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连网有哪些好处?

汽车连网有哪些好处?
说的可是目前比较热门的车联网?!车联网,就是让车连上互联网,让车和车之间形成连接,就像智能手机一样,通过互联网实现各种娱乐需求和社交需求。也就是说一台车就跟手机一样,车内是个局域网,车与车之间可以形成一个车联网,基于统一的协议,最终实现人、车、路、云之间数据互通,从而达到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能驾驶的理想生活。也不知什么时候万物互联成了一个非常时髦的名词。好像什么东西不跟互联网扯点关系就没有什么关注度,汽车也一样。应该是从上汽荣威RX5开始吧,互联网造车成了各大车企宣传推广的一大卖点。智能互联,应该是RX5当时最大的卖点了。嗯,荣威也确实凭借互联网SUV这个概念一炮而红。说的简单一点,就是给车内中控配上一个大屏幕~~不管是Carlife,还是Carplay,都属于车联网系统中的一部分。那它较之传统汽车最大的优势就是联网,可以和手机互联。不过,目前各大车企能做到的车联网也仅仅是满足车内娱乐服务。最简单的,以往传统汽车导航,更新速度慢,实用性太差,体验还不如手机,如今汽车联网,导航地图实时更新,再也不用因为需要地图导航而拿手机了。同时,可以实时网上听歌,发微信,甚至可以玩吃鸡游戏。之前《五号车论》在测评比亚迪唐二代的时候,就现场演示了吃鸡游戏。车联网的好处远不止这些,其实可以分为道路管理,信息管理,车辆管理,娱乐管理,以及自动驾驶等。就比如说这个道路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实时路况天气等,可以给你规划最省时省力的道路同行,同时提前给你安排好停车区域,真正做到智能出行。但是,目前技术还在研发探索阶段,真正享受到这些好处,还需要等待些时日。

回复
  • 庆雅昶用户

    说的可是目前比较热门的车联网?!车联网,就是让车连上互联网,让车和车之间形成连接,就像智能手机一样,通过互联网实现各种娱乐需求和社交需求。也就是说一台车就跟手机一样,车内是个局域网,车与车之间可以形成一个车联网,基于统一的协议,最终实现人、车、路、云之间数据互通,从而达到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能驾驶的理想生活。

    也不知什么时候万物互联成了一个非常时髦的名词。好像什么东西不跟互联网扯点关系就没有什么关注度,汽车也一样。应该是从上汽荣威RX5开始吧,互联网造车成了各大车企宣传推广的一大卖点。智能互联,应该是RX5当时最大的卖点了。嗯,荣威也确实凭借互联网SUV这个概念一炮而红。说的简单一点,就是给车内中控配上一个大屏幕~~不管是Carlife,还是Carplay,都属于车联网系统中的一部分。那它较之传统汽车最大的优势就是联网,可以和手机互联。不过,目前各大车企能做到的车联网也仅仅是满足车内娱乐服务。最简单的,以往传统汽车导航,更新速度慢,实用性太差,体验还不如手机,如今汽车联网,导航地图实时更新,再也不用因为需要地图导航而拿手机了。同时,可以实时网上听歌,发微信,甚至可以玩吃鸡游戏。之前《五号车论》在测评比亚迪唐二代的时候,就现场演示了吃鸡游戏。

    车联网的好处远不止这些,其实可以分为道路管理,信息管理,车辆管理,娱乐管理,以及自动驾驶等。就比如说这个道路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实时路况天气等,可以给你规划最省时省力的道路同行,同时提前给你安排好停车区域,真正做到智能出行。但是,目前技术还在研发探索阶段,真正享受到这些好处,还需要等待些时日。

    版权归芝报士少回答片网站图或原解作者所有

    2024-04-30
    1楼
    回复
  • 黄茹芊用户

    感谢头条邀请,不再任性,好好答题。

    车联网是未来物联网的一个重要分支和组成,其实目前已经在物流领域广泛应用了,主要好处有:

    1. 方便定位跟踪,通过大数据分析,监控路线状况,优化路径;

    转增载或者引用根本文成内容请把注明传来源于芝士回答

    2.重要信息实时自动上报,如车辆故障,交通事故,等等;

    3.优化物流配送逻辑,避免重复路径,拥堵路段等等;

    于经么利即务,集除构亲斯始。

    4.获得原始数据,为后续大数据分析和挖掘提供数据来源,如哪些热门路线的需求情况,等等;

