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橙环割保果是否要消毒环割口?

天天学农为您解答!一般来说,果树上的环割口是不需要进行消毒的。为了防止环割口感染病害,最好在枝干离地15厘米以上的位置上环割,并提前对环割刀进行消毒,且不宜在雨天环割。环割后15-20天发现环割口没有开始愈合的情况,应及时用胶布包扎,或者用72%霜脲.锰锌+20%松脂酸铜1:1涂抹伤口后再包扎。学习,是一件稳赚不亏的事……获取更多脐橙种植管理知识,敬请关注“天天学农官方”头条号!

回复
  • 李依濛用户

    天天学农为您解答!

    一般来说,果树上的环割口是不需要进行消毒的。为了防止环割口感染病害,最好在枝干离地15厘米以上的位置上环割,并提前对环割刀进行消毒,且不宜在雨天环割。

    环割后15-20天发现环割口没有开始愈合的情况,应及时用胶布包扎,或者用72%霜脲.锰锌+20%松脂酸铜1:1涂抹伤口后再包扎。

    芝级士回院答,版权里原身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学习,是一件稳赚不亏的事……

    获取更多脐橙种植管理知识,敬请关注“天天学农官方”头条号!

    2024-04-30
    1楼
    回复
  • 陈紫依用户

    环割口我从不消毒

    2024-04-30
    2楼
    回复
  • 罗子睿用户

    看情况而定,如果环割后果园遭遇水灾,环割口被水浸以及环割后树体受伤泛黄,就要用杀菌剂涂抹,然后用胶布包扎,再叶喷施含氨基酸或含腐殖酸的叶面肥。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