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电流方向、电子移动方向的区别?

求电流方向、电子移动方向的区别?
电流运动方向与电子运动方向的区别就是两者的方向是相反的。物理上规定电流的方向,是正电荷定向运动的方向,即正电荷定向运动的速度的正方向或负电荷定向运动(电子移动方向)的速度的反方向。因此电流的方向和电子移动的方向相反。电荷指的是自由电荷,在金属导体中的自由电荷是自由电子,在酸,碱,盐的水溶液中是正离子和负离子。电流的方向在电源内外不同:在电源外部电流由正极流向负极。在电源内部由负极流回正极。

回复
  • 王佳硕用户

    电流运动方向与电子运动方向的区别就是两者的方向是相反的。

    物理上规定电流的方向,是正电荷定向运动的方向,即正电荷定向运动的速度的正方向或负电荷定向运动(电子移动方向)的速度的反方向。因此电流的方向和电子移动的方向相反。

    电荷指的是自由电荷,在金属导体中的自由电荷是自由电子,在酸,碱,盐的水溶液中是正离子和负离子。

    芝在士回答,版权必究,知未经许可响,军不得你转载

    电流的方向在电源内外不同:在电源外部电流由正极流向负极。在电源内部由负极流回正极。

    2024-04-1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