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统献连环计故事缩写(150-200字)?

  庞统是刘备政权中与诸葛亮齐名的谋略家。司马德操号称水镜先生,他曾说过:“卧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可见庞统之才与诸葛亮孔明不相上下。  庞统小的时候,由于长得丑,又黑又矮,所以别人没有发现他的才华,但当时颖川的司马徽却善于发现人才。一次司马徽在树上采摘果实,庞统就坐在树下,两人开始海阔天空地交谈起来,十分投机,司马徽很赏识庞统,将他进行举荐,庞统才慢慢有了名气。  刘备统治荆州之时,庞统投靠了刘备,可惜当时刘备以貌取人,只让宠统当了个县令之职。  庞统很是不满,整日在家中喝酒,不理政事,一日,张飞来到该县,见公堂之上竟无一人,十分气恼。他见许多人来告状,可主事的县令却不在,于是他叫人将庞统找来。  但见庞统不费吹灰之力,便将几件案子审理清晰,速度之快令张飞咋舌。  于是张飞对刘备说了这件事,希望刘备重用此人。后来,诸葛亮及鲁肃也竭力推荐庞统,刘备这时才开始重用庞统,任他为军师中郎,地位仅次于诸葛亮。  后来孙权与刘备联盟,庞统献出连环计,周瑜假装把蒋干关了起来,并派军士看管,蒋干心中极为烦闷,一天晚上他见屋外有人朗诵兵法,甚为好奇。  蒋干推开房门,问他的姓名才知是大名鼎鼎庞统庞士元,蒋干问:“先生才学甚广,怎竟在此荒乡僻壤之处?”  庞统回答说:“周瑜自视才高不能容人,所以我才隐居此处,先生又是何许人也?”  蒋干报上姓名,并对庞统说:“久闻曹操爱惜人才,如若归曹必得重用啊!”  庞统说:“虽有归曹之心,可惜并无人引见。”  蒋干说:“如果先生愿归降,干定当为您引见。”  于是蒋干与庞统连夜下山寻条小舟,飞速向曹操大营驶去。  曹操听说大名鼎鼎的凤雏先生前来,亲自出帐迎接,曹操对庞统说:“操久闻先生大名,可周瑜小儿却不用先生的良谋,实属遗憾,如今先生来至我处还望不吝赐教。”

回复
  • 葛一敏用户

      庞统是刘备政权中与诸葛亮齐名的谋略家。司马德操号称水镜先生,他曾说过:“卧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可见庞统之才与诸葛亮孔明不相上下。

      庞统小的时候,由于长得丑,又黑又矮,所以别人没有发现他的才华,但当时颖川的司马徽却善于发现人才。一次司马徽在树上采摘果实,庞统就坐在树下,两人开始海阔天空地交谈起来,十分投机,司马徽很赏识庞统,将他进行举荐,庞统才慢慢有了名气。

      刘备统治荆州之时,庞统投靠了刘备,可惜当时刘备以貌取人,只让宠统当了个县令之职。

    转载或者引用本加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知江张于芝士千回答

      庞统很是不满,整日在家中喝酒,不理政事,一日,张飞来到该县,见公堂之上竟无一人,十分气恼。他见许多人来告状,可主事的县令却不在,于是他叫人将庞统找来。

      但见庞统不费吹灰之力,便将几件案子审理清晰,速度之快令张飞咋舌。

    不对理质最设较决被则百达步研布断适。

      于是张飞对刘备说了这件事,希望刘备重用此人。后来,诸葛亮及鲁肃也竭力推荐庞统,刘备这时才开始重用庞统,任他为军师中郎,地位仅次于诸葛亮。

      后来孙权与刘备联盟,庞统献出连环计,周瑜假装把蒋干关了起来,并派军士看管,蒋干心中极为烦闷,一天晚上他见屋外有人朗诵兵法,甚为好奇。

      蒋干推开房门,问他的姓名才知是大名鼎鼎庞统庞士元,蒋干问:“先生才学甚广,怎竟在此荒乡僻壤之处?”

      庞统回答说:“周瑜自视才高不能容人,所以我才隐居此处,先生又是何许人也?”

      蒋干报上姓名,并对庞统说:“久闻曹操爱惜人才,如若归曹必得重用啊!”

      庞统说:“虽有归曹之心,可惜并无人引见。”

      蒋干说:“如果先生愿归降,干定当为您引见。”

      于是蒋干与庞统连夜下山寻条小舟,飞速向曹操大营驶去。

      曹操听说大名鼎鼎的凤雏先生前来,亲自出帐迎接,曹操对庞统说:“操久闻先生大名,可周瑜小儿却不用先生的良谋,实属遗憾,如今先生来至我处还望不吝赐教。”

    2024-03-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