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抱狗乘公交遭拒,宠物能上公交吗?不文明养狗该如何规范?

女子抱狗乘公交遭拒,宠物能上公交吗?不文明养狗该如何规范?
谢邀。和谐社会共同创造,公共秩序一起维护。没有规举不成方圆,我不了解当地乘坐公交車的具体规定,如果违反了有关规定当然必须制止。例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违者罚款就有明文规定。现在时有发生火車霸坐,公交車让座等纠纷,因为违规处罚不明确是个漏洞。城市养狗溜狗也存在这个问题。把规举顶在前头,共同遵守,违者必罚就是硬道理。

回复
  • 姜哲瀚用户

    谢邀。和谐社会共同创造,公共秩序一起维护。没有规举不成方圆,我不了解当地乘坐公交車的具体规定,如果违反了有关规定当然必须制止。例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违者罚款就有明文规定。现在时有发生火車霸坐,公交車让座等纠纷,因为违规处罚不明确是个漏洞。城市养狗溜狗也存在这个问题。把规举顶在前头,共同遵守,违者必罚就是硬道理。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鑫用户

    我想公交车上是公共的地方,文明乘车的窗口,车上有明条规定,乖車时更不能带狗上車,狗只有放在家里,不然就影响乘車环境。谢谢!

    2024-04-29
    2楼
    回复
  • 赵仲媛用户

    18日,湖南长沙一女子抱狗乘公交,遭公交司机反对,多次要求她下车无果,将公交车停车路边,把乘客换乘别的公交客车,这位司机做法值得称赞,公共场所携带宠物,是对其他乘客的一个污辱,公交车本来拥挤,人怎能给宠物同时混乘公交车,其主人无视别人的感受,自己把狗当做亲人,别人管不着也不能影响他人,没有一点公德。

    想彻底制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凡是公共场所应明示禁止宠物进入,携带者重罚决不轻饶,罚的他带不起或者拘留几天,并且只允许圈养,不允许带出家门违者罚款,对危害性的狗狗禁止户养,有些人打着爱狗的幌子,破坏公共安全,把狗视为亲近的人,忽视别人的感受,实际是缺德的行为,有些人自己养的狗咬了别人,还抵赖不认账,说狗是给人玩的,不咬好人,这样的变态人还是人吗?简直与畜生同类,只有重罚拘留才能使他彻底清醒。

    谢邀请

    转载或者引七路用三本文内容请注明器来源于芝联士回答

    2024-04-29
    3楼
    回复
  • 仇健用户

    只能说作为饲养人,自己爱狗没有问题,但是也应当自己的犬只可能对他人造成的影响,携带犬只上公交车,且不说究竟合不合法,但是至少隐形的风险是存在的。各地都在陆续出台相应的规定对饲养犬只以及禁止出入的场所做出细化规定情况下,饲养人应当按照规定饲养犬只才是!真的爱狗,就应当遵守规定,合理合法饲养犬只。

    个人看法:爱狗就应该按规养狗!

    8点10分左右,一名女子抱着宠物上车时,遭到司机抬手阻止,拦住投币口,示意其不能上车,但女子刷卡后,很快走进后车厢。司机表示,根据公交车规定,宠物不能上车,况且,这只狗还没有关在笼子里,随时可能伤人。但多次要求女子下车,得不到回复,司机拒绝再次开车往前走。

    首先女子拒绝下车的理由是因为自己投币时司机没有阻拦,认为事后再来要求下车没有理由。但客观事实上是司机在其上车前已经进行阻拦了,是女子个人无视了公交车上不能携带犬只上车的规定。

    未经间芝士回确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只文内容华难,否则将视为侵权

    例如我所在的城市江苏南京《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明确规定,不得携犬乘坐除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携犬乘坐小型出租汽车时,应当征得驾驶员同意。

    所以很明显女子的做法我想甚是不妥,因为个人的原因导致其他乘客受到牵连,结合事情事实来看该女子的行为不仅会让更多的人厌烦饲养犬只的人,也会将这股怨气撒到宠物的身上,何必呢?

