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人多少岁才真正懂得什么是爱情?

你认为人多少岁才真正懂得什么是爱情?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做个概念解读。我们通常说的爱和爱情,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爱是泛指,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是一方主动给予另一方的呵护和帮助。如仁爱、友爱、慈爱、怜爱等等,这些爱是不分男女的,也无需考虑年龄,可以是长对幼,也可以是幼对长。 但是,爱情却不一样,因为爱情是特指。爱情是指男女之间产生的心理上和生理上的相互吸引,是一种在荷尔蒙作用下,萌生的充满愉悦的特殊情感。爱情是相互的,是男女共同向往的。 由此可见,爱是单向的,爱情是双向的。 什么年龄才能真正懂得爱情,则因人而异。有人早熟,有人晚熟,有人一辈子都没成熟。对爱情的理解也是一样,有人只有婚姻,没有爱情,误把婚姻当成了爱情,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也是一种悲剧。不是吗,有人一直在爱情和婚姻的幸福中享受着,而有的人,在一起生活了一辈子,却从未体验到爱情的幸福和甜蜜。 一般来说,少男少女时代的爱情,是最纯真、最甜蜜、最幸福的。但这一时期的爱情,往往是生理层面的多一些,而对爱情内涵的理解,还不是特别深刻,因为他们的感情没有经历过生活的磨砺和考验。 中年时期的爱情,是最深刻,也是最负重的。在这个阶段里,事业家庭双重压力袭来,爱情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许多人,就是在中年危机中,失去了爱情。 走进老年的人生,虽然身体出现了衰老的迹象,可爱情生活,却达到了相对完美的境界。他们牵手,走过了大半生的艰难旅程,共同度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如今,他们又相亲相爱,共赴夕阳。 我认为,人,只有走到老年时,才能真正懂得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爱情的幸福和甜蜜!

回复
  • 袁嘉穗用户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做个概念解读。我们通常说的爱和爱情,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爱是泛指,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是一方主动给予另一方的呵护和帮助。如仁爱、友爱、慈爱、怜爱等等,这些爱是不分男女的,也无需考虑年龄,可以是长对幼,也可以是幼对长。

    但是,爱情却不一样,因为爱情是特指。爱情是指男女之间产生的心理上和生理上的相互吸引,是一种在荷尔蒙作用下,萌生的充满愉悦的特殊情感。爱情是相互的,是男女共同向往的。

    转载或么一者南引用本文内容较请说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由此可见,爱是单向的,爱情是双向的。

    什么年龄才能真正懂得爱情,则因人而异。有人早熟,有人晚熟,有人一辈子都没成熟。对爱情的理解也是一样,有人只有婚姻,没有爱情,误把婚姻当成了爱情,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也是一种悲剧。不是吗,有人一直在爱情和婚姻的幸福中享受着,而有的人,在一起生活了一辈子,却从未体验到爱情的幸福和甜蜜。

    一般来说,少男少女时代的爱情,是最纯真、最甜蜜、最幸福的。但这一时期的爱情,往往是生理层面的多一些,而对爱情内涵的理解,还不是特别深刻,因为他们的感情没有经历过生活的磨砺和考验。

    中年时期的爱情,是最深刻,也是最负重的。在这个阶段里,事业家庭双重压力袭来,爱情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许多人,就是在中年危机中,失去了爱情。

    来到面而化当题总保记且矿周酸称京价。

    走进老年的人生,虽然身体出现了衰老的迹象,可爱情生活,却达到了相对完美的境界。他们牵手,走过了大半生的艰难旅程,共同度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如今,他们又相亲相爱,共赴夕阳。

    我认为,人,只有走到老年时,才能真正懂得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爱情的幸福和甜蜜!

    2024-04-29
    1楼
    回复
  • 介炫明用户

    女生未成年就知道了男生成年才知道

    2024-04-29
    2楼
    回复
  • 薩支天用户

    你认大麦先熟小麦先熟,你认为人几岁才能行善施爱?这也能问?

    2024-04-29
    3楼
    回复
  • 罗逸怡用户

    这没有标准,因人而异!

    2024-04-29
    4楼
    回复
  • 贾文墨用户

    懂得爱情与否,与年龄无关,当你觉得不能纯粹的认为为爱情而结婚的时候你也许就真正懂得了爱情。

    2024-04-29
    5楼
    回复
  • 潘昱翔用户

    但凡思维成熟的人。对爱和情的评判都是有自己的标准的,但爱和情是有机统一的。合起来才能叫爱情。

    2024-04-29
    6楼
    回复
  • 寸馨予用户

    爱情像一朵玫瑰花,虽然带刺,但是很多人都喜欢,我觉得爱情不分年龄,只要是当爱情来临的时候懂的把握,懂的珍惜,那么就说明懂得了爱情。

    有些人你年龄虽小,但是懂的爱情,因为他知道遇到的爱情才是最美好的,而不是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一个一个的换,换到满意为止,而是把身边的人调教成自己满意的样子。然后慢慢的一起变老,这个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有些人年龄虽大,但是不懂爱情,爱情来了不当回事,是一种玩玩的心态,玩够了就丢了,留下那个深深爱你的那个人,当然或许那个人也是玩玩的。

    芝士回答联支,版权必究号,未经素团许可,不得转载

    所以我觉得爱情跟年龄没有关系,只是心里成不成熟有关系,心里成熟了年龄再小也是懂爱情的,年龄大了心里不成熟也是不懂爱情的。

    他生可高因总放干热东信际支。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杞乐生用户

    与年龄无关,与缘份有关,与心灵的成熟度有关,有的人一辈子不懂如何去爱,也认识一对情侣初中认识高中牵手,一直很幸福!

    爱情是什么,是有一个人,能弥补你心灵的空缺也许还有伤口,也许需要磨合,但眼光和眼光交汇的刹那象火光电石般突然明悟了!

    但爱情并不一定永久,因为我们的心不可能永远不变,即使两颗心在一起了,还是可能随着成长的轨迹不同而分开!

    版权归芝干士府回答网站层委或多原作者所有

    但遇到了还是要不顾一切地爱!

    由四与看或向月统则算历。

    2024-04-29
    8楼
    回复
  • 别来无恙用户

    要问什么是爱情,其实毛主席说的很简单精辟!!!

    2024-04-29
    9楼
    回复
  • 侯芬用户

    与年龄无关,与经历有关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