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学习代码编程的动力是什么呢?

你学习代码编程的动力是什么呢?
谢谢邀请~毋庸置疑,现在的我学习代码编程的动力是为了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找更好的工作,拿更高的薪水,挣更多的钱。互联网行业这么好,有机会从事研发工作还是可以考虑的,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出路,比如金融、律师、教师甚至公务员的话,那就不要考虑代码开发岗了,毕竟也属于高危行业~虽然我已经工作了七八年,不能说自己的技术如何如何厉害,也不能说自己只会简单的CRUD,但是作为一名程序员,持续学习是必不可少的。否则随之而来的是工作不如意、裁员甚至中年危机。当然如果你喜欢编程那就更好了~加油,时代不会抛弃每一个努力的人!

回复
  • 柳雨曈用户

    谢谢邀请~

    毋庸置疑,现在的我学习代码编程的动力是为了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找更好的工作,拿更高的薪水,挣更多的钱。

    版权归山芝士回答网号各站较或原作除者所有

    互联网行业这么好,有机会从事研发工作还是可以考虑的,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出路,比如金融、律师、教师甚至公务员的话,那就不要考虑代码开发岗了,毕竟也属于高危行业~

    虽然我已经工作了七八年,不能说自己的技术如何如何厉害,也不能说自己只会简单的CRUD,但是作为一名程序员,持续学习是必不可少的。否则随之而来的是工作不如意、裁员甚至中年危机。

    当然如果你喜欢编程那就更好了~

    加油,时代不会抛弃每一个努力的人!

    2024-04-29
    1楼
    回复
  • 雨霏霏用户

    初学,真的是因为热爱

    我接触编程比较晚,还是02年大一的时候,学校开设的 C 语言课程,在此之前,接触电脑更多的是红警、星际和 CS;刚接触编程的时候,我连打字还都是“一指禅”;

    自从接触到 C 语言之后,完全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当时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在编程上面;

    版权归总芝士回还答网站时除务或原作者所有

    我们那个年代,很少有同学拥有自己的电脑,那时候一台配置比较好的笔记本都要上万块(512M 内存在当时就算配置好的了),我们上机都需要去学校的机房,按时间收费的那种;为了珍惜那宝贵的上机时间,我经常是把代码在本子上写好,然后再去机房把代码敲到电脑里调试,尽管大部分程序都是简单的if else,但是我真的感受到了编程的乐趣。

    而之当把政义正很立想料管,较放决七压术声铁。

    有大动法所从把合重问别给己记,研商断亲圆满。

    工作后,编程只是赖以生存的技能

    大学毕业,我就成为了一名 Java 程序员,从最早的 SSH、SSM 到后来的 Spring 全家桶,关系型数据库基本上都有接触,我甚至自费参加了 Oracle DBA 的培训;

    再到后来,更多的是各种开源框架 + MySQL + MongoDB + Redis + MQ,基本上每隔三五年,技术栈内的内容都会淘汰一部分,再加入一部分;

    而让我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已经变成了“获得更高的收入”。

    我曾经在外包公司工作,我可以负责人地说,在外包公司工作,技术能力提升很慢,我们大部分前同事最后的出路分成几类:

    自控能力强,通过自学进入了互联网公司或甲方公司。

    安于现状,现在还在外包公司工作。

    当然,两者的工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了。

    现在,热爱谈不上,但依然保持热情

    我现在已经工作 13 年了,虽然工作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做项目管理和架构设计的工作,但是我对于编码依然保持很大的热情。

    首先,敲代码依然是我赖以生活的技能,我认为优秀的编码能力,对于 IT 项目管理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第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现在很多新手程序员的编码能力越来越差(可能还是跟工作的环境有关),为了避免项目出现更多的 Bug,避免无意义的加班(填坑),所以我会对项目组其他成员提交的代码,随机进行 Code Review,要做到这一点,我肯定要保证我的代码能力比他们更强一些。

    第三,我现在会花很多时间做“技术输出”,会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写成文章分享给别人,对于这个过程,我还是非常享受的。

    我将持续分享Java开发、架构设计、程序员职业发展等方面的见解,希望能得到你的关注;关注我后,可私信发送数字【1】,获取学习资料。

    2024-04-29
    2楼
    回复
  • 王凯莉用户

    从事软件开发十几年,最初做软件的初衷还是来源于兴趣,从初中时代就有电脑有个非常好的印象,由于出身在贫穷的县镇,在电脑刚开始在市面上流传的时候,初中学校的一个校领导单独买了一台电脑,整个学校的分数都录入到电脑里面,统计分数和排名显得异常迅速,于是在全校的范围内传开,大家都觉得电脑是个非常神奇的玩意,从意识形态上就对电脑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过程,后来回顾起来其实这种属于兴趣培养的萌芽阶段,没有谁天生就对某个事物天生就能产生极大的兴趣,关键还是在于后天的培养。

