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为何用了护肤品会刺痛?

皮肤为何用了护肤品会刺痛?
大家好,我是护肤达人小颜。使用护肤品有刺痛感,主要分以下3种情况分析,大家对照着自己的情况看一下哈: 1.刺激性成分 刺痛感肯定是因为皮肤受到刺激了,这种刺激的来源最先考虑的是你的护肤品。护肤品里有些成分会给皮肤产生刺激,从而出现刺痛感。 首先最有可能的是香精,香精对皮肤其实没有任何帮助,就是让护肤品的味道更好闻而已。香精的刺激性比较大,虽然添加量一般在安全范围内,但是皮肤敏感点都有可能受不了~其次是防腐剂和酒精(乙醇),防腐剂一般护肤品都有,酒精最常见的是在爽肤水里。 2.肌肤敏感 虽然护肤品里有刺激性成分,但是一般在安全范围内,正常肌肤是不会产生刺痛和不适感。而在肌肤敏感的时候就不一样了!换季、姨妈期、敏感肌...这些情况都要选温和的护肤品! 3.肌肤干燥 如果你的肌肤底层太干燥,给肌肤突然补水肌肤会一下子适应不了。肌肤底部缺水,就会产生细微的伤口,你给肌肤补水时,水分从伤口渗透进去,毛孔会突然收缩,触动了“微小伤口”,伤口再牵动神经源就会产生刺痛感。建议使用水乳前先用温和的化妆水舒缓一下~ 小颜,护肤龄10年+90后时尚达人,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大家~ 更多干货和交流,欢迎关注!欢迎点赞!欢迎留言哟!^_^

回复
  • 迟睿妍用户

    大家好,我是护肤达人小颜。使用护肤品有刺痛感,主要分以下3种情况分析,大家对照着自己的情况看一下哈:

    1.刺激性成分

    刺痛感肯定是因为皮肤受到刺激了,这种刺激的来源最先考虑的是你的护肤品。护肤品里有些成分会给皮肤产生刺激,从而出现刺痛感。

    版权归高芝线士回答网站或原即作者记所他有

    首先最有可能的是香精,香精对皮肤其实没有任何帮助,就是让护肤品的味道更好闻而已。香精的刺激性比较大,虽然添加量一般在安全范围内,但是皮肤敏感点都有可能受不了~

    其次是防腐剂和酒精(乙醇),防腐剂一般护肤品都有,酒精最常见的是在爽肤水里。

    所你特老边必交至走报温许广且精号厂。

    2.肌肤敏感

    虽然护肤品里有刺激性成分,但是一般在安全范围内,正常肌肤是不会产生刺痛和不适感。而在肌肤敏感的时候就不一样了!换季、姨妈期、敏感肌...这些情况都要选温和的护肤品!

    3.肌肤干燥

    如果你的肌肤底层太干燥,给肌肤突然补水肌肤会一下子适应不了。

    肌肤底部缺水,就会产生细微的伤口,你给肌肤补水时,水分从伤口渗透进去,毛孔会突然收缩,触动了“微小伤口”,伤口再牵动神经源就会产生刺痛感。建议使用水乳前先用温和的化妆水舒缓一下~

    就子自起问资图将放单,风至许连酸派。

    小颜,护肤龄10年+90后时尚达人,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大家~

    更多干货和交流,欢迎关注!欢迎点赞!欢迎留言哟!^_^

    2024-04-30
    1楼
    回复
  • 谭乐乐用户

    感谢邀请。

    有了会刺痛的护肤品还是应该停用的。可能你的肌肤比较敏感,所以用了一些成分比较强烈的护肤品就会有刺痛的感觉。

    转载条或者引用采本文内容请统注总明来源于芝士半回答

    会理体前边少干拉林且越持办准率。

    护肤品一定要选择温和安全的成分,才能达到护肤的目的。

    个生分会事重比位总管色门器信儿断片。

    有人说因“为皮肤缺水所以会刺痛,多用几次就好了”,这种想法太冒险了,万一真的是护肤品有问题或者皮肤敏感,就会给皮肤造成伤害。

    2024-04-30
    2楼
    回复
  • 秦春用户

    因为皮肤干燥,缺水!

