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矛盾的原因之一,是老公太软弱,你赞同吗?

婆媳矛盾的原因之一,是老公太软弱,你赞同吗?
你好,首先你提的:“婆媳矛盾的原因之一,是老公太软弱”这个问题”。我赞同你的观点,婚姻中如果婆媳关系处不好,会直接导致夫妻关系紧张,而导致这种结果的罪魁祸首就是丈夫从中的态度,如果处理不好,家就无宁日!而使家庭矛盾不断的往往有以下二种男人。一,典型的妈宝男!看过《婆媳的战国时代》的人都知道。剧中慧中的婆婆曾是歌舞团的顶梁柱,他视儿子子玉和子泉为心头宝。不让他们受一点委屈,更为严重的是,新婚之夜两口子走进婚房正准备亲热一番,开灯一看吓了一跳。婆婆躺在婚床上,手里拿着一把扇子,慧中惊奇的问:妈!“你怎么在这”?只见婆婆不慌不忙地从床上下来说:“我怎么不能在这儿,我儿子每天晚上都是我给他摇扇看他睡着才走的”。“可是这是我们的新婚之夜呀”?慧中满腹委屈,婆婆不依不饶,子玉左右为难,面对对婆媳的争吵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是好。新婚之夜婆婆的举动就为他们日后的矛盾埋下了种子,酿成了最后的悲剧。小儿子子泉也没好到哪去,由于性格暴躁,加上遇人不淑,加上母亲的参与,引起家庭大战上演,愈演愈烈。最后以分东离西收场。二,做无用的老好人有些儿子对母亲言听计从,所以在结婚后,母亲也不忘一手遮天。掌控儿子的一切,他们眼里媳妇就是外人,所以处处设防,这且不说,媳妇让儿子帮着干点家务活,她也气不打一出来,认为本应女人干的活却来指使儿子。要知道这些活儿,他可是以前也让儿子干的,这就是婆媳对一个男人感情上的争夺战。如果儿子不会处理这种关系,抱着两头和稀泥的态度,不想得罪母亲又不想惹媳妇,那只能使矛盾升级,看着两个女人成天争吵不休而无可奈何!而聪明有担当的男人会为这些矛盾做出努力和行动的,他们会趁母亲或媳妇儿高兴的时候。暗地里。私下分别做思想工作,告诉母亲他对婚姻的真实想法和这样矛盾继续下去会造成的后果,再闹下去就得离婚,离婚后不打算再婚,就这样一个人过,因为感觉现在的生活太苦恼了。再告诉媳妇这样再闹下去只有离婚这一条出路,自己不能因偏向她而背上不孝的罪名,这样仔细斟酌后,或许双方会各让一步。实在不行就选择分开住。矛盾自然就少了。我很佩服《父母爱情》中的男主角,用在这里好像不太贴切,但也大同小异。他能把媳妇儿和小姑子之间原本鸡飞狗跳的关系,最后处理的一团和气,靠的是什么呢?我觉着是发自内心的爱和他超人的智慧,母亲和媳妇儿原本是一个男人一生最亲的人。他们的矛盾也是因爱出发,男人如果给母亲足够的孝心,让他不要有你娶了媳妇忘了娘的这种心理。平时有责任和担当,有上进心,疼爱媳妇儿,给她足够的安全感。在母亲和媳妇之间如果把心放正了。矛盾自然会减少,因为这样的男人会得到媳妇儿和母亲的疼爱,他们不愿看着自己爱的人。夹在中间左右为难。从此不再争吵,和睦相处。以上是我个人的观点,希望能能帮到你!最后祝愿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令人开心的家庭和生活!

回复
  • 易萱用户

    你好,首先你提的:“婆媳矛盾的原因之一,是老公太软弱”这个问题”。我赞同你的观点,婚姻中如果婆媳关系处不好,会直接导致夫妻关系紧张,而导致这种结果的罪魁祸首就是丈夫从中的态度,如果处理不好,家就无宁日!而使家庭矛盾不断的往往有以下二种男人。

    一,典型的妈宝男!

