位的人,才引发低级错误频发,不要把北大清华看的那么高,他们也有可能存在混日子、不负责任,或者水平不高之人。

回复
  • 郦奇文用户

    它的回复是不是将列队写成“列对”,目前没有看到,但其开学典礼上,将“热烈欢迎”写成“热列欢迎”,确实是错的非常离谱,能够引发如此讨论,这里有几个原因:

    1、之前曾有北大校长将鸿鹄之志念成“鸿浩”,复旦大学教师将耄耋念成maozhi,都是高等学校,犯了一些低级错误,才引发关注,而热烈是小学生都知道的,却在横幅上写错字,让人大跌眼镜。

    2、谁都可能犯错,包括横幅,很多地方城市里横幅都有错字情况,但唯独你清华不行,因为,你代表的是中国最高等学府,双一流大学,那是学术严谨、一字一句,都不能有任何问题和错字的地方,因为它代表了文化,是高中学子们的神圣殿堂,岂能犯这种错误?

    芝士回答属,按版权必究,未经许可通,不号得转管载

    3、那么多人都没有看出来,说明这不是粗心大意的问题,也不是责任心的问题,更多的是体现出他们的麻木和不重视错别字问题,可能有很多人看到了错字,觉得无所谓,没当一回事,导致这样的错误,成为全国热点。

    4、一错再错,说明基础知识太差,太不用心。横幅错了,这一波还未平,紧接着,清华大学在回复中,却又将“列队”写成了“列对”,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来,清华用错别字也绝非偶然,说明这些人的语文知识基础太差,太不严谨、太不认真。

    们经本还些关反情手门保北更识该。

    不管是“热列”、“列对”,还是浩鹄、耄耋等,都体现出高等学府里,并非那么圣神,他们不仅仅是平凡人,且可能还是一些文化基础比较差或者不过关的人,又或者,是一些工作责任心不到位的人,才引发低级错误频发,不要把北大清华看的那么高,他们也有可能存在混日子、不负责任,或者水平不高之人。

    上变结总教,斗集石酸除。

    2024-03-29
    1楼
    回复
  • 冉宏才用户

    有些人认为是小题大做。也有人认为是印刷厂出了问题。更多的人对此有意调侃,一笑而过。而我想说的是,在中国的“一流”学府,出现这样的错误,是应该检讨的,也是必须进行批判的。

    第一,在一个一流学府,出现了这样低级的错误,反差是不是太大了?足够让人贻笑大方。最起码,在对学校的形象上,是减分的。

    第二,错字这件“事儿”,好像是不大“事儿”,但是它首先说明办事的人不严谨,这在一定程度上让人们对清华大学的治学理念、教学质量产生了质疑。

    转声载或者引用本行文内手容请注明目来源于由芝士回答

    第三,不管怎么说,清华在中国也是数一数二的重点大学,在国际上也是有一定影响力的。然而,就是这样一所大学,开学典礼的条幅上,居然都能发现错字。显然,这是无心之过。可是,就算是小学生都未必会犯的错误,却实实在在的发生在了一个国家高等学府,真的不觉得可耻吗?学校的人文的素养在哪里?难道高等学府就可以忽视母语?就允许出现这样低级的错误?文化基础都没有打好,丧失了根本的文化自信,你们的优越感又来自哪里?

    2024-03-29
    2楼
    回复
  • 董诗琪用户

    清华大学欢迎新生的横幅除了将“热烈”写成“热列”,在回复文中又将“列队”写成“列对”.如果说前者你可以推脱给广告公司,给经办的学生。但是后者就真的无话可说了,官方必须对此负责,而且是绝对不应该出的错。

    一、清华大学迎新过程中出错。清华经管学院迎新条幅上将“热烈”写成“热列”,引起了广大民众的讨论,有说清华大学学生不严谨,办事不细心,有说清华大学师生没文化,连这最常见的字都会错。也有人埋怨说清华师生对这样的错误放任不管,才让这个条幅曝光。进而说清华大学有些浮躁,怎么担得起建设国家的重任。也有人认为这也是一个小错误,不需要上纲上线,也不要对清华大学要求太高。不管怎么说,清华大学在迎新过程中出错了,就应该认错,而不是去推脱。

    未委近经芝士回答理大允风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二、回复出错就是错上加错。本来前面出了差错,就应该引起大学高度重视,理应出来说明并认错,反而在回复说明过程中还一错再错,绝对不可原谅。如果这是一所乡村小学,也许大家会一笑而过,这可是全国顶尖大学,全国最高学府,你犯一次错误可以原谅,你一错再错就太不应该了。这可是代表的是清华大学,所以对于回复的学校办事人员可要追责了。但如果是一项科技研究或实验,因工作粗心大意而弄错了一个数字,那么,其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果是在大型工程上,一个失误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你叫大家如何信任全国最高学府的毕业生,这对清华大学声誉是有影响的。

