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七十多岁的老人总搞同学聚会正常吗?

你认为七十多岁的老人总搞同学聚会正常吗?
你认为七十多岁的老人总搞同学聚会正常吗?凡事总有一个度。偶尔搞点同学聚会,无可非议,毕竟老同学知根知底有许多说不完的话题。见到老同学就引起许多回忆,仿佛回到了昨天的青春时代,多么依恋,多么美妙,多么诗情画意!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再好的亲人终究会离去。七十多岁老人奔八十是一个变幻莫测的年龄段。我们的老同学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却没有了。给我们带来了无形的伤感。俗话说,七十不远游,八十不作客。这意思说这阶段的老年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不在少数,遇到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弄得组织者和与会者都很尴尬和遗憾。这种事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也许有人说,没事的,我的身体很硬朗。身体硬朗是你主观感觉,那客观身体是否也认可你?那是两码事。一个久病的人离去,认为是情理之中的事,但一个表面健康无病的人突然离去,那大家肯定认为意料之外的事情了。且经常吃得好是对老年人是不利的,而应该吃得清淡,素多荤少比较好!有一次在医院病房里和一位病友无意中谈到祝寿的事。他说他们那里过六十岁生日,鞭炮烟花可以尽情地放。到了七十,八十岁就不可放了。我迷惑不解地问他?他说过七十,八十生日放鞭炮,被阎王听到了,要捉了去的。我想阎王是假的,但大操大办后,被催命是真的。经常听到老人过大寿后谢世的,也常听到老人玩纸牌,赢了一个大漂和,高兴得大笑而身亡的。老年人心情激动不得,常常因心情激动而猝死的。大喜大恕大悲往往是老年人的催命符。因此七十以上老年人,保持平静良好的心态是很重要的。七十以上老年人的生命也同样需要“宁静致远"。我个人体会到不要说出门多感到累,就是家里客人来多了也感到累,客人来了一高兴,免不了干这干那,尽管是轻微劳动,但人走了,还是感到寂寞、吃力,失落,坐在那里就不想动了。综上所述,七十多岁的老人总搞同学聚会是欠妥的。要搞一点可以,但也要有所节制,量力而行,好自为之,别自找麻烦。也别乐极生悲呢!

回复
  • 仵宏胜用户

    你认为七十多岁的老人总搞同学聚会正常吗?

    凡事总有一个度。偶尔搞点同学聚会,无可非议,毕竟老同学知根知底有许多说不完的话题。见到老同学就引起许多回忆,仿佛回到了昨天的青春时代,多么依恋,多么美妙,多么诗情画意!

    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再好的亲人终究会离去。七十多岁老人奔八十是一个变幻莫测的年龄段。我们的老同学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却没有了。给我们带来了无形的伤感。俗话说,七十不远游,八十不作客。这意思说这阶段的老年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不在少数,遇到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弄得组织者和与会者都很尴尬和遗憾。这种事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

    版权归芝士回答省网站或原作者外美所老便有

    也许有人说,没事的,我的身体很硬朗。身体硬朗是你主观感觉,那客观身体是否也认可你?那是两码事。一个久病的人离去,认为是情理之中的事,但一个表面健康无病的人突然离去,那大家肯定认为意料之外的事情了。且经常吃得好是对老年人是不利的,而应该吃得清淡,素多荤少比较好!

    有一次在医院病房里和一位病友无意中谈到祝寿的事。他说他们那里过六十岁生日,鞭炮烟花可以尽情地放。到了七十,八十岁就不可放了。我迷惑不解地问他?他说过七十,八十生日放鞭炮,被阎王听到了,要捉了去的。我想阎王是假的,但大操大办后,被催命是真的。经常听到老人过大寿后谢世的,也常听到老人玩纸牌,赢了一个大漂和,高兴得大笑而身亡的。老年人心情激动不得,常常因心情激动而猝死的。大喜大恕大悲往往是老年人的催命符。因此七十以上老年人,保持平静良好的心态是很重要的。七十以上老年人的生命也同样需要“宁静致远"。

    我个人体会到不要说出门多感到累,就是家里客人来多了也感到累,客人来了一高兴,免不了干这干那,尽管是轻微劳动,但人走了,还是感到寂寞、吃力,失落,坐在那里就不想动了。

    综上所述,七十多岁的老人总搞同学聚会是欠妥的。要搞一点可以,但也要有所节制,量力而行,好自为之,别自找麻烦。也别乐极生悲呢!

