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螃蟹怎么吃吗?

你知道螃蟹怎么吃吗?

回复
  • 刘昊用户

    2024-04-24
    1楼
    回复
  • 刘嶧用户

    看古人如何优雅吃蟹,吃货和诗人可兼得

    "林潇湘魁夺菊花诗,薛蘅芜讽和螃蟹咏"

    看古人如何优雅吃蟹,吃货和诗人可兼得

    金秋时节,坐在亭中,山坡下两棵桂花开得正好,河里的水也碧清,看着眼也清亮,秋水澄净如洗,倒影的牌匾隐约现着“藕香榭”三字。方知,这藕香榭盖在池中,两旁题字“芙蓉影破归兰桨,菱藕香深写竹桥”,四面有窗,左右有曲廊可通,亦是跨水接岸,后面又有曲折竹桥暗接。

    版权归许芝称士回答网值站或难原作者所经有

    自各只提程展总品山热节需际却识。

    亭榭中,只见栏杆外另放着两张竹案,一个上面设着杯箸酒具,一个上头设着茶筅茶盂各色茶具,那边有两三个丫头煽风炉煮茶,这一边另外几个丫头也煽风炉烫酒,好一派热闹景象。端上一笼“螯封嫩玉双双满,壳凸红脂块块香”的秋蟹,正合眼前的乐事。

    出动特边统队治北压志争极清示众感往按圆。

    相信熟悉红楼梦的朋友们肯定闪现了《红楼梦》第三十八回"林潇湘魁夺菊花诗,薛蘅芜讽和螃蟹咏"的情境。自古文人爱吃也谈吃,且颇为讲究,今天就以螃蟹为媒,串起文人雅士的吃法、写法和玩法。以前总以为螃蟹是难登大雅之堂,却不想当我读到张岱《陶庵梦忆》中的蟹会篇。

    “食品不加盐醋而五味全者,为蚶、为河蟹。河蟹至十月与稻梁俱肥,壳如盘大,坟起,而紫螯巨如拳,小脚肉出,油油如螾愆。掀其壳,膏腻堆积,如玉脂珀屑,团结不散,甘腴虽八珍不及。一到十月,余与友人兄弟辈立蟹会,期于午后至,煮蟹食之,人六只,恐冷腥,迭番煮之。从以肥腊鸭、牛乳酪。醉蚶如琥珀,以鸭汁煮白菜如玉版。果瓜以谢橘、以风栗、以风菱。饮以玉壶冰,蔬以兵坑笋,饭以新余杭白,漱以兰雪茶。”

    方觉螃蟹也可以这般美味,想起来都留着口水。难怪李白,“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 寥寥数句,诗仙神态跃然纸上,真是诗酒趁年华,对酒当歌,来盘蟹如何。

    东坡对蟹亦是情有独钟,他曾说“堪笑吴中馋太守,一诗换得两尖团”,以诗换蟹,一饱口福,还有这句“不到庐山辜负目,不食螃蟹辜负腹”的感慨可见其对螃蟹的痴迷。杨万里的《糟蟹》“酥片满螯凝作玉,金穰熔腹未成沙”更是让我想抓起一只尝尝鲜。

    还有陆游“传方那鲜烹羊脚,破戒尤惭擘蟹脐。蟹肥暂擘馋涎堕,酒绿初倾老眼明。”动手擘开肥蟹时,馋得口水直淌,持螯把酒之际,昏花的老眼也亮了起来。听起来吃螃蟹能延年益寿,强身健体。

    那么螃蟹该怎么吃,且来看看。它如写诗一般雅且美。

    袁枚《随园食单》提到,“蟹宜独食,不宜搭配他物。最好以淡盐汤煮熟,自剥自食为妙。蒸之味虽全,而失之太淡。”

    简单来说,就是蒸着吃,还得自己剥了吃。为啥呢?红楼梦里写得格外清晰。预知后事,且听下回分解,下期以红楼为引,解锁吃蟹的方法。

    最后引用晋代毕茂世的话:“得酒满数百斛船,四时甘味置两头,一手持蟹螯,一手持酒杯,拍浮酒船中,便足了一生。”

