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职业容易有职业病?

哪些职业容易有职业病?
犯职业病的人很多,什么职业干久了或多或少都会伤身体。久坐腰疼颈椎痛,久站腿痛关节痛。严重的应该是高温高寒,灰尘噪音,经常接触辐射,有毒气体,更易得职业病。

回复
  • 郭才幸用户

    犯职业病的人很多,什么职业干久了或多或少都会伤身体。久坐腰疼颈椎痛,久站腿痛关节痛。严重的应该是高温高寒,灰尘噪音,经常接触辐射,有毒气体,更易得职业病。

    2024-04-29
    1楼
    回复
  • 罗作人用户

    干农活最容易三种职业病。第一干力气活重,最容易腰间盘突出,四五十岁最容易得,因家庭负担重,不注意休息,体力透只,很容易扭伤。第=二,种菜栽菜最容易腿痛,因为长时间蹲着,很容易落下腿疾,第三风湿骨病,因早春栽菜时遇雨天,经常淋雨,年青不注意,年长后就落下病根,且很难冶愈。

    俗话说,都是平时不注意而引起的职业病。

    2024-04-29
    2楼
    回复
  • 月亮弯弯用户

    只要干活都有职业病。只是这个职业病对你影响多大,比如煤炭工人容易得尘肺病,这个病花费很大,对身体影响也大。办公室文员,容易得鼠标手,颈椎病,这个鼠标手对你影响就不如尘肺病大。所以说职业病只是你长期从事工作形成的工作惯性然后这个惯性对你身体产生的影响,长期坐着的前列腺不好,容易得,痔疮,长期站着的膝盖不好。体力劳动的腰不好。只能自己注意点。

    2024-04-29
    3楼
    回复
  • 谭婷用户

    各种行业都可能出职业病,坐得多了脊椎劲椎也出毛病。

    少得病,不得职业病的基础是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戒除不良嗜好,如抽烟、喝酒、熬夜等,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适度锻炼,增强体质。劳逸结合,注意间隔休息脑筋、眼睛、颈腰椎肌、腿脚手等。

    高危行业要严格按照规程做好防护,不可一点马虎。

    转载式或者须引她收连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克服职业病,重要的是学会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如长久开车的人,借转湾多运动颈腰,过两小时左右下车运动十分钟,坐姿舒展自然,动作与音乐配合,营造安全适度的节奏美感,都能缓解疲劳,有益心身。细心研究职业动作特点,总能找出减少损伤、增加锻炼、自娱自乐、愉快工作的办法来!

    祝您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得劲、收入相当!

    (原创借图)

    工子前公并入农被叫,究。

    2024-04-29
    4楼
    回复
  • 严子轩用户

    所谓职业病就是于从事的职业有关,说明白一点就是干一种职业,时间长久就会患一些相应疾病,这就是人们常说得职业病。现实生活中,有哪些职业会产生职业病呢?下面我例举一些,帮助大家了解更多。①煤矿工人,由于他们长期在地下狭小地域工作,通风不畅,灰尘很大,长期在其环境下劳动,就会吸入大量粉尘,危害人的肺部健康,井下工人患肺硒病的人员有相当一部份人员,这与他们从事职业有直接因果关系!②油漆工,油漆是有毒液体,并有刺激怪味。长期从事这种工作,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从事这种工作的人都定期检查疗养,并有津贴补助。③我们家乡有一电瓶工厂,属重污染企业。现在规模小点的,大都被取缔!长期从事这个工作,会长期接触铅元素,对身体造成伤害,要定期检查排毒。④还有很多。比如长期开车,易患坐骨神经痛;长期看书,不注意防范,易得近视眼等等。这些病都于做事有一定因果关系,也就是人们常说得职业病。

    2024-04-29
    5楼
    回复
  • 郑秋芳用户

    世上每个人都容易染上职病,只是有轻有重什么也不做也得职业病,抹牌堵博输了也得职业病失眠!

    2024-04-29
    6楼
    回复
  • 文迎松用户

    广泛来说,职业病是指劳动者在从事自己职业范围之内工作时,因工作环境,接触介质或工作对象具有一定特殊性,在相应时间段后给劳动者遗留下的身心上的影响。目前职业病大致分为广义性职业病和由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认可的条件性职业病。

    广义性职业病:由所从事职业在相应时间内对劳动者造成的一些身心上,亦或思想行为习惯上的影响。此类职业病对劳动者身体硬件伤害较微或不明显。多为体现在劳动者受所从事职业影响而形成的一些惯性思维或习惯性肢体语言。

    国家通过相关法律法规认可的条件性职业病:即劳动者在从事职业范围工作时,受到职业性有害因素的影响,而对其身体造成了较大伤害或遗留性后续伤害的情况。对此类职业病的认定和划分国家有专门的司法解释和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各级政府也都有相对应的工作部门。

    芝士回答,象版权计制必究,二未经具许可,不得转载

    无论是广义职业病还是条件性职业病,要想做到完全杜绝是不可能的。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职业场所加强对产生职业病因素的防控,劳动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小职业病给劳动者带来的伤害。

    他多因那线明气设别几门例复便眼置却。

    2024-04-29
    7楼
    回复
  • 萧康宁用户

    什么职业都有职业病,只是病不同而已。

    2024-04-29
    8楼
    回复
  • 葛佳杰用户

    各种特殊工种都容易患职业病,要不然怎么会让他们可以提前退休哦!😀😀

    2024-04-29
    9楼
    回复
  • 周卓萍用户

    所有职业都有职业病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