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欢中国哪个朝代哪一位皇帝?为什么?

你最喜欢中国哪个朝代哪一位皇帝?为什么?
唐太宗,能够虚心纳谏,励精图治,开创贞观之治,为开元盛世打下坚实的基础

回复
  • 高庄喆用户

    唐太宗,能够虚心纳谏,励精图治,开创贞观之治,为开元盛世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4-04-27
    1楼
    回复
  • 许昕缘用户

    谢谢邀请。

    中国的古代皇帝我最喜欢和欣赏的是宋仁宗。

    自从秦始皇消灭了六国,自封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后,皇帝就成为历朝历代拥有至高无上权力的第一人,掌握着天下芸芸众生的生杀予夺大权。

    有权力就有一切,所以有的皇帝荒淫无度,有的皇帝滥杀无辜,宋仁宗却不同,他不但当皇帝兢兢业业,知人善任,开创了富足的“仁宗盛治。”更可贵的是宋仁宗宽厚仁善,个人的品格可以说超越了所有的皇帝。以下二个小故事可以让我们走近宋仁宗的内心世界:

    未经新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广载转本文内容,否则将它视为管侵权

    一:勤俭律己,忍饥挨饿防杀生。

    一天早上,宋仁宗心情很好,他对身边的太监说自己昨天晚上很饿,很想吃羊肉。太监就说你怎么不叫下人们去办呢?

    宋仁宗说,我害怕自己吃了一次以后,宫里就会时常准备,宫外也会经常宰杀以备急需,这样许多无辜的牛羊就会遭殃,我不能为自己一时之需而开启无穷无尽的屠杀啊!旁边听到的侍从们无不感动。

    这样的细心体贴和平易近人,我们首先想到的绝对不会是一个高高在上的皇帝,而是邻家那个非常善良温和的大叔。二:体恤下人,吃到沙子不吱声。

    有一次宋仁宗在用膳时,突然“哎哟”叫了一声,原来宋仁宗牙齿咬到了一粒沙子。在旁边伺候的宫女大惊失色,宋仁宗忙叫她们不要声张,说如果被其他人知道了,做饭的厨子就要遭殃了。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对于下人的一时粗心,宋仁宗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尊严和脸面,而是下人因此所要受到的责罚和痛苦,不要说宋仁宗是一个皇帝,就是我们普通人,又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的为人所想和推己及人呢?

    2024-04-27
    2楼
    回复
  • 星辰.用户

    都是家天下: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2024-04-27
    3楼
    回复
  • 和文用户

    🙏谢谢🙏战友的邀请。

    中华民族延绵数千年,历经数十个朝代,每个朝代的更替,都伴随着血雨腥风,而历朝历代帝王,都无不例外地视民众为子民,从原始社会,到封建专制,甚至到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民国,老百姓都永远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所以,对待“皇帝”,谈不上喜欢。

    从新中国成立,人民才有了国家与人民的概念,至少老一代国家领导人,人民群众是喜欢的,但他们都不是皇帝,他们是劳苦大众的领袖。

    芝已士而回答,半版权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张转载

    2024-04-27
    4楼
    回复
  • 任星津用户

    谢谢邀请!中国历史上的皇帝很多!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等!真正历史上深得民心的皇帝,应该是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刘秀从贫民开始创业,到称帝用了十三年。称帝后他宽厚待人,不滥杀无辜,用人不疑。对老百姓实行宽泛的政策,使经济恢复迅速。对开国功臣仁厚对待,是一个好皇帝的标尺!汉光武帝刘秀还有一个称的上好皇帝的理由,就是对自己得妻子阴丽华的钟情,不能不说,一个皇帝像他那样对爱情的执着几乎是没有的了!他留下一句千古名言,娶妻当娶阴丽华!可见他的爱情观!所以,刘秀基本上作为开国皇帝没有了挑剔的地方了,也倍受后人喜爱!

    2024-04-27
    5楼
    回复
  • 吴瑞捷用户

    谢邀。

    在我国古代2000多年的王朝统治期间,皇帝作为最高统治者,他的言行和作为时刻影响着王朝的兴衰。

    在这么多的皇帝中,悦史君自然也是有倾向性的,这几位比较推崇的皇帝,给大家简明介绍一下。

    转学载或者引工用本文内容请府注明来事源于海芝士回答

    第一,汉文帝刘恒

    来作对得应关已给,极速叫感准王。

    刘恒是汉太祖高皇帝刘邦的第四个儿子,虽然被册封为代王,但他并不具备继位的条件。

    人下日那内公军最及切,身米近圆。

    公元前180年,吕后去世,忠于刘氏的大臣和贵族们共同诛灭吕氏,吕后所拥立的小皇帝也被杀。

    这时,代王刘恒的三个哥哥已经去世,被拥立为帝,他任命自己的心腹掌握禁军,对功臣们采取恩威并施,既封赏又敲打,巩固了局面。

    汉文帝刘恒还先后平定侄子济北王刘兴居和弟弟淮南王刘长的叛乱,对诸侯国进行约束,开创了“文景之治”。

    悦史君认为,汉文帝果断结束汉初乱局,恢复了正常的王朝秩序,为汉景帝、汉武帝时期的辉煌,打下了基础。

    第二,南朝陈武帝陈霸先

    陈霸先出身贫寒,在南朝梁一路打拼,从一个普通军官成长为重要柱石,在平定侯景之乱、抵抗北齐等事件中,立下汗马功劳,除掉萧勃,王琳等人的反叛后,陈霸先接受梁敬帝萧方智的禅让,建立南朝陈。