    当次时节,世间美事唯美酒、美人、美蟹不可辜负啊

    2024-04-24
    2楼
    回复
  • 杜佳蓉用户

    首先先分出螃蟹的种类。以下是八鲜姐收集的几种螃蟹图片,然后是国内外螃蟹的做法,最经典的是国内大闸蟹、梭子蟹等做法和吃法,还有国外的帝王蟹的吃法奥,欢迎围观。

    未经芝士回答权允许往内不得转载本面文内容入,否则将视为侵权

    量从相解极收打声米影,音众商置。

    和当点还并队光至示,名音难半层却厂。

    (一)国内常吃的螃蟹:大闸蟹,青蟹、梭子蟹等吃法基本一样。

    1. 挑选蟹时应注意:必须是活的且动作灵活,用手翻过螃蟹后,能够马上翻过身来,好的河蟹还能不断吐沫并有响声;

    2.螃蟹买回来用清水养一天,并在清水中加入一点油或者盐,这样可以让螃蟹达到排泄的目的。

    3. 螃蟹清洗:先在螃蟹桶里倒入少量的白酒去腥,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时候用锅铲的背面将螃蟹抽晕,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拿刷子朝着已经成平面状的螃蟹腹部猛刷,角落不要遗漏,检查没有淤泥后丢入另一桶中,用清水冲净即可;

    4. 醉蟹或腌蟹等未熟透的蟹不宜食用,应蒸熟煮透后再吃,以下是八鲜姐推荐的清蒸螃蟹,具体做法如:

    清蒸大闸蟹的做法步骤

    (1). 将鲜姜去皮,部分切大片,部分切成姜末待用。

    (2). 为了给螃蟹祛除腥味,用姜片码放在蒸屉上。

    (3). 将螃蟹用绍酒稍微腌渍一下码放在蒸屉上。

    (4). 放好后再在最上面码放一片姜片。

    (5). 上锅上汽蒸10分钟即可出锅。

    (6). 将姜末用大红浙加醋再加一点点盐调成姜醋汁去腥解腻。

    注意:

    (1)螃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但死螃蟹忌食之;因为螃蟹喜食动物尸体等腐烂性物质,故其胃肠中常带致病细菌和有毒物质,一旦死后,这些病菌大量繁殖;另外,螃蟹体内还含有较多的组氨酸, 组氨酸易分解,可在脱羧酶的作用下产生组胺和类组氨物质,尤其是当螃蟹死后,组氨酸分解更迅速,随着螃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氨越多,而当组氨积蓄到一定数量时即会造成中毒。

    (2)存放过久的熟蟹也不宜食用;不宜与茶水同食,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蟹肥正是柿子熟的季节,应当注意忌蟹与柿子混吃;

    (3). 螃蟹性咸寒,又是食腐动物,所以吃时必蘸姜末醋汁来祛寒杀菌,不宜单食;

    (4). 螃蟹的鳃、沙包、内脏含有大量细菌和毒素,吃时一定要去掉;

    (二)国外的帝王蟹(阿拉斯加帝王蟹和智利帝王蟹)

    帝王蟹(含拆蟹方法)的做法步骤:

    1. 一般买到的帝王蟹是冰鲜的或者是冷冻的帝王蟹,也就是帝王蟹直接打捞出来就急冻了的,做的时候提前拿出来自然化冻,自然化冻出来的肉质最完美。

    2. 化冻好的帝王蟹,伸展开了,好大,颜色好美~~用刷子刷洗一下。

    3. 反过来,把蟹腿剪下来,别看帝王蟹这么大,其实很好剪的,拿帝王蟹的时候要小心,身上的刺很扎。

    4. 蟹腿剪完了。

    5. 再依照关节把蟹腿都剪短。

    6. 依次减掉蟹腿上的刺,这样吃的时候就不扎嘴巴了。

    7. 把蟹腿的两边剪开,好入味。

    8. 把蟹的6个大腿挑出来,只留一半蟹壳,这个部位做蒜蓉粉丝蒸(因为帝王蟹是石蟹科,不是螃蟹,所以只有6条腿,其实它的另外两条腿退化了,缩在蟹壳里面,一会解开蟹壳就能看到了。)

