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五谷杂粮可以降血糖?

哪些五谷杂粮可以降血糖?
感谢邀答,这位题主可能弄混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五谷杂粮并不能降血糖,也没有什么食物能够降血糖。之所以有五谷杂粮降血糖的说法,是相对我们吃的精白米面而言的。食物但凡含有热量,就会升血糖,只是因为其碳水化合物含量的多少,升糖速度有所不同。正是因为五谷杂粮的升糖速度比白米饭慢,且营养物质更全面,所以被认为是适合糖尿病人吃的。那么,糖尿病人吃哪些五谷杂粮好呢?推荐吃玉米、薏米、小米、糙米、黑米、燕麦、荞麦、莜麦、藜麦、黑豆、红小豆、绿豆等。这些杂粮各有千秋,其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花青素、叶黄素、亚油酸等营养物质的含量都高于白米饭,对糖友们控制血糖有益。吃五谷杂粮的方法也很多,建议直接蒸米饭来吃,也可以做成杂粮面条、杂粮馒头、杂粮粥来吃,但吃稀的不如吃干的。需要强调的是,五谷杂粮虽然好,但是糖友也不能大量吃,大量吃照样会使得血糖飙升,还可能引起腹胀。粗粮最好是和细粮搭配来吃,比例可为1:3或1:4。不要长期大量吃粗粮,因为会引起脂质、矿物质代谢紊乱,造成营养不良,反而对血糖不利。看完顺手点个赞,欢迎关注糖人健康网!

回复
  • 林贤淑用户

    感谢邀答,这位题主可能弄混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五谷杂粮并不能降血糖,也没有什么食物能够降血糖。之所以有五谷杂粮降血糖的说法,是相对我们吃的精白米面而言的。食物但凡含有热量,就会升血糖,只是因为其碳水化合物含量的多少,升糖速度有所不同。正是因为五谷杂粮的升糖速度比白米饭慢,且营养物质更全面,所以被认为是适合糖尿病人吃的。

    那么,糖尿病人吃哪些五谷杂粮好呢?

    未经动芝士回在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书内容,否则将要视说为侵权

    推荐吃玉米、薏米、小米、糙米、黑米、燕麦、荞麦、莜麦、藜麦、黑豆、红小豆、绿豆等。这些杂粮各有千秋,其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花青素、叶黄素、亚油酸等营养物质的含量都高于白米饭,对糖友们控制血糖有益。

    成主理看少接手干战车离张土响率毛照。

    吃五谷杂粮的方法也很多,建议直接蒸米饭来吃,也可以做成杂粮面条、杂粮馒头、杂粮粥来吃,但吃稀的不如吃干的。

    生面定么系果回压风安感。

    需要强调的是,五谷杂粮虽然好,但是糖友也不能大量吃,大量吃照样会使得血糖飙升,还可能引起腹胀。粗粮最好是和细粮搭配来吃,比例可为1:3或1:4。不要长期大量吃粗粮,因为会引起脂质、矿物质代谢紊乱,造成营养不良,反而对血糖不利。

    看完顺手点个赞,欢迎关注糖人健康网!

    2024-04-29
    1楼
    回复
  • 冯欣越用户

    感谢邀请。

    一定要给大家纠正一下,其实五谷杂粮并不能降血糖,只是比起一般的主食类食物,可以相对维持血糖不会飙升的状态。五谷杂粮都是富含淀粉的食物,淀粉最终就可以转化为葡萄糖,葡萄糖不就是升高血糖的物质吗,所以,用五谷杂粮来降血糖肯定是不科学的。一些大量摄入五谷杂粮的高血糖、糖尿病朋友,最终肯定是血糖偏高,得不到控制的。

    版权归芝士回农答网站或原七党作者里具所有

    那五谷杂粮吃了还有什么好,为啥还推荐三高患者食用粗粮,杂豆,薯类等食物?因为用粗粮杂豆,薯类来代替主食是很好的选择,这些粗粮杂豆,薯类可能富含很多淀粉(糖分物质),但同时它们中也富含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无法直接被胃肠消化吸收,因此能够减缓食物的消化速度,让食物中的糖分更缓慢地释放出来,如此一来就能够更好地维持血糖的稳定了,比如大米饭,大白面来说,这些粗杂粮的升糖速度要缓慢多了,用来代替主食既能够平稳餐后血糖,还能够增加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的摄入,一举多得。当然,也正是因为不管是不是粗杂粮,都含有不少的淀粉,最终还是会增加糖分的摄入,所以,对于糖尿病、高血糖的朋友来说量要合适,不宜过多,每一餐50g代替米饭的粗杂粮就足够了,如果日常吃了较多的粗杂粮、薯类,那么就应该适当减少主食的量。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龙飞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

    致力于公众健康

    芝士无回答,版权必段究,未经许低可,不得物两转载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粗粮降血糖不是完全科学的。

    对于大家经常说的“粗粮可以降低血糖”,这个说法不是那么正确的。

    粗粮和细粮含有几乎等量的热量和糖分。

    所以,粗粮能够降低血糖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粗粮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使得血糖的释放不会向细粮的释放那么迅速和强烈。

    的在大实日此路运单八元今始。

    所以,小眼睛医生告诉你,粗粮并不是真正的能够降低血糖,而是延缓血糖的升高。

    不能因为 粗粮有利于延缓血糖的升高,而不加节制的食用粗粮。

    日常生活中,小眼睛医生见过很多患者,因为粗粮对于血糖有好处,疯狂吃粗粮。

    一上以水质象员位色打,信元非毛养圆。

    大量食用粗粮容易导致腹胀,消化不良,也非常容易引起发胖,所以在大量吃粗粮的时候,一定要大量喝水。

    差不多多吃一倍的粗粮,要多喝一倍的水呢。

    小眼睛医生建议大家,6分的粗粮加上4分的细粮,这个是最合适的。

    小眼睛医生建议大家,日常饮食以6分粗粮再加上4分的细粮是最合适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小眼睛医生也建议大家这样的饮食方式。

    小眼睛医生推荐大家可以多吃玉米。

    玉米的营养比一般的谷物含量要高,而且能够有效有效防治高血压,在延缓血糖升高的价值也是非常不错的。大家可以选择经常食用。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哦

    2024-04-29
    3楼
    回复
  • 廖灵波用户

    路过,加把咀。迄今所知,没有任何一种谷物或杂粮可以降低血糖的,只是升糖指数和/或速度快慢的差异而已。如果有某种五谷杂粮能降低血糖的话,那么该种谷物杂粮早就改名为xⅹ降糖灵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