    进入高中阶段遇到了一个极其喜欢电脑的同桌,几乎课余的时间都在看一个叫做电脑报的报纸,同时又加重了对电脑的兴趣,当然电脑报的主要讲述电脑里面一些配件的功能以及如何组装电脑最科学之类的介绍,其实对于软件的感觉还是完全没有,但是这种熏陶造就在大学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其实在大一的时候对于软件还是没有多大的概念,只是深深的想了解计算机是如何工作的,最大的心思还是组装一台比较厉害的电脑,但是大一的时候C语言的学习开启了对编程的认识过程,发现原来计算机很多功能都是基于软件系统来完成的,软件的基础在当时看来就是C语言和汇编。

    但真正意义上去学习C语言的时候发现是困难重重,很多概念并没有理解的非常清楚,所以在大一的C语言的学习几乎囫囵吞枣一样的效果,到了大二的时候发现了一门比较好玩的编程语言Java,从图书馆里面借了一本关于java的书籍在暑假里一字一句的开始研究了,开始阶段也是很多概念不懂,但是学习C语言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概念在学习java的时候已经能够用得上了,最后找到编程原因在软件中起到的作用,同时贯彻梳理了如何学习编程语言才能写出自己心中想象到的软件,有了这种认知之后回到学校把编程相关的编程语言从头过了一遍,大约距离毕业还有一年的时候就开始在一线城市飘荡了。

    未经马芝士回答允许除不得转载本文西内容油作,否则将视为侵权

    然后在一线城市不知不觉中做了十几年从最初的只能写简单代码的程序员转变成能够独立带团队程序员,其实中间的过程中都是在实践着编程语言如何转变成软件产品,积累了一些经验基本流程还当初总结的样子,但继续最下去的勇气还是源于最初的兴趣,一直带着一种疑问如何打造出理想的软件产品,一旦产生了兴趣就会拥有原生的求知欲望,这些才是这些年来一直坚持在写代码的动力。

    从人生的角度思考,未必感兴趣就能做的多么的出色,但是在心理层次上感觉还是非常充实,起码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个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也算是一件非常让人心情舒畅的事情,算是活出点自我价值,希望能帮到你。

    2024-04-29
    3楼
    回复
  • 晒家风用户

    我本科学美术的,动画专业,非常喜欢三维动画,自学Maya,zbrush,3dcoat等三维软件,学完建模、贴图、简单动画功能之后,发现如果不能写脚本(script)基本上就到达天花板了,再继续搞艺术还是继续深入学习脚本上,我选择了后者,2012年考取了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数字艺术系的研究生,期待对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的进一步学习。最早接触的是Maya的mel脚本,后来学习python,几行代码就能实现原来很多不可想象的操作,那个感觉实在太爽了,随后,在绑定,动力学方面又有了新的进展,并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设计(现在看感觉实在不怎么样了[捂脸],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开我头像,在我以往的文章中找找这个动画片)。工作后,阴差阳错的开始做网页,原来也学过,从此开始了HTML,css,js的边学边用之路。后来发现,编程是相通的,关键是要了解你用到的那些api或者各种库。2017年做了一个全景漫游的在线展馆,之后就没有实质的具体工作了,但是开始自学计算机图形学,数学,最近接触blender3d,在三角函数和编程知识的加持下,可以开发很多过去不敢想象的动画绑定,感觉未来十年大有可为。期间用WordPress做过一个公益网站,现在对TensorFlow非常感兴趣,也在尝试了解。我本身是个很平凡的人,说实话我的能力在业界也不是上游水平,我做的东西也不是什么国计民生的项目,但是我认为我学的专业在某些层面讲还是有社会价值和意义的,编程的乐趣在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过程,如果能在这个过程中享受到快乐,那你也一定能学好做好,至少能非常有收获。最近我通过看别人的代码,在unity中实现了声音控制物体运动的操作,未来结合TensorFlow的开源姿态识别项目(直接使用一些付费设备也是不错的选择),要是能开发出声音加体感的游戏,我希望把它用在帮助一些病人的康复训练上。虽然这样的事情也有人在做,但是我个人感觉也有继续探索研究的必要。所以我会继续学习编程,并享受这种创造或者学习的快乐。

    2024-04-29
    4楼
    回复
  • 小玉儿用户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在当前的网络化、智能化时代,学习编程的动力还是比较多的,掌握编程技术不仅可以在IT行业内发展,从而获得较高的薪资待遇,同时掌握编程也可以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创业,从而把握住更多的时代红利。

    对于学生来说,掌握编程技术可以获得更多的学习渠道,自身的数据力也会明显提升,而职场人掌握编程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自身的岗位升级。从这个角度来看,当前学习编程就像学习一门外语一样,会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也会看到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芝士回答清管,版权必究,未的经许可,不得列命转载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点,处在不同的时代,就需要为自己的发展而构建不同的知识结构,从而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所以不同时代就会有相应的热点技术。在当今时代,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不断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而且这些技术本身就构建出了一系列庞大的价值空间,要想在这个价值空间内找到自己的位置,首先就要拥有进入这个价值空间的钥匙,而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编程语言就是这把钥匙。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掌握编程语言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这也是这个时代对于普通人的要求。