    看过《婆媳的战国时代》的人都知道。剧中慧中的婆婆曾是歌舞团的顶梁柱,他视儿子子玉和子泉为心头宝。不让他们受一点委屈,更为严重的是,新婚之夜两口子走进婚房正准备亲热一番,开灯一看吓了一跳。婆婆躺在婚床上,手里拿着一把扇子,慧中惊奇的问:妈!“你怎么在这”?只见婆婆不慌不忙地从床上下来说:“我怎么不能在这儿,我儿子每天晚上都是我给他摇扇看他睡着才走的”。“可是这是我们的新婚之夜呀”?慧中满腹委屈,婆婆不依不饶,子玉左右为难,面对对婆媳的争吵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是好。新婚之夜婆婆的举动就为他们日后的矛盾埋下了种子,酿成了最后的悲剧。小儿子子泉也没好到哪去,由于性格暴躁,加上遇人不淑,加上母亲的参与,引起家庭大战上演,愈演愈烈。最后以分东离西收场。

    芝等士示回答,五版权必究究,未经许可象,不得转载

    二,做无用的老好人

    有些儿子对母亲言听计从,所以在结婚后,母亲也不忘一手遮天。掌控儿子的一切,他们眼里媳妇就是外人,所以处处设防,这且不说,媳妇让儿子帮着干点家务活,她也气不打一出来,认为本应女人干的活却来指使儿子。要知道这些活儿,他可是以前也让儿子干的,这就是婆媳对一个男人感情上的争夺战。如果儿子不会处理这种关系,抱着两头和稀泥的态度,不想得罪母亲又不想惹媳妇,那只能使矛盾升级,看着两个女人成天争吵不休而无可奈何!而聪明有担当的男人会为这些矛盾做出努力和行动的,他们会趁母亲或媳妇儿高兴的时候。暗地里。私下分别做思想工作,告诉母亲他对婚姻的真实想法和这样矛盾继续下去会造成的后果,再闹下去就得离婚,离婚后不打算再婚,就这样一个人过,因为感觉现在的生活太苦恼了。再告诉媳妇这样再闹下去只有离婚这一条出路,自己不能因偏向她而背上不孝的罪名,这样仔细斟酌后,或许双方会各让一步。实在不行就选择分开住。矛盾自然就少了。

    我很佩服《父母爱情》中的男主角,用在这里好像不太贴切,但也大同小异。他能把媳妇儿和小姑子之间原本鸡飞狗跳的关系,最后处理的一团和气,靠的是什么呢?我觉着是发自内心的爱和他超人的智慧,母亲和媳妇儿原本是一个男人一生最亲的人。他们的矛盾也是因爱出发,男人如果给母亲足够的孝心,让他不要有你娶了媳妇忘了娘的这种心理。平时有责任和担当,有上进心,疼爱媳妇儿,给她足够的安全感。在母亲和媳妇之间如果把心放正了。矛盾自然会减少,因为这样的男人会得到媳妇儿和母亲的疼爱,他们不愿看着自己爱的人。夹在中间左右为难。从此不再争吵,和睦相处。

    中如些员接区色思步算低值,存亲京红。

    以上是我个人的观点,希望能能帮到你!最后祝愿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令人开心的家庭和生活!

    2024-03-29
    1楼
    回复
  • 阳阳用户

    婆媳之间的关系,老公起到关键作用,我前夫是无条件服从他母亲的,即使他母亲错了也是对的…只要我说一句就一哭二闹三上吊能坐你房门口骂你一夜不重复,而作为儿子的却对媳妇说:你拿棉花把耳朵堵上吧,她骂累了就会回房间的,最后弄得左邻右舍人尽皆知…久而久之我也懒得向别人解释…而他就变成我前夫了,

