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电影讲述的是古代中外之间的战争?

哪些电影讲述的是古代中外之间的战争?
我要讲的电影,是《血战钢锯岭》。这是一部讲二战的战争片,这是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主人公是戴斯蒙德·道斯。 在真实的历史上,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美国当即对日宣战,全美国都沉浸在复仇的狂热中。当时,许多年轻人都去参军,走上战场。戴斯蒙德·道斯也想去参军,他如愿以偿入伍之后,他却提出荒谬的说法,即自己要“不碰到武器”!作为一名军人,武器就是捍卫生命的必需装备,他却拒绝碰触,可想而知人们会怎么看他,他会承受到多大的压力。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的标志都是“拒服兵役者”。戴斯蒙德·道斯的奇怪信条,被长官和战友排挤嘲讽,他还被送到特殊的营区参加劳动。在此期间,他不被允许去教堂,不准和新婚妻子见面等,可是在军队里,他还是不肯碰武器。军队想开除他,将他送上军事法庭,由于他父亲是一战老兵,且与现任将军为战友,在军事法庭上,将军的一封信改变了他的命运,使得他没有被返回原籍。后来,戴斯蒙德·道斯被认定为“1-A-O”级别的拒服兵役者。这意味着他可以不参加任何战斗,只需做非战斗的支援工作即可。最终,他作为军医他走向了地狱般的冲绳岛战场。 在战场上,戴斯蒙德·道斯按照能救一个是一个的态度救治伤兵。一般情况下,在战场伤亡惨重的情况下,医生只能按照伤情的轻重,进行选择性救人。在冲绳岛战役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但是戴斯蒙德·道斯不一样。有位士兵双腿被炸断,胸部中弹,其他军医已放弃救他,戴斯蒙德·道斯硬把他拖到后方,最后他得以生存,一直活到72岁。在这次战斗中,戴斯蒙德·道斯拯救了75人,这样的救人数量相当于一次奇迹壮举!他将伤兵一个接一个送下悬崖,作为连队唯一的医疗兵,戴斯蒙德·道斯受到了救世主般的敬仰。而且在此后的多次战斗中,他都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冲到一线,拯救过无数士兵的生命。   1945年11月1日,杜鲁门总统亲自为戴斯蒙德·道斯佩戴上了美军的最高的荣誉勋章。 这是历史上第一位佩戴该勋章的“拒服兵役者”! 在这个故事里,观众能深刻感受到,军医对于战争中受伤病员的生命的意义重大。尊重生命,善待生命,这是最大的意义所在。

回复
  • 苏慧贤用户

    我要讲的电影,是《血战钢锯岭》。这是一部讲二战的战争片,这是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主人公是戴斯蒙德·道斯。

    在真实的历史上,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美国当即对日宣战,全美国都沉浸在复仇的狂热中。当时,许多年轻人都去参军,走上战场。戴斯蒙德·道斯也想去参军,他如愿以偿入伍之后,他却提出荒谬的说法,即自己要“不碰到武器”!

    作为一名军人,武器就是捍卫生命的必需装备,他却拒绝碰触,可想而知人们会怎么看他,他会承受到多大的压力。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的标志都是“拒服兵役者”。

    芝士回证答,点来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老速得转载

    戴斯蒙德·道斯的奇怪信条,被长官和战友排挤嘲讽,他还被送到特殊的营区参加劳动。在此期间,他不被允许去教堂,不准和新婚妻子见面等,可是在军队里,他还是不肯碰武器。军队想开除他,将他送上军事法庭,由于他父亲是一战老兵,且与现任将军为战友,在军事法庭上,将军的一封信改变了他的命运,使得他没有被返回原籍。

    上法点好表山被先备族易。

    后来,戴斯蒙德·道斯被认定为“1-A-O”级别的拒服兵役者。这意味着他可以不参加任何战斗,只需做非战斗的支援工作即可。最终,他作为军医他走向了地狱般的冲绳岛战场。

    是自气军路期论色受速车达况持厂。

    在战场上,戴斯蒙德·道斯按照能救一个是一个的态度救治伤兵。一般情况下,在战场伤亡惨重的情况下,医生只能按照伤情的轻重,进行选择性救人。在冲绳岛战役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但是戴斯蒙德·道斯不一样。有位士兵双腿被炸断,胸部中弹,其他军医已放弃救他,戴斯蒙德·道斯硬把他拖到后方,最后他得以生存,一直活到72岁。

    在这次战斗中,戴斯蒙德·道斯拯救了75人,这样的救人数量相当于一次奇迹壮举!

    他将伤兵一个接一个送下悬崖,作为连队唯一的医疗兵,戴斯蒙德·道斯受到了救世主般的敬仰。而且在此后的多次战斗中,他都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冲到一线,拯救过无数士兵的生命。   

    1945年11月1日,杜鲁门总统亲自为戴斯蒙德·道斯佩戴上了美军的最高的荣誉勋章。 这是历史上第一位佩戴该勋章的“拒服兵役者”!

    在这个故事里,观众能深刻感受到,军医对于战争中受伤病员的生命的意义重大。

    尊重生命,善待生命,这是最大的意义所在。

    2024-04-25
    1楼
    回复
  • 吴宇翔用户

    到了战争年代,非出兵

    2024-04-25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