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企业工会应该在海尔裁员事件中,起到什么作用?

你认为企业工会应该在海尔裁员事件中,起到什么作用?
因为计划单列,青岛是山东官本位最严重的城市,工会就必然沦为保护企业摄取压榨的工具。海尔疯狂加班,每月只休2、3天,12小时工作制连轴转,一线员工月收入基本没有超5千2的,就是其真实写照。

回复
  • 仍英毅用户

    因为计划单列,青岛是山东官本位最严重的城市,工会就必然沦为保护企业摄取压榨的工具。海尔疯狂加班,每月只休2、3天,12小时工作制连轴转,一线员工月收入基本没有超5千2的,就是其真实写照。

    2024-04-28
    1楼
    回复
  • 林贤凯用户

    工会主席是企业职工,直接领导者是企业一把手,沦为企业帮工,顺理成章,你想让工会帮职工说话,不可能。工会应当改革,企业或员工缴纳会费给劳动部门,工会人员由劳动部门直属发工资,直接受劳动部门管辖,这样就有人敢为员工说话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晓鹭用户

    此处不留爷,必有畄爷处!海尔学习资本私企管理很有一套,未必有人性化的一面!管理不善,百年老店也有垮台的天!巡查员有无私念夹杂其中,很难说清!工会组织名存实亡,老板供养的工会职员能为劳动者说话吗?

    2024-04-28
    3楼
    回复
  • 尔运升用户

    海尔这是在剥削工人,一天12小时工作量、每个月休息之2-3天、国家不是规定8小时工作时间吗为什么海尔会是个12小时工作量,董明珠这是拿工人阶级不当人代,全国人民要是都不去海尔上班看你董明珠还怎么牛逼。

    2024-04-28
    4楼
    回复
  • 箕晓萌用户

    谢邀,

    谈企业工会,首先认识工会的性质和职能,现在国家管理下的工会作用是贯彻落实上极的政策,指示精神。

    具体工作如下:

    芝士回答成,版领万权必划究,未经许可,海不得转载

    1.向职工传达政治思想动向,协助领导班子管理。(重点是协助)

    2.一年一度的职代会,职工代表的换届工作,把有看法不同的代表换下,吸收新鲜血液。关键是领导都的总结报告要写好,(具体操作,去年的报告该换下数字,添加几句新任领导的词语即可)

    分能等起与质最资少她场万每类许验置。

    3.收取会费是必须的,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如是稍大型活动必须每个领导都得参加,内外运动服装,鞋帽一件不能少。(现在几年一届的职工运动会不存在了)。

    人来能度还反很强处规清集土低儿须值划江。

    4.过年过节慰问下工伤的职工,慰问下刚退下的领导(特别老的不在此列),过去还有二级厂到总厂的文艺汇演(现在估计也不存在了)。

    5.日常工作抓抓劳动竞赛,向报社和电视台(厂办)递送宣传稿件(主要是领导的光辉事迹)。

    6.也是你提问的职工维权问题,呵呵,很抱歉那不是工会的职责范围,(曾经很久很久以前是,但现在绝对不是)。现在的企业已经不是公有制时期的企业,董事长,厂长就是爷,工人有想法可以,不过得自己慢慢消化,不服的话有你好看的。

    总之,时代变了,社会变了,人也变了。

    2024-04-28
    5楼
    回复
  • 戴盼夏用户

    现在企业的工会,是董事长养哈叭狗,只知摇头摆尾任由董事呼来唤去。九十年代前工会才是工人贴心人,工人有困难都解决,全心全意为工人服务。退休回乡每年都有工会去尉问,有病工会全部负责任,问寒问暖,今非昔比,两重天,工人叫员工变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安蓝儿用户

    我支持海尔的做法。没有严格的管理,要些偷懒的员工干什么,养老啊?企业不是慈善机构,不出绩效,没市场价值,不服从管理或者不愿被管理,寻求自由的人还是回家玩抖音吧。[玫瑰]另外,张瑞敏的管理水平超前中国企业家10年也不为过,其被誉为是中国企业家“三大家”(军事家任正非,政治家柳传志)的哲学家,其文化知识和管理水平堪称中国的杰克韦尔奇,与日本企业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同为大师级管理思维。连马云都得膜拜,什么律师,媒体,学者完全没资格评论海尔管理。

    按网上的那些评论者水平,岂能理解张瑞敏超前中国企业家10年的管理理念和企业治理境界?不客气的说,就连国家的顶层工业化设计都在国际上比海尔滞后多年,甚至以海尔为模板进行工业规划参考。如果质疑海尔的管理,那几乎就是质疑全国企业家。

    一群贪婪惰性的彪子,都不上班,还发钱最好。最近明显有一帮人黑山东,黑山东的改革成效,黑山东成第二个东北。前几天山东实施ITM模式对传统服装实体店进行新旧动能转换,没几天黑人家创始人陈龙剑写的衣品颂的七言绝句是骂中国企业家的诗,现在又借机黑人家海尔的管理。

    版作权归芝选士回答世装网站或原例作者所有

    这帮人一看到山东的负面新闻就兴奋,就想弄个大新闻,还有无知者瞎起哄~~~

    2024-04-28
    7楼
    回复
  • 张燕红用户

    工会有作用?

    本人有幸在国企呆过,关于工会的认识也比较多,在我认知里工会只是个比较虚的东西,每天往工会交会费,会发很多生活用品,过年过节还会有礼品,但是一旦遇到像海尔这样的事情,工会的作用几乎为零。

    我当初就在工作岗位上受过上,后来离职回家,公司并未对我负责,后来工会找到我跟我协商了一些事情,公司最终给了我不多的补偿,在我看来工会也就是个和事佬,没什么真正的作用,并不能维护工人的权益。

    版权联儿归芝士回广情答可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8
    8楼
    回复
  • 张睿灏用户

    私企有工会组织吗?还是八,九十年代的工会组织有做用。现在企业里不公的事多了去了。谁为工人做主?为了生存忍气吞生,更有甚者,为找回家庭生活的保命钱,走上极瑞行动,哎,工人难,下岗工人更难。

    2024-04-28
    9楼
    回复
  • 魏新荣用户

    工会应该改革,由工人自己选工会主席,而不是由上面指定工会主席,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