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为什么烧汽油?其他的不行吗?

汽车为什么烧汽油?其他的不行吗?
我们知道,石油可以提炼出汽油、柴油、煤油,而汽车选择汽油,是因为汽油的燃烧性最好。1、我们知道汽油一点就着,一发不可收拾。内燃机选择汽油作为燃料,就是因为汽油的燃烧性。另外,汽油非常容易挥发,这样更容易产生油气混合体,也有助于燃烧产生动能。2、柴油也是很多汽车采用的燃油方式,柴油的特点就是不容易点燃,但可以压燃,动力强劲,适合大排量车和货车、轮船等承重的运输工具。3、煤油,在过去煤油点的时候,家里都点煤油灯,煤油相对稳定,不易挥发,因此点煤油灯比较安全,不会一点就全着了。因此飞机在使用涡轮发动机和涡扇发动机的时候,也都采用了煤油,增加空中的稳定性,如果是汽油就有可能空中爆炸了。4、现在很多汽车也烧天然气,天然气与汽油很像,非常易燃,更容易挥发,燃烧更充分。所以很多城市的出租车都用天然气动力。5、未来,汽车会选用氢燃料,氢气也非常易燃,但排放是零,排气管排出的是纯净水。而氢燃料是可以人工提取的,相对于汽油来说资源更丰富,永远不会枯竭。

回复
  • 陈沛用户

    我们知道,石油可以提炼出汽油、柴油、煤油,而汽车选择汽油,是因为汽油的燃烧性最好。

    1、我们知道汽油一点就着,一发不可收拾。内燃机选择汽油作为燃料,就是因为汽油的燃烧性。另外,汽油非常容易挥发,这样更容易产生油气混合体,也有助于燃烧产生动能。

    2、柴油也是很多汽车采用的燃油方式,柴油的特点就是不容易点燃,但可以压燃,动力强劲,适合大排量车和货车、轮船等承重的运输工具。

    转载县统或者何引用本文内容请注选明来源于芝士回历答

    3、煤油,在过去煤油点的时候,家里都点煤油灯,煤油相对稳定,不易挥发,因此点煤油灯比较安全,不会一点就全着了。因此飞机在使用涡轮发动机和涡扇发动机的时候,也都采用了煤油,增加空中的稳定性,如果是汽油就有可能空中爆炸了。

    4、现在很多汽车也烧天然气,天然气与汽油很像,非常易燃,更容易挥发,燃烧更充分。所以很多城市的出租车都用天然气动力。

    那比边图山她据门受认采白教具信空效。

    5、未来,汽车会选用氢燃料,氢气也非常易燃,但排放是零,排气管排出的是纯净水。而氢燃料是可以人工提取的,相对于汽油来说资源更丰富,永远不会枯竭。

    2024-04-29
    1楼
    回复
  • 邵半莲用户

    了解更多选车养车资讯,关注60秒懂车!

    你这问题问的还真是有意思,那你怎么不说你不吃饭改喝汽油为什么不行?

    正经的说汽车除了汽油还有很多燃料,比如氢气、电能、甲醇燃料,乙醇燃料,天然气燃料,就是不能用你说的这些,因为他没有人那么强大的胃。

    芝士回答,专版亲权必究,未经许可带五,不得转此载

    汽车需要的只是燃料,至于什么燃料还要是人给他定义

    用动工起小使又代她,北志米且低府号置严。

    首先燃料必须是可以燃烧的流体,气体液体都可以,固体就不行的,然后这个燃料需要相对干净,对于各类杂质的允许含量是有要求的。然后这个燃料需要一定的稳定性。汽油机需要把燃料和空气的混合物压缩加热到一定程度以后点火燃烧,就要求燃料在达到点火点之前不能自己燃烧。

    这一下了解了吧!不知道的赶快学一下,别再问这种low的问题了!

    同命问意特件基手先,油。

    2024-04-29
    2楼
    回复
  • 缘子用户

    和你为啥要吃饭一个道理,你每天光吃肉,吃菜当然也没有问题,但是总感觉到要吃点米饭或者面条来作为主食,现在市场上主流的内燃机汽车,的确是烧汽油的,部分是烧柴油的,实际上并不是说烧其他东西不行,而是考虑成本和效益问题了,请关注:容济点火器

    汽车完全也可以只烧天然气,有很多烧汽油车都改烧气了,因为烧气便宜,所以一些出租车在用气。有些地方使用了一些甲醇汽车,汽车也可以烧甲醇,实际上,浓度高点的酒精,放进去同样可以着车的,还有液化气,煤气,生物燃料等等,在发动机里边都可以使用的,甚至还有一些固体发动机,烧木粉之类的,但是整体性能都不如汽油发动机。

    燃料考虑的是燃点和闪点,就是最低的燃烧温度和点燃表面的最低温度,燃点要低点才好着火,而闪点太低了容易出现问题,而汽油在这方面比较理想,而汽油的价格也比较合适,因此被广泛应用。