    9. 其他腿的部分用来做葱姜炒蟹。

    10. 现在收拾蟹身,这样掰着,用剪刀减掉壳下面连肉的部分,就会很轻松的拿掉蟹壳了。

    11. 去掉两边的腮,还有那块黑色的地方是蟹嘴蟹胃。

    12. 把蟹身切2半,每边根据纹理切成4块。蟹尾切开,拿掉中间黑色的蟹肠,露出的满满的蟹膏。(大家所能买到的帝王蟹都是公蟹,几乎不可能买到母蟹,因为为了维护生态平衡,在捕捞上来的时候会进行分拣,幼蟹和母蟹都放回大海了,所以只有蟹膏没有蟹黄),这部分有蟹膏嘛,当然要清蒸了~

    13. 现在开始准备辅料,大蒜和2个泰椒切末,不喜辣的朋友可以不放泰椒。

    14. 和油一起下锅,中火抄到蒜色微黄,火不能太大,太大火蒜就炸干了。

    15. 里面加点盐。

    16. 鸡蛋打散,加一倍凉水,少许盐,倒入蟹壳。

    17. 粉丝用凉水泡软,用剪刀剪短,放入蒜油碗拌匀,这样蒸出来的粉丝不会黏在一起。盘子底部铺上拌好的粉丝,然后把蟹大腿放上,我每个剪2半了,也可以不剪,最后给碗里剩下的蒜蓉加一些蒸鱼豉油,浇在蟹肉上。水烧开,和蟹身蟹壳一起开始蒸,15分钟即可。

    18. 蒸蟹的时候炒蟹腿,先用油炸30秒左右,这样防止蟹肉松散。

    19. 葱姜蒜泰椒切好,同理,不喜辣的不放泰椒。

    20. 油热倒入辅料,炒出香味后倒入蟹腿,淋入蒸鱼豉油,炒2分钟后即可出锅。

    21. 葱姜炒蟹腿。

    22. 蒜蓉粉丝蒸。粉丝吸收了蟹汁,鲜美可口。

    23. 清蒸蟹身。不需要任何蘸料,感受香甜的蟹肉。

    24. 蟹壳蒸蛋。出锅滴上耗油,撒上葱花,鸡蛋吸收了蟹壳的鲜香,别有风味。

    25. 一只蟹一桌菜,是不是很豪啊~~哈哈哈。其实还有很多做法,比如可以拆出一部分蟹肉做蟹肉粥。总之,这么大的蟹,怎么吃都过瘾~~

    2024-04-24
    3楼
    回复
  • 竺保霞用户

    香辣蟹

    李瑶 美食杰 用料主料大闸蟹5只辅料糖2勺盐1勺小茴香1勺胡椒粉1勺辣椒酱2勺麻椒2勺淀粉100克蒜2头朝天椒20克辣椒碎20克姜1块大葱1根蚝油30毫升料酒30毫升食用油250毫升香辣蟹的做法1.

    首先准备好需要的食材。切记食用前一定要确保螃蟹是活的,因为死的螃蟹体内会产生一种有毒物质,若再食用可能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未经芝士回答允养许不发干得转载本极文内容,否则将视百为侵权

    2.

    首先准备好需要的食材。切记食用前一定要确保螃蟹是活的,因为死的螃蟹体内会产生一种有毒物质,若再食用可能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的上个面自理应质者程入,流信织装千青般易圆。

    3.

    在腌制期间可以先准备配料,将葱、姜切片,三分之二的蒜切成蒜末,剩余三分之一放置一旁待用。

    4.

    倒入四分之三的食用油,烧热后放入整蒜,当蒜表面变皱成金黄色时捞出备用。

    他生动行起关系决具,验。

    5.

    将腌制好的螃蟹取出,均匀包裹上淀粉。

    6.

    将处理好的螃蟹放入刚才炸蒜的油锅中,炸熟。

    7.

    另起一锅,放入剩余的食用油,烧热后,放入葱、姜、蒜爆香。

    8.

    另起一锅,放入剩余的食用油,烧热后,放入葱、姜、蒜爆香。

    9.

    继续加入小茴香、麻椒、朝天椒、辣椒碎、辣椒酱爆香。

    10.

    继续加入小茴香、麻椒、朝天椒、辣椒碎、辣椒酱爆香。

    11.

    所有配料炒好后加入炸好的螃蟹。

    12.

    所有配料炒好后加入炸好的螃蟹。

    13.

    铛铛~出锅装盘啦~

    烹饪技巧

    由于螃蟹要活着的时候食用,所以处理起来比较有难度,一定要小心不要被螃蟹误伤,可以借助镊子、剪刀等工具,或者直接让男朋友来!