    2024-03-29
    2楼
    回复
  • 周震雷用户

    在现实生活中,婆媳关系真正好的没有几个,它涉及的并不是说老公软弱,而是方方面面,凡是婆媳住在一屋檐下,发生口舌战争是迟早的事,因为女人天生就是话多,爱计较,不管是一方强势,还是双方强势,由于年龄的代沟,所接受的事物和思想始终存在隔核,古人云,远香近臭,所以,当婆媳发生矛盾时,作为男人,一边是母亲,一边是妻子,手背是肉,手心也是肉,夹在中间不好做人,帮不了那一个,谁都是自己最亲的人,你再去过多地责怪老公的软弱,有时适得其反,作为女人,还是以和为贵,双方多一些包容和理解,这辈子是婆媳,可能下辈子就不是了,一家人互相理解万岁吧。

    2024-03-29
    3楼
    回复
  • 朱奕如用户

    婆媳矛盾的原因之一是老公太软弱。这点我不认同,不如说是老公情商太低,没有办法化解两个女人的矛盾!母亲陪伴儿子二十多年,儿子肯定对母亲的依赖性很高,导致母亲对儿子什么都不放心,恨不得所有事情都帮儿子处理完!可儿子总是要成长的,总会要一个人面对外面的世界的。母亲也总会有老去的一天。到儿子结婚后,儿子的重心难免会转移到媳妇身上,这样母亲就很失落,肯定会找些理由向媳妇发难的,这时候情商高的人肯定会表明态度,对母亲好是应该的,对媳妇好也是应该的,媳妇离开自己的父母亲人嫁到这个家庭来,不对她好怎么会让她容入新的家庭?夫妻关系不好家庭怎么能和谐?

    2024-03-29
    4楼
    回复
  • 李忠泽用户

    有关系

    2024-03-29
    5楼
    回复
  • 胡可馨用户

    感谢邀请。

    婆媳矛盾是历史难题,原因估计不止一个。夹在两个女人之间,那个男人一定是最难的。一个是生他养他的妈妈,一个是将要与他共度一生的老婆。一个是前半生的唯一,一个是后半生的唯一。要问他哪个最重要,真难,如果再让他做裁判谁对谁错,估计死的心的有了。

    对于两个女人来说,这个男人都是她们所爱,既然是爱着同一个人,为什么不联合起来好好爱他,想着俩人怎么样相处,就能让那个你们爱的男人舒服。这才是最重要的,你说对吗?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们,且未经许党可,不得文转受载

    婆媳如何相处好呢?

    第一,不要奢求太多。婆婆就是婆婆,不是你妈,在你妈那里可以的,也许在婆婆这里可能就不可以。比如,我回到我妈家,累了,就可以直接去床上躺着,等着我爸做好饭。中午,我爸妈也会不睡觉,等我叫我起来后,他们再睡。但是,在婆婆家可以吗?处的好的也有可以的。但是大部分还是不可以的。所以,我们不能用自己妈妈的标准去要求婆婆。

    第二,以不让老公为难为标准。你是爱他才嫁给他的,他也是爱你才娶你的。既然都是爱着的,那就让他轻松点。有时候呢,为了他,对他家人好些,迁就些,实在觉得委屈,那就回来跟他说,罚跪键盘也可以。当他看到你为了他,而迁就他的家人时,也会为了你去跟他家人沟通。

    第三,哄死人不偿命。只要是亲婆婆,哪儿有不疼儿孙的。人老了,就是图个高兴,哄的她开心点,什么事都没了,一家人,没有那么多的道理可讲。也许一开始,婆婆不会发生太大变化,慢慢就好了。我经常跟我弟媳妇说,哄的爸妈高兴点,中午饭给你们做现成的,回来吃了还能休息会,省钱省力,多好。所以现在,每天中午,我爸妈都会给我侄女和弟媳妇做好饭,等他们回来,还换着花样给吃。我有个好朋友,她每天晚上都会给她婆婆按摩好大一会,婆婆才能睡着,换我都做不到,她婆婆呢,看她比看亲闺女还亲。

    家和万事兴,一家人,和和气气,什么都会顺顺当当,你说呢?

