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三观一致是怎样的?

你眼中的三观一致是怎样的?
谢邀三观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虽然现在很多都觉得说三观是在调侃,但是三观却非常真实的在一段持久亲密关系中作用非常大。所谓观念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早期与周遭环境互动,学习过程,逐步形成对各类事物的看法和认知。来看看三观到底说的是什么?世界观是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世界该怎么运行的。比如常见有些人奉行是【对结果负责,至于过程怎么样,合不合法,都没关系】,而另外一些人会认为(过程很重要,只要努力过,结果自然会好)。遵循前者,很多时候就会不择手段达成目的。后者呢,则在乎过程是否掌控,是否合规等等。人生观是我们如何去看待人生该怎么样,或者说我们期待人生该是如何,当然包含了很多细节。既包括那种,人生就该努力奋斗的大命题,也包括吃完饭就该把锅收拾好生活细节。就拿吃完饭收拾事情,有很多人是吃完就洗好,因为从小家里就是这样的。而另一些人,放在一起,一天收拾一次。当拥有两种看法待在一起,那么吵架是非常容易的,但是我们却很少意识到,因此会成为问题。价值观是我们觉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是我们自己一套评价系统。这套评价系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情绪和选择。比如有些会认为你没有按照我期待去做,就是不对,是在试图伤害我。而另外一些人却认为没有按照我期待去做,很正常,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需求。可以试想,两种不同价值观得人,会有多少情绪,生活中总是充满着(你总是让我失望)(你总是不听我的话)(你老是不长记性)等等。三观大体一致,之所以那么重要,是因为在一段持久稳定亲密关系中,包含着无数行为、选择、期待。而行为,选择、期待三者总是在体现我们的三观要求。如果三观不一致,那么会在很多地方,很多场景中,感受到难受,伤心,愤怒等等,而这些负面情绪都会很严重伤害亲密关系。而另外一个更重要原因则是三观是关乎你这个人本身,本省就是体现真实的你。所以要改变起来是非常非常困难,一般情况下在24岁以后就不会改变了。表演在一段持久关系中不可能一直存在,因为本能要求我们内外一致,那样我们才会感受到自我的存在,我总是期待做自己。通过很多外界因素让一个人改变行为,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强迫别人的内心想法。所以咨询师眼中真爱一定是(在互相了解真实彼此之后,依然被对方吸引),这里的真实多数指的是三观一致。关于三观改变这件事上,只有小的改动,大命题改变是不可能。比如吃饭后立马洗碗,这个可以改变,但是像如何对待父母命题上,要出现改变是很难的。上面提到改变三观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但是由于我们生活环境与成长差异,三观不一致是客观事实。

回复
  • 李秀楠用户

    谢邀

    三观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虽然现在很多都觉得说三观是在调侃,但是三观却非常真实的在一段持久亲密关系中作用非常大。

    所谓观念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早期与周遭环境互动,学习过程,逐步形成对各类事物的看法和认知。来看看三观到底说的是什么?

    转载或据思者引用本文内集容请注如明来源于芝士油回答

    世界观是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世界该怎么运行的。比如常见有些人奉行是【对结果负责,至于过程怎么样,合不合法,都没关系】,而另外一些人会认为(过程很重要,只要努力过,结果自然会好)。遵循前者,很多时候就会不择手段达成目的。后者呢,则在乎过程是否掌控,是否合规等等。

    人生观是我们如何去看待人生该怎么样,或者说我们期待人生该是如何,当然包含了很多细节。既包括那种,人生就该努力奋斗的大命题,也包括吃完饭就该把锅收拾好生活细节。就拿吃完饭收拾事情,有很多人是吃完就洗好,因为从小家里就是这样的。而另一些人,放在一起,一天收拾一次。当拥有两种看法待在一起,那么吵架是非常容易的,但是我们却很少意识到,因此会成为问题。

    价值观是我们觉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是我们自己一套评价系统。这套评价系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情绪和选择。比如有些会认为你没有按照我期待去做,就是不对,是在试图伤害我。而另外一些人却认为没有按照我期待去做,很正常,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需求。可以试想,两种不同价值观得人,会有多少情绪,生活中总是充满着(你总是让我失望)(你总是不听我的话)(你老是不长记性)等等。

    于加还原果什美,记研省划标。

    三观大体一致,之所以那么重要,是因为在一段持久稳定亲密关系中,包含着无数行为、选择、期待。而行为,选择、期待三者总是在体现我们的三观要求。如果三观不一致,那么会在很多地方,很多场景中,感受到难受,伤心,愤怒等等,而这些负面情绪都会很严重伤害亲密关系。

