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山路到底手动挡车有优势还是自动挡车有优势呢?

这个问题要从两方面来分析。第一点是机械结构。手动变速箱他的档位变化全靠人来操作。可以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操作到相对应的档位,可以保证车辆处于一个安全可控的车速以及转速区间。那就比如像我们上坡的时候,如果说像三档动力不够,可以见到二档保持它的动力。这样一个过程全靠人来判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和处理方法,这样的话它动力输出比较直接。而相对于自动挡。自动挡的话完全靠油门的开度来掌控档位,但他毕竟依靠的是电脑版。很多实际的特殊情况,他并不能很好的处理。就比如长上坡和长下坡。一般的自动挡的我即使转速到某个特定的区间,他就会升档,下坡的道理也是一样,它总是默认的会看到那个转速,期间就会把档位往上走。这样的设定,其实这是很不安全的。一次还会增加它的变速箱磨损。那现在很多手自一体车型,他也用手动模式。可以把挡位挂到对应的档位上,用手动来操作。但是可以这样讲。绝大部分的车,即使你挂到手动模式,它的档位干预依旧不明显。那再回到题主说的这个状况,跑山路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驾驶员对车辆的一个速度,以及制动的一个掌控。只有说这两个东西在掌控范围内,才能做到安全。那说完机械结构再来说一说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驾驶人。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很熟练的开手动挡车型。有很多不熟的人来说,让他开手动挡的危险性远远会大于开自动挡的。因为当你在山路上开车的时候,你的注意力是是很集中的。那如果这个时候你就挡位的信心不足,或者是判断不足,很有可能导致你增加一些额外的风险。也就是说可能会导致你在山路过程当中分心,而去留意档位,这样就完全起不到一个安全的作用。并且手动挡车型的话,没有个几年的经验,在面对一些紧急突发情况的时候,是很难拿准的。就比如说上坡时候的加速,以及下坡时候的减速。上坡时候。当你发现档位不足,开始有脱档的时候,减挡的同时要迅速补油,才能保证车辆能够平稳的继续运行。那如果说稍有不慎就容易导致熄火。熄火以后,如果是山路比较滑,比较陡的上坡,那即使说你经验丰富,在那种情况下上坡起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反之下坡也是一样的道理。当你长下坡的时候,档位一定要保持的稍微低一些。这样可以利用发动机的制动自然的控制车速。如果这个时候把档位升高。那么车辆受到的阻力就会变小。车速就容易提高,就会容易不受控制。所以这样的情况综合来说。如果你是一个经常开手动挡车型的人,并且你驾驶经验丰富,那么跑山路手动挡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动力直接,并且也很有驾驶乐趣。但如果你是一个在城里面开车,并且开惯了自动挡车型的人。那么当你需要跑山路的时候还是以自动挡车型为主。只不过脑子里面要随时装着一种安全意识。要随时留意自己的车速。因为总的来说,不管是开心的还是开自动挡,都是以安全为主!最后总结一下。因为每个人对于车辆的熟悉状况不同,操作习惯也不同。说这个问题只能因人而异,而没有说是标准答案。希望我的回答能能给到你帮助,谢谢。

回复
  • 杨乐涵用户

    这个问题要从两方面来分析。

    第一点是机械结构。手动变速箱他的档位变化全靠人来操作。可以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操作到相对应的档位,可以保证车辆处于一个安全可控的车速以及转速区间。那就比如像我们上坡的时候,如果说像三档动力不够,可以见到二档保持它的动力。这样一个过程全靠人来判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和处理方法,这样的话它动力输出比较直接。而相对于自动挡。自动挡的话完全靠油门的开度来掌控档位,但他毕竟依靠的是电脑版。很多实际的特殊情况,他并不能很好的处理。就比如长上坡和长下坡。一般的自动挡的我即使转速到某个特定的区间,他就会升档,下坡的道理也是一样,它总是默认的会看到那个转速,期间就会把档位往上走。这样的设定,其实这是很不安全的。一次还会增加它的变速箱磨损。那现在很多手自一体车型,他也用手动模式。可以把挡位挂到对应的档位上,用手动来操作。但是可以这样讲。绝大部分的车,即使你挂到手动模式,它的档位干预依旧不明显。那再回到题主说的这个状况,跑山路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驾驶员对车辆的一个速度,以及制动的一个掌控。只有说这两个东西在掌控范围内,才能做到安全。

    那说完机械结构再来说一说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驾驶人。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很熟练的开手动挡车型。有很多不熟的人来说,让他开手动挡的危险性远远会大于开自动挡的。因为当你在山路上开车的时候,你的注意力是是很集中的。那如果这个时候你就挡位的信心不足,或者是判断不足,很有可能导致你增加一些额外的风险。也就是说可能会导致你在山路过程当中分心,而去留意档位,这样就完全起不到一个安全的作用。并且手动挡车型的话,没有个几年的经验,在面对一些紧急突发情况的时候,是很难拿准的。就比如说上坡时候的加速,以及下坡时候的减速。上坡时候。当你发现档位不足,开始有脱档的时候,减挡的同时要迅速补油,才能保证车辆能够平稳的继续运行。那如果说稍有不慎就容易导致熄火。熄火以后,如果是山路比较滑,比较陡的上坡,那即使说你经验丰富,在那种情况下上坡起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反之下坡也是一样的道理。当你长下坡的时候,档位一定要保持的稍微低一些。这样可以利用发动机的制动自然的控制车速。如果这个时候把档位升高。那么车辆受到的阻力就会变小。车速就容易提高,就会容易不受控制。

    未经芝温士回设答群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点否则将视为侵近权

    所以这样的情况综合来说。如果你是一个经常开手动挡车型的人,并且你驾驶经验丰富,那么跑山路手动挡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动力直接,并且也很有驾驶乐趣。但如果你是一个在城里面开车,并且开惯了自动挡车型的人。那么当你需要跑山路的时候还是以自动挡车型为主。只不过脑子里面要随时装着一种安全意识。要随时留意自己的车速。因为总的来说,不管是开心的还是开自动挡,都是以安全为主!

    下经体去员资任油什,身报段算周办亲县红。

    最后总结一下。因为每个人对于车辆的熟悉状况不同,操作习惯也不同。说这个问题只能因人而异,而没有说是标准答案。希望我的回答能能给到你帮助,谢谢。

    2024-04-29
    1楼
    回复
  • 阎烨煜用户

    不用说,手动挡啊!当然,只要是山高路陡弯急的盘山公路,手动挡的优势太多了。上陡坡,低速档大油门,坐满五人不溜车,动力足,这优势自动挡是没有的!下陡坡,一样的中速档,松油门,间断踩刹车拦制车速就好!十年前曾经在大别山里逛了一圈,确实长经历,手动档确实安全!

    2024-04-29
    2楼
    回复
  • 祖肖云用户

    这个要看你的驾驶技术来选择,要是驾驶技术非常成熟,选择手动挡,手动挡提速快相比自动挡要省点油,技术不好选择移动,操作方便

    2024-04-29
    3楼
    回复
  • 莫紫祺用户

    谢邀!技术如过硬,感觉没什么区别。自动一样有低档可挂。

    2024-04-29
    4楼
    回复
  • 任星津用户

    只要会用都一样,自动挡下陡坡切换手动模式或者低速档如3 2 L档

    2024-04-29
    5楼
    回复
  • 睦祥云用户

    手档或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好,不论上山还是下山手档或手动操作都很好,而且省刹车。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