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是加油的好,还是电动的好?

汽车是加油的好,还是电动的好?
这个要看自己的条件来决定。如果所在地冬季气温零下十度以上,那么电动车可以考虑。如果自己有固定车位,有充电条件那么电动车值得买。如果不跑长提,单纯的市区上下班那么电动车完全可以应对。毕竟环保节能是未来的趋势!况且免购置税享受国家节能减排补贴,不限牌不限行等优势也是燃油车不能比的。但是当前电动汽车最大的缺点就是续航问题,以及低温容量衰减。充电难也是困扰电动车车主的一个问题。目前充电桩并没有像加油站那样做到了城乡完全覆盖,仅有的几个充电桩也经常被燃油车占据,或者损坏。而快充充电桩充电费用+停车费用综合算起来也不低,某些时候充电成本比燃油持平或者更高。在油电混动汽车百公里油耗4-5L比起来没有太大的优势。所以电动车限制了活动半径,只能在家附近转转,然后充电必须回家。即使是高大上的蔚来ES8,号称三分钟换电,但是实际在高速上换电时间需要半小时左右。而续航仅为200公里,跑高速几乎就是开一个半小时,找充电站换电池花费半小时……节奏完全被打乱,这时候燃油车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而关于燃油车未来发展的方向:首先可以肯定一点,短时间内燃油车不会取缔,也难以取缔。但是排放标准会逐步提高,例如马上到来的国六排放,可以说是如同空气进化器般的效果,国六实施后燃油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进一步降低,也更加环保。而燃油车的优点也很多,电动车所有的缺点和短板几乎都是燃油车的优点和长处。毕竟电动汽车的三电技术远远不如燃油车三大件可靠,成熟。例如前几天的一个新闻:特斯拉抛锚,比亚迪唐DM去救援,这就是传统的内燃机的优势!虽然唐DM也属于新能源汽车,但是如果抛弃了内燃机,那么也就没有能力去为特斯拉救援了!而政策规定,2020年开始,我国汽车企业百公里平均油耗的数值要降到5升以下。否则对车企进行重处罚:包括公开通告、暂停新车申报、停止新上产能审等。这就是说未来燃油车发展的方向是走节能路线,而现有的技术已经发展到极致,节能只能从其他方面入手。例如采用油电混动技术,包括之前博瑞ge采用的三缸机+48V轻混后,整体油耗降低了2升。所以现在买燃油车,不如直接买油电混动汽车。百公里油耗在4-5升之间,是最接近电动汽车的燃油车!生命周期也要明显高于传统燃油车!除了混动汽车,最值得期待的就是马自达二代创驰蓝天技术,据说热效率可以高达50%!

回复
  • 白小玲用户

    这个要看自己的条件来决定。如果所在地冬季气温零下十度以上,那么电动车可以考虑。

    如果自己有固定车位,有充电条件那么电动车值得买。如果不跑长提,单纯的市区上下班那么电动车完全可以应对。毕竟环保节能是未来的趋势!况且免购置税享受国家节能减排补贴,不限牌不限行等优势也是燃油车不能比的。

    但是当前电动汽车最大的缺点就是续航问题,以及低温容量衰减。

    充电难也是困扰电动车车主的一个问题。目前充电桩并没有像加油站那样做到了城乡完全覆盖,仅有的几个充电桩也经常被燃油车占据,或者损坏。而快充充电桩充电费用+停车费用综合算起来也不低,某些时候充电成本比燃油持平或者更高。在油电混动汽车百公里油耗4-5L比起来没有太大的优势。所以电动车限制了活动半径,只能在家附近转转,然后充电必须回家。

    即使是高大上的蔚来ES8,号称三分钟换电,但是实际在高速上换电时间需要半小时左右。

    而续航仅为200公里,跑高速几乎就是开一个半小时,找充电站换电池花费半小时……节奏完全被打乱,这时候燃油车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版权归争芝和团士回答网国多站或原作者所有

    而关于燃油车未来发展的方向:首先可以肯定一点,短时间内燃油车不会取缔,也难以取缔。

    但是排放标准会逐步提高,例如马上到来的国六排放,可以说是如同空气进化器般的效果,国六实施后燃油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进一步降低,也更加环保。而燃油车的优点也很多,电动车所有的缺点和短板几乎都是燃油车的优点和长处。毕竟电动汽车的三电技术远远不如燃油车三大件可靠,成熟。例如前几天的一个新闻:特斯拉抛锚,比亚迪唐DM去救援,这就是传统的内燃机的优势!虽然唐DM也属于新能源汽车,但是如果抛弃了内燃机,那么也就没有能力去为特斯拉救援了!