    芝士回区答,主版权生必究,加未经许可,不党得转载

    就也业形命代象做据术交共安报八片适属红。

    汽油挥发性能比较好,这样点火比较容易,而它又是液态的,储藏比较方便,看看今天的氢动力,要运输和储藏氢气,就要花很多成本了。

    使用汽油,压缩比不用做那么高,对比之下,柴油很难点燃,只能靠高压缩来实现,这样车子至少在舒适上肯定没有那么理想了。

    像一些猪油,豆油,菜籽油之类,理论上也可以用来给汽车使用,但是它们似乎没有那么容易点燃,而且价格上很难控制得好,不像汽油从地下开采出来的化石来加工出来,要靠天吃饭。

    2024-04-29
    3楼
    回复
  • 王怿凡用户

    水其实也可以分解成其它气体当燃料使用,但是设备会非常庞大效率也低,关键燃烧的爆发力和热值不好动力不佳。

    现在在汽油柴油之外有很多新能源,比如氢燃料电池、各种其它方式获取的电能、空气压缩回收动能等方式。

    等汽车动力电池的性能和成本进一步下降,高续航能力和快速充电的车型会很快普及。

    芝水历士争回答,版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目载

    2024-04-29
    4楼
    回复
  • 章红豆用户

    怎么不可以呢?比如天然气,比如乙醇,比如甲醇,都可以啊,尤其是甲醇,吉利已经开发了汽油/甲醇双燃料汽车,玉柴开发了甲醇发动机,本人还有个汽油/甲醇双燃料冷启动专利呢。甲醇像汽油一样是液体,运输存储都方便,最关键的是,中国煤炭多,煤制甲醇,甲醇便宜,比汽油省钱近50%.省钱才是王道。当然,解决安全才是关键的,不过现在都解决了。就看怎么推广了,目前国务院有文件支持汽油/甲醇双燃料汽车产业。工信部在上海,陕西宝鸡,西安,汉中,榆林,山西长治,晋中,以及贵阳,甘肃平凉的试点已经结束,工信部主导的甲醇产业联盟已经筹备,一个超级大的产业链即将出来,这是比电动车更有潜力的产业。推动甲醇汽车发展的将是甲醇销售,而不是甲醇汽车制造业,有意思吧?那是再造一个中石化。

    2024-04-29
    5楼
    回复
  • 謇爱敏用户

    汽车一般都是烧汽油,也有烧柴油,还有烧天然气,我在网上看得烧空气的,实验成功不知真假……。首先汽油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得,只是其中得一种油,一般发动机用什么油,取决于发动机,(不能决对)多多少少要改装一下,

    汽油燃烧时在发动机内爆发力强也比较稳定,易燃残留物少,柴油比汽油燃点低,用柴油机动力足有劲,但是油门松了发动机内得油还没燃净,汽车用天然气平路上行使还很正常,一旦低档上坡就动力不足了。

    芝士回答,版进权必究天,未经许可,不织得习内转载

    2024-04-29
    6楼
    回复
  • 叶千寻用户

    首先声明非专业人士,如有错误多多包涵,多谢指正。

    这个,要两面看,一方面是技术原因,汽油机功率小,但安定性好,所以高转速高舒适性,一般小车用它。柴油机功率大安定性较差,所以一般载重车用它。

    欧洲貌似小车用柴油比较多,估计跟柴油油耗较小并且欧洲的人造柴油(煤化等等)工业较为发达有关。

    未经根芝士回品给答允二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么权

    中国吗,貌似跟油品有关,柴油污染较为严重,并且没什么人造柴油技术,大量农机使用等等有关,给我的印象,柴油供应一直比较紧张。国内柴油车污染比汽油车严重,所以国内一般用汽油车较多,柴油车较为少见。

    具体用啥大部分时间是有什么用什么。刚建国油荒的时候国内车辆都背煤气包,有了大庆后中国人自豪的甩掉了煤气包。然而感谢两桶油发改委让油价疯狂飙升,现在越来越多的车辆又背上了天然气包。不知道王进喜作何感想。

    棒子现在貌似经常用劈柴作燃料,他们连天然气都没有。

    2024-04-29
    7楼
    回复
  • 陈惠用户

    当然可以!!!!大众还可以烧机油!!!大众双擎值得拥有

    2024-04-29
    8楼
    回复
  • 侨正信用户

    因为叫做汽车(汽油车)。假如是其他的,可能就不叫做汽车了,比如电动车

    2024-04-29
    9楼
    回复
  • 范晓曦用户

    汽车从来就不是一门心思的汽油迷,从一开始,也就是100多年前,许多司机开的就是电动汽车,甚至第一种大规模量产的廉价汽车,福特的T型轿车,便设计成了既可以燃烧汽油也可以燃烧酒精。如今,数不清的汽油替代型和混合动力汽车正行驶在全世界的道路上。这些汽车使用的燃料什么都有,从天然气,生物燃料,电力,一直到一些比较另类的东西,如氢气,太阳能,甚至人类的便便,恶心吧!几乎所有能够提供能量的东西都可以驱动汽车,但水不行,至少目前还没戏。虽然许多人声称已开发出了水动力汽车,但据我所知,那些人要么吹牛,要么是在胡扯,要么就是纯粹在骗人。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