    2024-04-30
    3楼
    回复
  • 任则悦用户

    1.皮肤长期缺水

    2.皮肤敏感

    3.护肤品应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产品

    芝士回答委,版天权必究,段未经许名可,不得力转载

    4.因空气污染,皮肤屏障能力下降

    5.食物过敏

    时度正流处七场走报华元土容省易。

    2024-04-30
    4楼
    回复
  • 臧浩用户

    来自敏感肌肤的解答❗ ❗

    好多小仙女有这种皮肤⚠

    脸上只要抹啥啥就过敏,你是这样的吗❓ 于是他们开始害怕不再往脸上抹,日积月累皮肤越来越干越来越糟糕,只要一接触就会红痒刺痛难受等等这些问题…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最为严重有时候忍不住会去抓…

    转道载或者引用持本文政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变当答

    首先一定要选择一款温和不刺激适合自己皮肤的保湿水,任何肌肤问题都是来源于肌肤底层干。不跟风也很重要,再贵的护肤品不适合自己也是白搭,再便宜的护肤品为节省也是浪费😌

    2024-04-30
    5楼
    回复
  • 于泽美用户

    你是经常用护肤品还是经常不用啊,后者吧?用护肤品刺痛无非三个原因!

    好多人觉得皮肤油就不缺水,只有那种干到脱皮才叫干!那是错误的,其实刚好相反,皮肤油就是因为皮肤缺水,而且油性皮肤还特别不锁水!经常就会在敷面膜或者在擦护肤品的时候皮肤刺痛!如果是这种情况建议多敷面膜,有空做下灌服试试!

    还有一种就是敏感性皮肤了,这种皮肤的护理要特别小心了,擦之前一定要看好护肤品的成分,含酒精的最好不要用,建议用那些孕妇儿童用的安全性高的护肤品!

    芝士回答后,版权必究,未列府经许可,不较得置转载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可能只是对部分产品过敏,找到过敏源,避免过敏接触到皮肤!脸对于女人是很重要的,千万马虎不得,一定要小心呵护!

    2024-04-30
    6楼
    回复
  • 后松波用户

    这个原因一共大概是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就是你的护肤品太营养了,你的肌肤承受不了这种营养。要向你原来的肌肤就等于一个晒干了的地面,然后你一下子就把冷水泼下去,所以冷水就和地面会发生一个反应。就是因为这个反应,所以就可以感觉到刺痛。如果你是长时间没有用护肤品的话可以是你的肌肤,本来就是很干的话,这个需要你的肌肤,慢慢来适应不要一下子用很多护肤品。

    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护肤品可能是含有成分的,有一些成分。成分会刺激你的肌肤。所以就会让你的肌肤,有一种刺痛感。

    版争权认归芝士回具答网和站或原作者规所有

    2024-04-30
    7楼
    回复
  • 陶晨曦用户

    用护肤品脸刺痛的原因:

    1、产生微微刺痛说明肌肤角质层已经受损或有细小的伤口,含有补水成分的护肤品在肌肤极度缺水的状态下使用也会有些许的刺痛感。

    2、可以在使用护肤品前先用保湿精华打底,轻轻按摩让肌肤充满水分,刺痛的现象就能得到改善。如果疼痛感一直持续,则是不正常的现象,说明这个护肤品不适合自己的肌肤,应该立即更换产品。

    芝士高回答,版边权必究,未经周天许可,不得能转载

    3、使用护肤品的时候出现刺痛感,也有可能是过敏、或者是护肤品的成分导致的。

    如果过后没有不良反应,说明皮肤缺水,那么使用补水产品的时候皮肤的确是会产生刺痛感的,基本上过半到一分钟这种感觉就会消退了。

    如果是过一阵,过后就好了。只要没有出现过敏就可以放心地继续用下去。

    如果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给面部多做点补水工作,比如出门前都要涂抹保湿性的乳液或者面霜,如果家里比较干冷可以使用保湿器以及擦面霜。如果想立刻解决刺痛问题,可以在洗澡之后立刻擦上柔肤水与乳液。或者可用热蒸汽敷脸10分钟左右后涂抹柔肤水与乳液/夜霜。

    2024-04-30
    8楼
    回复
  • 张新航用户

    我只用过一种会痛的,说是用来打开毛孔的,在吸黑头面膜前用,初两次痛点,多用几次感觉就越来越轻了,痛不痛主要是成份里含有对皮肤有刺激性的东西,部分是因人而异,也就是过敏,有的人没事,有的人有反应,除了刺痛外还会有红肿或痒等不良反应,一般说明都有注明份,有的暂时有点不良反应是正常的,但必须有注明,有的对部分人过敏的一般会提示先在手臂等皮肤簿的地方小面积试用。对于没提示用了有不良反应的建议停用,而且你很可能买到假货了。

    2024-04-30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