    而政策规定,2020年开始,我国汽车企业百公里平均油耗的数值要降到5升以下。

    否则对车企进行重处罚:包括公开通告、暂停新车申报、停止新上产能审等。这就是说未来燃油车发展的方向是走节能路线,而现有的技术已经发展到极致,节能只能从其他方面入手。例如采用油电混动技术,包括之前博瑞ge采用的三缸机+48V轻混后,整体油耗降低了2升。所以现在买燃油车,不如直接买油电混动汽车。百公里油耗在4-5升之间,是最接近电动汽车的燃油车!生命周期也要明显高于传统燃油车!除了混动汽车,最值得期待的就是马自达二代创驰蓝天技术,据说热效率可以高达50%!

    这大如前系情统强西门务,声叫选存王识满。

    2024-04-30
    1楼
    回复
  • 王 阳用户

    建议参考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选择。:

    1、计划多少资金(电动车在当地是否享受补贴,及其它优势条件,如是否可以不用摇号或拍卖来获取号牌)

    2、自己有固定的停车位吗?可以安装充电桩吗?

    芝士回答置治话,版权角必究,写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通常情况下用车半径有多大?是否能够找到充电位置。

    下度两使由样但特接论几步写。

    个人建议:照目前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如果自己有固定车位可以安装充电桩,可以实现每天一冲或多冲,并且用车里程在续航范围内,还是可以选择电动车。否则建议还是购买燃油车或者混动车型

    个之利气保规采传省存效。

    2024-04-30
    2楼
    回复
  • 訾鸿正用户

    不同的人出于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我并不去评价燃油车还是买电动车好,举一些大加都得承认的情况,不同的人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定到底燃油车和电动汽车哪个更适合自己。

    未经芝士生月存回答允许不得除转识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首先那些买特斯拉之类价值在60万以上的电动汽车消费者完全是根据自己的个性和喜好来决定的,哪个好、哪个更实用、续航里程更长都不是选择的主要因素。

    有种定法化二日品级较再花至,议许持复连断历。

    对于那些在大城市燃油车被限制购买的人来说,选择电动汽车并不是本意而是不得已为之,而且这些人是最被续航里程焦虑症,电池寿命,电动汽车贬值所折磨的一群人。但为了能有车他们只能选择电动汽车。

    以定家二体制开日数比气问知志,证完族院育圆。

    当然我也听到身边很多电动汽车的忠实拥趸,而并非销售人员。他们通常都住在郊区,家里可以安装电网的充电桩,可以享受和民用电第一阶梯电价的恒定充电价格,甚至在家庭用电到达第三阶梯时还可以使用充电桩的便宜电供生活使用。而且这些人大部分还没有体会到换电池的成本和麻烦,没有感受到电动汽车有如手机一样快速贬值的趋势。而且最关键的一点他们几乎不用开车去远的地方,或者家里已经有燃油车了。

    2024-04-30
    3楼
    回复
  • 周俊宇用户

    就目前技术来看,油电混动的好!

    燃油车的好是:技术成熟、加油方便、动力持续、价格合适、维保简单、路有多远车就敢跑多远!

    芝士回答据,版权必究,未统经许可老过程,不得转载

    燃油车的缺点:

    可法日与五,她色规权快。

    第一个就是众所周知的环保!排放污染~;

    还有就是相对电动车噪音大一些;

    燃油资源匮乏,油价较高,造成用车成本增高。

    电动车的好处:

    行驶中噪音小;

    下进性间问,争认须历存。

    不用加油用车成本低;

    结构简单,省去了发动机、变速箱等系统,一组电池几个电机完事儿;

    环保?不敢苟同这个打着环保旗号的新能源将来那么多报废的电池组如何处理!

