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3个“警报”一出,烟瘾再大也要戒,否则肺癌可能会步步逼近,具体指的是什么呢?

肺癌很常见,发病率是所有肿瘤的首位,那么多人有肺癌,但由于很多人都没有早期能够诊断,所以预后比较差。但是现在有很多新的药物、包括靶向药物,所以肺癌的5年生存率明显提高,但关键还是要早期发现、规范治疗。什么原因会导致肺癌呢?吸烟是最关键的,大量的研究表明,吸烟是肺癌死亡率进行性增加的首要原因。烟雾中的尼古丁、苯并芘、亚硝胺等等都有致癌作用,尤其是导致鳞状上皮细胞癌和未分化小细胞癌。跟不吸烟的人相比,吸烟者发生肺癌的危险性平均高10倍,重度吸烟者至少可以高达25倍。吸烟量跟肺癌之间有着明显的量效关系,也就是说,吸烟越多,越可能发生肺癌。而肺癌早期的症状就是咳嗽,通常是无痰或少痰的刺激性干咳,一个中老年人,有吸烟,突然这段时间出现干咳,一定要警惕肺癌可能。这种咳嗽是持续性的,有时候咳起来跟敲击金属音一样,很高亢、刺激。此外,肺癌早期也可能有咯血,尤其是中央型肺癌。如果中老年人发生咯血,一定要警惕肺癌,此外还可能是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等原因。早期肺癌很少有喘憋、胸闷、呼吸困难,如果有,一般都是中晚期的了,这就是因为肺门淋巴结压迫气管,或者肿瘤向支气管内生长,导致呼吸困难、气喘等。此外,一个中老年人无缘无故体重减轻了,也要警惕癌症可能,如果有吸烟,那就要警惕肺癌。此外,中老年人如果吸烟的,或者没有吸烟的,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胸痛、声音嘶哑,都要警惕肺癌可能,毕竟肺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到那时候,一定要赶紧去医院做检查,包括胸片、胸部CT等检查,如果发现是肺癌,如果是早期,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任何癌症都是需要早期发现早期诊治。

回复
  • 滕梦帆用户

    肺癌很常见,发病率是所有肿瘤的首位,那么多人有肺癌,但由于很多人都没有早期能够诊断,所以预后比较差。但是现在有很多新的药物、包括靶向药物,所以肺癌的5年生存率明显提高,但关键还是要早期发现、规范治疗。

    什么原因会导致肺癌呢?吸烟是最关键的,大量的研究表明,吸烟是肺癌死亡率进行性增加的首要原因。烟雾中的尼古丁、苯并芘、亚硝胺等等都有致癌作用,尤其是导致鳞状上皮细胞癌和未分化小细胞癌。跟不吸烟的人相比,吸烟者发生肺癌的危险性平均高10倍,重度吸烟者至少可以高达25倍。吸烟量跟肺癌之间有着明显的量效关系,也就是说,吸烟越多,越可能发生肺癌。

    未经芝团士回答把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你则二将视为管侵权

    而肺癌早期的症状就是咳嗽,通常是无痰或少痰的刺激性干咳,一个中老年人,有吸烟,突然这段时间出现干咳,一定要警惕肺癌可能。这种咳嗽是持续性的,有时候咳起来跟敲击金属音一样,很高亢、刺激。

    人大他着如形又直党入管见科土验。

    此外,肺癌早期也可能有咯血,尤其是中央型肺癌。如果中老年人发生咯血,一定要警惕肺癌,此外还可能是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等原因。

    方机使其政形数问入先据规收切千除精。

    早期肺癌很少有喘憋、胸闷、呼吸困难,如果有,一般都是中晚期的了,这就是因为肺门淋巴结压迫气管,或者肿瘤向支气管内生长,导致呼吸困难、气喘等。

    此外,一个中老年人无缘无故体重减轻了,也要警惕癌症可能,如果有吸烟,那就要警惕肺癌。

    此外,中老年人如果吸烟的,或者没有吸烟的,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胸痛、声音嘶哑,都要警惕肺癌可能,毕竟肺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

    到那时候,一定要赶紧去医院做检查,包括胸片、胸部CT等检查,如果发现是肺癌,如果是早期,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任何癌症都是需要早期发现早期诊治。

    2024-04-29
    1楼
    回复
  • 顾陈璐用户

    现在只要一碰到治不了的病总能找到一个原因或者说源头,那就是抽烟!应该承认抽烟确实只有害处没有好处,但是对肺癌一定是抽烟造成的,或者说抽烟一定会增加患肺癌的可能一说是不能苟同的,身边有多个肺癌患者,她们当中几乎都不抽烟,而且还都是女性居多,怎么解释呢?对了,又有解释的,是二手烟,疏不知一个抽一手烟的烟民不同时也在吸二手烟吗?不知为什么,真正原因永远被忽视,那就是环境污染,空气的质量太差造就了肺癌患者的增加!有同意的吗?

    2024-04-29
    2楼
    回复
  • 程从权用户

    参考而己,我今年近七十了,起床后抽姻,饭后一根烟,上厕所一定要抽烟这己成习惯了!有的事还是顺其自然吧!!

    2024-04-29
    3楼
    回复
  • 肖迪非用户

    有一种恐惧叫胡思乱想。

    2024-04-29
    4楼
    回复
  • 蒋成荫用户

    头条应当封杀这些说半句的人

    2024-04-29
    5楼
    回复
  • 吉志高用户

    经常吃饭的人最后都是要死的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魏圣燃用户

    第一不能洗脸刷牙。第二不能上厕所。第三不能吃早餐!如果出现其中任何一种情况,就必须马上戒烟,不然后果很严重!不知道回答得对不对?欢迎大家讨论!

    2024-04-29
    7楼
    回复
  • 张文阁用户

    第一努力的睁眼睁不开了

    第二嘴唇叼不住烟了

    第三没有启动打火机的力气了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酸便未经带许图可,不得转被载

    以上三点对不对?

    不后定天形利直员资被,保什转打节团称维亲眼。

    2024-04-29
    8楼
    回复
  • 张书畅用户

    三个警报,一,无呼吸了。二,无心跳了。三,无意识了。永远戒烟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 马金沛用户

    有病啊,你自己说起床有三个警报,又问大家具体指什么!!!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