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把出生婴儿推醒玩,怎么办?

婆婆把出生婴儿推醒玩,怎么办?
婆婆把出生婴儿推醒玩,怎么办?你好,你婆婆没有帮你照顾孩子,去你家做客的时候会把宝宝推醒来玩,你老公也没有任何变态。如果是偶尔一两次咱就忍忍吧,但如果是经常的,你可以自己和你婆婆说,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是需要20个小时的,醒来也只是喝奶然后继续睡,小宝宝只有足够的睡眠才会长的更好,好多老人会认为宝宝白天睡多了,晚上就不睡了。我生小葡萄在家坐月子的时候,我妈伺候的,有时候小葡萄睡的时间久点,我妈也会想把小宝宝叫醒,说白天睡多了不好,等会晚上该不睡了。我自己妈所以有事我都直接和她说。白天不睡留着晚上睡,这个观念是错的。老一辈的人带孩子和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出入,需要磨合,但是不建议你自己和婆婆直接说,怕你婆婆不理解,还以为你对她有意见,你可以先和你老公说,然后指使他去和你婆婆说这个问题,如果没有用,那只能你自己上场了,孩子是你自己的,当妈的有责任维护好自己的孩子。宝宝睡的好,全家没烦恼。我是小葡萄柠檬味,可以右上角“关注”我哦,如果你有不同的想法和需要补充的,可以评论区留言哦,既然来了,点个赞再走呗~(^з^)-♡。

回复
  • 贺英达用户

    婆婆把出生婴儿推醒玩,怎么办?

    你好,你婆婆没有帮你照顾孩子,去你家做客的时候会把宝宝推醒来玩,你老公也没有任何变态。

    如果是偶尔一两次咱就忍忍吧,但如果是经常的,你可以自己和你婆婆说,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是需要20个小时的,醒来也只是喝奶然后继续睡,小宝宝只有足够的睡眠才会长的更好,好多老人会认为宝宝白天睡多了,晚上就不睡了。

    我生小葡萄在家坐月子的时候,我妈伺候的,有时候小葡萄睡的时间久点,我妈也会想把小宝宝叫醒,说白天睡多了不好,等会晚上该不睡了。我自己妈所以有事我都直接和她说。白天不睡留着晚上睡,这个观念是错的。老一辈的人带孩子和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出入,需要磨合,但是不建议你自己和婆婆直接说,怕你婆婆不理解,还以为你对她有意见,你可以先和你老公说,然后指使他去和你婆婆说这个问题,如果没有用,那只能你自己上场了,孩子是你自己的,当妈的有责任维护好自己的孩子。宝宝睡的好,全家没烦恼。

    芝书士回答,版称六权必究,未经叫许可,不面得转载

    我是小葡萄柠檬味,可以右上角“关注”我哦,如果你有不同的想法和需要补充的,可以评论区留言哦,既然来了,点个赞再走呗~(^з^)-♡。

    人来学原设,将安类往写。

    2024-04-28
    1楼
    回复
  • 钱锐阵用户

    呵,题主在生闷气吧,这会就该说丫,你开口了,这情况就减少,甚至不会了。

    给你几点建议,看能不能有用帮助你:

    1.和老公说,让老公说他妈,这比较有效,能减少引起争吵的可能性,怎么说他娘俩不愉快会快好,你就不同了。你说老公不管他妈这样,你得说服他丫,新生儿就该睡觉多,两三小时起来喝奶,吃了睡,孩子在睡觉中发育,然后叫醒孩子对孩子对产妇都不好……

    转载济或者引众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如做来热源于芝士回答

    2.偶尔一两次就算了,多个孙子,老人家也就是高兴,亲戚来想让他们看,想一起热闹高兴点,出发点虽然好就是表达做法欠佳,表达表现错了。

    3.你和婆婆说,孩子要刚好醒着想抱去给看去玩就抱,睡着就让他睡,不好哄,叫醒玩会孩子哭闹又会吸入多余的空气,吃奶什么会涨气,也不好带,亲戚们来看就坐坐看看热闹恭喜,领个心意就好,在外面进来抱来抱去,细菌灰尘也多,对初生儿不好,易生病,说小孩子小,比较脆弱之类的。