    电动车的缺点:

    充电不方便且费时间;

    短路程开开还是可以的,长途就算了吧;

    电池组寿命短,几年就得换,一组十来万,维护成本高!

    但是它真的不环保!不环保!不环保!

    所以,就现在而言,买汽油车是不环保,买电动车是当个玩具,混动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据说几年后就要彻底淘汰燃油车,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如果您对我的回答还满意或有其他不同观点,欢迎留言评论。

    专注汽车行业8年老学徒,欢迎点击头像进行关注!养车用车不迷路!

    2024-04-30
    4楼
    回复
  • 阿莫奈用户

    建议入手混动车!

    1.燃油车的油耗会更高,相同的里程燃油费用会比混动车更多,养成成本高;

    2.混动车属于新能源车型,可以上绿牌,在很多城市都不受限行的约束,每天都可以用车,非常方便;

    芝方士持回答,版再权派必究,快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混动车排放也会比燃油车低,对环境的污染相对低一下。

    综上,建议购买混动车!

    在后加但油,每完八书照。

    2024-04-30
    5楼
    回复
  • 程锐逸用户

    谢谢邀请。

    就目前如果要买车,我会选择加油的。

    为什么呢?可以简单的从三个方面来看。第一,动力方面,目前加油汽车的动力不是充电汽车能比的;第二,电池方面,电池使用寿命和续航都不是很理想;第三,使用方面,充电不方便,跑长途不方便等。

    转载或者道么引用本住文内容请注明来委源于芝士海回答

    当然如果对车子要求不是很高,加油新能源汽车也是OK的,而且还有国家政策支持,还能保护环境。

    2024-04-30
    6楼
    回复
  • 农安妮用户

    纯电动现在来说只要你不差换电瓶的钱,还是可以的,当然了现在也有的纯电动车企业推出了多少公里或者几年以内可以免费更换,去掉电瓶钱的话,纯电动车还是比较划算的,也就一毛多一公里,汽车的话是目前最为成熟的产品,所以具体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也不多说了

    2024-04-30
    7楼
    回复
  • 米彡糕用户

    没有那个好那个坏的。这个要看你怎么用。

    经常一天跑个100公里以内,而且城市还是不是来个限行,那就买个电动。毕竟不限的还是方便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话许不得转载六本文内容消,否每则将视为可侵权

    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能买得起了汽车,都有了买车的打算,汽车再也不是有钱人的奢饰品,有一辆汽车真的会让我们的出行等各方面方便了很多,还是非常的实用的。现在国内大部分车型都是燃油车,不过由于燃油车近年来的急剧增多,再加上多方面的原因,境污染是越来越严重,国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近几年也是频繁推出一些政策,在2025年全面禁止燃油车就是其中的一个项目。车企也都开始慢慢的向新能源汽车转行,比亚迪就是最经典的例子,各家车厂也有涉足新能源领域,新能源汽车的推行已经是大势所趋,现在已经没有人再质疑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了,目前的新能源汽车还处在刚发展的阶段,许多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

    充电问题困难。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推行都是先在大城市开始实行了,逐步在其它各个地区施行 ,但是目前一些充电桩主要集中在北上广这些大城市中,而且北上广这些大城市充电都很困难,更别说是其它小城市了,在四五线城市或者小县城你会发现根本就找不到充电桩。

    续航问题。一些新能源汽车在销售时打着续航400公里、500公里的口号,但是那是吹嘘,欺骗消费者,最牛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最大续航才500KM,更别说这些小众新能源汽车了。一辆10万左右的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普遍在150公里左右,可以说是只能在市内行驶,想要旅游,跨省外出那是不可能的事。

    电池的问题。电池受温度的影响较大,这一点是目前都无法克服的,温度过高过低都会使得电池的容量下降,带来的就是续航里程的下降。新能源汽车更换电池也昂贵。

    主工子法之第变解月计手必东压,术马算书率毛。

    2024-04-30
    8楼
    回复
  • 顿爱涛用户

    燃油车长途旅行不担心,纯电动车长途旅行不方便,得时刻关注电量,而且充电桩不是都能用,也不是每个地方都有,上下班的,偶尔短途旅行的可以考虑,主要根据自己需求。

    2024-04-30
    9楼
    回复
  • 贾文墨用户

    个人觉得混动还行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