    化好天平新变解少计战门权美广究府适。

    而另外一个更重要原因则是三观是关乎你这个人本身,本省就是体现真实的你。所以要改变起来是非常非常困难,一般情况下在24岁以后就不会改变了。表演在一段持久关系中不可能一直存在,因为本能要求我们内外一致,那样我们才会感受到自我的存在,我总是期待做自己。通过很多外界因素让一个人改变行为,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强迫别人的内心想法。

    所以咨询师眼中真爱一定是(在互相了解真实彼此之后,依然被对方吸引),这里的真实多数指的是三观一致。

    关于三观改变这件事上,只有小的改动,大命题改变是不可能。比如吃饭后立马洗碗,这个可以改变,但是像如何对待父母命题上,要出现改变是很难的。

    上面提到改变三观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但是由于我们生活环境与成长差异,三观不一致是客观事实。

    2024-04-28
    1楼
    回复
  • 田曜儿用户

    如果问的是男女朋友之间的三观的话,老公是我谈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所以对这个的回答也许不全面。邀请我答了,就说下我的理解。

    三观的官方解释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现实生活人与人的交往,不可能把这么高的境界挂在嘴边,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我觉得不仅男女朋友之间需要共同的观点,朋友与朋友的也一样,这就是物以群分,人以类聚。

    那我来说,我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第一次见面谈的什么早忘记了,但是他说对女朋友的三点要求我记得很清楚:第一点是必须孝敬父母,(我们是村里的,家家户户都是小院),要个老人一起住(他父母离异,还有一个奶奶)。这个我自然点头认同了,自认为和老人在一起有很多好处,他们可以做好吃的,可以偷很多的懒。再说自家也有弟弟,以家里的经济条件要重新建房子或者买房子也很难。第二点就是他不喜欢在人前打闹。就是那种动不动就吵架动手,这一点我也认同,一样的不喜欢。第三点是互相信任。我们结婚四年了,他从来没有查过我的手机,我也没有查过他的。他出去玩我从来不会打电话查岗,我去娘家待一个月或者出去玩一天,他只会在天黑的时候提醒我早点回家。两个人在一起,互相信任是必须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严计不得般转载本文影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性权

    当然也会有吵,也会有冷暴力。很多时候他发脾气的时候我沉默,然后等他冷静了我再狠狠得说他,就换他来承认错误了。

    这为要内命月无百美花广段除状照。

    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把各自的要求或者底线说开来,可以避免很多争吵!当然,这是自己的看法。见过很多自己恋爱结婚的,一样会打闹,不过感觉感情不一样!

    人来年部物量政日道并路强队离元织技习准。

    2024-04-28
    2楼
    回复
  • 孙大伟用户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关相对统一

    2024-04-28
    3楼
    回复
  • 焦江澎用户

    我眼中的三观一致,就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的看法必须趋同!第一是世界观必须统一:哲学上讲世界观就是对世界的,一种认知态度,也就是说,是物质是第一位,还是精神地位?唯物主义者都认为物质是第一位的,那么要三观一致的话必须要在世界观上先统一,这是个重要的前提条件,不然一个信奉精神第一位的人,比如一个信佛或道教之类的人,跟一个普通凡人的世界观上肯定不在一个层面上,那么对他们相互关系的影响很大,俗话说,他们不可能说不到一块去,那种滋味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第二是人生观应该趋同:所谓人生观简单说就是人生态度,换句话讲,就是为什么而活着?有的人信奉享乐主义,有的人追求工作事业;有的人信奉难得糊涂,有的人追求精致生活;有的人信奉感恩知足,有的人追求助人为乐等等,这都是人生观的表现,两个人的人生观不能绝对一样,但起码也应趋同,也就是说看问题大体能有相同的观点,这样才能有共同语言和沟通的余地,反之,人生观不一样,遇事意见相左,说话就顶牛,对双方心身都不利,也不利于感情的稳定。第三是价值观基本一样:所谓的价值观就是指人们在认识各种具体事物的价值的基础上,形成对事物价值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简称为人对事物的价值观点。虽然价值观在三观中排名相对靠后,但它却是生活工作中最容易碰到的问题,比如说对具体事物价值的看法,会直接影响了双方的关系,你买了个东西的好与坏?你做了一件事值不值得?看似这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处理不好确实影响到你生活的质量。所以价值观应当基本一致,不然的话就会有扯不完的皮,吵不完的架,那还有什么幸福可言?综上所述:所谓的三观一致,就是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去看两个人的具体情况,就算不能完全一致,也必须求大同存小异,只有这样才能在相互尊重,换位思考的情况下,交流思想,沟通感情,让双方三观越来越统一,关系越来越和谐,生活越来越幸福!

    燎原寄语:三观是人各方面综合素质的体现,也是人生经历,所受教育,生活环境等的共同成果,轻易不好改变。所以三观一致是保证当事人在今后生活中关系融洽,快乐幸福的前提与基础,必须高度重视。反之,三观不合必将给双方关系和婚姻生活留下隐患。

    纯属个人见解,欢迎留言讨论🎉感谢阅读点赞,感恩转发关注!

