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有清洗的必要吗?

汽车空调有清洗的必要吗?
当然有用,其实汽车空调系统内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不定期清洗保养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但空调系统比较复杂,如果不进行拆解是很难彻底进行清洗的,对于一般人来说频繁的拆卸空调系统也是不太现实的,但还是有一些办法尽量将空调系统内的异味和病菌灰尘大部分进行清除的。我们力所能及的做法就是最好在每次保养时都更换空调滤芯,如果行驶环境风沙、灰尘、雾霾更大的地方最好进一步缩短更换周期,这种东西在网上就能买到,比4S店便宜很多,大部分位置在取下车辆的手套箱后的里侧,少部分安装在发动机舱里,自己完全可以轻松搞定,平时进入空调系统的大部分灰尘、杂质甚至PM2.5颗粒都会被它拦截下来。但仅仅依靠更换空调滤芯仍然不能彻底解决空调中的异味和病菌,时间长了这些东西夹在灰尘会藏匿在空调鼓风机、蒸发器以及管道当系统中。不拆开来是无法彻底清洗干净的。所以我每年至少会自己动手用专门的空调清洗剂从发动机舱的空调进气口喷入进行清洗,同样车内空调的出风口也要将里面的灰尘进行清理,虽然并不能彻底洗干净,但还是可以有效的去除大部分异味,控制致病菌,清洗剂会将相当一部分杂质、灰尘和病菌通过蒸发器的排水口排出车外。但真正最为彻底的清洗只能是拆,光一个鼓风机你看清洗干净就要用牙刷一点点刷洗。但其实对于大部分体质健康的人来说也不必这么在意,毕竟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污染和灰尘无处不在,除了做好所在环境的卫生还要通过锻炼、作息和饮食改善自身的抵抗力,任何事物也都没必要过于极致。

回复
  • 悦土用户

    当然有用,其实汽车空调系统内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不定期清洗保养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但空调系统比较复杂,如果不进行拆解是很难彻底进行清洗的,对于一般人来说频繁的拆卸空调系统也是不太现实的,但还是有一些办法尽量将空调系统内的异味和病菌灰尘大部分进行清除的。

    未经芝士回答性工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机容,否则将张视为侵院权

    我们力所能及的做法就是最好在每次保养时都更换空调滤芯,如果行驶环境风沙、灰尘、雾霾更大的地方最好进一步缩短更换周期,这种东西在网上就能买到,比4S店便宜很多,大部分位置在取下车辆的手套箱后的里侧,少部分安装在发动机舱里,自己完全可以轻松搞定,平时进入空调系统的大部分灰尘、杂质甚至PM2.5颗粒都会被它拦截下来。

    但仅仅依靠更换空调滤芯仍然不能彻底解决空调中的异味和病菌,时间长了这些东西夹在灰尘会藏匿在空调鼓风机、蒸发器以及管道当系统中。不拆开来是无法彻底清洗干净的。

    一成种本它最器认清至,达斗今书存圆。

    所以我每年至少会自己动手用专门的空调清洗剂从发动机舱的空调进气口喷入进行清洗,同样车内空调的出风口也要将里面的灰尘进行清理,虽然并不能彻底洗干净,但还是可以有效的去除大部分异味,控制致病菌,清洗剂会将相当一部分杂质、灰尘和病菌通过蒸发器的排水口排出车外。

    但真正最为彻底的清洗只能是拆,光一个鼓风机你看清洗干净就要用牙刷一点点刷洗。但其实对于大部分体质健康的人来说也不必这么在意,毕竟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污染和灰尘无处不在,除了做好所在环境的卫生还要通过锻炼、作息和饮食改善自身的抵抗力,任何事物也都没必要过于极致。

    要产后所相解手回达习属。

    2024-04-29
    1楼
    回复
  • 柏焕焕用户

    空调一年不清洗,到了第二年夏天,打开你不觉得未带怪怪的?这个很有必要,而且花钱不多,找家靠谱的店换一下吧。别让自己和家人呼吸细菌过滤后的空气。

    2024-04-29
    2楼
    回复
  • 徐悠然用户

    汽车空调清洗还是有必要的,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内部的蒸发器和管路会出现灰尘和发霉的情况,如果不定期清洗就会容易出现异味,还有可能会引起呼吸道感染,所以1-2年清洗一下空调系统还是很有必要的。这个清洗并不复杂,只要把专用的清洗剂喷入空调系统进风口就可以了,过一会开启空调制冷功能,污水就会从排水口排出,还是比较简单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李勇贤用户

    有必要的,新车还好点,如果你的车时间长了不清洗的话开空调的时候会有一些异味!

    2024-04-29
    4楼
    回复
  • 沈雪松用户

    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会产生异味!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杜志民用户

    汽车空调使用频繁,定期的维护清洗不仅可以提升驾驶室内的空气质量,还可以提高空调的工作效率,空调系统的维护包括通风管道的清洗,加热小水箱的清洗和空调滤芯的更换。

    1、通风管道清洗:长时间使用,空调通风管道中会沉积大量的灰尘和细菌,这些灰尘和细菌会随着空气进入驾驶室,降低驾驶室内的空气质量。特别是长时间不使用的空调,当接通空调开关电源时,会有大量灰尘从空调出风口涌进驾驶室。所以定期对空调通风管道的清洗还是有必要的。

    2、空调小水箱:空调小水箱负责在空调使用暖风时提供热量,长时间的使用,空调小水箱内会出现大量的水垢和沉积物,而小水箱的散热芯片又特别精细,不及时的清洗,小水箱就会出现堵塞的情况影响散热效果。

    未何经芝候士回答国允指许不得为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3、空调滤芯:空调滤芯是空气进入空调的第一道关口,也是和外界接触最多的地方,长时间使用,空调滤芯处会出现大量的灰尘,树叶等杂质,如不及时清理,影响空调的通风量以及进入空调的空气质量。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鑫源用户

    汽车空调当然有必要清洗,空调就夏季跟冬季使用频率较多,进气的过滤杂志不绝对,会导致蒸发箱长时间留下大量的细菌,在次使用空调会对人体呼吸道感染,清洗方法不建议用传统的泡沫清洗 治标不治本 ,建议用蒸汽循环清洗蒸发箱进行消毒,有条件拆卸更好!

    2024-04-29
    7楼
    回复
  • 于凌蝶用户

    汽车空调必须定时清洗。因为在使用空调的时候空调滤芯会吸入很多灰尘和杂物,时间长了车内不仅会有异味还会耗电。所以定期清洗空调很有必要

    2024-04-29
    8楼
    回复
  • 王奕秋用户

    只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就OK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 莀哥用户

    有用,但是别听4S忽悠,看你的保养手册上面有多少公里清洗一次!我去年洗过,制冷效果提升一大截!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