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是干施工好,还是干造价好?

男生是干施工好,还是干造价好?
给你一个我四川同学的亲身经历吧。他83年,人称狗哥。毕业后一直在成都一个中等开发商企业中兢兢业业,虽然不是项目经理,但也是事务繁忙,有点小权。几年后先考的建筑专业的建造师,然后又考市政。可以说也算可以了吧。但是去年他跟我说实在厌烦了工地项目的生活,天天跟老爷们打交道,深入施工现场吃点苦没啥,毕竟是男人。但是逢年过节,每次他都要揣着红包,像个孙子一样想尽办法给送出去。说自己跟哈巴狗差不多了。年年工地项目,陪自己媳妇也少。媳妇也是怨气很重,17年吧,我这个老同学老铁考取了造价师,决心也当个甲方做个办公室。再也不想灰头土脸的去深入现场了。现在也挺好,两年时间造价也挺厉害了,因为有着扎实的施工基础。BIM也是玩的溜。所以男人你会开始雄心壮志,慢慢你会发现,白领办公室生活真的挺好,没事再接个私活。何其爽哉!写在最后,这些都是包子粗壮手指原创精心手打!您觉得包子回答还可以请转发,点赞,谢谢啊。点赞的都来抚顺喝“天湖啤酒”

回复
  • 段龙柯用户

    给你一个我四川同学的亲身经历吧。

    他83年,人称狗哥。毕业后一直在成都一个中等开发商企业中兢兢业业,虽然不是项目经理,但也是事务繁忙,有点小权。几年后先考的建筑专业的建造师,然后又考市政。可以说也算可以了吧。

    但是去年他跟我说实在厌烦了工地项目的生活,天天跟老爷们打交道,深入施工现场吃点苦没啥,毕竟是男人。但是逢年过节,每次他都要揣着红包,像个孙子一样想尽办法给送出去。说自己跟哈巴狗差不多了。

    芝士回根答,版这权更必究,未般经生许可,不得转载

    年年工地项目,陪自己媳妇也少。媳妇也是怨气很重,17年吧,我这个老同学老铁考取了造价师,决心也当个甲方做个办公室。再也不想灰头土脸的去深入现场了。

    现在也挺好,两年时间造价也挺厉害了,因为有着扎实的施工基础。BIM也是玩的溜。

    所以男人你会开始雄心壮志,慢慢你会发现,白领办公室生活真的挺好,没事再接个私活。何其爽哉!

    力结角据林持难,族照价。

    写在最后,这些都是包子粗壮手指原创精心手打!您觉得包子回答还可以请转发,点赞,谢谢啊。点赞的都来抚顺喝“天湖啤酒”

    2024-04-20
    1楼
    回复
  • 陈奕帆用户

    如不喜欢飘泊,最好选择造价。工作自由度很大。如果能独挡一面,收入不底,概算、预算、决算、审价都需用造价工程师,随着咨询服务的发展,需大量造价工程师。从业的范围:建设单位的成本管理部、建筑单位的投标、工地预算、工程决算、咨询单位的招投标代理、审价、政府部门的审计(事业单位)等,待遇如果好,不会低于20万(嫌职除外),但前提是理论和现场实际管理相结合。

    2024-04-20
    2楼
    回复
  • 范梓童用户

    这一般取决于个人的情况。先说基本条件,干施工一般需要考取建造师,搞造价需要考取造价工程师。基本上考取这些执业资格了以后才能谈发展,不然就是个搬砖的。这些证书不好考,需要点东西才能考过。

    在工作生涯的初期,就需要决定往哪个方面发展,工作年限到了以后再去考证。在我看来,施工和造价都不错,持证人员收入也过的去,主要区别如下:搞施工一般是往技术负责人或者项目经理方面发展,二者一般都需要一级建造师。施工很累,需要常驻外地,接触的人杂而多,协调量大,需要自身综合素质较高。我本身在燃气行业,初期会跟开发商工程部接触较多。在长沙基本保利,万科,恒大和长房几个大房企工程部的工程师,年薪20万+,真的非常累。他们离职率很高,压力非常大,人随项目走。造价工程师相对而言专业领域更强,工作领域往往在设计院,造价咨询企业和建筑工地。在前两个领域工作地点稳定,就是正常的上下班。造价不需要外向型协调能力,就是专业领域的造价能力,基本等于纯技术路线。如果想稳定,多照顾家庭的话,造价不错。在长沙,持证人员收入基本15万+。

    现在工程地点偏远,工作压力大,身边很多朋友都不愿意在工地干了,哪怕收入低点,也愿意回归稳定。最重要的是需要照顾一下家里,不能常驻外地。所以我就选择了造价,目前感觉还行。如果需要知道更多相关信息,欢迎点赞留言关注我。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于程士题毛回它答

    2024-04-20
    3楼
    回复
  • 珍妮用户

    最好根据自已实际情况,干一行爱一行!

    2024-04-20
    4楼
    回复
  • 林陈杰用户

    施工需要面对的是精力体力运动量大,随着项目不断转战南北。在荒凉之地中建立起一栋栋高楼,然后向下一个目标进发。

    造价相对稳定一下,可能需要短时间的出差我也是这个原因选择的改行。在这两方面考虑是最实质的问题,最终的决定权在你的手里。

    我是南山,每天为大家分享工程造价实用干货短视频,每天都有更新,工程造价小白可以关注南山说造价。

    芝士复回管答,版权必究,志未便经许可,不得转商载

    出能公象治快,养层专参。

    点质建无流,百世深精族。

    专注造价新人分享实用经验,致力于为初入造价行业的人员分享在招投标、合同、进度款、预算、结算、变更、洽商、签证、工程审计等工作过程中实用的经验技巧;以理论与实战相结合,分享建筑工程造价的专业知识。希望帮助造价新人尽快融入造价工作,造价之路 南山相伴,懂得造价更懂你!

    2024-04-2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