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被逼婚的时候,你该怎么办呢?

过年被逼婚的时候,你该怎么办呢?
租个女友带回家

回复
  • 全晰源用户

    租个女友带回家

    2024-04-30
    1楼
    回复
  • 女儿山用户

    园老人的梦,让老人安度晚年,也让自己独立起来,父母老了,不能什么事情都让父母为自己操心,父母一生不容易,父母的辛苦只有为人父了才能感受到其中的辛酸

    2024-04-30
    2楼
    回复
  • 束运凯用户

    谢谢邀请。逼婚这个事情大概是所有单身大龄青年都会遇到的事情,很多朋友极其反感这件事。

    身边很多朋友遇到过这个事情,我有个朋友因为这个事情还对父母以死相逼。吓得她爸妈再也不敢逼她去相亲了。这个事情到最后闹的大家都身心疲惫,真的没有必要啊。

    换个角度考虑父母也是关心自己,我毕业后就曾经和父母就结婚早晚的事情认真谈了一次。先表示了自己肯定会结婚,不恐婚,也不排斥有自己的家庭。但是不会很早结婚,可能会晚一点,第一心理上没有做好准备。第二有很多的事情想在单身的情况下去完成,毕竟有家有孩子了顾虑就多了。然后承诺了大概多少岁之前会把恋爱结婚这个事情搬上日程。效果很明显。之后爸爸根本不催促,并且在亲戚们说起我还不结婚这事的时候帮我说话,说我自己有计划。妈妈可能心急一点,但也是2年左右才会问一次有没有谈恋爱。并不会过多干预。

    版与权归芝士情回和答网站始或原往作者所有

    所以我觉得大多数父母还是明理豁达的,只要我们和父母做好沟通,他们也一定会理解我们的。

    2024-04-30
    3楼
    回复
  • 冯依一用户

    我目前的应对策略是想好了,虽然有点狗🐶,不过迫于无奈的,大家都懂。

    好吧,我和前女友约好了相互打掩护。

    不要问我为啥不和好,好马不吃回头草!

    芝众士回查专答,版图权必地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到了这个年纪,各种人各种原因单着,家里的压力又大,特别是到了过年的时候,被催婚是常态,不被催婚才不正常。

    这可同应正看又党做治收转万,议整广列却厂听。

    很多人会说,你搞心理咨询的,女朋友应该很容易找。确实如此,不过往往越懂的人,因为见得多,了解的透彻,反而总是很难遇见自己满意的的,所以,今年迫于无奈,和前女友给父母演双簧了。

    所以,给大家支个招,有合适的同事或者同学,串通一下,把年过了先;实在没有,把前女友动员起来,;还不行,花点钱算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曹成化用户

    逼婚的话,这应该是父母没办法,只能采取这样的手段。父母养你不容易,他们想让你们能有个好的归宿,这样他们百年之后,才能放心。

    其实大多数父母都是很明事理的,你可以把你们真实想法和父母说,做好沟通,才可以。

    还有就是需要尽快找个自己喜欢的人,这样父母就不会逼婚了。

    芝义士回答,版权必究,二未经电许可,动不得转好载

    不管男生女生,自己的经济实力很重要,自己完全有能力养活自己了才行。父母也能少操份心。

    想果活边计回争收积信,段办何京。

    2024-04-30
    5楼
    回复
  • 仇鸿轩用户

    本来男婚女嫁是很自然的事情,人到结婚年龄自然就结婚,不用别人怎么说。但是恰恰相反,现在的年轻人,婚姻越来越晚,不拿结婚成家当回事儿。

    转载号或者引用本文内等容请注事明来与源于严芝士回答

    80年代以前,到结婚年龄,甚至不到结婚年龄,一般在20岁过后就开始由父母亲戚朋友给介绍对象,相亲后,彼此了解一下,就开始谈婚论嫁了。

    现在却不同了。找对象都是自由恋爱,认为靠别人介绍对象是自己的无能。本来父母觉得很合适想撮和一下都不行,就是再合适的也不行,越是撮和越不行,这种现象怪得离奇。谁都知道现在包办婚姻已经远离而去,儿女的婚姻,父母只能是操心的份。可儿女并不这样考虑。他们大多迟迟不结婚,结婚的年龄都到了30岁左右。父母能不着急吗?

