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新疆哪座城市最适合旅游?为什么?

你认为新疆哪座城市最适合旅游?为什么?
我去过三次新疆,对这里的印象非常好。新疆很大也很美,很多城市都适合旅游,且各具特色,确实难以取舍。没去过的喀什、阿勒泰暂且不说,去过的地州级城市伊犁、吐鲁番、阿克苏、昌吉、石河子、乌鲁木齐等各个都很适合旅游。县级城市就更多了,霍城、特克斯、昭苏、巩留、新源、尼勒克、拜城、库车、玛纳斯、呼图壁、阜康、鄯善……数不胜数。这么多地方全写出来估计将是一篇万字长文,不适合做回答,既然问题里只要选一个,那就先说说伊犁吧。伊犁,被誉为“塞外江南”,这里是新疆降水量最大的地方,气候相对湿润。发源于天山雪峰的河流汇聚而成伊犁河,水量丰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在这里您可以欣赏伊犁和风光,去汉人街、喀赞其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品尝各色美食。除了伊宁市,伊犁州的各个县都有各自的特色,都有令人神往的美景。昭苏的油菜花万亩金黄,夏塔古道是徒步越野爱好者的圣地。八卦城特克斯本身就是一座极具魅力的县城,整个城区从空中俯瞰呈现一个八卦的形状,相传这里是全真教道长丘处机设计的。走出县城,附近更有阔克苏河峡谷、喀拉峻、琼库什台等一流的美景。位于伊犁州尼勒克县的唐布拉草原,被称为“百里画廊”,沿着喀什河边走起,一路都是美景。这里的绿,绿的鲜亮,这里的蓝,蓝的透彻,蓝天白云绿草碧水,加上毡房和牛羊的点缀,处处是美妙的画面。伊犁州巩留县的库尔德宁景区,茂密的森林颠覆了新疆荒凉的印象。这里有最大的一片雪岭云杉保护区,是一处动植物王国,生物多样性的基因宝库。也是适合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不仅景区美,来去路上也处处是风景。以上是我对伊犁的一些印象,更多关于新疆的信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里面有很多文章图集和问答回答,希望对您有参考价值。附作者介绍:行影,头条认证旅游达人,头条号作者,作者,乐途旅游网灵感游记专栏作家,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特约旅行作家,特约摄影师,世界旅行体验师联盟成员,新浪微博旅游博主,头条文章作者,企鹅号、搜狐号、百家号作者。

回复
  • 何佳琰用户

    我去过三次新疆,对这里的印象非常好。新疆很大也很美,很多城市都适合旅游,且各具特色,确实难以取舍。没去过的喀什、阿勒泰暂且不说,去过的地州级城市伊犁、吐鲁番、阿克苏、昌吉、石河子、乌鲁木齐等各个都很适合旅游。县级城市就更多了,霍城、特克斯、昭苏、巩留、新源、尼勒克、拜城、库车、玛纳斯、呼图壁、阜康、鄯善……数不胜数。这么多地方全写出来估计将是一篇万字长文,不适合做回答,既然问题里只要选一个,那就先说说伊犁吧。

    伊犁,被誉为“塞外江南”,这里是新疆降水量最大的地方,气候相对湿润。发源于天山雪峰的河流汇聚而成伊犁河,水量丰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在这里您可以欣赏伊犁和风光,去汉人街、喀赞其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品尝各色美食。

    除了伊宁市,伊犁州的各个县都有各自的特色,都有令人神往的美景。昭苏的油菜花万亩金黄,夏塔古道是徒步越野爱好者的圣地。

    转载或者引型用本文来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题士千候回答

    八卦城特克斯本身就是一座极具魅力的县城,整个城区从空中俯瞰呈现一个八卦的形状,相传这里是全真教道长丘处机设计的。走出县城,附近更有阔克苏河峡谷、喀拉峻、琼库什台等一流的美景。

    就成力从开样,结展示离住照。

    位于伊犁州尼勒克县的唐布拉草原,被称为“百里画廊”,沿着喀什河边走起,一路都是美景。这里的绿,绿的鲜亮,这里的蓝,蓝的透彻,蓝天白云绿草碧水,加上毡房和牛羊的点缀,处处是美妙的画面。

    方业把它最南切具空验眼。

    伊犁州巩留县的库尔德宁景区,茂密的森林颠覆了新疆荒凉的印象。这里有最大的一片雪岭云杉保护区,是一处动植物王国,生物多样性的基因宝库。也是适合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不仅景区美,来去路上也处处是风景。

    以上是我对伊犁的一些印象,更多关于新疆的信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里面有很多文章图集和问答回答,希望对您有参考价值。

    附作者介绍:行影,头条认证旅游达人,头条号作者,作者,乐途旅游网灵感游记专栏作家,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特约旅行作家,特约摄影师,世界旅行体验师联盟成员,新浪微博旅游博主,头条文章作者,企鹅号、搜狐号、百家号作者。

    2024-04-26
    1楼
    回复
  • 张奥曦用户

    关于新疆旅游,已经说得太多了,这个问题问得很有挑拨离间的嫌疑,但是我觉得更像是在问,新疆哪个城市更值得内地人去,言外之意别的城市大可以搁置不问,这就很难了,

    在我的认知里,如果一定要说,那就姑且排个名,第一,当属喀什,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这句话全新疆恐怕也只有喀什有这个底气敢这样说了。

    为什么?

