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是八零后的压力大还是七零后的压力大?为什么?

感谢邀请 生在这个经历发达的社会 70后80后压力都大 年龄工作 上有老下有小 车房 衣食住行 各种压力!

回复
  • 石江雪用户

    感谢邀请

    生在这个经历发达的社会 70后80后压力都大 年龄工作 上有老下有小 车房 衣食住行 各种压力!

    2024-03-29
    1楼
    回复
  • 李战宇用户

    八零后现在上升为社会的主体,上有老,下有下,还有沉重的房贷压力,而70后基本进入稳定期,相对而言80后更大

    2024-03-29
    2楼
    回复
  • 柏瑞源用户

    毫无疑问是80后,毕竟两个年代的人所面临的社会环境不一样。

    80后需要面临房子车子以及家庭的问题,特别是房子与家庭负担最大。

    很多80后都是独生子女,他们的负担其实很重!

    版权归芝过士回答网站程或信种原作者确所有

    2024-03-29
    3楼
    回复
  • 葛佳杰用户

    我认为当然是80后压力更大,压力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有些人说是收入,有些说是物价上涨,通货膨胀之类的,社会转型之类的。但是你从实际看,压力大的主要原因其实是房子,房价不断上涨。你有房有车有孩子,但是你为什么压力大,为什么焦虑,因为你的资产其实都是负债。尤其是房子,动辄贷款几十万几百万?就靠那点工资怎么还?八零后这几年大部分都是结婚了,房子买了不多久,正是最贵的时候,因此也是负债最多的时候。而七零后好多房子买的早,也没有多少贷款,压力并没有那么大,而有些在熬几年也就该退休退休了,压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而且70后上班的时候还是比较传统,只要努努力一般差不多的企业不会有那么大的动荡,80、90就不行,所以要说真正的压力大,应该是80后。

    2024-03-29
    4楼
    回复
  • 花慧婷用户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现实中80后压力最大,70后压力相对小。压力,来自于生活中目标与现实的差距,目标越高,要求越多,而越难实现,压力就越大。

    比如一个月薪3000的人,为了面子贷款买一辆二十多万的合资车,那他肯定说自己压力太大。第二个月薪3000的人,贷款买一辆10万以内的国产车,他的压力就小。第三个月薪3000的人,他觉得骑电动车就能满足出行要求,没必要贷款买车,交通拥堵,油价贵,停车难,第三个人的压力最小。

    一、幸运的70后。年龄40-49,占据着社会各行各业的主导地位,正是人生事业高峰,阅历丰富,社会关系广,有更多的方式获取更多的资源,以满足家庭所需。他们的孩子或初中或大学或就业或结婚,家庭稳定,小有积蓄。

    版权归海芝士回号答网站或原准作内者所能有

    二、苦逼的80后。80后总是处于社会的风尖浪口,高考的时候,遇到年年高校扩招,那些年形容高考叫“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竞争很大,志愿填报限制太多,所选专业前景迷茫,非常惨烈。好不容易大学熬毕业,遇到就业困难,心想只要有容身之处就行了。

    就业几年后,该谈婚论嫁了,丈母娘张口就是十几万彩礼钱,还要自带房产。遇上房价年年上涨,好不容易凑齐首付,签了卖身契,走上给银行打工的光荣道路。

    80后的悲剧人生,就是从买房开始的。某城某小区某单元某间房,住着一个面容颓废的80后,他曾经也有梦想,充满活力。只是后来,他才明白,在高房价面前,自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他深深的感觉自己被出卖了,然后却拿凶手无可奈何。

    自此以后,80后就和‘苦逼’这个词语结下不解之缘,直到有一天他们不情愿的老去,猛然发现,原来自己还有梦,只是时日不多了…

    2024-03-29
    5楼
    回复
  • 吴睿用户

    压力跟个人的追求有关,就看个人在乎什么,如果追求的东西难以实现,压力自然就大。

    2024-03-29
    6楼
    回复
  • 宋浩铭用户

    个人觉得八零后压力大,因为我是八零后

    2024-03-29
    7楼
    回复
  • 赵绪婷用户

    八零后的压力最大!多数还都是独生子女!双方父母的养老问题,生病费用,还有要照顾失能老人,还要养家抚养小孩,辅导孩子学习等很多责任!很容易压垮这一代人!

    2024-03-29
    8楼
    回复
  • 程丹丹用户

    每代人都有自己的压力,每个人活着也都有自己的压力。做老板的担心生意不好,再加上时间都在生意上以致于没时间关心家人而产生矛盾,这都是压力。打工的则来自于财富以及工作的压力。这世上又有谁活得轻松,即使是富二代身上的压力也少不了

    2024-03-29
    9楼
    回复
  • 陈逸婷用户

    70后,感觉比80后幸福。因为70后童年吃过60后小时候的苦,读书时可以拼本事和官二代富二代博弈,工作后只要勤快有脑子都会闯出一片小天地,是有苦到甜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70后感恩心重,珍惜生活和当下,容易知足。同样的压力在70后面前会削弱很多,不会当成事,因为他们真正的吃过苦。遇到挫折愈挫愈勇的几率高于80后。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