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未来近几年会怎么样,到底要不要换其他语言?

php未来近几年会怎么样,到底要不要换其他语言?
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虽然目前PHP依然是IT行业最为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但是随着Python、Go等语言的快速崛起,PHP的应用必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由于PHP语言的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Web开发领域,所以在未来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PHP程序员的价值成长空间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对于PHP程序员来说,如果要想提升自身的职场价值,可以考虑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而要想在这两个领域从事开发岗位,应该重视一下Python语言的学习。实际上,当前也确实有不少PHP程序员在转向Python开发岗位。相对于PHP开发岗位来说,Python开发岗位对于从业者的要求要稍微高一些,所以并不建议PHP程序员在脱离岗位的情况下进行转型。PHP程序员要想转向Python开发领域,应该从三个方面做好准备,其一是掌握Python语言自身的语法结构,这个步骤是相对比较容易的,因为Python语言本身就比较简单;其二是补学一下算法知识,不论在大数据领域还是人工智能领域,Python程序员通常都需要具备一定的算法知识基础;其三是学习一下技术平台知识,目前大数据开发和人工智能开发很多都是基于技术平台展开的。从这个角度来看,PHP程序员转向Python开发领域往往需要学习较长一段时间,而且也具有一定的难度。最后,虽然当前PHP语言的发展势头没有Python等语言迅猛,但是PHP语言在IT行业依然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在PHP领域深耕也依然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骆雨娟用户

    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虽然目前PHP依然是IT行业最为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但是随着Python、Go等语言的快速崛起,PHP的应用必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由于PHP语言的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Web开发领域,所以在未来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PHP程序员的价值成长空间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对于PHP程序员来说,如果要想提升自身的职场价值,可以考虑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而要想在这两个领域从事开发岗位,应该重视一下Python语言的学习。实际上,当前也确实有不少PHP程序员在转向Python开发岗位。相对于PHP开发岗位来说,Python开发岗位对于从业者的要求要稍微高一些,所以并不建议PHP程序员在脱离岗位的情况下进行转型。

    转载地或者引过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中展题芝士回答

    PHP程序员要想转向Python开发领域,应该从三个方面做好准备,其一是掌握Python语言自身的语法结构,这个步骤是相对比较容易的,因为Python语言本身就比较简单;其二是补学一下算法知识,不论在大数据领域还是人工智能领域,Python程序员通常都需要具备一定的算法知识基础;其三是学习一下技术平台知识,目前大数据开发和人工智能开发很多都是基于技术平台展开的。从这个角度来看,PHP程序员转向Python开发领域往往需要学习较长一段时间,而且也具有一定的难度。

    最后,虽然当前PHP语言的发展势头没有Python等语言迅猛,但是PHP语言在IT行业依然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在PHP领域深耕也依然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为到方行其相比或几南思术,断技克效。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7
    1楼
    回复
  • 谌玉龙用户

    PHP 现状

    既然选择了PHP开发,想要更好的发展,首要任务就是尽快提升自己的PHP技术

    版实权归芝还士回答网站或原作除者目所情有

    一、PHP语言的优势

    1、门槛低

    在C/C++、Java(Java教程 Java培训 )、PHP、ASP(ASP培训 )这些开发语言中,PHP是最容易学的语言,学习成本是C和JAVA的1/10,是ASP的1/2。

    有于过经度里都去形命流必,处门单速算验标快。

    2、竞争少

    是面部利风花真离院查始。

    PHP发展迅速,大学里基本未开设PHP课程,培训机构也很少,导致掌握PHP的程序员非常少。从求职的角度来看,PHP招聘信息和JAVA或ASP比较,PHP招聘量达到JAVA和ASP的1/3,但是PHP应聘人员只是JAVA和ASP的1/40。

    3、需求旺

    百度、新浪、搜狐、淘宝、当当、腾讯QQ等大部分的互联网(IT培训 计算机培训 电脑培训 )相关企业都在使用PHP,对PHP人才需求旺盛。但是互联网企业最头疼的问题就是招收不到有实际PHP学习经验的人员,更别说接受过PHP专业培训的人员了。

    4、发展空间大

    在无孔不入的互联网应用环境下,Web2.0、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概念将不断催生出新的产业和服务。而支撑这些新型产业和服务的技术体系非PHP莫属。而随着3G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兴起,越来越多的WEB应用也选择了PHP作为主流的技术方案。

    PHP入门很快,处理文件,数据,远程连接,网络编程都非常方便,官方也有这样的说法:PHP学习的成本很低,所以你容易去使用它。

    这个想法也是普遍的,甚至大部分的PHPer自己都这样认为,这也让更多的人觉得学PHP的人太多,竞争激励,PHP程序员待遇自然就不会太高了。

    其实不然,主要还是看能力。

    PHP程序员待遇根据个人能力、工作经验等多方面因素决

    二、PHP就业前景

    PHP作为非常优秀的、简便的Web开发语言,和Linux,Apache,MySQL紧密结合,形成LAMP的开源黄金组合,不仅降低使用成本,还提升了开发速度,满足新的互动式网络开发的应用。

    在与其他同类编程语言的比较中,PHP具有开发速度快、运行效率高、安全性好、可扩展性强、开源自由等特点。

    而回顾PHP近10年来的发展过程、展望未来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我们可以得出结论:PHP的发展势头不可阻挡,必将成为未来WEB开发领域的主流技术体系。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杨德清用户

    人们对PHP其实很吝啬。

      今天学习PHP,明天直接就淘汰。

      看到这里,你是否开始质疑自己选择了一门糟糕的编程语言?