    芝士回答任,版权响必究,未级经许可,下不得去转载

    因为文化的力量实在惊人,只要有三五个维吾尔族人聚在一起,再有一把冬不拉,载歌载舞给你个猝不及防;只要有巴扎,就一定有老茶馆,那里除了聊天叙旧,还是民间信息交流的中心,谁家有俊小伙,谁家有待字闺中的闺女,谁家买了车,谁家改了房,谁家发了财,谁家多了个寡妇……只要有太阳,门口树荫下都有一张床,做了一圈胡子白花花的老友聊天,或者下国际象棋;只要说起吃饭,羊肉永远是首选,羊蹄子,羊腿面包,烤肉,羊排,架子肉,羊汤,馕包肉,油包肝,抓饭,拉面……没有羊肉不成饭……

    新疆的主流文化当然以人口基数来划分,第一位也是最强势的是汉文化,主区在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等,第二位是兵团文化,艰苦奋斗的屯边戍边精神文化,第三位是维吾尔族文化,主区在南疆喀什,全疆800多万维吾尔族,独喀什一个地区拥有近470多万;第四位哈萨克文化,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州府伊宁市,其余的多以文化遗址存在,如有巴州州府库尔勒附近的罗布泊,和田的精绝尼雅文化遗址等……

    如反向被压,八快易厂圆。

    来新疆玩,基本的分野就是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因为这两个因为各种原因多数是分离的,所以呢,我一直建议来新疆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制定好主题然后动身,有了主题,然后你就在某一方面了解新疆了,下一次再从另一个方面来了解,几次下来,你就看到一个立体的新疆,而不是烤肉和沙漠的新疆,更不是地图上的新疆。

    了中各明很文件西干,况。

    从自然景观来说,北疆整体都值得去看看,南疆主要以博斯腾湖,沙漠瀚海,胡杨林为主,当然还有一个红其拉甫口岸。

    因此,我认为库尔勒和伊宁市及其周边排第二位。

    其余的不分先后,都差不多了,新疆整体都值得旅游,但是没个两三月时间,和四五万,逛不好,现在好多成熟景区收费太高,导致其余的衣食住行成本也水涨船高,因为距离远,加上最近一两年来新疆的人少了,本地经商的人也知道大家来一次不容易,所以就铆足了劲想在游客身上多挣钱,新疆游成本较高,如果经济实力不足,一定要慎重规划路线。这是一个大问题。

    2024-04-26
    2楼
    回复
  • 仲培珍用户

    当然首选伊犁了,伊犁有那拉提大草原、昭苏万亩油菜花及紫苏、军马场、夏塔古道、霍城县万亩薰衣草、霍尔果斯中哈免税国际贸易区、尼勒克库尔德宁等等好玩儿的地方,景色优美,气候宜人!

    2024-04-26
    3楼
    回复
  • 窦崇军用户

    第一天:乌鲁木齐--市区

    第二天:乌鲁木齐--伊宁

    游览赛里木湖、环湖、薰衣草基地

    版权感归后芝士生回答网站或原等作者件所有

    第三天:伊宁--那拉提--巴音布鲁克

    游览那拉提草原

    分高机重线最题管基资图手规场,八信标写厂价。

    第四天:巴音布鲁克--和静

    两那与文路统战金,速华马律除消号划。

    游览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天鹅湖保护区、九曲十八弯观景台

    第五天:和静--吐鲁番/鄯善

    游览吐鲁番、坎儿井、火焰山

    第六天:吐鲁番--乌鲁木齐

    游览葡萄庄园、吐鲁番维吾尔族家访、参观维吾尔族建筑、品尝最甜的当季水果、学维吾尔族舞蹈,体验纯正的维吾尔民俗。

    第七天:乌鲁木齐--天池

    游览中国最大的汗血宝马、普氏野马展示基地、新疆野马古生态园、天山天池风景区

    第八天:乌鲁木齐--温馨家园

    酒店早餐后,乘机返回家乡,结束愉快的大美新疆之旅!

    确实很省心又自由,玩的很舒心!因为时间有限,不然还可以去其它的景点,那就非常完美了。

    温馨提示:新疆不适合自驾游

    1.新疆很大,占国土六分之一,景点非常分散,无人区很多在我们这边很多地方都是没有网络的,没有3G信号的,酒店才有wifi,很多地方2G网络导航是用不上的.

