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完孩子多久老公就去上班了?

你生完孩子多久老公就去上班了?
我生完娃,老公放一个星期产假,加上请假一星期,有15天。由于在外地,15天算是很长了,没老公在家,就是孩子自己带,自己换尿布,没个人使唤,三餐呢?就还是婆婆煮,孩子太小,她说不会抱,不敢抱,不过月子的宝宝也是床上多。

回复
  • 姚俊楠用户

    我生完娃,老公放一个星期产假,加上请假一星期,有15天。由于在外地,15天算是很长了,没老公在家,就是孩子自己带,自己换尿布,没个人使唤,三餐呢?就还是婆婆煮,孩子太小,她说不会抱,不敢抱,不过月子的宝宝也是床上多。

    2024-03-29
    1楼
    回复
  • 应晨彤用户

    看题中描述应该是生完孩子是自己带孩子,而老公又不能在家照顾。遇到这样的情况确实挺难过的。

    我自己生完孩子以后老公有半个月产假,然后我妈来照顾我,期间婆婆也一直在。所以总体过的还是比较不错的。有人分担一些事情,比如换尿裤(纸尿裤)、做饭、给孩子洗澡等等,轻松的多了。

    生完孩子自己本身身体恢复不好,再照顾新生儿也是需要很大精力的,自己一个人不说充足休息了,可能饭都吃不到嘴里。像题中说的这种情况,老公要上班,如果经济条件一般,那就让婆婆或者妈妈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帮你一个月;若是经济宽裕就找个月嫂或者直接住月子中心。

    芝增士回林答,版权必海究,接未经许可,不得消转载

    新生妈妈不单单是没人照顾的问题,还会面对新生儿的各种情况不知如何应对等等,不过幸好现在网络方便查找各种信息。

    如果以上你都没法做到,其实自己带孩子也不是不可以。有一个朋友家里有三个孩子,除了月子期间有人帮忙做饭以外,其他的事情全是她自己来,接送孩子、做饭、洗衣服等,她老公还是在外地工作,但是她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所以遇事一切处理的井井有条。

    生就能下事明放据油权话集布千团标却。

    所以你可以在晚上老公下班以后把孩子交给老公带,你自己抓紧时间休息休息。困难总会克服的,办法永远比困难多,加油!为母则刚。

    2024-03-29
    2楼
    回复
  • 陈肖越用户

    老公有陪产假的,我们这边是两周。修完不得不回去上班。

    2024-03-29
    3楼
    回复
  • 李战宇用户

    我是爱思考乐分享的蓝蓝湖,欢迎关注、点赞和留言,期待和你交流更多的育儿知识!

    你是生完孩子老公就去上班了,我是生孩子的时候老公压根没有请假,不过我的妈来帮忙照顾了几天。不过话说回来,老公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完全帮不上忙,孩子穿好都不敢抱,生怕抱疼了。

    不过看你说话的意思,除了老公就没有其他人帮你了么?如果是这样,那你也是太辛苦了,月子里确实要注重调养,多躺着休息,不能太劳累。老公不能在家给你帮忙,双方的父母也来不了的话,还是要考虑请个人帮忙做饭洗衣,这样可以给你减轻一些琐事负担。

    未经芝段济士回格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通则将取视为侵权

    2024-03-29
    4楼
    回复
  • 柳紫轩用户

    跟宝妈的情况一样,生完孩子第二天老公就去上班了,住院那几天,中午抽空到医院看看,晚上陪床,白天还是上班。月子里有老人帮手,出了月子就自己带。如果月子里没有人照顾宝妈,建议可以请个月嫂帮忙一个月。

    月子不能动气,生完孩子容易抑郁,生气还容易回奶,调整好心情。老公去上班也是为了给家庭创造收入,还要理性看待,转移注意力到孩子身上,多想想怎么能把孩子带好,给孩子听听音乐,做做早教,如果老公让你不顺心,就暂时忽略他吧。

    转载省或者物引用准本文内容请注明来而源于具芝士回答

    本文作者“晶妈”家有个男孩儿Oliver,晶妈在经历了备孕、怀孕、生产后,决定在家全职带娃,也经历养育孩子的全部过程,享受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快乐。在“晶妈当家”的专栏中,晶妈将分享育儿的亲身经验及对育儿见闻的思考,欢迎评论、讨论、提问,转发分享。欢迎关注头条号“晶妈当家”,浏览更多育儿文章。

    2024-03-29
    5楼
    回复
  • 李星杨用户

    我生宝宝的时候,老公请了一周的假,出院以后,老公就上班了,婆婆在家里照顾我。那时候是私人单位,请假时间太长也不允许,所以,他只是请了一个星期。

    当时,单位也有很多人,正常的男性,媳妇生宝宝请假在三五天,到十来天这样子,私人单位管理很严格。不允许请假太长时间。不过,大家照看月子,都有专人的照管,不是把产妇和孩子单独放在家里,都有婆婆或者月嫂帮忙照顾产妇和婴儿。

    月子里,产妇和婴儿是需要有人照顾的,产妇刚刚生产,身体很虚肉,也有很多计较。不能吹风,不能着凉,不能生气等等。所以,即使最简单的家务活,洗衣服做饭这些事,都尽量不要做,听说过许多人,月子里干活,导致后来留下月子病,身体很难受。所以,各种说法尽量遵守吧!