    2024-04-28
    2楼
    回复
  • 陌凌云用户

    很理解这位宝妈的心情,我身边一位宝妈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小夫妻结婚五年才生下宝宝,婆婆欢喜得不得了,总想逗宝宝们,可是新生儿每天的睡觉时间长达17、18个小时,孩子大部分时间都出在睡眠阶段,所以,这位奶奶就有点心急,见到宝宝睡觉,她就摸摸宝宝的小脸,活动活动宝宝的手脚,将宝宝捅醒,然后逗宝宝玩。

    这位宝妈很反感,但不敢和婆婆直说,怕婆婆不高兴,毕竟婆婆是为了照顾宝宝,才从农村老家赶过来。其实,从宝宝健康成长的角度来讲,还是应该和婆婆好好沟通一下,如果觉得自己不方便说,可以让老公出面,跟婆婆讲一讲新生儿每天需要睡多长时间,睡眠对宝宝的成长有多重要,婆婆肯定是爱孩子的,那么,听了你这样的解释,为了宝宝,我想她应该会做出改变吧。

    2024-04-28
    3楼
    回复
  • 贺波鸿用户

    根据题主的描述,不照顾儿媳月子,还把睡着的宝宝弄醒来玩,这样的婆婆,我只能表示两个字,自私。如果我是题主,会跟丈夫先说一下,让他跟婆婆反映一下,孩子的睡眠非常重要,因为在长身体,不睡觉睡不好,就发育不好。另外,知道哄孩子睡觉有多难吗?

    好不容易给哄睡着,说弄醒就弄醒,就为了自己想玩,不是自私是什么?如果丈夫不作为,或者说了没用,那我只能自己去说了,孩子的事无小事,睡眠更是大事。所以,绝对不要顾及情面什么的。

    你觉得呢?

    版院权归芝士产回答网站或好越原作度者所有

    2024-04-28
    4楼
    回复
  • 俞洁用户

    婆婆也是妈,同理心和自己一样的喜欢和爱孩子。只是婆婆和自己不是一个年代出生成长,心理状态表达不一样。自己看着孩子安详地睡着,心理幸福荡漾。婆婆从外兴致勃勃来看孙子或孙女,期待的也许是娃娃的哭声,生命的呼声,听到就心满意足。这时如何来解决这一对孩子睡还是醒来的矛盾,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答案无数。

    我主张从孩子需要角度去想问题的答案。如孩子睡足两小时,可以醒来,满足孩子吃喝需求和婆婆看孩子需求。如刚刚睡下,那就打自己爱婆婆出发,给婆婆到杯水,缓解一下长途而来的疲劳,或者和婆婆说说家里话,拉近婆媳关系延缓时间待孩子醒来。不知是不是合适。

    2024-04-28
    5楼
    回复
  • 蒋童欣用户

    一看你这题目,我就感同身受,有一个很喜欢孙子的婆婆也是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我月子里,婆婆就是非常疼爱她的孙子呀。

    我家宝宝刚出生因为黄疸在儿科,所以之前7天都没怎么看到的,出院回家婆婆抢着抱,回到家以后,干完正事以后就来霍霍我儿子。

    我儿子睡的时候就在旁边看着,我都被搞得睡不着。儿子只有一有动静,立刻给他扒醒了,抱出去玩了。搬到客厅,跟他聊天说地,叫儿子叫她奶奶,我在房间听得也是服了。

    转品载或者引用取本文内容请注明阶来素源于芝成士回答

    本来很听话不哭不闹的孩子,一看到她就哭,我妈一抱就停了。我儿子估计跟我是一个性格,不喜欢话多的,听着烦人。

    来能而之把外形建活别先百界叫省维王。

    后来我就不再允许她来抱孩子了,月子本来就是孩子适应生活,好好休息的时间。我情愿自己不休息,我也要让孩子带在我身边好好睡觉,即使哭闹,我也不想给她抱,越抱越哭,还不给我妈哄,因为孩子一旦我妈怀里就停了哭声。

    至于客人来,这个都要看我的,孩子睡的时候就是睡的,我不会因为客人来的时候故意吵醒孩子,当然也有特别不厚道的,掀开被子给他们看看,结果直接把孩子弄醒了的,这时候婆婆都会出面的,毕竟是自己的孙子,自己可以霍霍,别人还是不允许的!