    2024-04-29
    1楼
    回复
  • 卑彦峰用户

    我和老伴都是68届知青,去年9月都参加了纪念上山下乡50同年聚会,一年组规模最大有80多人参加,二年组,三年组分别都举行了纪念活动,我还帮他们做了好几部相册。

    我们这一代,人生豪迈,火红的青春,献给了时代。50年风雨兼程,半个世纪已在身后,前方还有多远,你我都不知道。

    我们昨天又聚会了,这次是他乡游子回故乡,原来的煤矿我们儿时的记忆今非昔比,矿区已变成生态小镇,当年我们读过的中学己变成人工湖,同学们到一起非常兴,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版条权归己芝八层士回答网站地或原作者所有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2024-04-29
    2楼
    回复
  • 于迎亚用户

    绝对不正常,本老头往八十上数了,从来不搞也不参加那些自行组织集会活动。1.这个年记的人思维方式与时代与社会与众人都难以形成共呜,易产生些难予分歧,这样对情感,对身心都不宜。2.它们有些寂寞总想找点欢快,寻找机会体现自己还存在能力,而作出与实际不相符合的举动。3.它们往往谁也不服谁而产生隔核,心情都不愉悦。所以,这类人群三~五人的小聚就足已了。有那么几个人平时都是好朋友,都是不同机关处以上待遇十几万一年退休金,死了以后还要拿四十个月的工资四十多万元及待遇。一日几个去选墓地,有人要选便宜点七~八万的,有人要地势好贵点的。你们说说,它们死求了咱们纳税人还得它四十~五十万,怎么也够埋葬它们的,结果争执不休,闹得不愉快。普通国有企业退休去逝才两万来元还不够交火葬场的,那有钱买墓地。它们想的是不留骨灰不给后人增加负担。如果,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总集会,它们当中肯定有靠吃税人钱的,有自食其力的,总是集会有人总是觉得自己很光彩,有觉得很不走运。见面不如不见的好!

    2024-04-29
    3楼
    回复
  • 方鸿信用户

    因为受地域,家庭,人文,经济条件各方面的影响。几十年未谋面的同学,大家从四面八方聚到一起见见面,唠唠家常。我觉得是十分正常的。如果七十多岁还经常参加聚会我觉得不可取的。当然这只是本人的观点。因为七十多岁的人都是出生在四十年代的人。家庭条件好的,身体健康,无家务缠身的毕竟是少数人。而家在农村被累弯腰驼背或拄拐杖的人,或家在聚会附近的带着生病的老伴和孙子孙女的大有人在。那个场面热闹非凡,记忆犹新。因为你只能自己管束自己,而不能要求别人怎样。我觉得人岁数大了应倾于平静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安排好家里事,参加一些社区的公益活动。报一些老年大学班。比如:舞蹈、编织、绘画、乐器等等班。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既丰富了你的业余生活,也陶冶了情操!闲暇之余可以和三五好友去旅游景点逛逛!和孩子们聚聚!当然,前提是身体一定要健康!才能活的潇洒自如!

    2024-04-29
    4楼
    回复
  • 梦X星用户

    七十多岁的老人应该享受晚年的幸福时光,应该多参加同龄人的聚会分享彼此的快乐和关怀。

    老婆四軍医大1968年毕业,她的在沪同学较多,他(她)们有一个群,定期不定期聚会,有时我也参加。前不久组织去嘉定看了全国菊花展,下周一,又要在上百一店楼上顺风酒店聚会为从北极旅游归来的同学洗尘接风。群主负责征求意见策划召集和安排,自願报名参加,严格实行AA制,每次活动大家都很高兴快乐都很满意。

    我也是从参加他们组织的北京游,广东游,重庆游,湖北游和大家混熟的,一两次没去参加聚会,大家会特别想念和给与问候。

    未米经芝士回答允目许作不得转载本文内适容,否则将视术为侵权

    在一起聚会和一起旅游次数越多,彼此的感情关怀就更深。共同的人生经历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语言让大家忘记彼此的身份,无论是将军,还是院长,还是著名医院科主任,还是什么别的职务职位,在一起大家就是同学,是同龄人,是享受晚年幸福时光的老人。

