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而论《阿甘正传》和《肖申克的救赎》谁在艺术上的水平更高一些?为什么?

平心而论《阿甘正传》和《肖申克的救赎》谁在艺术上的水平更高一些?为什么?
这个问题问的不妥当,到底是问电影的艺术水平如何,还是问原著小说的艺术水平如何?

回复
  • 典滨海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不妥当,到底是问电影的艺术水平如何,还是问原著小说的艺术水平如何?

    2024-04-29
    1楼
    回复
  • 白翰音用户

    两部作品各有千秋,从个人喜好来说,我偏向肖申克的救赎,也认为这部作品的艺术性比阿甘正传要略高一点。

    阿甘正传叙述的剧情,是在大历史背景下小人物的自强不息和奋斗,这种题材让观众更有参与感和代入感,这也是有更多人喜欢这部作品的原因。

    肖申克的救赎从剧情上也非常精彩,他所描述的故事场景和平常人的生活有一定的距离,但对人物的刻画很饱满,主角和配角的演技都相当到位,故事结构本身跌宕起伏,层次感强。每看一次都能找到不一样的感受,是值得细细品味的作品。

    未经芝士回保答允许打不得转载本地权文内高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2楼
    回复
  • 贝贝尼丽用户

    当然是阿甘正传的技术水平和艺术造诣更高,其实肖申克的救赎只是比较平实比较大气比较正统,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观点。说实话,直到现在我都感觉这两部电影里面阿甘正传的艺术水平是最高的。但是艺术水平高不代表电影的受欢迎程度更广。

    2024-04-29
    3楼
    回复
  • 潔懿翾用户

    感谢邀请。

    《阿甘正传》和《肖申克的救赎》都是不错的电影。在电影历史排行榜上都位于前列。而且在各个电影口碑网站上的评分都在9.1分以上。可见大众对这两部电影的喜爱。更有意思的时两部影片都上映于1994年,如果要在艺术水平上来评判这两部影片谁更优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来聊一聊。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式证科未经中许可,不能得转载

    以产法等化把性好天件少接放,增车完须习状火。

    一、故事立意

    动同学原军直管将九群,界究感写。

    《阿甘正传》:本片是通过一个有残障的普通人的成长和历史上各个特殊时刻的奇妙的结合给人带来的一个充满想象力和思考力的正能量满满的电影。宏大的叙事手法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通过对于弱者不弱,努力奔跑,心中有希望,生活有目标,虽然有迷茫,但只要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的平凡人的人生也会有不平凡的成就。给现实中的人们带来了生命的启迪。看完电影之后对于现实迷茫的生活有了更多的希望。

    片中体现的亲情,友情,爱情,战友情,使得整部电影都充满了人情味。

    《肖申克的救赎》:本片更多的是通过个人的奇特的遭遇,以及从迷茫混乱,再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命运抗争。故事立意稍显阴暗,但通过主人公的不断的发现自己挑战自己,挑战权贵,挑战生命极限。主要是通过对身边人物不同的遭遇和主人公自身的蝶变来找到自我,完成自我救赎的一个过程。给人们在生活中碰到的各种不公和困难带来了一些启示。而且,其带有复仇者的情节的桥段更是给人们一种爽快透彻的让所有观众一同享受到那种豁然开朗的自由的味道。让人们更加珍惜生活,勇敢的去为自由而战。

    在立意上两部影片都给人们正能量。《阿甘正传》比《肖申克的救赎》更加的细腻和阳光凸现的人性的光辉和人情味更浓一些。

    二、画面和拍摄手法

    《阿甘正传》:对于不同历史阶段的以个人的视角和亲历者的视角进行的展示更是让人们有一种新奇感。很多历史经典时刻的影片重现让人惊叹。尤其是肯尼迪遇刺,列侬采访,越南战争,乒乓外交等历史事件的电影重现都显现出导演和电影拍摄技术的新颖和独特。

    很多历史事件的电影场景还是黑白片,还有历史镜头的植入与切换非常的写实,有些场景还结合了真实的历史影像资料,可以说是别出心裁。

    《肖申克的救赎》:主要是通过对主人公和身边人物的细节描写表情,动作,物品的微观写意的拍摄来展示出影片的主要思想。其拍摄的角度和入镜的视角大多为普通的拍摄场景。结构比较简单。

    在拍摄手法上的艺术性上。《阿甘正传》略胜一筹。

    三、人物表现和主要矛盾冲突

    《阿甘正传》:基础矛盾是主人公阿甘是智商只有75的的低能儿。发展矛盾是主人公个人经历与历史事件的结合是宏观叙事,代表的是社会大众所面临的社会矛盾。给人们带来印象深刻的代入感和思考。主要矛盾是平凡人生的个人奋斗与社会历史事件的结合。

    《肖申克的救赎》:基础矛盾是通过高富帅的主人公被误会的一起谋杀案所引起的。发展的矛盾是囚徒与监狱长,狱中的遭遇和逆袭。主要矛盾主要是个人与命运的抗争和身处逆境时的逆袭。

