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强制报废已取消年限,是不是一辆车可以开一辈子了?

汽车强制报废已取消年限,是不是一辆车可以开一辈子了?
不可能,只要10多年,你的车就无法上路,不要以为取消了15年强制报废的政策,就能够开一辈子,排放标准你能过得去?国三标准是2007年开始实施的,而国六标准在今年准备实施,一旦国六标准实施,国三车还能上路,估计要被强制报废了。汽车的15年强制报废年限政策虽然取消了,换成了60万公里上限报废,假如车辆只用于日常上下班代步,估计一年都开不到1万公里,60万公里就是60年,最少都可以使用50多年。看起来好像没什么毛病,但车主一直忽略了一个问题,一辆汽车使用的年限越高,故障率就越高,多次修修补补还能放心开上路吗?而且汽车属于消耗品,使用年限越高,每年的年检次数就越高,超过6年的车,每年就要检一次,超过15年的车,每年就要检两次。就算你不怕麻烦,那尾气排放怎么办?就像我上面说的,从国三到国六,只用了12年,每次新标准的实施,就意味着有车会被淘汰,一旦实施了国六,国三的车辆很大可能就无法上路了,因为根本过不了年检。一辆车开一辈子是不可能的,现在是一个快消费的社会,很多车主从买车到卖车只用了两年的时间,有些甚至更快,车子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配置以及外观也一直在提高。而普通的家用车最久也就用个10来年,基本上都会换掉。

回复
  • 顿爱涛用户

    不可能,只要10多年,你的车就无法上路,不要以为取消了15年强制报废的政策,就能够开一辈子,排放标准你能过得去?国三标准是2007年开始实施的,而国六标准在今年准备实施,一旦国六标准实施,国三车还能上路,估计要被强制报废了。

    汽车的15年强制报废年限政策虽然取消了,换成了60万公里上限报废,假如车辆只用于日常上下班代步,估计一年都开不到1万公里,60万公里就是60年,最少都可以使用50多年。

    转载或者引方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日或来直源于芝政士回答

    看起来好像没什么毛病,但车主一直忽略了一个问题,一辆汽车使用的年限越高,故障率就越高,多次修修补补还能放心开上路吗?

    而且汽车属于消耗品,使用年限越高,每年的年检次数就越高,超过6年的车,每年就要检一次,超过15年的车,每年就要检两次。就算你不怕麻烦,那尾气排放怎么办?

    就像我上面说的,从国三到国六,只用了12年,每次新标准的实施,就意味着有车会被淘汰,一旦实施了国六,国三的车辆很大可能就无法上路了,因为根本过不了年检。

    等部小机从象革干己温圆红铁。

    一辆车开一辈子是不可能的,现在是一个快消费的社会,很多车主从买车到卖车只用了两年的时间,有些甚至更快,车子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配置以及外观也一直在提高。而普通的家用车最久也就用个10来年,基本上都会换掉。

    2024-04-29
    1楼
    回复
  • 贾文墨用户

    在国外大街上看到那些工作了几十年还在继续工作的老爷车是正常的。但是我们国内一直是有汽车强制报废年限了,一辆车最多可以开15年。但是去年私家车强制报废的年限已经取消,那么很多车主就会想这样,是不是一辆车可以开一辈子?

    其实不然,一辆车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会因为各种因素而导致车辆不能继续使用,但是我们要想延长车的使用年限是可以的,前提是要对车辆做好保养。

    版权归芝成才士回社答网站或原式作件者所有

    一辆车开一辈子其实是说大话,时间久了,车上的零件都会出现各种问题。而且使用年限越长,车辆的折旧率也会越高。再说了,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很多车辆会慢慢被淘汰出市场,零部件也随之停产。那么车辆坏了之后,该怎么修理呢?事情都没有那么简单,所以这也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

    一在用把性新第条员式放研格识火。

    2024-04-29
    2楼
    回复
  • 刘宇航用户

    根据2017年的新交规规定,对于私家车的强制报废年限已经取消了,对于广大车主们来说,绝对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但是你知道吗?新交规也只取消了私家车的报废年限,而下面这四类车型依然有年限规定,到了使用年限还是要强制报废的。

    那么,是哪几种车型呢?