    陈武帝陈霸先致力于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死后传位给了侄子临川王陈蒨。

    悦史君认为,陈武帝起步不高,却能力挽狂澜,真是雄杰人物。

    第三,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出生在一个世代贫农家庭,从小放牛、做小行童为生,后来甚至成为边走边乞讨的云游和尚。

    元朝至正十二年(1352年),朱元璋加入反元的红巾军,从一个亲兵九夫长到左副元帅,有了自己的地盘和军队。

    从至正二十年(1360年)开始,朱元璋先后消灭陈友谅陈理势力、张士诚的东吴、割据浙东的方国珍等割据政权,实力大增。

    元朝至正二十七年(1367年),朱元璋发布《谕中原檄》,提出“驱逐胡虏,恢复中华,立纲陈纪,救济斯民”,北伐进攻元朝。

    元朝至正二十八年(1368年),朱元璋称帝建立明朝,不久攻占大都,元朝灭亡,从五代就丢失了的燕云十六州也被收回。

    明太祖朱元璋在31年的统治中,积极恢复生产,严惩贪官,实现“洪武之治”。

    悦史君认为,明太祖的出身是历代皇帝中最差的,但他能够一步步拼搏,建立一个维持了近300年的王朝,实在是高人。

    ……

    其他值得称颂的皇帝应该还有不少,悦史君在此不一一列举,希望大家能够在评论区积极互动,谢谢!

    作者:悦史君(资深媒体人,文史专家,作家,多平台签约作者,书评人,文学专栏主编 公众号:历史这样说)

    写有趣的历史,讲真实的传奇……

    我是悦史君,2018我们一起努力!

    2024-04-27
    6楼
    回复
  • 漕灵萱用户

    中国历史上有近五百位皇帝。O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并吞六国建立秦朝,改革文字统一度量衡,实行郡县制和中央集权制,始创首皇。自此拉开中国封建社会的序幕!O汉光武帝刘秀凭文韬武略治理天下,国富民强世人皆知。O明成祖朱棣史称永乐,天下熙宁万民称颂,国家各业蓬勃发展也算一位优秀皇帝!O今单说古今文武第一圣帝清康熙皇帝。少年时以超人智慧收伏鳌拜。后收台湾,平吴三桂,北征沙俄。自得周培公中华全图后,立志一统天下!不惜骨肉亲情将女儿嫁葛尔丹。后出兵收伏新疆。为征西藏先修大渡河铁索桥。收伏西藏后,为稳固西康,特设置了班禅和达赖(至今仍在延用。励精图治,把一个千疮百孔的国家治理得走上正规。

    2024-04-27
    7楼
    回复
  • 史同广用户

    谢邀!对历史上所有的皇帝,根本谈不上喜欢。因为历朝历代的皇帝,他们只关心自己的江山能做多长,他们的统治者们,只想如何能过上花天酒地的生活,如何能掠夺贪腐更多的财富,他们就是为少数人谋福利。根本不去想如何让绝大多数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我们老百姓有必要喜欢他们吗?我们绝大多数老百姓只喜欢、崇拜、敬仰一生不为自己和家人、不为少数人,只为绝大多数人民和国家奉献终身的开国领袖毛主席!

    2024-04-27
    8楼
    回复
  • 梁坤宁用户

    东汉帝王刘秀!君王的榜样!

    2024-04-27
    9楼
    回复
  • 张文超用户

    我最喜欢的皇帝是汉宣帝刘询,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刘病已。刘询是一位颇为传奇的皇帝,还在襁褓之中便因巫蛊案而下狱,他可能是历史上唯一一位登基前坐过牢的皇帝。幼年出狱后又长期在民间生活,了解官吏的腐败以及百姓的艰难,这些特有的经历对他日后成为一代明君有很重要的影响。

    正如上文所说,刘病已即位前曾长期生活在民间,了解百姓生活的不易,所以他即位后实施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还多次赏赐财、物给百姓,甚至因为自己的名字容易让百姓犯讳而改名叫刘询。

    也是因为在民间耳濡目染官吏腐败的缘故,刘病已即位后很重视吏治,多次派官员巡视天下,体察民情,选拔贤良。在他的治理下国家政通人和,经济繁荣昌盛,汉代国力在这一时期达到了鼎盛。

    转载或民响想者分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工来源于芝士回答

    汉宣帝不仅勤政爱民,在武功方面也卓有成就,他在位期间曾应他国求助,一起击败匈奴,使得匈奴称臣;又有降服西羌之举,正式将西域纳入大汉版图。还有一点值得一提,这位汉宣帝对原配许平君用情很深,这点挺欣赏的。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