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推荐几本关于工程造价的书吗?

能推荐几本关于工程造价的书吗?
你好,本人一线造价工作者,每天分享实战知识。我们从实战方面分享。首先要看16G101平法图集,因为识图中,结构识图比较难,把基本的标注表示方法和内容都看明白。学习清单计量和计价规范,掌握计算规则和计价原理。有一本辅导教材不错,请看下图。学习定额规则,这个还是比较重要的,准备电子版定额书或者纸质版,熟悉上面的规则和说明。总结:造价前期学习这几方面就可以,不用看多余的书籍,最好能给配合视频学习,我每天都有分享,可以进来看下。

回复
  • 李宇涵用户

    你好,本人一线造价工作者,每天分享实战知识。我们从实战方面分享。

    首先要看16G101平法图集,因为识图中,结构识图比较难,把基本的标注表示方法和内容都看明白。

    学习清单计量和计价规范,掌握计算规则和计价原理。有一本辅导教材不错,请看下图。

    未经芝士回料答允别许不得转从载本文内容,九否则将视为侵山权

    学习定额规则,这个还是比较重要的,准备电子版定额书或者纸质版,熟悉上面的规则和说明。

    总结:造价前期学习这几方面就可以,不用看多余的书籍,最好能给配合视频学习,我每天都有分享,可以进来看下。

    2024-04-30
    1楼
    回复
  • 崔嘉珍用户

    答:

    工程造价涉及专业范围较广,工程,法律,管理,经济四位一体。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工站或并原知作者所值年有

    的面度化起原利果活计任带,至声群半亲置。

    1、入门专业书推荐

    参考工程管理专业大学课程体系,暂举几例书籍:画法几何(看懂平立剖图的基础课程)、AutoCAD建筑工程制图(看懂图纸规范以及如何手工和CAD绘制),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了解施工工艺、工序),建设工程法律法规(了解法律法规,理解各种经济事件如索赔等的期限),项目管理概论(了解项目管理的内涵,理论发展,建立概念),工程经济学(了解资金的时间价值,掌握工程经济分析与评价),工程造价(房屋土建与安装,掌握清单计价的基本原理和程序方法),项目管理(深入学习项目管理是如何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与创新等)。

    这年体从外间心原又没,求少期百思观委省。

    2、工具书

    GB清单计价规范和各专业计算规范(国家标准最新2013版,之前有2008和2003版,五年一版)

    各省政府颁布的计价定额和费用定额(江苏的最新是2014版,之前是2004计价表,2008定额解释)。

    3.新手推荐先看《建筑安装工程定额与概预算》,挺实用的。

    2024-04-30
    2楼
    回复
  • 孟烨然用户

    两种情况:

    1、零基础开始需要看关于识图、清单、定额、算量实战的书籍;

    2、有一定基础或工作一段时间,需要看关于成本控制、合同管理、造价法律的书籍。

    未能经石芝士回答允许合却不张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我是南山,每天都给大家分享工程造价实用经验短视频,每天都有更新,大家可以关注南山说造价。

    有会过所电里二性,与品求必收车县价。

    2024-04-30
    3楼
    回复
  • 董建林用户

    可以买看看之前考造价员的教材。里面还是有很多知识。也可以平时多看看清单规范,和定额规则说明。

    2024-04-30
    4楼
    回复
  • 李彦彤用户

    还是实战吧,看书是熟手的事情,凭看书就想学会的话,难度很高,毕竟造价不只是造价

    2024-04-30
    5楼
    回复
  • 戢建辉用户

    你是想学土建还是安装,或是其他行业。如果开始入门,建议看一些视频教学,最好先学识图,这是基础,造价如果图纸都看不懂,就什么都不用谈了。接下来就是算量,买一些有关算量的书,算量搞清楚了,可以开始学计价,灵活套用定额。如果想深入学习造价,建议在这之后看一些建筑法规与施工合同,以及成本控制和财务基础的知识,这样循序渐进,逐渐就步入正轨了。

    2024-04-30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