    在里道通资西南油名传段支存。

    好好跟婆婆沟通吧,他们只是太爱这个小生命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紫海杉用户

    婆婆把出生婴儿推醒玩,怎么办?根据你的描述,你现在是在月子里,婆婆不帮你照顾小孩,她嫌累。但是,她来你家做客看到宝宝睡着了,就把宝宝推醒,然后逗他玩,而你老公也不管,你心里感觉是不舒服的。我很理解你的心情,你担心宝宝睡觉被婆婆推醒了,会对宝宝的身体不好,对吗?要怎样应对这个问题呢?

    一、其实,我感觉这是一个很小的问题。既然你婆婆又不是长期住在你家,很久时间才来一次吧,她来了看宝宝在睡觉,她很爱宝宝,迫不及待就把宝宝推醒,想用她的方式和宝宝交流,和宝宝玩。妈妈可以任她去,反正她不是经常来你家,对吗?

    二、如果宝宝是很不容易才睡着的话,看见婆婆想把宝宝推醒,妈妈完全可以以商量的口气对婆婆说,让她别把宝宝弄醒了,晚点等宝宝醒了再让宝宝陪婆婆玩。这样不会尴尬,也解决了问题。顺祝你新年快乐!文海捞梦话育儿:已出版文集《走过花开的石林》;一孩之妈,专注育儿话题。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欢迎转发,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探讨,谢谢大家!

    版数权归芝士究回答网站或原作者空所你铁有

    2024-04-28
    7楼
    回复
  • 程初柳用户

    谢邀!宝宝睡觉通常还是不要叫醒的好!因为出生婴儿每天睡觉都要比醒着的时间长,一般都在两小时,吃饱就睡,两小时后不管肚子饿还是拉便便就会醒!而且醒后都会哭!很多宝妈都是因为这段时间带婴儿不耐烦才得忧郁症!

    婴儿被吵醒很难再睡着,你要跟婆婆说明,而且对婴儿发育也不好!在我们农村婴儿睡着了,有亲戚朋友来看都不会玩叫醒,只能让亲朋们看看,更不能吵!等婴儿睡到自然醒才抱出来,如果一两个小时都等不了的亲友,干脆让他们先回家!婴儿的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出生一个月内婴儿发育非常快,需要很好的营养照顾和环境!

    希望亲们别把宝贝挂在嘴边,而是从心里去照顾好自己的宝宝!宝宝的成长离不开你们的悉心照料,愿天下宝宝新年快乐健康成长,也愿各位宝妈远离忧郁,快乐健康新春愉快!谢谢!

    未经从芝士回答子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合内按容,否则将视为我侵权

    2024-04-28
    8楼
    回复
  • 汪晓丝用户

    可以婆婆沟通,沟通的内容主要有以下两点:

    1.她为什么要把宝宝推醒玩?

    要婆婆心平气和地沟通,她为什么要推醒宝宝,是否有什么特殊的原因,还是单纯只是为什么玩?

    版权育归芝士回答网团站或原作者定色所这有

    只有弄清楚了这其中的原因,才有利于解决问题。

    2.和婆婆沟通不同意她推醒宝宝玩的原因

    现在年轻的父母和长辈的育儿观点常常不同,长辈们由于没有接触和学习新的东西,所以在育儿问题有很多误区。

    时生学应日表各么将农导更构选眼易适。

    这时候,宝妈要及时耐心地和他们沟通,告诉他们怎样做才是正确的,以及为什么这么做?

    积极耐心地沟通好以上两点,相信问题一定会迎刃而解的。

    2024-04-28
    9楼
    回复
  • 小窍门用户

    我比较无语O__O"…就为了给别人看孩子,把孩子弄醒了玩?我直接说过去的!孩子在睡觉,有什么好看的!识相的人看了产妇后,说几句话!给个红包,直接去客厅喝茶去了,或者凑巧孩子醒了玩会,你家客人也不讲究,本来坐月子期间就是产妇,和孩子多休息的时候!人还一茬一茬的来,不嫌累的!人多还细菌多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