    这成定入根车达华元林际近型。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华飞用户

    我也是养狗人,还养两只狗,我真不敢把我狗狗带到公园去玩,人能自觉上厕所,狗狗尿憋慌了真要随地小便 ,有些人就喜欢把狗带去公园草坪玩,说句实话真的看见有点恶心,草坪本来就该是孩子们玩耍的地方,看见有些狗在那里大小便心里一百个不舒服,孩子不是我的,狗也不是我的,我就看不惯狗占用孩子的玩耍地!有一次在我们江山西公园就有人带狗来游玩,那里一个大草坪,孩子就在那里玩玩具,放风筝吹泡泡,她的狗就在那里大便,竟然不打理就走了,我就把她拦住,不整理好不许走,这个公园不收费,每个人就该自觉,她刚开始没理我,我就不让她走,旁边人也说她,她才说,她没都没带纸出来,也不知道狗会在草坪拉屎,我顺手在包里拿了几张纸给她,她还是去吧狗屎处理了,走的时候还说我多管闲事,我就说,就怪你们养狗不自觉,把狗带到公共场所来,害得狗都被不少人讨厌,要讨厌就该讨厌养狗人!今天说这女人带狗上公交车,没有拴绳子,没有带嘴套,没有穿纸尿裤确实不敢带上车,要是她都做到了,自己全程抱着也没啥不可,导盲犬除外!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弓海凡用户

    在没有特殊规定下,为了尊重其他人的感受,不要随意带狗上公交车,第一有人怕狗,第二如果每个人都带一只上公交车的话就乱套了,除了导盲犬以外。第二,狗狗在人群拥挤的时候会有紧张害怕的情绪,随地便了很有可能,也会对环境卫生带来影响,性情暴躁的狗也很有可能会伤到人。主人有问题发生碰撞难免发生冲突!前一段时间报道,在日本就有一辆专门给人和狗提供的公乘,他们每个人都很遵守公共环境,但我国人口多人不好管理,不适宜这样的做法。所以共创和谐社会从每个人开始

    2024-04-29
    6楼
    回复
  • 文和安用户

    作为一个养狗人,狗子出行就是头疼,因为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带狗,公交车,地铁,都不行,有些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载你。

    有一次,我老师送我一条小狗,从外地汽车托运到上海,那时候我年龄还小,收入也不高,不舍得叫出租车。

    因为狗狗体型不大,就放在包包里,坐上了一辆公交车,司机看到狗,倒也没说什么,我就自觉的,坐到了最后一排的角落里。

    芝士回答四,版权率必越究,未经许可八,世不得转载

    有乘客上来,坐在我身边,看到小狗,还觉得很好玩。

    我怕狗狗乱尿,就不让他出来,狗狗也很乖,不叫不闹,一直呆在包里。一直到下车,也没有人逼着我们下车。

    为了能随时带狗狗出去,后来就买了私车,毕竟公共交通工具是不能带狗的。

    养狗人士,只要是出门在外,必须管好自己的狗是,比如按时办养犬证,外出牵绳,勤捡狗屎,避开人群。

    可有的时候,我们也往往是弱势群体。

    我住的是一个动迁户居多小区,大多是老年人,由于又是在郊区,人群的普遍素质和文化水平都不太高。

    有时候常常遇到一些中老年人,在散步时看到小区内的狗,都会吓的大叫,“哎哟哟,谁的狗,吓死我了,你快拉好”,有时叫了半天,发现是没主人的狗,他们只好骂骂咧咧的走了,完全看不出害怕的样子。

    可是如果狗主人这时候出现了,去拉狗,或者遇到牵着绳子的狗,刚好迎面走来,那位被假装吓到的中老年人,就会往地上一坐,说“哎哟,你的狗咬到我了”。

    小区养狗的人这时往往就要赔钱了,这种事情不仅在我们这种老小区很多,在新小区也经常发生。

    这也许是一种新型的碰瓷,听说还赚的不少。我的好多狗友都经历过这种事,我也多次帮忙去处理,而一般都是由养狗人赔钱了事。

    会动下面然第果管图干热教,带目称厂。

    所以我真心奉劝所有的人,狗外出一定要牵好绳子,避开人群,禁止别人随意摸狗,这不光是保护别人的安全,也是政府提倡的文明养狗,和谐社会,还能保护好你自己的切身利益。

    我是——十年兽医,五年训犬,师从世界冠军,现已退休的,铲屎LEE。 想结交——喜爱猫猫狗狗的你,做朋友。 欢迎 关注我——获得宠物类全方面的专业知识!

    2024-04-29
    7楼
    回复
  • 寻秀兰用户

    在我看来,这一抱狗女子被拒乘车是一件很正常且正确的事,“公交车”这三个字第一个字是最为主要的,一个“公”字代表着这个地方是公共场合,公共场合会为每一个在这个地方的人服务,但是绝对不会因一个人而每个人都去迁就他(她),如果司机让这个女子上车,他的狗可能会去骚扰到其他人,让其他人不舒服,这个是绝对不允许的,法律上规定只有一种狗可以去这些地方,那就是导盲犬。

    (这只是我的个人愚见)

    2024-04-29
    8楼
    回复
  • 吴舒晖用户

    除非有证的导育犬,其他狗狗不得上公交车

    2024-04-29
    9楼
    回复
  • 王淑桦用户

    只有导盲犬可以和主人一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宠物一律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