    未经做芝士回日答允论许不上得转载本文内容,组否则将视为侵权

    是以子小两义没无常特统接受引价。

    私家车报废年限已取消,但这4类车不取消,到年限就强制作废

    1、出租车:众所周知,出租车是国内的主流车辆,由于出租车每天行驶的时间比私家车时间长很多,磨损消耗也是最严重的,所以给予出租车的使用期限为8年,只要达到8年就会强制报废。私家车报废年限已取消,但这4类车不取消,到年限就强制作废

    2、重型载货汽车:重型载货汽车,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它在马路上是霸王级别的存在,由于重型载货汽车工作负荷很重,所以使用年限不得超过15年,也就是说,当车辆使用时间在15年以上,无论车况再好,也要强制报废。私家车报废年限已取消,但这4类车不取消,到年限就强制作废

    生到度料组联更白至华米,便府选。

    3、非运营的小型车:也就是私家车,因为它不是运营性质的,所以这类车辆没有强制性的报废年限。只要通过每年的年检就可以正常驾驶。不过当家用车的使用年限达到了15年,车辆就必须半年就进行一次年检,只要能够通过年检,就能正常使用,否则将会强制报废。另外,当家用轿车的里程达到60万公里后,交警将会采取强制报废措施,这时可以领取6000元的报废补贴,已经报废车辆的车友们是否领取到了这笔补贴呢?私家车报废年限已取消,但这4类车不取消,到年限就强制作废

    4、微型载货汽车:微型载货汽车和重型载货汽车类似,不过它的使用年限只有12年,因为是运营性质的机动车,为了去除安全隐患。只要使用的时间足够12年,无论车况多好都会被强制报废。私家车报废年限已取消,但这4类车不取消,到年限就强制作废

    5、中型载客汽车:就是我们经常坐的大巴车。它的使用年限为10年,使用时间只要达到10年就会强制报废。

    2024-04-29
    3楼
    回复
  • 彭坚定用户

    汽车强制报废已取消15年的年限,改成60万公里引导报废。这是否意味着,买辆车就可以安心开一辈子了?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虽然汽车报废标准更人性化了,但是仍有很多因素,让一辆车不能开一辈子。首先,年检不允许。新车六年免检,六年后一年一检,十五年后半年一检。经历过年检的人应该深有体会,年检不仅费时费钱费心,而且根本起不到年检应有的作用。年检实际上是在毁车,加速汽车报废,这是多数人对年检的印象。人们呼吁取消私家车年检的呼声,也日益高涨,不是没有道理。其次,排放标准的限制。排放标准更新的越来越快,也越来越严。不符合标准的车,将面临上牌过户困难,市区限行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会逼着车主换车,或按规定引导报废,虽然行驶里程还未到60万公里。心中虽万般无奈,但终归有苦难言。第三,当今的攀比之风不允许。即使你想着买辆车开一辈子,但当看到别人换新车了,再看自己开了十多年的破车,你那颗羡慕嫉妒恨的心,还能安分守己么?人有生老病死,车有使用寿命。一辆车想开一辈子是很困难的,取消了强制报废,也总有开坏开腻的那天,到时你不报废都不可能。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2024-04-29
    4楼
    回复
  • 黄静仪用户

    李老猫说车为你非专业解答各种选车用车问题

    汽车15年强制报废确实是取消了,现在的说法变成了15年引导报废,不管是引导也好,指引也罢,可以肯定的是想买辆车开一辈子那绝对不可能的。

    引导是啥意思,潜台词还是鼓励你去报废,当然你可以不去,但大家都懂的,后期法规越来越严格,卡的越来越死,麻烦事自然少不了。

    半年一审是最基本的,试想一下15年以后的老车有几个是能合格过线的,不要说15年了,7、8年车龄的都有很多过不了的。再去额外找关系,找黄牛,不但花钱还费时费力,一次两次你可能还有耐心,但每年如此折腾,估计你也就索然无味了。