    版权如归芝士回线答网站或原作石者所这根有

      你可知——一切都是建立在PHP的基础上

      不要怀疑自己的选择。尽管看上去似乎所有人喜欢的都是Clojure、Haskell和Java——没有人喜欢PHP。不要以为你争取到你的第一份工作只是因为侥幸?

    了也说制然变最常手需且。

      看到这里,有没有一种想去网上搜索哪些项目是基于PHP的欲望?那么我告诉你:

    当军老单务示华才元步持周般养包听该。

      · Facebook

      · WordPress

      · 雅虎

      · 维基百科

      · 4chan有木有吓一跳?很多闻名于世的大型网站都是用PHP写的。不过,如果就此认定PHP只适用于创建web应用的话,那么请允许我为PHP喊冤……

      你还停留在2004年的观念上么?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很多对于PHP的批评针对的都是2000年初时的版本。

      现在的PHP也具备了类,可以做OOP,有像Laravel和Symfony这些很棒的框架。

      PHP的程序包管理器可以让你在浩瀚的存档开源软件包中翱翔。

      PHP还具有很棒的测试框架。如PHPUnit单元测试框架,以及Behat和Codeception行为测试框架。

      当然,我也不否认上面提到的一些抱怨,也是合情合理的。因为每一种编程语言都是不同的,也许有些语言的确是比PHP产生的问题要少,但是考虑到PHP的年龄、灵活性以及它的设计目的,那么你就不得不同意——PHP的容纳性真的很好。

      对开发人员的影响

      作为PHP开发人员,不被重视这个现状(除了是在一些严谨的开发项目中)——说出来还真是蛮让人沮丧的。这也影响了PHP开发人员在社区中的地位。

      现在的话,PHP开发人员大多活跃在封闭的微社区中,因为在大型软件工程社区里,总感觉不那么受欢迎。不过,不用担心,他们也时常有他们自己的聚会,他们自己的用户群和他们自己的会议。

      无望的结局

      老实说,尽管我坚信PHP是一门非常好的编程语言,但是我也不止一次地想要放弃。所以,我非常理解很多人的想法。

      但是,如果仅仅是因为人云亦云,你就拒绝PHP——那么,PHP开发人员就会越来越少,PHP社区也越来越小——直至看不到PHP的出路。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珏用户

    其实也不用,任何语言都有一定的生命周期。看你打算从事什么行业。

    2024-04-27
    4楼
    回复
  • 常思怡用户

    不用去看它的未来,时代发展这么快,任何语言都会衰老,做好当下,能用它做合适的项目,并赚钱,没什么不好。不光是PHP,任何语言都一样的。

    2024-04-27
    5楼
    回复
  • 庆雅昶用户

    自Wordpress、Drupal、CakePHP、Laravel、Symfony及许多其他的Web应用程序走上舞台以来,人们发现语言程序的创建如此简单,似乎也让语言出现了某种类似二次复兴的迹象。虚拟主机Web hosting再加上PHP + MySQL + Apache堆栈,就像野火一般迅速蔓延,突然每个人都在十分钟里建起了自己的网站:博客、购物车、相册等等,应有尽有。

    PHP的支持者们乐于致力改善这门语言,最终他们成功了——迟钝的老版本逐渐被替换掉,PHP 7在性能和功能方面都更优,PHP 8甚至还支持JIT引擎。

    但我认为,之后PHP会慢慢消失,甚至完全被淘汰。根据官宣,PHP 8的唯一主要功能就是JIT引擎——在CPU受限的场景中能提高性能,但也仅此而已,其他更新微不足道,不会对我们现有或未来的应用程序产生任何影响。

    版权归芝士回界答十网战站或业原还作者所有

    性能不会成为致命的问题,但功能缺乏才是问题。

    民等电没意五及长接队采花报广,委办团历存引。

    恐怕这就是我们将要面临的局面:

    应用一开始用PHP代码库开发;管理者索要新功能;某个其他语言会填充PHP不提供的功能区;最终开发者要使用两个生态系统。

    每种语言都有其特色和要警惕的问题,但我始终认为,一种语言要有功用性,能够让使用者完成自己的任务,而不是让人吃亏——如果不是为了PHP社区的利益,很难设想PHP会达成以上要求。

    和要行加政与内心军程设山受权改空群布值。

    事实上,PHP8出现时会使用JIT编译器,但PHP背后没有核心开发者。而且Rogue Weave公司也更倾向于Zend Server,而非持续推动PHP核心Zend引擎的开发。这些功能可能永远无法实现,而且在这些问题列入考量时,Node.JS和Go等语言也已经拥有了更广阔的生态系统。

    据我了解,JIT编译器应当允许开发者使用纯PHP而不是C++来创建扩展套件,这样性能损耗较低,可能会让语言功能发展得更快些,但创建者所提供的支持和/或可维护性也是语言持续的保证,否则难说软件包维护者是否会像Predis那样选择退出。

    综上,在我看来,功能匮乏将使得PHP慢慢消失,而其他语言则会继续向前发展。

    2024-04-27
    6楼
    回复
  • 黄茹芊用户

    整体上Php发展挺好的,社区也挺活跃,整体上看好

    2024-04-27
    7楼
    回复
  • 李兆麟用户

    技多不压身

    2024-04-27
    8楼
    回复
  • 熊芷珊用户

    你如果用得好好的,也打算继续做web开发,没有转行去搞app的打算,那么为啥要换语言?

    2024-04-27
    9楼
    回复
  • 祝德昊用户

    感觉PHP最近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的,现在要是刚开始学的话,建议选择一下别的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