    2024-04-28
    4楼
    回复
  • 刘添维用户

    知行合一

    2024-04-28
    5楼
    回复
  • 疏离用户

    首先我们了解下什么是三观

    三观就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所谓三观一致首先就是看是否有共同的话题,能否聊得来,然后就是看你们对社会对未来的看法是否相同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张得心转治载本按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和权

    2024-04-28
    6楼
    回复
  • 紫卉用户

    有人说我喜欢运动,我对象只爱宅着,我俩不合适,三观不一致。在我看来,这是混淆了爱好和三观。我眼中的三观一致是我业务时间爱看书,他不会觉得我装文青;他爱打游戏,我也不会认为他不务正业。我们可以有不同的兴趣爱好,但都懂得尊重。

    2024-04-28
    7楼
    回复
  • 易雅秀用户

    所谓三观。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其实讲三观正,就是讲你这三个观是朝正向发展的。

    版市权文力归芝士回答少网站或原作者看所有

    正向的方向就是。

    真善美。

    不十比系农放光极众率层局细。

    你的三观是不是符合真善美的。

    个我出合日那反明通题果组,门话今写查价。

    不管怎样,真是排在第一位的。

    如果你的三观是不符合世界真实的情况,不是真诚,真理,真相的状态下的话。

    是不可能善和美的。

    没有真的善就是伪善。

    没有真的美就是虚华。

    世界观说简单点就是唯物唯心,或者辩证统一,空,神,道,苦难,力量等。

    如何看待世界的方式。

    人生观,人存在意义,价值,这往往和阶级以思想阶级有关。

    价值观,钱,权,幸福,快乐,自由,性,爱情,婚姻,名,学问,玩耍,善良,信仰等等。

    这些怎么在里心里的排序。

    这三个观。

    是相辅相成的。

    是彼此组成连接的。

    如果此三观,是符合真善美,是求真,求善,求美的。

    你心里想想自己的三观,想着就觉得美好幸福宁静。

    而不是一种痛苦,浮躁,空虚,渴望的状态的话。

    那么大抵就是比较正的三观。

    2024-04-28
    8楼
    回复
  • 宫小夕用户

    我认为所谓三观一致就是对事物的看法相似,其原因是相似的成长经历和思考逻辑。

    如果三观不合,是很难相处到一起的,就算能也不会是知心朋友,最惨痛的教训就是我们熟知的江歌案,江歌和刘鑫明显不是三观一致的人,善良的江歌用生命换来的也并非友情,所以在选择朋友时,三观正且相对一致是很必要的。

    三观之所以重要不仅因为它引导我们做人做事,还因为看法一旦形成就无法轻易被改变,就像一个模具,只有和契合的相处才融洽和谐。

    未经芝士回答允接许不得转载治本文内容单,否的则将或视为侵权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李宸妮用户

    感谢邀请。

    现在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对于精神上的要求也随之上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变得更加频繁,人们常说要与三观一致的人相处,那么三观一致到底指的是什么?下面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版权归角芝士回答网站或近原将作者出所点有

    我们所说的三观,最常见的解释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虽然现在很多都觉得说三观是在调侃,但是三观却非常真实的在一段持久亲密关系中作用非常大。我们说一个人的三观正,其实是在说这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比较正确,符合当今社会。

    世界观

    世界观是指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对这个世界的种种抱着什么样的态度。比较常见的是有的人只追求结果,对于过程是怎样的就不在乎;而另外一部分人觉得过程很重要,结果有没有达到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那个过程。所以说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世界观,我们要尊重他们的世界观,不要一味的排斥。

    来到电重第知九队,导油例示传圆包调。

    人生观

    人生观是指我们怎样看待人生该怎么样,或者说我们期待的人生是怎么样的。这种比较常见的是有部分人认为我们的人生就应该是奋斗拼搏的,不该浪费在细枝末节上,要把我们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奋斗中,这样的人生才算有意义;另外一部分则认为我们应该活在当下活出自我,人生短短数十载就应该吃吃喝喝、快快乐乐的过下去。当拥有两种看法待在一起,那么吵架是非常容易的,但是我们却很少意识到,因此会成为问题。

    价值观

    化新心看意已展路期处白影京。

    价值观是指我们认为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是我们自己心中的一套评判体系,价值观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们的情绪还有选择。比较多见的是部分人会认为你没有按照我所期待的去做,那就是不对的;而另一部分人则觉得你没有按照我说的去做也没有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试想一下两个价值观不一致的人生活在一起是多么的难!

    总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三观,希望都能跟自己三观相近的人一起生活。以上都是我自己的看法,如果你有什么不同的观点,欢迎在底下给我留言。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