    是过好么只据己整律,织省却。

    希望清华大学以此为戒,在学校开展一场教育,让清华大学师生更加踏实,更加严谨,这才是全国最高学府的形象。

    大家对于清华大学欢迎新生的横幅除了将“热烈”写成“热列”,在回复文中又将“列队”写成“列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是成工理全你象接规世至容划。

    2024-03-29
    3楼
    回复
  • 盛大华用户

    这样的错误,我想应该是广告制作时没校对,因为这是连小学生都不应该搞错的问题,另外挂牌子的人也没发现,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工作不负责任,清华这是中国的一流学府,一流靠什么,严谨,没有严谨那哪来的一流,而这两个别字,把清华的严谨讽刺到极至,这样的错误全国各地经常出现,但出在清华就格外辣眼,这也给清华提了个醒,凡是清华出来的东西必须要严谨,不然有辱清华这个牌子。

    2024-03-29
    4楼
    回复
  • 梁雪婷用户

    清华大学在欢迎新生的横幅上将“热烈”写成“热列”,然后又在回复文中将“列队”写成“列对”,是堂堂清华学府确实没人才吗?当然不是。清华大学里荟萃全国顶尖人才,那为什么屡屡出错?连“门面活”也做不好?难道没人发现?这些都不是。唯一可以解释的是:有人专门恶搞。无独有偶,前不久,北大也出此类事,将“鸿鹄之志”写成“鸿浩之志”,为什么这类事尽出在全国顶尖学府?而且是最普通的小事,小事也能错,清华北大的脸往哪儿放?这说明一个问题:社会对清华北大这类国际名牌大学有一种羡慕嫉妒恨,才有意恶心一下。但作为清华北大的教授学者莘莘学子,以及行政领导为什么也没有发现吗?或者成了发现了不愿意说的“皇帝的新装”?这就有点让人丈二和尚莫不着头脑。这里到底有什么猫腻?我就有点不相信——几万人的学府,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却没有人指出来,硬要登上这个《今日头条》,让全国读者观众议论来议论去,图热闹吗?这些事情虽小,但折射出一个大问题,警示着世人:高精尖的大学府,莫要轻视身边的小事。小事可以铸成大错。这是值得人们去思考的问题。

    2024-03-29
    5楼
    回复
  • 贺伟彦用户

    清华迎接新生的条幅写错字,总结原因估计有以下若干:1、印条幅的人印错字了,由于中中原因。2、清华安排此件事的同学把字写错了,因为印条幅行业一般都是通过客户自己发过来的文字和尺寸要求直接印。3、这件事虽然是小事,但其反映出来的根本问题可不可忽视,事不关己的做事,敷衍了事的做事,没有责任心的做事,做错事还死不承认的做事,等等的做事方式在这件小事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请读者朋友们仔细想想是也不是。4、浮躁、敏感、没有工匠精神、责任感缺失、这是病,得治。清华大学内我相信很大一部分的朋友们还是没有感染这种病的,得预防。5、印条幅行业的徒工文化素质欠缺,得提高,这个我们社会对其包容,因其就是私企广告制作店,是个人。但是清华大学国家最高学府,你是有国家影响力和社会责任的,作为一个清华人,你的言行举止从你进清华的第一天起就赋予了更多的责任。绝不能染病。6、这是一个笑话,就好比某省某市教育局里一个小姑娘帮其领导发一份通知落款时间写9月31日一样搞笑。教育局 教育局 教育局是不该出这种问题的。总之,我个人认为我们社会要发展,民族要复兴,需要我辈更加努力,多一份责任与担当,少一份油滑与冷漠,踏踏实实。

    2024-03-29
    6楼
    回复
  • 乔乃欣用户

    那是语文老师教授的文科生的事,咱清华大学是学理科的,不想讨论文字游戏?所以就……

    (希望我这样的回答方式不要有太多人骂就好!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文盲”)有时候也想打开书看上几页!

    2024-03-29
    7楼
    回复
  • 莫子昂用户

    我是师范生活,在一线高中从教20年,也来谈谈这个写错别字的问题。

    清华大学欢迎新生的横幅除了将“热烈”写成“热列”,在回复文中又将“列队”写成“列对”,怎么看?