    着急了,没有什么办法,知道给儿女介绍对象肯定不行。只好催促儿女搞对象,或者结婚。这样就造就了父母逼婚现象。其实现在的逼婚根本不同以前那种硬逼着跟谁结婚的捆绑形式。也只是舆论上多施加压力罢了。

    上述就是说的逼婚现象,有些儿女怕惹得父母不高兴,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真是荒唐。你可知道,你带个女友回家,父母为给你长脸,要多费多少心思,要多花费多少钱?你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父母得知你带对象回家,要做好充分准备,要准备丰盛的年货,等你领女友回家,父母要给你女友过年红包,为表示欢迎,太少了是拿不出手的。饭菜质量每顿都要提高,还要对亲戚朋友说说你领媳妇来了,由于你的女友头一次来,不便于拜访你的亲戚,他们只能来你家看看,在你家吃饭伺候是必然的。

    在而向九取华拉究消,该。

    就发合反员活图给金整温商千技备号亲。

    春节期间饭店都放假了,饭菜都要自己做,为了脸面父母忙碌着做好每顿饭菜。只这一项就非常劳累。还要忙着应付亲戚朋友的拜访,还要怕你女友受委屈随时满足她的要求。你说累不累。父母总觉以后是自己的儿媳妇,要尽力伺候好,真的是无力不使。

    一个很轻松的节假日,由于你的女友的到来,把父母忙破头。所以你千万别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当你父母知道真像后,真的能气出病来。

    在此也奉劝做父母的要跟的上潮流,晚婚是社会普遍现象,不要总是把心放儿女婚姻上,还是顺其自然吧。有道是儿女自由儿女福,父母不能做牛马。不然只能自讨苦吃。

    也告诫有些年轻人做事多考虑一下,不要只任凭自己的心情做事。等你们做了父母有了自己的孩子,就知道父母心到底是什么。不要伤害那两颗日夜扑在你身上的父母心!

    2024-04-30
    6楼
    回复
  • 孙荷紫用户

    随着孩子们年龄的逐步增大,父母们“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想法就出现了,随之而来的就是逼婚,又恰逢过年,七大姑八大姨的亲戚到询问,也事多父母的们的逼婚是严重。面对逼婚,大部分人选择逃避,更有甚者选择租对象,我认为这样是不妥的。面对逼婚,首先要学会沟通。让父母明白你现在的真实的想法。让父母们放心。婚姻毕竟是一辈子的,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其实一些人是本着先立业,后成家是非常有想法的。这些都需要与父母沟通。换位思考一下,父母为什么逼婚?无非就是顾忌和担忧,学会去化解父母的担忧。也是面对逼婚的一个方法。

    2024-04-30
    7楼
    回复
  • 韩亦玉用户

    作为一个大龄单身青年,应对家人逼婚。简直用尽了我的脑细胞。导致现在过年回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今年会去那个姨姨,和姑姑拜年。要是问起我有没有男朋友应该怎么完美的回答,才能让她们觉得我不是因为心高,是真的没有合适的,还要完美的避开这个话题。哎,回家尽量少出门。

    2024-04-30
    8楼
    回复
  • 王靖博用户

    正面回答自己的内心问题,父母不是小孩子,会理解的。

    2024-04-30
    9楼
    回复
  • 周昕用户

    谢谢邀请。大家好啊,又到了每年的春节了,大家在外面拼搏了一年,又可以开开心心回到家与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玩了。这个时候呢,对于那些适龄的未结婚人士呢就有点尴尬了啊。为什么呢?因为你不仅要面对父母的唠叨逼婚,还要面对亲朋好友的询问,你有对象没?怎么还没有对象啊,我给你介绍一个啊等问题。这时候呢,很多兄弟就不知道怎么面对了,如果是我的话呢,我就会骗他们说我已经有对象了,正在处当中。那父母听到你有对象了也就不会再去对你逼婚了啊。当然,过完年了就要认真努力的去找男女朋友了啊,别在下一年又孤单一人回去啊。我如果他们逼婚,我是先忽悠他们已经有对象了来应对的。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