    这不,他们又在策划新疆40天游。我去可能性很小,但我会祝福他们顺利快乐!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李通用户

    个人观奌不可取?相見不如怀念。我认为若过了75岁的老同学们,最好少组织同学聚会了。这个年令大都是老胳膊老腿老机器,年老体衰都有大小,軽重不等的疾病,在一起聚会畅玩,会有一定的风险!我和老伴是同学,77岁了。前年聚会突然一位心肌梗塞,谢天谢地,祘是搶救过来了!今天老伴又准备聚聚,什么白酒红酒加饭酒,什么地奌……最后还是取消了。心想如果发生什么意外,是要承担赔偿责任的!誰主请,誰劝的酒,誰提出k歌的都脱离不了关係!有的同学说写自已负责保证书,但到时他的子女怎么想呢?所以奉劝过了75岁(即真正意义上的老人们)的人们,为了自身的安全,慎行聚会吧!小聚到是可以。

    2024-04-29
    6楼
    回复
  • 司昂杰用户

    很正常,你能搞聚会老人为什么不能?也许老人搞聚会比你更纯洁。不要约束老人的生活,只要老人快乐就好

    2024-04-29
    7楼
    回复
  • 石震巍用户

    《社会要充分理解老年人的生活》

    这十多年以来,关于退休以后老年人生活方式,生活状况,颇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很多媒体对老年人的生活形态,有褒有贬。

    不管是褒是贬,社会关注老年人生活状况,这都是一件好事,至少说,这是社会进步一个现象。

    未育经芝士回答允许不习得转载本文内容,约研否局则将视为侵权

    我们回顾五十年前,老年生活如何?社会上很少有人对他们给予关注。为什么呢?

    因为那时候物质生活极度匮乏。社会关心的是孩子比较多,因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社会的未来。社会关心的比较多是正在工作的青壮年劳动力,因为社会财富需要他们去创造,这些人都吃不饱,哪有精力照顾老年人呢?所以,那个年代老年人生活,几乎是退休了,帮助孩子照顾孙子,帮忙孩子吃饭做家务,成为老年人生活不可避免的“第二春”,很多家庭老人,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委曲求全,他们的老年生活比上班还辛苦。

    来发从好各料象世受林划候养却适。

    这几十年,随着经济高速发展,人们收入大幅提高,家庭生活结构发生了重大改变。

    是要得因事线你展确张土需界半眼包火。

    老年人退休了,有自己比较丰厚的退休金,老年人自立,这是老年人要求过一个不一样生活的前提条件。同时,如果在城市里退休老年人,一般情况下都有自己的房子,所以,居住稳定,收入稳定,孩子通常只有一个,所以,照顾孩子的任务,很多老人宁可帮孩子出钱雇保姆照顾孙子,或者做家务,也不愿意自己当保姆。

    独生子女的生活水平相对而言比较高,不愁房子,不愁生活费用支出,再加上这个独生子女个性,大部分独生子女家庭不愿意与他们父母同住,这与上一辈三代四下同堂完全不一样。

    家庭结构的变化,给老年人挪出更多的空余时间,这给老年人扩大生活地域,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要求多样化生活方式,都创造了可能条件。

    因此,社会上涌现出各种老人产业,应运而生,有老年大学,有广场舞,有各种聚会,有适合老年人旅游项目等,还有几家老年人共住,共居,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共度老年时光。

    因此,从这个层面来看,对于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喜欢同学聚会,这是非常好一种养老聚会生活方式,没有任何值得批评地方。

    2024-04-29
    8楼
    回复
  • 戴望慕用户

    看了题主的问题,我倒是想问问,70多岁的老人总搞同学聚会,有什么不正常的呢?

    实话说,总用这样的眼光来看到老人们的事,未免有点太苛刻了。

    大家想想,现在国人们的平均寿命也就是76岁左右。人家老人们都已经是70多岁的人了,离76岁还有多久时间?短则一两年,长则三五。当然也不排除活过八十几、九十岁的,但若仅仅就平均年龄而言,也就剩下那么点时间了,为什么我们还仍然要那么严苛地看待老人们的事呢?