    转时载或改者引话用本文内周党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如果老公上班去,自己在家没人照顾的话,一定要找人帮忙,婆婆,妈妈,姑姐等,让他们你过来照顾你,或者直接请月嫂,来照顾产妇和婴儿。不要自己一个人硬抗,伤了身体,自己以后受罪!真的!保重身体最重要!月子里,就是养身体,啥都不干!

    2024-03-29
    6楼
    回复
  • 崇浩波用户

    我生完孩子的第二天老公就去上班了。而且我生孩子那天刚好是星期天,所以老公根本没请假。

    看题主的描述,感觉老公的陪伴比较少。其实正常来说,妻子怀孕,丈夫是有三天的陪产假的,不过可能每个地区有不同规定。像小扎那样等老婆生完孩子可以陪老婆几个月的毕竟是少之又少。

    生完孩子,产妇的心情很容易抑郁,确实需要家人的陪伴,在老公不能陪伴的情况下,有以下几点建议:

    转生载或者引用本文候内积状容请注明来源于给芝士回答

    1听听笑话或者相声,让自己开心起来。

    2跟闺蜜聊天,吐吐槽,说完心情会好很多。

    3月子里跟自己亲妈或婆婆多沟通,有什么想法,要求都说出来,家人都会尽量满足的,月子里你最大。

    说之着然社提将论权清车持史构始。

    4跟宝宝聊聊天,唱唱歌,宝宝开心,你也会开心的。

    即使老公不在身边陪伴,我们也可以取悦自己。祝你开心。

    2024-03-29
    7楼
    回复
  • 周元斌用户

    这个问题,我的答案可能跟大家有些不一样。

    从怀上第一个孩子起,老公就没上班了,专门在家照顾我,现在大宝三岁,小宝半岁,老公都没有出去上班,全程陪伴孩子成长。至于挣钱,他在家就可以做,而我也学着做一些自媒体,所以我生完孩子还是比较轻松的,而带娃也是夫妻一起承担,老公也没有错过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瞬间。老公说,他很喜欢这样的生活,能看着孩子成长,也很幸福。

    2024-03-29
    8楼
    回复
  • 郁鹤骞用户

    我们家生孩子跟老公好像没有任何关系。

    生完孩子之后就回娘家去坐月子了,因为婆婆去世的早,老公要上班,所以由自己的亲妈服侍坐月子,其实我个人感觉让自己的妈妈来服侍坐月子更舒心。

    不管是在饮食上还是平时的日常生活,都照顾的非常周到。别人坐月子是做一个月,感觉自己做月子做了一年。因为这一年里,晚上基本上都是妈妈在带孩子,白天也是,一有空都是妈妈帮忙看孩子。妈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刚生完孩子,这不能做,那也不能做,这不能看,那不能看,这不能吃,那不能吃。

    芝士回答半,版权必究,未经许维可,不电得把象转载

    其实我个人觉得,普通家庭里面,如果要让老公来伺候老婆坐月子的情况应该是非常少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让自己的婆婆或者自己的亲妈来照顾自己坐月子,如果婆婆和亲妈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帮助的话,建议请一个月嫂度过这一个月的难关吧。

    2024-03-29
    9楼
    回复
  • 梁高逸用户

    宝妈看到这个问题就不淡定了,忍不住进来吐槽一番。

    生大宝时由于是剖腹产,当时的在当地的条件,剖腹产后需要住院七天,由于老公第五天时就要去上班,在医院没有人照看,出院的时候也没有人接,所以就和医生协商,在第四天的时候就出院了。

    办完出院手续,老公把我和孩子接回家,第二天就上班去了。

    未或经芝办士回答允许提不得交结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到现在想起还觉得非常的心酸。

    当时身体上的伤痛 ,刚刚做母亲后角色的变花,产后心理的憔悴……

    很想老公能陪在身边……

    在度表没直计色金增单例张委维满县照。

    现在国家增长了陪护假的时间,非常人性化,非常感谢国家,大力支持增加老公的陪护假,希望每个妈妈产后都能有老公陪伴在身边。希望每个老公都能关心、爱护产后妈妈。每个妈妈都不容易,希望家人们给予理解和照顾。

    愿妈妈们在月子里都能受到好的照顾和关爱。

    我对说多进部开情少门即七济六改记克。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