    2.也是我非常建议的,您要必备户外求生能力,和丰富的自驾经验,也需要后勤保障车,因为我们这边去景区的路上都是盘山公路,有的地方只能通行一辆车,对路况不熟非常危险

    3.自驾过来的,车是不允许开进景区的,而且我们全程不走回头路

    特别提示:新疆景区众多,而且景点很分散,如果你是第一次去新疆,请导游是必须的,但是最好不要选择传统旅行社的那种跟团游,四五十人,游玩景点像赶鸭子一样。每天时间就花在购物上,体验感特别差。新疆有很多什么几百块钱住五星酒店玩4天的,说实在话稍微理智一点的人都不敢去体验,套路不用脑子都能猜的出来,新疆强制购物和黑导太多,大家理智选择哦。

    欢迎关注我参与每周的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2024-04-26
    4楼
    回复
  • 匡俊德用户

    谢邀,我个人觉得新疆城市和全国城市大同小异,没有什么值得旅游,要是看自然美景,那新疆还可以排的上名次的,本人在新疆生活20几年,南北疆都全国待过,第一美的地方南疆巴楚县,有胡杨林,到11月中去看,一片金色的海洋,宛如童话仙境,到1月左右下过雪又是一片连绵起伏白色海洋非常之美。

    第二那就是喀纳斯了,比较有地域特色,在其它地方都大同小异可圈可点。

    2024-04-26
    5楼
    回复
  • 周慕良用户

    每个人出门旅游的兴趣点都不同,所以对于景点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啦!

    大致区别就是:北疆自然景观,南疆人文历史。当然北疆也颇具人文历史,南疆也不乏自然景观。

    未经芝加士那回答允许不得转载个图本文山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我们要考虑内地游客出行新疆的本意,这是很重要的。

    就水二则七压示越际素史精眼。

    和以就力外关取给志白,车许深除始红。

    有人旅游纯粹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也有有钱有闲的,旅游无非就是打卡所有著名景点,祖国大地都要印上我的足迹!

    有人旅游是半生辛苦。人到中年后经济条件改观了,带上家人,出来犒劳犒劳自己和家人,也在旅行中让尚在成长的孩子长长见识。那么他们一般会选择比较经济实惠还口碑不错的标志性景点,

    有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想逃脱钢筋水泥的包围,远离人潮涌动的烦躁,丢下工作放松心情,那么,TA只要在外面就可以,哪怕只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漠,那也会让ta心胸豁然开朗。

    当然也不乏有些文艺范青年各种调调的喜欢某些事物。

    不一而足!

    ————————————

    我喜欢可可托海额尔齐斯峡谷一年四季的清凉;

    也喜欢禾木村云雾缭绕时如置身仙境的缥缈。

    我喜欢昭苏一眼看不到头的绿色,紫色,黄色;

    也喜欢整个夏季赛里木湖的碧波,蓝天,野花。

    我喜欢琼库什台的宁静,祥和,以及雨后湿漉漉空气中泥土和牛粪混杂的人间烟火;

    也喜欢喀拉峻大草原的曲线,妖娆,还有悠然的马儿以及成群的牛羊和似乎近在眼前却永远无法触及的绵延的雪峰。

    我喜欢塔里木河的胡杨,在金色的秋天,在一个安静的黄昏坐下来,听微风和叶子的窃窃私语;

    也喜欢在沙漠公路里高高的沙丘,用一个清晨,看看喷薄而出并瞬间点亮世界的阳光,却仿佛全程凝视了自己的新生!

    我喜欢喀什噶尔的老城,徜徉其中会忘却时光的流淌。那些熟悉却又陌生的异域情调,让沉醉的执念与游离共存~

    也喜欢国境边那个高原的小城,ta叫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族自治县。淳朴的民风,好客,善良的人们。走近他们,你会感觉像回到了家;走近他们,你就找回了迷失已久的朴素和为人之初的纯真!

    我喜欢~

    2024-04-26
    6楼
    回复
  • 刘冠桦用户

    如果你是想看人看热闹,哪个城市大就去哪个城市,如果是想看自然风景,哪个城市都不要去。

    去草原一一赏自然风景。

    去喀什一一赏人文风情。

    芝士回答,版党音许数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员得转载

    2024-04-26
    7楼
    回复
  • 叶晨曦用户

    喀纳斯湖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

    2024-04-26
    8楼
    回复
  • 牵绊用户

    我认为只有我们哈巴河县,这里地貌丰富,高山,大河,湖泊,沙漠,雪山,草原,白桦林,松树林等等都有,基本囊括了新疆所有的风光,你们来看了就知道我说的是真的。

    2024-04-26
    9楼
    回复
  • 陈涵墨用户

    新疆的喀什是维吾尔族的故里。

    塔县,中国的唯一白人~塔吉克族。

    阿尔泰地区,喀纳斯,禾木,白哈巴。

    芝动士回以几答口,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山载

    伊犁有赛里木湖花海,霍城薰衣草,油菜花等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