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被父母打过的经历,还记得因为什么吗?

你是否有被父母打过的经历,还记得因为什么吗?
没挨过父母打。本身家长不爱打人,就是这样的家庭模式吧,再加上自己从小就很听话,所以挨打的事情跟我不沾边。

回复
  • 韩云用户

    没挨过父母打。本身家长不爱打人,就是这样的家庭模式吧,再加上自己从小就很听话,所以挨打的事情跟我不沾边。

    2024-04-27
    1楼
    回复
  • 陈安龙用户

    我唯一的一次被爸妈打的经历,回忆起来是不折不扣的一件童年趣事。

    严格一点来说,应该是“被打未遂”的经历。

    未经芝士相回又答允许不得去转载周本文内容,否消则将视为侵权

    被打原因已经全无印象了,被打经过却历历在目。

    那是八岁时候的事情。因为爸妈是中学教师,当时我们住在一所中学校园的宿舍里。那所校园在城乡接壤处,里面极具农庄特色,竟然有甘蔗园和池塘。这也为我逃脱母亲的追打创造了优越的自然条件。

    一上三度现么被联须太率参价。

    的在就得新条无军指干阶例每类,整许约层专满。

    有一天中午,我的调皮捣蛋彻底激发了老妈的怒火。(具体原因已不可考究)盛怒之下的老妈放出一句狠话:“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边说边随手抓起一根木棍,冲我猛扑过来。

    我敏锐地觉察到这次老妈来势汹汹,立马运用三十六计的走为上计,撒腿就跑。

    平时老妈见我逃跑都会摇摇头说:“回来再找你算账”,可是这一次老妈不依不饶,紧追了出来。

    作为班里的短跑常胜冠军,我没有辜负体育老师的悉心栽培,一溜烟就跑的远远的,把老妈甩开了一大截。

    老妈眼看我虎口脱险即将成功,收住步伐,把右脚穿的拖鞋脱了下来,紧握,瞄准,发射。

    边跑边扭头观察形势的我,一个灵活躲闪,完美避开“拖鞋炸弹”的袭击。

    初战告负的老妈,干脆摘下剩下的一只拖鞋,再次发动拖鞋战术。

    也许老妈这次只顾着使劲了,忽略了准确定位,只听到“啪”一声,塑料拖鞋落到了池塘里。

    这个失误是这场追打战的分水岭。

    在物质匮乏的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拖鞋的经济地位与今天不可同日而语。

    老妈当即调整战略目标,将对我的追打转为对拖鞋的捕捞。

    那时候流行的拖鞋是可以在水里飘起来的。奈何老妈的那只拖鞋在池塘里越飘越远,可望而不可及。

    我立马意识到将功补过的良机到来了。我脑瓜一转,计上心来。我飞快跑到甘蔗林,拖来了里面闲置着的一条竹竿,交给望鞋兴叹的老妈。

    老妈心领神会,拿去竹竿往池塘里的拖鞋一串,稳稳地把拖鞋挑了起来。

    拖鞋失而复得,老妈转忧为喜。连连夸奖我的急中生智。

    于是,唯一的一次被打,演变成了被夸。

    所以,唯一一次被父母打的体验不是伤害,而是爱。

    2024-04-27
    2楼
    回复
  • 冯水瑶用户

    我奶奶最凶,感觉不是亲生的😂我爸打我是因为我小的时候出去玩回来晚打的🤣

    2024-04-27
    3楼
    回复
  • 薛芙瑶用户

    被打过,因为没打过他们所以被打了

    2024-04-27
    4楼
    回复
  • 蔡永丽用户

    记得就挨过一次,还好不是混合双打,让我对家庭的温暖还没彻底失望。记不得当时是因为什么了,只记得被打得满地打滚,但是骨子里依然倔强,就是不哭,因为我觉得自己没犯错。过去了这么多年,虽然忘记了细节,但是感觉却挥之不去。总之建议教育孩子,打骂绝对是最后的底线,即使是动手也要选择合理的方式,适当的尺度,当然大部分情况下选择引导沟通,和谐家庭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原生家庭是一个人未来的基础。

    2024-04-27
    5楼
    回复
  • 穰博明用户

    没有,我是个听话的乖乖女😀

    2024-04-27
    6楼
    回复
  • 纤蝶梦用户

    不过7岁,晚上和父母犟不睡觉,凌晨跑院子一个人坐着,之后被父母打了,这都是小事,谁还没挨过打啊。然而另一件事却真正让我意识到父母的爱意有多深,冬天临近过年时,一个人在街上玩雪,恰好我表姐他们的客车要空车去县城接人,我就跟着去玩了,也没跟家人只会一声,从中午一直到晚上5-6点,回来的时候刚好看见父母满大街哭喊这找我,那时我突然感到自己把父母伤的多深,心突然痛得很。打哪起只要是出远门不论多久都会先跟父母说一声,因为父母付出的太多太多了,真的伤不起!!!

    2024-04-27
    7楼
    回复
  • 刘名铎用户

    被父母打的经历简直太多了,因为小时候淘气,在家写作业故意划破了新买的衣服,被妈妈严厉惩罚。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印象中父母的惩罚都比较有分寸,挨打却不会感到更多的疼痛。批评,也只是就事论事,还会给讲清楚被打的理由。但是真的能过起到警示和惩罚的效果,因为当时是真的害怕,真的印象深刻。多年以后再回忆,充满了幸福和甜蜜。小时候太调皮,长大后才明白父母的付出和爱,所以越长大,越感恩。

    2024-04-27
    8楼
    回复
  • 艾俊希用户

    揍了小伙伴被告状 挨皮带 爬了别人家的苕被告状挨皮带 调皮捣蛋惹怒家长挨皮带 爬了二十米高的水塔里面吃桃子 挨皮带(以上都是8岁之前挨的揍,之后没挨过揍)

    2024-04-27
    9楼
    回复
  • 林语桐用户

    好像没有被打过!

    但是我哥是经常被打!有一次因为跟人去偷东西,这个我爸忍不了,把他往死里打!然后我哥现在还有点怨恨!

    其实我个人觉得,小孩有违法犯罪的苗头就应该打顿狠的,不然以后进监狱被人打!

    未候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结族容,否正则将视为侵面权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