    在影片所表达的冲突和主要矛盾设置上两者各有优胜。《阿甘正传》和《肖申克的救赎》都有触动人们内心灵魂的力量。

    四、电影主题曲和配乐上的表现

    《阿甘正传》: 电影中的配乐多达32首的配乐。而且针对特定的历史时期还有不同时代特点的经典曲目来表现。可以说是音乐画面俱佳。比如:《California Dream》略带的民谣风格更是让影片中阿甘和珍妮之间的爱情,多了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肖申克的救赎》:本片的配乐细致入微,很好的表达了影片的节奏。但是没有一首能够让人们记忆深刻的主题曲或者插曲。

    在电影主题曲和配乐上感觉《阿甘正传》略胜一筹。

    五、社会价值

    《阿甘正传》:本片是激励普通人,虽然没有天资过人,甚至可能比较愚笨,但是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和努力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电影本身这种抚慰人们心灵的作用,正好激励了当时即将面临崩溃的美国社会。带来的社会反响也是巨大的。该片上映后获得了全球高达6.7亿美元的票房。可以看出其社会反响的强烈。而且制片方的制作成本只有5千5百万。可以说是名利双收。

    《肖申克的救赎》:由于该片太过慢热,虽然质地优良,但生不逢时的碰上了同样经典的《阿甘正传》票房只有2824万美元。 出品方也因为这部影片赔的找不到北。

    六、获奖情况

    《阿甘正传》:本片可以说是奥斯卡的宠儿。获得了当年奥斯卡的多个重磅大奖。揽获6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辑,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影片,最佳视觉效果。揽获54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可以说是各个电影奖项的宠儿。

    《肖申克的救赎》:可以说是比较失意的一部影片。虽然获得了很多电影奖项的提名,基本没有拿到什么重要奖项。

    综上所述:

    通过影片的故事立意,拍摄绩效,成片的社会价值,获奖情况等维度进行评判得出在影片的整体艺术性上《阿甘正传》比《肖申克的救赎》要略胜一筹。

    不过两部经典影片都值得大家反复观看,不同的境遇,不同阶段,不同的心境,每次观看都会由不同的收获。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钰佳用户

    《阿甘正传》叙事结构更宏大,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口味。而且传达的那种典型的美国人的励志精神很受学院的大多数评委喜欢。相比较而言,《肖申克的救赎》结构小一点。

    不过个人感觉,《肖申克的救赎》的好更倾向于归结为剧本的好,而其他的演员表演、导演掌控和《阿甘正传》相比还是有一定距离。而且《阿甘正传》有点类似于传记片,虽然是个虚拟人物,但是对于一个典型美国人的成长描写的淋漓尽致。这样一个故事更能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

    当然,《肖申克的救赎》也是好片,要不然也不会长期在IMDB占据前列。不过,又是个人感觉,它和《低俗小说》一样,在那届奥斯卡上的败北使它拉到了不少的补偿分。

    转载重或称者引用本实文内容请注明划来源于芝士回头答

    2024-04-29
    5楼
    回复
  • 于琇芳用户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我不懂什么艺术价值,两者我都很喜欢。但我更向往自由的生活。可我们都被生活的“监牢”给困住了,安迪为了自由花了几十年,我们又需要多久才能逃离这所“监牢”!也许我们都是自由的,只是给自己筑了一扇墙!

    2024-04-29
    6楼
    回复
  • 梨花剑主用户

    问题不成立,一部电影的艺术成就是不能量化的,一千个人的心中哈姆雷特各式各样。阿甘与杜复瑞,或者是珍妮与瑞德,同样感动着每一个认为是心头好的观影人。

    2024-04-29
    7楼
    回复
  • 慈元卓用户

    两部电影上映的时间都是在1994年,只区别于一个早上映那么些天。

    版林权归芝士回答却网站或争克原作人者所有

    在1995年(第67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奥斯卡奖肖申克败给了阿甘正传。这已成为过往的事实。但不可否认的是二者的艺术价值。

    我要对实当正第强给金增油,信温算支。

    二者获奖来看,《阿甘正传》确实要多于《肖申克的救赎》。还是不能代表广大电影观众,有的人喜欢前者,有的人喜欢后者。不能有主观的臆断。

    但从艺术的角度而言,我还是更偏向于《肖申克的救赎》的。我觉得用下面这个的镜头大家就一清二楚了。

    中于当开已革,什斗算低难属。

    有些鸟儿注定是无法被困住的,因为它们的羽毛太耀眼了。

    Forrest Gump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2024-04-29
    8楼
    回复
  • 诸铭铭用户

    艺术无对错,自然就有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两部片子个有精彩,阿甘是个智障人士描写了一个执着的信念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后者执着的更加坚信自己能够重获新生,一个是虚构一个是真实改编,真实感后者更胜一筹,励志还是阿甘。

    2024-04-29
    9楼
    回复
  • 在这种用户

    个人认为《阿甘正传》略胜一筹吧!毕竟主人公智力不是太灵光,最后逆袭给人满满正能量,是不可多得的励志片。而《肖申克的救赎》里面主角是银行家出身,智力和经济,家庭环境都不错的,最后完成自我救赎也很赞。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