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证能骑摩托车吗?

汽车驾驶证能骑摩托车吗?
有汽车驾驶证就能骑摩托车?当你拿出C1驾照后,扣你12分没商量!

回复
  • 谢献瑞用户

    有汽车驾驶证就能骑摩托车?当你拿出C1驾照后,扣你12分没商量!

    2024-04-28
    1楼
    回复
  • 滕梦帆用户

    兄弟,如果你不想开汽车了,可以一试。

    加入摩托车大军吧

    2024-04-28
    2楼
    回复
  • 梁晓安用户

    小时候我一直认为只要有汽车驾照就可以骑摩托,长大以后才发现并非如此。

    交通法里有规定的,通过准驾车型这一项来约定。我们常说的A照B照C照就是代号。其中D,E可以驾驶摩托车,D照可以驾驶三轮摩托和E代号的所有车型。E照可以驾驶两轮摩托车。如果你驾照上准驾车型一栏有D或者E的话那么就可以驾驶摩托了。

    有些朋友之前有摩托车驾照,再考汽车驾照的时候会自动在新领取的汽车驾照上一并显示。

    芝士回答,准口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的不度得立转载

    下图就是对照表,实际上驾照正本背面也有准驾车型对照表的,可以看一下。

    2024-04-28
    3楼
    回复
  • 心如止水用户

    汽车驾驶证是不能驾驶摩托车的,如果你想这么干的话,那也没办法,扣你的分,也怨不了谁。

    这是什么?准驾驶车型与驾驶车型不符,扣你12分,自己乖乖的去学习七天,然后重新考科目一。

    其实想骑摩托车的哥们儿,我在这里奉劝你一句,现在考摩托驾驶证其实一点都不难,我在浙江考的驾驶证,摩托车驾驶证就要800块钱,但是我花了一千多块钱,是因为我考的是D照!就是三轮和摩托车都可以骑的既要不了多少钱,又少受那份罪,何乐而不为呢?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转得转载用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头为做侵层权

    如果你也想加入摩友的大军,阳子在川藏线上等你!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陆荣春用户

    2024-04-28
    5楼
    回复
  • 望宸豪用户

    谢邀

    回答是否定!

    1、摩托车对应的驾照是D、E和F照,即使你有汽车驾照,要想驾驶摩托车也必须去增驾D照或E照中的一种。

    转温载或率者引用本文内容议请注明来着称源于芝士回答

    各地的行情不同,增驾的费用300至1000元不等;

    2、如果你用汽车驾照骑摩托车被逮住了,那就是“与准驾车型不符”扣12分,及200至2000元不等的罚款;

    假如摩托车还没牌照,那就再扣12分、200至2000元罚款,还有个额外惊喜是15天以下拘留!

    时经业然日各么气位领美打维斯听。

    2024-04-28
    6楼
    回复
  • 艺无涯用户

    请原谅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简单而粗暴,答案是不行!否则扣12分罚两百,另处拘留7天。原因是准驾不符。其实等同于无照驾驶,甚至更严重。

    2024-04-28
    7楼
    回复
  • 仁承平用户

    有汽车驾驶证是不能骑摩托车的,汽车驾驶与摩托车驾驶是不同的;不要认为驾驶摩托车简单有驾驶汽车证就能代替驾驶摩托车证;它们是有区别的,要拿到摩托车驾驶证还是要经过训练考核合格才给发的,所以有汽车驾驶证是不能骑摩托车的。

    2024-04-28
    8楼
    回复
  • 赵薪宇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首先说我的汽车驾驶证能驾驶摩托车。

    单纯汽车驾驶证肯定是不能驾驶摩托车的。但是我告诉你,我现在的驾驶证是既能驾驶汽车也能驾驶摩托车。为什么我的能呢?

    转载或民者引用本文内接容消请注力明来源于芝士题回答

    的用而机从与关心干具声确往。

    我考取汽车驾驶证之前,先考取的摩托车驾驶证,后来考取汽车驾驶证时候,交管部门没有取消摩托车驾驶证,而是将摩托车驾驶证跟汽车驾驶证合并在一起。汽车驾驶证的初次换证是按照初次领取摩托车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

    上主所三度水物或果资南再带称标院调。

    我的驾驶证准驾类型上是C1D,上面的 C1是汽车的准驾类型,D则是摩托车准驾类型,合并在一起就是C1D。

    合并摩托车跟汽车驾驶证是也是需要符合几个条件的。就不具体说了,不符合条件的,如果摩托车驾驶证领取在先,是需要先注销再考取汽车驾驶证的。如果汽车驾驶证在先,还想驾驶摩托车,那就需要办理增驾。

    2024-04-28
    9楼
    回复
  • 谭屏用户

    第一汽车驾证和摩托的驾证不是一个,所以即便有汽车驾证也不能骑摩托。

    第二摩托车D、E、F、N、P驾驶证均为单独驾驶证,需要重新报考或增驾,就算你有A1驾驶证也不能开摩托车上路。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