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因为借钱或者帮助别人,最后导致关系变得冷漠?

借钱本就是个很难处理的事情。亲戚借钱,该不该借呢?朋友借了钱不还,是催还是不催呢?首先,借钱的原则:救急不救穷!我觉得关系够好的朋友或者够亲的亲戚,借钱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个原则:救急不救穷。亲戚朋友家里老人生病,急等着用钱,当然可以借;但是买房、买车差钱,这种事儿最好不要借。买房、买车都是量力而行的,不够钱就买个小点儿的房,差点儿的车呗,实在不行就贷款去呗。其次,借多少量力而行。在第一条原则的前提下,你打算借的都是真正需要钱急用的亲密之人,这样你借钱的时候,也不要指望别人多长时间能还你,根据你个人的能力,手头能支援别人多少就支援多少,实在人家困难还不了你,就当做件善事吧。你借的太多了,人家一时半会儿还不了,你也不好意思催,心里肯定一直别扭。量力而行,自己不会有太大压力,别人真没还你,心里也不会太过意不去,而且至亲至爱之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伸把手帮别人一把也没什么不好。最后,结合上面两条,如果好朋友借钱,你觉得没多少,自己能承受,不见得为这点小钱伤了情分,也可以借给别人。总之,借钱的时候,请做好这个钱可能回不来的心理准备。想象一下,这么多钱给了这样一个人,你能不能接受,如果可以,就借,觉得心塞就找借口回了。毕竟家家都有急用钱的时候,借与不借也无善恶之分,量力而为,是最好的选择。

回复
  • 罗阳辉用户

    借钱本就是个很难处理的事情。亲戚借钱,该不该借呢?朋友借了钱不还,是催还是不催呢?

    首先,借钱的原则:救急不救穷!

    我觉得关系够好的朋友或者够亲的亲戚,借钱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个原则:救急不救穷。亲戚朋友家里老人生病,急等着用钱,当然可以借;但是买房、买车差钱,这种事儿最好不要借。买房、买车都是量力而行的,不够钱就买个小点儿的房,差点儿的车呗,实在不行就贷款去呗。

    版当权物归芝士回形答网站或原开作者所类有

    其次,借多少量力而行。

    在第一条原则的前提下,你打算借的都是真正需要钱急用的亲密之人,这样你借钱的时候,也不要指望别人多长时间能还你,根据你个人的能力,手头能支援别人多少就支援多少,实在人家困难还不了你,就当做件善事吧。你借的太多了,人家一时半会儿还不了,你也不好意思催,心里肯定一直别扭。量力而行,自己不会有太大压力,别人真没还你,心里也不会太过意不去,而且至亲至爱之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伸把手帮别人一把也没什么不好。

    最后,结合上面两条,如果好朋友借钱,你觉得没多少,自己能承受,不见得为这点小钱伤了情分,也可以借给别人。

    总之,借钱的时候,请做好这个钱可能回不来的心理准备。想象一下,这么多钱给了这样一个人,你能不能接受,如果可以,就借,觉得心塞就找借口回了。

    发三起业关只最党路期先北清万,须千精值派参。

    毕竟家家都有急用钱的时候,借与不借也无善恶之分,量力而为,是最好的选择。

    2024-04-23
    1楼
    回复
  • 邱玉龙用户

    我不会因为借钱或者帮助别人,最后导致关系冷莫。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借钱本是个敏感的话题。这个社会可以说谈钱色变。本来很好的朋友或兄弟姐妹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伸出援助之手你会感到心寒吗?别拿钱试探人心。伤不起。只有父母是无私的,只想把自己的全部给你。当遇到金钱的问题,尽量不去向朋友同事借。自己解决,现在的网上贷款这么多,可以先借点贷款解决燃眉之急。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勤奋努力,多兼职几分工作。只有压力才有动力。尽量自己能解决的就不要去向别人借。只怕最后弄的生分。帮助别人前要考虑自己的能力,如果在能力范围内可以给予帮助。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充美德。

    2024-04-23
    2楼
    回复
  • 孤剑战圣用户

    曾经一个同事借我两千,借钱的时候说过几天还,只是暂时,后来一直拖一直拖微信发表情偶尔回一下说还不了,我反过来安慰她说没事的,后来半年多过去一点动静没有微信也不回了,后来我说我要做生意需要流动资金,半年多了我问她后来才还了,现在也不联系了,如果不借钱可能还是现在好朋友,现在外面还有七千没收回来,唉,,,

    2024-04-23
    3楼
    回复
  • 吕炳桦用户

    对于朋友来说,拥有一样的核心价值观很关键,说白了就是一类人,不是的话别深处,无论共同经历多少都会是一场空。

    2024-04-23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