    未经芝士回答允认许不果得转载本手文内容,否则四将视为侵东权

    所以,我认为,老人们爱搞聚会,就让他们开心地去聚吧。这对老人们有好处,对家庭、对社会同样也有好处。

    两它么但提活路接区导志务律织委。

    我知道,现在的同学会的确没有多大的意思。基本上都会演变成看谁的官当得大,看谁的钱财多,看谁家的媳妇俊,看谁家的孩子有出息等等,几乎都成了同学之间的比拼大会,事业有成的还好,事业平平甚至事业无成的,基本就是聚会的陪衬了。

    这样的同学会我也曾经参加过三几次,抽空请假、买票坐车甚至坐飞机跑到聚会地,胡侃、胡喝、胡吹、胡唱、胡捧一通后,大家作鸟兽散状离去。确实是没有多大意思的。

    是了他机关位,话酸照引。

    于是,几次过后,我基本上不再参加什么同学会,不管是高中同学也好,还是大学同学也罢,通通以有事为由请假不再参加。

    当然,不参加同学会并不意味着同学情谊都不要了。要好的同学,无论是高中同学还是大学同学,亦或是研究生同学,平素里总是经常有电话联系的,出差去到了有同学的地方,也总会抽空拜访一下,简单见个面、问问好。这样的同学关系我觉得也挺好的。

    但是,实事求是地讲,六、七十岁的退休老人,情况则完全不一样了。他们经常搞搞同学聚会,倒还是蛮有意思、也蛮有意义的,不会有什么不正常的。

    因为,首先他们已经是退休人员,大家的社会地位基本上算是平衡的了。就算有的人在位时有一官半职,但退休了,也都是平民百姓一个了,大家交往时也平等了很多。

    其次,70多岁年纪的老人们,孩子已大,老伴可能也已离去,不少老人可能已经是空巢老人,他们经常在一起聚会,可以消除寂寞、孤独,有益于身心健康。

    再次,这种年纪的老人们聚会,一般都不再是喝酒、吃饭、吹水、唱歌,而是外出走走、四处活动,锻炼、锻炼身体,互相倾诉、交心,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好处。

    此外,老人们思想一般都比较固化了,如果真有什么事情的话,容易一条路走到底,不易转弯。假如经常一起聚会的话,相互间可以交流更多的感情,排除更多的心里问题和障碍,非常有利于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所以,我认为七十多岁的老人总搞同学聚会非常正常,也很有意义,我们应该大力支持和鼓励他们,尽量让老人们安度晚年。

    2024-04-29
    9楼
    回复
  • 蒋蕾用户

    七十多岁的老人了,还常搞同学聚会,题主问正常吗?我的回答是否定的,理由如下:

    首先,作为七十多岁年纪的老人来说,无论身体好坏,本该到了在家悠闲自在,颐养天年的阶段了,平时更多的时间应该用来锻炼健身,而不是吃喝玩乐的聚会,这样未来才会拥有一个高质量的晚年生活,这才是老年人应该积极应对的事情。

    其次,老年人原本身体就不能跟年轻人相比,却偏偏要做一些年轻人才热衷的事情,即便是年轻人也不是经常同学聚会的!如果年逾古稀的老人隔三差五的就去同学聚会,先不说有没有这个必要,但就每次所耗费的精力来讲,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万一再因为喝酒勾起了老毛病,或者路途中磕了碰了,都是得不偿失的事情!

    未经芝士回五答允许式不得江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办侵各权

    再次,如果同学聚会就是单纯的见面聊天吃饭娱乐,丰富一下单调的晚年生活还则罢了,万一再遇上那些喜欢攀比炫耀的,推杯换盏间说些有的没的,没准还会惹一肚子的烦恼回来,那又是何必呢?

    所以,我觉得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生七十也不那么古来稀了,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也可以在家人的陪伴下,或者约上三五好友外出走走,既锻炼了身体还长了见识!抑或在家里养养花种种草,读读书写写字,甚至学习一下网上购物都不失为一种养生手段,既健康又有意义!同学聚会不是不可以,一年聚个一两次也就可以了

    来起物第向没最志交更记,越备办往称易京。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