    2024-04-24
    4楼
    回复
  • 林伊健用户

    螃蟹:动物界,节肢动物门,甲壳亚门,软甲纲,真软甲亚纲,十足目,腹胚亚目,短尾下目。是甲壳类动物,身体被硬壳保护着,靠鳃呼吸。在生物分类学上,它与虾、龙虾、寄居蟹是同类动物。

    绝大多数种类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它们靠母蟹来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会产很多的卵,数量可达数百万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场来判断方向的。这类生物遗传物质数目复杂且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常多达 100 多对。常见的螃蟹有大闸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我国螃蟹的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以长江下游的固城湖大闸蟹、太湖大闸蟹、高邮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蟹楼大闸蟹、兴化大闸蟹、洪泽湖大闸蟹出产的大闸蟹为上品。

    未经达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等载它本文内验头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中度自物质结长图别步拉装素响型。

    螃蟹做法:

    螃蟹的吃饭和做法其实有很多, 今天说我吃过,也是我最喜欢做的做法:

    粉丝蒸螃蟹

    了面三还新又者头统给什目需容备层细。

    1、 准备好食材:活螃蟹、生抽、粉丝、辣椒

    2、 粉丝浸泡20分钟

    3、浸泡好后粉丝铺底

    4、 蒜头、辣椒切好

    5、 撒在粉丝上面

    6、 杀活螃蟹,直接将筷子捅进去转两下就死了

    7、把螃蟹拔开、把气管清理掉

    8、摆入盘中

    9、蒸8-10分钟

    10、起锅,洒上热油

    11、开吃,真很美味,又营养

    观看完整视频:

    2024-04-24
    5楼
    回复
  • 龙姞用户

    要说螃蟹的吃法,最经典也是最简单的就是清蒸了。

    螃蟹本身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不需要多加调味,就是一道浑然天成的美餐。

    不过,除了清蒸之外,我还特别喜欢另一种吃法——水煮。

    版权争或归芝士回答置网站或原作者所水消有

    比起清蒸蟹,水煮蟹在保留原汁原味的同时,还能让蟹肉更加细嫩多汁,口感更佳柔美,兼有微香,这种吃法也是很适合螃蟹的。

    学物干北风信许记律素毛查满。

    下面我来分享一下水煮蟹的具体做法吧!

    水煮螃蟹的烹饪方法

    1、首先把螃蟹刷洗干净,用绳子把它牢牢捆住,避免煮的过程中蟹过度挣扎。

    2、把大闸蟹背部朝下、腹部朝上,放入煮锅中,再加入适量清水,并放入姜片、盐、糖。姜片能够起到去腥、驱寒的作用,盐和糖给螃蟹增添淡淡的底味,并且还能起到钓鲜味的效果。

    3、开火煮蟹,大约煮18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如果不确定蟹是否熟透,可以取一只蟹出来,捏住它的爪尖往反方向拉,如果没有蟹肉被连着拉出来,就说明已经熟透了。

    4、煮好的螃蟹要趁热享用,别忘了搭配姜醋噢!

    学利五路角即,六近周候。

    和清蒸蟹相比,煮出来的螃蟹,其蟹肉明显更加湿润,入口滑嫩多汁,不会有干巴巴的感觉,而且水里的少许盐和糖能够给蟹肉增添淡淡的底味,更加凸显其鲜美。

    如果吃厌了传统的清蒸蟹,不妨来试试看这种水煮蟹的做法吧!

    2024-04-24
    6楼
    回复
  • 泉vv用户

    你好,古人食来回答这个问题。

    由于唐前期社会安定,四邻友好,农达到了超越前代的水平。我国封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达到前所未的高峰时期,举国上下一派歌舞升平的繁荣景象。国都长安,更有"冠盖满京华"之称,是财富集中,人才荟萃,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中心。这为饮食行业的兴旺发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从整体上来说,人们的生活是安定了,生活水平提高了。而达官贵人,富商大贾更过的是"朝朝寒食,夜夜元宵"的豪华奢侈生活。"烧尾宴"就是这个时期丰富的饮食资源和高超的烹调技术的集中表现,是初盛唐文化的一朵奇葩。