    首先,横幅上写错别字的地方发生在清华大学,这给了大家一个意外:清华大学不是属于中国顶尖的大学吗?不是拥有世界顶尖的生源吗?为什么还会写错一个常见的错别字?如果是一个生僻字,那大家无话可说,因为组织挂横幅的人也不一定就是搞文字工作的人。但,这却是一个常见字!在一般的网友心中,认为清华大学与错别字,本来水火不容的事,但却在2019年的经管学院找到了“温床”。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省内容请有生注明来源石于芝士回建答

    “热烈欢迎”与“热列欢迎”,很多人都能分辨出来,可是清华大学的领导与老师还有同学们却没有分辨出来,这说明了什么?

    这可以说明清华大学在组织新生入学方面的工作还不够细致,一切只按程序按经验做事,没有关注每一届学生的特点与个性,不在意每一届学生的感受。

    从新闻报导可以知道,这种接待新生的工作是交给了学生会去办的(很多大学都是如此),而组织挂横幅的同学可能只是学生会成员的一员或两员,是这一两个同学负责去执行的,而这一两个同学只是为了完成任务,并没有严格的程序来检查这种面向千万观众的标语,也许组织挂横幅的人以为经管学院的标语只有经管学院的同学才能见到。如果是这样,大家不难发现,整个流程的关键就在这一两个同学,如果他们出错,就没有了补救的措施!这种工作流程领导根本没有做到检查督促的作用,这说大了就是领导“玩忽职守”,说明清华乃至全国的大学的治学是浮躁的。

    进机当那间与新气最南收再更千史构称院格。

    在广大网友提出质疑之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老师、学生并没有一个好的认错态度,反而在回应的文字中又出错了,把“列队”写成“列对”,这又说明了什么?

    情展知治北石近,史易该。

    这说明清华大学某些人对待要发表或发布的文字根本不用心、不在意、不检查,WORD文档就有纠错功能,为何不检查一下?说明少数老师少数同学的工作作风不踏实,好快图省,马虎了事。如果是科研工作也这样对待,那还了得?有此可知,清华大学乃至全国的大学都存在这种“浮躁”气息。

    2024-03-29
    8楼
    回复
  • 信娜娜用户

    中国不仅仅是靠“北大、清华”出来的人建设的!看到清华大学某学院开学典礼上的标语写成“热列欢迎”的事故,我在惊愕的同时,又感到悲哀!小时候就曾听说文科考北大,理科数清华,难道清华的理科已强大到了连当今小学生都不会写错的“热烈”二字,竟轻而易举地错写在标语上,继而,堂而皇之地高挂在一个隆重的开学典礼上?难道清华的理科教育强大到了连汉字的规范也可以马虎了事了?我认为,这件事很严重!首先,反映出该校办事不认真,不严谨;反映出当今社会的教育工作的浮躁、虚假!难怪社会上会出现学生成堆补课,校外教育设施遍地的怪现象,看看,连清华大学校园里都出现了错字上标语的事情,校长还错上加错地打“哈哈”。得了吧,好好反思才是正确的态度。否则,我只有鄙视!

    2024-03-29
    9楼
    回复
  • 钟环用户

    在清华大学开学典礼,经济管理学院遇到了为 围棋王子柯洁。很多人可能,慕名来与他握手,无意中一张照片被传上网络。

    大家关注的不是照片上握手的两个人,而是这一张照片的背景,热烈的烈,没有了四点儿变成列,成了错别字。

    芝士回答书,版权必究,未经儿律收许反可,不得转载

    不少人将这样的错误,归功于某家广告公司,在制作时工作人员工作不严谨,不细心。 其实这样的黑锅广告公司是不背的。

    按照常理客户,将相关内容发给广告公司,在制作之前都要与客户再三确定,没有任何错误之后才打印成型。

    清华在公众场合将横幅标语打错了,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应该是工作上的疏漏,少了几分严谨和认真。

    着小义反路思车八整元,断响史引。

    人生自古谁无错?我们国家的汉字可能要成千上万。作为一名小学老师,要求必须掌握3500常用字。

    如果说错的字是一些生僻字,我觉得可以理解。在日常生活中我也会碰到,一些自己不认识或者不理解的生僻字或者词语。

    十里使相你没计指区放叫般铁。

    当别人问起时,不认识就不认,也不敢胡蒙,生怕误人子弟。横幅上这个字是常用字,连小学生都知道怎么写,所以这样的错误实在很荒唐很低级,让人不可理解。

    我与很多人有同样的感觉,这条横幅应该经过把关审核,如何堂而皇之地挂出来?而且不是照片被上传到网上,教师、学生没有一个人发现这样的错误,去纠正吗?

    如果说当横幅第一时间打出来,这样的错误被纠正,也许不会在网上引起大家的热议。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