    时学之如义原见几放身具温织写效。

    当然,沟通需要技巧,那就看看我写嗯沟通技巧吧。亲子沟通同样也适用于婆媳,哈哈,顺便宣传,欢迎关注。

    所与新常决八信际酸号效派局该严。

    2024-03-29
    6楼
    回复
  • 慕…怡※娜用户

    感谢邀请,婆媳因为儿子走在一起,来自不同家庭,生活习惯、家风家训、文化格局方方面面的不同,势必会产生冲突,这需要磨合。婆媳一方或者双方情商高磨合的快,很快就成一家人了。如果性格不同,或者各种原因吧,婆媳有矛盾也不在少数,这个时候就看儿子的手段了,儿子会耍善意的手腕,很快就能摆平,如果儿子糊涂那这个家庭鸡飞狗跳的事会不停息,没别的好办法!关键是儿子怎么调理好这根弦,教的曲唱不得,只有儿子早点领悟!

    2024-03-29
    7楼
    回复
  • 陈玉东用户

    早上好!先不说不老公软弱,至少老公不会化解婆媳矛盾。我有一邻居,儿子曾是政府公务员,儿媳是漂亮的讲解员,孙子由婆婆带到5岁,而今儿媳不让婆婆带了,关系闹得很僵。婆婆回到自己的屋子,见人见我就数落儿媳顾娘家的不是,作为旁人听后我很烦和无语,这种环境是我宁愿弃而不要,也不选择住在一起。

    2024-03-29
    8楼
    回复
  • 张旭豪用户

    婆媳矛盾的最根本原因是婆婆与媳妇的身份位置,所求所需造成的,这本身就是一对矛盾体,老公的作用就是融合,合理的化解,如果他是一个能说会道,很能干的人,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缓解的。

    但说老公无能是婆媳关系矛盾的原因,是不对的。

    一,夺爱,婆媳矛盾是她们各自的拥有、需求不可共存所至的:婆婆关爱儿子,以前一直在儿子心目中,她都是第一位;现在似乎儿子被另一个女人给夺走了,从古至今,就有:儿大,娶了媳妇忘了娘之说。而媳妇呢,是要从一个女人中抢过来一个男人,她不喜欢有任何一个女人与她分享他的爱。

    芝立士回具答级,版往权必究,八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二,是她们各自的角色所带来的。彼此的角色是比较尴尬的,对婆婆来说,家中多了一个似女儿又不是女儿的女人,她想着你应该象我女儿一样待我,自己却又不能象待女儿一样待她;而媳妇呢,要侍候一个不是自己妈的妈,没有养自己一天,却要自己象待妈妈一样待她。这在日常生活中,就相互不认可,就自然有了矛盾。

    时也行义革入基色至素细。

    三,各自不相同的性格,习惯。又没有血缘关系,又没有养育关系,没有爱的基础,只是因为爱着同一个人,却要生活在一起,谁应该让着谁,谁又应该改变谁,听谁的呢,才会变成水火不相容。

    总之,家和才万事兴,希望两个人都爱着同一个人,别让这个夹在缝隙中的人难受,你说他应该向着谁,那这个家都得鸡犬不宁啊,既然都是爱着他的,就让他过好日子吧,相互理解,包容才能和谐!

    2024-03-29
    9楼
    回复
  • 龙靖柔用户

    婆媳矛盾跟老公大有关系,婆婆毕竟是老公亲妈,老公对婆婆有敬畏之心是正常的。婆媳产生矛盾的原因也很多,如果是你老公较软弱,肯定是谁强势听谁的。如果你老公比较明智,他会分析,谁对听谁的!婆媳矛盾无非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婆媳都强势家里肯定是鸡犬不宁,老公受夹板气。

    就拿我家来说,我们平时分开住,儿子一岁多点过年团聚,婆婆非要喂儿子吃东西,拦都拦不住,结果就是喂多了。晚上儿子哭的嗷嗷叫,一直不睡,叫来医生,医生说吃多了!第二天饭桌上,我老公发话,以后谁也别喂小孩了,除了孩子他妈。

    如果老公不做主,同样的事第二天或许还会上演。所以说你的老公会不会来事,是不是讲理直接关系到婆媳矛盾能否完美解决。对于解决不了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最好的办法就是分开住!

    版权归力芝士你具下回答网革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