    在生说部理还心最已求海增思离张历照。

    随着当前编程语言的不断发展,以及各种技术平台的落地应用(产业互联网时代将促进平台的大发展),当前学习编程语言的难度也有了很大程度的下降,即使没有任何编程语言基础,经过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大部分人都能够掌握编程。

    最后,对于普通职场人来说,当前可以重点关注一下Python语言。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9
    5楼
    回复
  • 邢淑雪用户

    非著名程序员:换个角度看世界,另辟蹊径,提供新思路,优质的回答。

    学习代码编程的动力是什么?做一切事物或者东西的动力说到底无非就是两方面,物质动力和精神动力。

    谈做任何事物的动力跟这个事物其实是无关的,因为做任何事的动力都是分阶段的,而且都是共同的。

    版权今变归芝士回答网站人或原此作者北所有

    我来具体分析一下。

    起始阶段

    在起始阶段来讲,肯定是有的人学习编程,写代码的动力可能是兴趣和爱好,有的人可能就很直接,直接一开始的动力就是看重的物质欲望而带带来的动力,那就是工资高。IT 行业火,工资高,不学这个,学什么?

    所以,在起始阶段的动力有的人是因为兴趣爱好,有的人则是因为好找工作,工资高,待遇好这种物质追求。

    中期阶段

    随着工作的深入,很多人所谓的兴趣爱好,仅仅是开始时自己想象的,感觉自己可能喜欢这个,爱好这个。但是呢,随着工作深入,发现原来不是这么回事,真实的程序员工作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但是也要做下去啊,这时做下去的动力就可能是因为维持生活,工资高,待遇好亦或者换行业代价太大,所以物质的追求限制了自己的选择,不得不坚持下去。

    而有一群人可能刚开始因为这个工作工资高,待遇好所以才选择的,但是工作久了发现,自己其实还挺喜欢编程的,确实能够给我带来一些惊喜,比如:解决 bug 时的痛快,比如:产品上线时的喜悦和成就感。这部分人,可能往往更容易在这个行业获得更高的职位,层次。

    得体关看比管老别她收,清美离土。

    最后阶段

    随着工作越来越久,而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最后只会演变成两种动力的形式。

    第一种:只是源于生活的压力,工资的不错,待遇不错这种物质逼迫的动力。

    第二种:就是既是兴趣爱好的保持,也是物质带来不错的生活。

    原战百改每叫连近矿,省。

    其实,到最后,你会发现,物质是贯穿其中的,一直到最后的,为什么?因为物质是精神追求的前提。抛开了物质谈情怀是不切实际的。因为情怀不能当饭吃。所以,物质是保证精神追求的基础和前提。这就是古人说的一句不太好的话,但是有一定的道理,饱暖思淫欲。你只有吃饱了,才会想跟多其他的追求。

    所以,学习写代码的动力无非就两个原因,追求工资高,要么就是自己喜欢且能够保证自己的生活。

    2024-04-29
    6楼
    回复
  • 姚泰初用户

    看了几个网友的经历深有同感,但没有一个比我早的,热爱程度我算痴迷级的。在我上中专(78年,当时入学率低于现在的研究生)的时候学校没有计算机,老师只讲语句,直到十年后88年在大学深造才接触到计算机,几天的basic语言课,刚讲完循环语句我就编写了一个解不定式方程题,助教帮我把代码录入到微型计算机就让我去上课了,下课只打印两组答案,第二节课下课才完成四组答案(微机速度太慢编的也不科学),老师也感觉很意外,成人班竟然有刚讲完课就有会应用的。由于喜欢单位最开始有了苹果0520机器,没硬盘一个软盘驱动器,我编写了第一个工资软件,按RUN直接打印工资表。后来有了286微机,20M硬盘,没有数据库用随机文件做存储,设计了全省用的工资管理软件。后来由DOS改为WIN系统,我用vb6编写的基本养老管理软件、薪酬管理软件等在全国本行业应用和本省各大行业应用。我不是专业程序员,但具备编程技能,可以改变你的工作思路,别人无法实现的的工作你会轻易实现。我今年退休,编写的软件早已过时,但回忆历史,编程技能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让我的人生丰富多彩。

    2024-04-29
    7楼
    回复
  • 吴宛融用户

    1、别人的做的东西,对此不太满意。还是自己动手满足自己的要求;

    2、提升自己见识,不断开发新工具;

    3、空闲时间不给自己玩游戏浪费时间。

    转角载或热者铁引过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极士回答

    2024-04-29
    8楼
    回复
  • 安灵犀用户

    我不是学这个的,但就一样学某种事物应当具有兴趣爱好,才是真正的动力,当然或许也有什么为了工作,为了生活不得不努力学习,进步,

    2024-04-29
    9楼
    回复
  • 梦之蝶用户

    年轻时工作需要,现在则是好玩。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