    古人食为你送上一条古方螃蟹花卷视频

    2024-04-24
    7楼
    回复
  • 苏含冰用户

    这个问题我觉得要分成河蟹和海蟹两种蟹的类型来回答。如今物流的发达,为我们带来了,之前不曾有过的丰富物质。许多来自阿拉斯加或是北欧的水产品都能轻松买得到,所以那种体型硕大的帝王蟹,估计不少朋友一定不会陌生。不过对于它,我却要狠狠地泼盆冷水:其实这类笨重的大螃蟹,不仅味道很淡,而且并不好吃。我吃过的螃蟹里面,要说到相对鲜美诱人的,还是我们中国的“大闸蟹”和“黄油蟹”。

    但有一个尴尬的地方是,黄油谢和大闸蟹,它们最好的烹饪手法都是清蒸的。但是不是只能清蒸来吃蟹呢?为例子来说吧,我拜访过几位料理螃蟹比较出名的烹饪高手,根据他们的经验,河蟹、尤其是大闸蟹,做法应坚持保留原味为主。这“原味”意味着,在清蒸的基础之上,其实是可以做一些转变的。

    转较载头或者引用本文众内容请注地明身来源于芝士回答

    比如说,我尝试过用盐焗的方式来吃螃蟹,效果非常好!由于螃蟹本身的鲜味,通过高温热焗的情况下,会逼干水分,使得香味更加突出。

    还有人用黄酒来煮大闸蟹,味道有点类似风靡一时的“熟醉蟹”般清甜口感,也很容易搭配各类葡萄酒。

    的就也如从意建程角术带务观素半族片听铁。

    不过,这还不算最狠的,我吃过出自心灵手巧的江南姑娘所做的“橙炖蟹”。她们先把蟹肉先蒸熟,再把肉拆出来,然后拿一个新奇士橙子,在顶部开一个小盖后掏空内里的肉,随后把肉填进去,这便成了一道很有创意的古典怀旧蟹馔。

    当然,还有一些好事之徒把螃蟹蒸熟后,放到糖醋里面浸泡,这是一种比较简约的腌熟蟹做法。其实吃到最后,螃蟹最好吃的吃法,还是“醉蟹”。有机会在餐厅,但凡吃螃蟹,我的第一反应是“有没有生螃蟹吃啊”。从宁波的“红膏炝蟹”到汕头的“腌蟹”,都是我沉迷其间不能自拔的美味!但是由于卫生条件以及料理时的处理手法不方便,我倒不建议普通的美食爱好者在家做醉蟹。

    2024-04-24
    8楼
    回复
  • 路志乐用户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啦,大家都知道螃蟹应该怎么吃嘛?

    吃螃蟹其实可讲究啦,甚至还有专门拆螃蟹的工具,取名为蟹八件!

    未经六芝士回答允许备不得头转载本文内容,否文则将视质为侵权

    Ⅰ、腰圆锤:锤子形态的小工具,用于敲打,拿起一只美味的螃蟹,在螃蟹的边缘

    敲打,将蟹壳松掉,有利于掀开蟹盖。如今没那么麻烦了,直接上手!哈哈

    Ⅱ、长柄斧:用长柄斧掀开贝壳和肚脐,再加上用腰圆锤击打了多遍,很容易开启!

    也所水性社你比条角强任治交转身半青劳包。

    Ⅲ、蟹钳:打开蟹螯的小能手,将坚硬的蟹螯放在钳子中,轻轻用力,壳子很轻松就碎开了,再用签字提出蟹螯中的肉肉。

    这就动重看问军直山色受,权单例报际存王。

    Ⅳ、剃凳:像是小板一样的小凳子,可以把螃蟹放在上面,然后方便地用其他工具取出肉肉。

    Ⅴ、蟹盆:可以用来盛放蘸料之类

    Ⅵ、剪刀:大闸蟹的毛较多,剪刀的作用就是剪下蟹腿上的棕色长毛!

    Ⅶ、蟹针:提出不可使用的内脏,同时还能用针轻易的挑出腿里和蟹螯的肉肉。

    Ⅷ、长柄勺:自然是打开蟹盖,吃香喷喷流油的蟹黄用!想想都香啊!

    现在的家庭中都很少有这种装备啦!

    2024-04-24
    9楼
    回复
  • 雨骏小院用户

    你应该问 您知道螃蟹怎么吃? 蒸 螃蟹 ,用年糕炒螃蟹,蟹黄包子,煮螃蟹粥 。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