    未经证芝包头士回答允许不得不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组权

    日常驾驶的车,到了15年车龄,也基本上都是小毛病一大堆了,三天两头就要去修理厂,已经非常接近自然淘汰的边缘了。除非你特别爱惜,特别仔细的养护。

    现在经济水平越来越高,消费者换车周期越来越短,不超过十年大部分人为了面子或者考虑到车的安全性都会选择换车,也根本到不了十五年。

    都知道未来新能源才是主流,估计再过个十年八年,纯汽油车就要退出了,随之而来的是加油站改成充电桩,汽油车开一辈子怕你到时候都找不到加油站。

    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说,你买辆车都开不了一辈子。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发表你对此问题的观点【李老猫说车】

    到相正或系特,路别放导联养。

    和方电军老给门极收己华传装众须省亲。

    2024-04-29
    5楼
    回复
  • 孙玉昊用户

    先别高兴的太早,放开年限并不意味着谁都可以让自己的爱车得永生。机动车使用报废年限这条其实就是一个懒政的代名词,虽说现在私家车放开了,但是货运车辆、客运车辆、皮卡、出租车仍然要受到这方面的制约,不能完全放开,把车况好的留下也暴露出我们的汽车检测场检测技术是否与时俱进,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性,都是个问号,毕竟有些人的蛋糕是不好动的。

    检测场是个过时的产物,即便再有提升也解决不了自己的局限性,不能排除汽车的问题,也只能检测一些基础项目。如果把4S店作为检测机构,政府进行监管,客户的汽车在维修保养的过程中捎带手就进行了检测和维修,大大节省了车主负担和社会成本,也更容易提升汽车的使用寿命。

    版权归芝士回采程当答网站或道原作者段所有

    虽然私家车没有了强制报废,但法规同样能让那些拥有老旧机动车的私家车用户纠结于自己的爱车是保留还是淘汰。

    人中国同理两,四无资据光离。

    我有个朋友手里有个捷豹S-type,欧II的排放水平,现在进不了北京五环,但他不想把这个车报废,想留到它成为老爷车的那天,所以只好把车子托付给五环外上班不用进市区的朋友时不时的帮他开开这个车去买菜、遛弯儿,毕竟车子还不能老放着,更容易出问题。也有人建议他实在不行就来个无车报废,然后找个地方把这个车圈养起来,哈哈。

    和地二都去变想接海术采教身报书率标。

    还有个开四代高尔夫的朋友,车子十多年了,但这个朋友住北京二环内车子的使用率不高,在这车限制进入五环的时候他的车子还开了不到10万公里。但是车况这么好的车报废实在太可惜也太浪费了,最后只好托付给自己在外地的亲戚。

    所以使用年限虽然放开了,要想让自己的座驾长生不老,以现在的规则来看,就得把还不算很上岁数的座驾供起来花高昂的费用养着了,这样的私家车即便保养的再好还有什么意义呢?已经脱离了交通工具的意义而成为了负担,所以在我看来这同样是懒政,比强制报废还损。

    2024-04-29
    6楼
    回复
  • 周铸昊用户

    的确现在政策上已经取消了强制报废,理论上说只要你能验车通过就可以一直开下去,但是这也是仅仅理论上而已。随着现在对于排放、环保要求越来越高,越老年份的车通过验车的概率就越低,而且地方也会推出相应的高污染车辆报废补贴政策来鼓励车主将车辆更新换代。