    不下家好政日程象,受切目才话音深支。

    5.让自动驾驶,智能配送成为可能,减少运营成本。

    6.带动相关行业投资和市场增长。

    汽车联网,将车辆的数据可以以电子数据的方式发送给相关后台,让后台系统可以预知车辆可能的问题,需求等等,提前预判,方便车辆拥有者或者管理人员,准确掌握车辆状态,避免潜在问题。

    结合自动驾驶技术,汽车被赋以智能化,未来不用驾驶员,轻松坐车,一家人享受安全的车内生活,想想都美呀。

    2024-04-30
    2楼
    回复
  • 李兆麟用户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形成了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智能化为趋势的物联世界。车辆互联就构成了物联世界的一部分,对于车辆的违章监控、公共场所管理、犯罪打击、事故救援、环境监测等领域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对于社会管理层面和高科技技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世界是一个以智能化为中心的数字化世界,数字化的应用延伸到了各个行业的角角落落。汽车作为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当然也一定会应用到智能数字化。

    如果以未来社会某一阶段作为一个背景来描述的话,汽车实现了联网并智能化于一体,某家汽车在某地出现因故障导致的交通事故时,大数据将车辆信息分析传回交通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再根据事故的等级或严重程度等发出处理指令,执法机器人或救援车辆等会立刻介入救援行动,这样就把救援效率提高到了最高等级,将相关的损失或伤害降到最低等级。

    再比如某人参与犯罪作案,根据现场监控系统提供的数据,大数据分析之后将数据传回110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对送犯罪分子所乘坐的车辆发送逮捕扣押指令,车辆收到指令将没收他人驾驶权限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并限制乘坐人员下车出逃,车辆将犯罪分子自动送到执法机关接受处理或原地待命等待机器人警察现场执法。

    转载或者引复用外本文内容原请注明厂来源于芝士回确答

    在可预见的未来智能化时代,汽车和大数据相联是如此的重要,对于国家和社会而言文明程度的进步就体现在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的方方面面,要想构建和谐无犯罪的社会指日可待了。

    十部那向此只军,立做思切近。

    2024-04-30
    3楼
    回复
  • 熊芷珊用户

    汽车联网可以更好的处理汽车方方面面的各种问题,对汽车的定位,汽车的状态,汽车和人的情况。方便高效的车联网让更多研发的车,具备了需要车联网系统。

    2024-04-30
    4楼
    回复
  • 祝德昊用户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车联网也日益壮大。那么车联网的功能有哪些呢?

    一、OBD功能

    版权归此芝士回答律队网站或原作立更者所有

    OBD是英文On-BoardDiagnostic的缩写,中文意思为“车载诊断系统”。通俗来讲,ODB就像是医生的听诊器和B超设备,医生通过听诊器就能知道你的心跳,通过B超设备就可以知道你的内脏状况。OBD是一个小盒子,通过汽车的OBD端口和汽车相连,可以读取汽车数据,通过无线网络存储到云端,车主通过手机客户端就能了解汽车目前的状况,比如:油耗、排汽系统等等。医生B超系统的显示屏就相当于OBD系统的手机客户端。车主通过手机客户端就可以了解自己汽车的状况了。

    二、导航功能

    和百度、高德这些导航功能不同的是,这些产品是自动导航和人工客服的相合,这是一个已经被大量使用,在国外已经普及的产品,这种产品感觉更接地气,也更为实用。通过一个按钮,你就可以呼叫服务中心,说出你的目的地,客服就会为你规划好导航路线,你还可以叫客服为你订机票、酒店等等。

    那么车联网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呢?

    1、放心驾驶更安全,行车安全是我们最为关心的事情,车联网到来后,汽车能够通过自身传感器主动搜索周边环境,再通过物联网卡半采集到的信息传输到车载系统,实现自动提示,自动规避危险。

    2、低碳出行更环保。在低碳社会的进程中,车联网带来的智能交通将成为节能降耗的重要推手,它可以承担20%的节能减排任务。人、车、路三者构成的流畅交通网络将大幅减少额外的燃油消耗和污染。

    3、畅通无阻更便利。在车联网时代,装置了车联网卡的汽车都具有GPS定位功能和一颗“眼睛”,汽车就可以将交通路况传送给交通部门,由云端控制车流,进行路线规划,避免交通拥堵。

    2024-04-3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