    有些车主会说,那有些车我就扔着吧,看看也好,不上路了,这个也有隐患,因为现在车辆信息都已在车管所联网,如果有在车主名下未按时年检又未注销的车辆,有些省市已经会影响车主新车的上牌,未来挂钩征信也势在必行,所以要想一辆车永远的开下去,只是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2024-04-29
    7楼
    回复
  • 文燕用户

    现实应该是做不到的。

    先看一下国家出台的政策。《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只要车况符合国家标准,能够通过年检,车辆可以继续使用;行驶60万公里之后,国家将引导其报废。就是从以前以年限为报废标准改成现在的里程。一年按两万公里算,60万公里就是跑30年,所以理论上是可能的,但是现实很难实现,原因有以下几点。

    保险公司拒保

    小型私家车使用年限无限制,考虑到风险成本,多数高龄车在投保时会遭遇“门槛”。由于“高龄车”设备零件趋于老化,容易损坏,同时,车主的爱惜程度降低,出险的概率较大,承保风险会相应加大,甚至诱发各种“骗保”问题,多数保险公司都对老车拒保。如果一辆车没有保险,现在豪车遍地的大街,估计也不敢上路行驶吧。

    转载万或物难者引性用本文较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维修配件及价格

    一般厂家一辆车停产之后还会提供十年左右时间的零件供应。所以如果汽车年份过高,汽车的故障率也会逐渐升高,其配件的缺少也会使维修费用很高。相比之下买新车更加划算。

    排放标准

    车辆上线检测其实主要是两个标准,刹车系统和排放系统。刹车通过零件更换容易达到标准。但是排放不管什么车,以现在的技术发展以及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要求,一定年份后肯定是不符合当前的排放标准。以北京为例,自2017年2月15日起,国Ⅰ及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工作日禁止在市五环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行驶。这其实就是变相的强制报废。

    所以理论上是可以开一辈子,但是现实很难实现。

    用去问党指干处七口己,更安示温律列般感调严。

    车友会群主,玩越野,玩飘移,利用休息的时间亲自码字,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回答车主的各类问题,想发私信提问的也可以一对一解答!另外也给车主准备了实用小工具,如轮胎升级计算器、汽车残值计算器等,关注即可用!

    2024-04-29
    8楼
    回复
  • 明泽用户

    现在是取消15年强制报废了,但是我觉得想开一辈子确实有难度,而且很大。

    我们就不说什么60万公里上限了,下面这两个问题你就无法回避:

    1、年检

    芝士回答,版权做这必究,未经许可,众不得转类收载

    满15年后一年两次,满20年后一年四次,一年两次也许可以凑合,一年四次我想大部分人都无法忍受了吧,家用车不比营运车辆,家用车需要的时候开一下,我们图的是方便,省心。但是一年好几次排队年检想想都无法忍受。

    是用实特基色,段众团率属细。

    2、尾气

    的主民部使平向变展,级器信须委支标派价。

    我们当地尾气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再次上线检测必须拿着维修厂开的带公章的证明,注明排放不达标的原因以及维修措施,否则不给你检测。国家对排放的要求越来越严,20年后也许爱车的排放标准已经废除,爱车也将会成为黄标车,市区不让进,高速不让跑,只能在田间地头度过晚年了。

    所以说爱车真想开一辈子的话只有脱审,这时候只要车能跑你随便开,当然前提是别被查到。

    2024-04-29
    9楼
    回复
  • 天生我才用户

    这个必须与物权法相结合,首先你购车是私人行为,成为你的财产,这个财产是自己的。不能由别人说了算如何如何。从整个大多国家也是这样的,这个如果受保护,其他就无话可说。当年我购车时是国二,不能用现在国几来约束以前的国二,即法律不能返回去管以前的事。只能是现在不允许销售国二汽车而与,如果你今天国三明天国四,后天国五…一直在增长,按照现行的办法可能十年内就被报废了。这个是不靠谱的,是有抢劫意思。只要我当年购汽车是国二,你检测我仍然是国二就是合格,如果我以低于国二变国一了就可以报废。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